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動畫「逆轉裁判第8話 逆轉,然後再見 - 1st Trial」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6-02 06:23:42│巴幣:1,048│人氣:253
故事一開始某個在湖邊睡覺的人被落水與槍聲,還有拍照聲吵醒,這時遠處在搭船的某個人呼吸聲卻在此微微顫抖,可以看出手上拿著一把手槍,而那個人在霧面散去才知道,那個人是「御劍怜侍」,接著才來第8話「 逆轉,然後再見 - 1st Trial」這個故事的開始。
在過去成步堂龍一小時候被班上同學認為是偷東西的犯人,就連班上老師也要他承認是他偷東西的,當這個不良回憶變得愈來愈恐佈,接下來讓他被嚇的醒了過來,這讓大家在想或許他只是單純的做惡夢被嚇醒而已。

事務所的生意似乎還是門可羅雀的樣子,由於時間來到聖誕節,讓成步堂很希望能有個大案子做為生意來上門,正這麼想的時候,成步堂看到真宵在游泳圈裡被水沖著修行,而感到大疑問。其實像她們這樣靈媒師,有的時候為了提升能力,必須要經過沖水修行的過程,在「靈媒師東名」裡其實也可以看到東名有做過類似真宵的「水垢離」場景。

在早上看新聞的成步堂,聽到新聞解說關於「葫蘆湖」不久前發現神秘生物,但由於發現地點是「葫蘆湖」的關係,而被稱為「葫西(ヒョッシー)」,然而在這裡還包括發現不明男子被殺的屍體,而且殺害這位不明男子的嫌疑人,居然就是目前與成步堂交戰過幾次的24歲檢察官「御劍怜侍」,這讓看到的成步堂與真宵都嚇了一跳,感到很不可思議。

接著兩人就跑到拘留所去找被關起來的御劍,當御劍見到他們兩個時,卻一樣露出很嫌惡,很討人厭的態度,原本成步堂想幫他辯護的,但卻被他當下回絕,而且也希望成步堂不要去碰這案子,看來此案子必定很不單純。

為了打從心底幫御劍洗刷冤屈,進行詳細調查,並來到葫蘆湖的成步堂,在這裡碰到御劍擔任檢察官時都會要求當他證人的糸鋸警官。從他這裡也得知,沒有人想幫御劍檢察官辯護,因為他是個大名人,要是為他辯護的律師輸了就會成為生涯裡的黑歷史,因此沒人敢做,看來就只剩成步堂還希望可以幫助御劍。

聽糸鋸警官的敘述,案發當時的凌晨零點,有兩個人在湖中搭船,其中一人被開了槍,之後過了大約5分鐘後,當時還在附近徘徊的御劍就被逮捕了,速度會這麼快的原因,是因為有人聽到槍聲而報警,但有沒有目擊到兇手的真面目卻不得而知。

雖然成步堂對糸鋸警官說出他被御劍拒絕辯護,但因為大將軍的事件結案時,御劍曾經說過成步堂的好話,因此還希望成步堂能夠幫他的忙,幫助御劍檢察官辯護,而這讓成步堂為了不辜負律師徽章,而願意接下幫助「御劍怜侍」的辯護案。

在葫蘆湖附近逛逛時,沒想到在這裡卻讓成步堂意外碰到以聖誕老人裝扮打工的「矢張政志」,對矢張與真宵來說,兩人都是第一次見面。

這時成步堂把這次案子的嫌疑人是御劍的事情說給矢張聽,矢張聽了後非常驚訝,因為他沒有想到在葫蘆湖賣「大將軍包子」時,當檢察官的御劍會在這裡碰上這種倒楣事物。

此外從矢張這裡可以知道,他與御劍、成步堂三人,在過去他們還曾經是小學同學,此外矢張還說,御劍小時候希望能夠成為像父親一樣的律師,但是為何會當上立場相反的檢察官,可能要看之後的故事才會知道了。

真宵想在葫蘆湖找最近很熱門的「葫西」時,成步堂聽了很不明白,為此只好讓真宵代為解釋牠是類似「尼斯湖水怪」的生物,只是真宵在這裡也想的太可愛了吧!在解說同時,卻也意外在這裡見到某人在湖邊留下高檔相機來拍攝「葫西」。

想拍攝葫西的這生物的,是個攝影記者叫「大澤木夏美(大沢木ナツミ」)。對於她一出場的爆炸頭髮型與關西腔,說真的就覺得有趣又很好笑。而當成步堂對於她聽說某個檢察官被當成兇嫌的事情時,這讓她想到她的相機可能有拍攝到證據,但後來想想她這可能個大新聞,因此就以不給看的理由,收拾自己的行囊走人,由此可以看出,這個記者還真是個小氣鬼。

當真宵與成步堂去警局找糸鋸警官要被害者的資料時,讓真宵想到她姊姊千尋以前待過的星影律師的事務所,他們就登門去拜訪星影律師後,成步堂就當場詢問照片上的某人,從星影律師這裡得知,他的名字叫「生倉雪夫」,以前也是個律師,只是這次他卻變成御劍怜侍當成兇手而殺害的被害人。

星影律師提到說,過去生倉律師辯護過的案子,有一件與御劍的父親有關係,當時御劍怜侍做為律師的父親「御劍信」被人槍殺了,在當時御劍信是位很優秀的律師。

能與當時被稱為法庭的魔王的「狩魔豪」進行對抗,只是當時他們兩個的案子尚未結束,御劍律師就被殺了,此外在事後狩魔豪這位檢察官為了還收養還是小學時的「御劍怜侍」,這也難怪故事裡為何御劍會對他畢恭畢敬的,尊稱他為老師,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回事,對於御劍他的那些小手段應該都是和狩魔豪學習的。

只不過在御劍信死後,雖然抓到了殺害他的兇手,但是當時的生倉律師,是擔任兇手這裡的辯方,結果生倉律師很漂亮的贏了這場對決,讓殺死御劍的父親的兇手被無罪釋放?這樣子讓御劍可能有了會對生倉產生恨意也不是不可能的。

此外這個案子還牽扯到千尋與真宵姊妹倆的母親「綾里舞子」,當時舉行降靈會,曾經召喚御劍信的靈魂來說出當時的兇手是誰,只是之後被當成騙子而下落不明。

但是當時這情報是不對外公佈的,星影律師因為事務所被要脅,而一時糊塗把情報告訴當時「小中文化」的「小中大」,結果卻讓警察丟了最信任的人。

聽到這裡,為了幫助御劍怜侍洗刷冤屈,成步堂決定幫助御劍,成為他的辯護律師,最後拗不過的御劍也終於答應了成步堂的請求了,只是這件事情,聽說還牽扯到御劍的老師「狩魔豪」,聽他說在他這40年的檢察官生涯裡,從無敗績,被稱為是「奇蹟檢察官」的這一位,到底是什麼樣的大人物呢!可能要之後才會知道了。

對於這「逆轉裁判」第8話「逆轉,然後再見 1st Trial」,沒有想到這個故事,居然是讓身為檢察官的「御劍怜侍」在這裡居然會變成殺人兇手,而且在這裡成步堂還親自拜訪想幫他洗刷嫌疑,一開始他不同意,後來拗不過的他最後也終於同意了。

為了幫助御劍洗刷嫌疑,糸鉅警官在這裡為了御劍,也拜託了成步堂與真宵,希望能幫御劍洗刷嫌疑,並不時的提供線索給成步堂,讓成步堂找上了星影律師而去了解一切。

這才知道原來在過去,在糸鉅警官提供的照片中的人,是當時「御劍怜侍」的律師父親「御劍信」死後,接下了案子的律師「生倉雪夫」,由於當時他判兇手無罪釋放,或許是因為這個理由,讓御劍懷恨在心,只不過這應該也不至於讓御劍去殺人。

這話最後這裡還知道,被御劍稱為「老師」的「狩魔豪」,在他這40年的檢察官生涯裡,從無敗績,被稱為是「奇蹟檢察官」,這樣的大人物,在這最後終於露臉了,但他是什麼樣的人,我還要看下去才會知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9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逆轉裁判|成步堂龍一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貝吉原
原來前面出現的事件都有關聯

06-02 06:39

珀伽索斯(Ama)
是啊!都是有關連的[e34]06-02 23:48
咖哩
看起來應該一季可以作完逆裁1的劇情了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2跟3的動畫化

06-02 09:57

珀伽索斯(Ama)
我看一下應該沒有問題,也許會有第2季的部分喔![e19]06-02 23:49
尼爾
大魔王的氛圍表現的淋漓盡至!

06-02 12:47

珀伽索斯(Ama)
哈哈!確實也是喔![e16]06-02 23:49
蒼焰
好看,不過沒有跟遊戲一樣至於御劍信遭到殺害請玩逆轉檢視2第三章

06-02 17:42

珀伽索斯(Ama)
嗯嗯!好的,謝謝推薦!我找個時間再來玩玩吧![e19]06-02 23:50
任孤行
狩魔豪!

06-02 18:07

珀伽索斯(Ama)
很酷的名字不是嗎!?[e12]06-02 23:5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魔王

06-02 22:58

珀伽索斯(Ama)
是啊!他就像個魔王一樣[e12]06-02 23:51
橘みかん
強烈希望至少可以做到逆轉三[e22]

06-03 03:23

珀伽索斯(Ama)
這可能有點難,如果做到逆轉2結束應該還有辦法[e34]06-04 20:18
鈤守&鈅狐
葫西好可愛呢~~~ >ω<

06-06 00:06

珀伽索斯(Ama)
是啊!這裡被描寫得很可愛喔![e12]06-06 22:23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成步堂。龍一在小時候被冤枉啊。[e23][e34]

06-07 00:42

珀伽索斯(Ama)
是被懷疑偷了東西,結果讓他無法忘懷[e18]06-07 17:07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小時候的成步堂。龍一,就算是有辯解也沒有用,真是不好的回憶。[e23][e40][e36][e34]

06-07 02:05

珀伽索斯(Ama)
這確實是很不好的回憶[e34]06-07 17: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在下坂本,有何貴幹... 後一篇:假如能讓「異人館村殺人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