創作內容

0 GP

【心得】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3讀後感

作者:petals dance│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2016-06-03 00:58:58│巴幣:0│人氣:1369
終於看完了就來發個心得,一樣有劇透,沒看完且不喜歡被劇透的就趕快上一頁吧。




人類那邊對於情報的流通速度算是非常慢,豬頭魔王已經被消滅了才在準備應對,不過魔王方是看直播所以才能那麼早就得到情報就是了。
不過也因為情報流通的慢,因此利姆路計畫是檯面上將尤姆推為消滅豬頭魔王的英雄,把過程改為豬頭人彼此自相殘殺然後尤姆撿尾刀,而魔國聯邦則扮演支援尤姆他們的角色,藉此來刷人類方對魔國聯邦的好感度。



話說蜜莉姆說根本是熊孩子,因為身為最古老且最強的魔王,除了不知死活的人之外幾乎沒人敢和她作對;不過來到魔國聯邦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在蜜莉姆的領地裡雖然被當地居民當作神來拜,不過由於各種技術都不發達,所以生活品質絕對是比不上魔國聯邦;平時都是利姆路把麻煩塞給部下,結果這次被眾人陰了XD



後面是對上擁有暴風龍之子這稱號的暴風大妖渦,具有和龍種一樣不死的特性,每次被消滅後又會在某處重生並四處破壞。
暴風大妖渦的名稱Charybdis取自於希臘神話,不過實際上和神話的內容沒有任何關係就是了。

在打暴風大妖渦時,就在想其實像當初吃掉暴風龍和伊弗利特時瞬間吞進肚子裡不就可以結束戰鬥了,不過這跟第二集時利姆路和豬頭魔王互相吞噬又有些矛盾,所以我在猜捕食者和暴食者的用法大概是可以分兩種:
一是不經過溶解就直接將對方完整的吞進肚子裡,不過要獲得對方的能力還是要經過溶解並解析。
二是邊吞邊溶解對方,在吃的過程中可以慢慢獲得對方的能力。

第一種有風險,對方在體內一樣可以活動,所以反抗應該也是可行的,不過像是暴風龍一樣不反抗或是像伊弗利特一樣所有攻擊方式無效的話直接採用第一種比較方便。

第二種比較麻煩,因為還要花時間去溶解對方,如果遇到擁有類似超速再生技能的對手,整個過程又會被拖得更長了。

除了上述原因而不能採用第一種方式快速通關之外,也為了劇情需要讓蜜莉姆小試身手,不過利姆路與他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


這集的資訊量好大,花了不少時間才看完了。
開始比較有在跑主線的感覺了,之前雖然也是有在跑主線,不過大多數還是陷於被動的狀態,畢竟目前敵方身分不明,所以只能專心在發展魔國聯邦與料理技術。

最後題外話一下,提到伊弗利特我就回去翻了第一集,伊弗利特在精靈中撇除王級的話算是最高等級了,不過WEB版後面好像都沒提過王級精靈的相關情報(如果王級是指某個小妖精的話那也倒算是啦,只不過現在是王級(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0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ynnni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燈之妖精... 後一篇:鉛筆塗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