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台南】石精臼牛肉湯|讓人充滿活力的台南早餐

作者:阿君│2016-06-01 20:19:56│巴幣:64│人氣:3501
這間石精臼牛肉湯是我在台南品嘗的第二間牛肉湯,台南的牛肉湯何其多,但是問起最好吃的,每個人的答案有所不同,要找出喜歡的牛肉湯,每一間都去嘗試看看就對了。
 
 
這間位於赤崁樓附近的牛肉湯,從凌晨營業到早上十點,接著晚上繼續營業到凌晨,據說早上的時段是由老爸親手操刀,晚上則是兒子接手,大多慕名而來的朋友,都是集中在凌晨的時段,所以我只好挑了早上九點多,這個快打烊的時段拜訪。
 
店家很熱情,照片中的是上述有提到的老爸,熟練的刀工將牛肉快速切成肉片。
 
桌上有米酒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添加,加了之後風味完全不同,因此加之前記得先喝看看原味的湯頭。
 
會給醬油與薑絲,我是覺得不需要沾就很好吃了。
 
真的不能拍太久,紅通通的牛肉才是最讚的,整晚充滿了香氣,湯頭是用牛筋跟牛骨為湯底熬的,喝起來有著淡淡的牛肉甜味。
 
口感軟嫩,肉片算是滿厚的,吃起來爽度十足。
 
 
整體來說,石精臼牛肉湯頭算是滿清淡的,不過喝一喝會回甘,牛肉厚度偏厚,吃起來頗爽,當早餐吃感覺會充滿了活力,店家也相當熱情唷,給個讚。
 
 
   餐廳名稱:石精臼牛肉湯
   消費時間:2016/04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6號
   電話:(06)223-2266
   營業時間:18:00 ~ 11:00
   每人平均價位:100~150
 
 
 
引申閱讀

【台南】阿憨鹹粥|虱目魚肚粥|營養滿分的傳統早餐

【台南】莉莉水果店|開了一甲子|超好吃的新鮮水果冰

【台南】保哥黑輪|炒泡麵料多味美|孔廟商圈人氣美食

【台南】西羅殿牛肉湯|台南人欸早餐|牛肉湯初體驗

【台北】信義區巷弄美食《建忠牛肉麵》

【基隆】中山區巷弄美食《旺旺肉羹》


有夢想就有追求 在追求中成就自己的夢想人嘛就是吃喝拉撒,
悄悄的體態走了,正如脂肪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蝴蝶袖,嘴咬著一片雞排。
一個平凡上班族的吃喝玩樂,盡在《阿君的玩食天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8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Bouz
石精臼那一帶有一間老店,突然忘了那間叫什麼買什麼了....

06-01 20:42

CoCoCoCoCoCoCoCo
和前女友最後一次出去玩 就是到台南吃好吃的 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和她再一臺南起去吃飯 到時候就來吃這家

06-01 21:20

水皮
看成台南的牛肉場何其多……

06-01 21:53

一劍封邪兵燹
好遠阿! 很像是不錯喝和不錯吃的樣子.

06-01 21:59

阿君
XD06-05 17:30
春眠小虎
這家的肉算大也有點厚度這部份沒框你吧= w =a

順便一提這家附近的店家也有不少不錯吃的,像圓環那有個肉燥飯小菜的就藍色招牌印24小時營業,他的蝦仁飯不錯吃(還是綜合飯?有點忘記叫啥了)

往赤嵌樓那方向過去有家棺材板也不錯吃,對面的嫁娶魯麵也一樣~

之後過去坦仔麵彎過去有家赤崁樓浮水花枝羹也很讚= =+
讚在他的花枝羹咬下去可以吃到大塊花枝和其Q彈的感覺,一碗75也值得!

武廟肉丸也在附近,白腹魚羹聽說也不錯,總之石精臼附近算不少吃的集中地~~
(有名氣有被被報章雜誌推薦的在那附近很多,還有家38番居酒屋聽說也很讚)

臺南牛肉湯挺多家的,的確是多吃多比較=口=a(虱目魚也是)

06-02 03:38

阿君
台南真的是美食之都 要找時間再去一次QQ06-02 06:49
帕依門
我餓了...

06-02 10:17

( ゚∀゚)ア每天嗨
住台南超棒的,假日都騎車逛啊逛吃啊吃的(喜愛吃的台南人

06-02 14:06

歐巴甘哪賽
有空可以去喝喝看六千 真的神湯 但凌晨四五點就有一拖拉庫的人在排 要喝要有點運氣

06-02 16:23

阿君
好得~!!06-05 17:30
流浪老頭
台南有名的牛肉湯其中一間!
挑戰牛肉湯至霸中...

06-02 22:59

張麻子
我記得台南有一家牛肉湯是要凌晨3點去排隊的 可以去吃吃

06-03 08:46

PeterJack
台南牛肉真的不錯,有時我都當成早餐吃,一級棒XD

06-04 02:07

阿君
希望北部也吃的到啊!!06-05 17:30
消弭殆盡的餘燼
幾乎不能吃牛的路過…

牛肉是因為不能煮到全熟,會太老…,所以才會紅通通的嗎?帶有血色的牛肉還可以增加濕潤感是否,不過…南部的早餐還是比較好,北部的早餐量都很少,而…我們桃園還好不至於那麼的糟

06-05 16:25

阿君
是這樣沒錯~~煮太久會變柴 就不好吃了06-05 1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z245182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北韓再次攻... 後一篇:[達人專欄] 【新北】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