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直白的赤裸 十

作者:犬本│2016-06-01 03:27:29│巴幣:8│人氣:109




  你所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稍候再撥--

  今天太陽十分毒辣,明明這幾天午後還會下些消暑的午後陣雨,但是今天中午下課之後卻還是大太陽,竹雅熱的很惱火,原因不只熱。她站著手機拿在面前,剛剛打給了舒葦但是理所當然地被無視了。連電話都無視了LINE的訊息更不用說。

  她輕嘆一口氣,雖然毫無意義但她還是打開LINE傳了訊息給舒葦。

  我等等要過去,你應該在家吧?要吃東西嗎?

  離開舒葦的對話框,言序帶著墨鏡赤裸上身與衝浪板合照的大頭貼就在第二順位,那很顯然是上次去衝浪的時候照的,頭像旁邊亮著紅色的數字。上面詢問竹雅關於畢業舞會的事情還沒有讀過。

  竹雅手指游移在手機的電源鍵上面,最後終於打開了對話框,原本打算直接拒絕他,但是卻看到了不少聊天記錄。她根本沒有印象她有跟言序聊過這麼多,雖然都是一大堆無關緊要的瑣事,而且言序在對話中的邀約基本上都被打槍了。

  沒有辦法,這連勉強答應都不行,一想到邦妮在她背上流下的眼淚,竹雅就一陣心疼,如果可以的話她也想直接無視這個未讀的訊息,想到這竹雅又嘆氣了,她還是不能搞砸人際關係。

  想了成俗濫套的藉口,委婉地把拒絕的訊息傳了出去。

  正當竹雅要把手機收起來準備上路的時候,手機馬上就有訊息的通知聲,她急忙又把手機拿了出來,看了之後大為失望,傳來訊息的是言序,他幾乎馬上就回傳了,他只回了沒關係加上一張貼圖。

  不是舒葦傳來的。

  竹雅收起手機,發動機車。

  她從沒想過這段關係會發生到如此的地步,原先只是自己自暴自棄地尋求慰藉,卻沒想到因此陷入其中。事到如今她也不想終止這段關係,她自己也心知肚明。

  她也有想過這種關係到底算什麼?難聽一點就是個砲友,沒錯無法反駁。

  隨便到了一家便當店,竹雅憑著腦中的印象幫舒葦買了他喜歡的口味,肉汁淋了上去,他喜歡這種味道,應該吧。他們一起吃飯的機會少之又少,可以說他們除了做愛之外就沒有其他外出的活動,果然這就是砲友吧?竹雅想到這又嘆氣了。

  這已經是今天不知道第幾次嘆氣。

  有什麼東西改變了,竹雅提著便當騎上機車。她自從上個禮拜就感覺很不對勁,心中的鬱悶一直沒有辦法消除,不是吃醋絕對不是,雖然不想承認但是這種感覺跟上次因為羽珊而發生的事情完全不同。

  也許是心中有什麼渴望改變的慾望,改變現狀的慾望。她自己也說不清楚。

  她轉開舒葦家的門,還是一樣沒有鎖。她還是把機車停在很遠的地方,因為習慣的關係。走過來的路上被太陽曬的有點惱火,沒想到舒葦家中更加悶熱。她拉了拉薄襯衫的領口,散去一些熱氣與汗水。

  原先以為打開舒葦房間就可以看到舒葦背對著自己坐在電腦前面,而且還有空調的冷風為她吹去一身熱氣,就如同往常一般。不過這次卻沒有,竹雅皺著眉頭,更加躁熱了。

  走過廚房穿過後門,途中瞄了一眼放衝浪板的角落,是空的。這就有點頭緒了。所以竹雅信步走出後門,迎向涼爽的海風。穿著白色涼鞋踩上沙灘,就算穿著鞋子燙腳的沙子還是可以鑽進腳底板,不知道是如何做到的。

  今天的風還是一樣大,可是竹雅沒有迴避強勁的海風,任由它吹亂長及背心的黑髮,因為她必須尋找舒葦的身影。

  不知何時開始,這片海洋讓她感覺一點也不陌生,但也不能說是熟悉,它寬闊神秘深邃。

  就像舒葦一樣。

  想到這邊,竹雅不禁又想起一直以來困擾她的疑惑,舒葦究竟隱藏了什麼秘密?

  最後她在迎風處找到了舒葦,他的長髮真的很好認,沒有幾個男生會留這樣長的頭髮。

  沒等到竹雅走近,舒葦就已經注意到她,隨後放下手上的衝浪板,解開腳上的腳繩,頂著一頭濕髮看著竹雅,仍舊無神。

  這附近人煙較為稀少,大部分的人都在遠處的海中浮浮沉沉,一抹陰影正好從天上經過恰好蓋過他們倆,舒葦的臉顯得更加陰暗,這不是竹雅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表情,只不過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竹雅帶他到接近堤岸的地方,一來這裡有大片的樹叢可以提供陰影遮蔽赤辣的陽光,二來她不希望又剛好被認識的人看到。舒葦表現的很不在乎,似乎竹雅想要做什麼都無所謂。

  「你幹嘛都不回我?」竹雅率先發問。

  舒葦赤裸上身,蹲在陰影之中,攙扶著他的衝浪板。

  「回妳?」

  「LINE啊,你在裝傻?」

  「喔,沒什麼,如妳所見我沒有什麼時間去回覆妳。」舒葦擺了擺手,「我很忙。」

  「你最近都在做什麼?就一直衝浪?」

  「差不多吧。」

  「所以你見到羽珊了嗎?」

  「沒有啊。」

  「是喔,那你都沒去學校嗎?」

  「妳來這裡就為了說廢話嗎?」

  「我不是--」竹雅才剛想要反駁,就馬上收回,因為正如舒葦所說,她現在只敢說些無關緊要的小事。

  「妳到底想說什麼?如果沒有重要的事的話可以離開嗎?」舒葦頭也沒抬地說著。

  竹雅感到些微地心痛,只是些微的。

  「幹嘛這麼冷淡?你在生氣嗎?」

  「沒有啊。」

  竹雅湊近舒葦遠離的身軀,她也蹲了下來。

  「你知道畢業舞會嗎?」

  舒葦斜看了她一眼,「我不知道。」

  「現在算起來,就是兩個月後,畢業典禮的前一個禮拜,聽說全校的人都可以參加。」竹雅眨了眨眼睛,深吸一口氣,「然後啊,我在想--」

  接下來的話還沒有說出口,舒葦就打斷她。

  「我說過了,妳不要再廢話,到底要說什麼快點說。」

  竹雅呆愣了一陣,很明顯被嚇到了。舒葦就算平常再怎麼冷淡也不至於如此。

  「你到底在生氣什麼?我要問的事情我都傳給你了,在LINE裡,你是真的都沒有看嗎?」

  舒葦什麼話也沒說,只是看著竹雅,迫於壓力之下,竹雅只好坦白。

  「我們被我一個學長看到了,他問我們是不是在交往。」

  「所以呢?妳怎麼回答?」

  「我當然說沒有呀。」竹雅看著他,期待著一絲反應。

  舒葦看了她一眼,「是嗎?這樣就好了啊,反正我們也沒有在一起。所以妳還有什麼疑問嗎?」

  「當然有,你難道不怕他去亂說嗎?」

  「沒有什麼關係吧?聽妳描述的那個學長好像很喜歡妳,既然如此又何必擔心他會去中傷妳什麼?也許妳可以趁著這個機會找到一個真的愛妳的人交往也說不定,這樣不是很好嗎?妳在擔心什麼?」

  竹雅按耐著自己心中的酸意,她深吸幾口氣不讓眼淚掉落。

  「我不喜歡他,而且我覺得他會把我們的事情亂說出去。聽你這樣說果然還是有看過我傳的訊息了吧?」

  「我是認為就算他說出去也沒差,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他在怎麼捏造也不過如此。」

  「你沒差,可是我有差啊!」竹雅提高音量,看不慣舒葦從剛剛到現在不在乎的態度。「你就不能在乎一點嗎?這又不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事情。」

  「不是你自己一個人?要不然呢?妳難道也要把我算進去妳那詭異的人際關係中嗎?別忘了這都是妳自己一手造成的,當初來找我建立這種無聊男女關係的人,也是妳。」

  竹雅看著站了起來的舒葦,她不自覺地嚥下一口口水,「你怎麼了?為什麼講話變的這麼刻薄......」

  舒葦挑起眉毛,「沒有啊。」

  「明明就有......發生什麼事了嗎?」竹雅也跟著站了起來。

  他們兩個對望,等待對方的回應,最後舒葦聳了聳肩膀。

  「我問妳,我到底該怎麼活下去?」

  「你說什麼?」竹雅聽不懂舒葦在說什麼。

  但是舒葦沒有詳加說明,反而逼近竹雅,他看著她,近乎咫尺。

  「我到底要怎麼解除我身上的詛咒?要怎麼樣才能擺脫他讓我可以好好生活?」

  雷聲響起,午後的雷聲響徹雲霄,在此之前的電光閃破整個天空,陰灰壟罩上來,讓舒葦原本就很陰沉的臉又蒙上陰影。

  「妳如果堅持要干預我的事情的話,就幫助我,像羽珊那樣。」

  竹雅搖著頭,壓抑的眼淚不自覺地流了出來。

  她搞不懂,完完全全搞不懂,她自以為是的認為她有資格可以了解眼前的男生,但是如今卻發現那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他根本從來沒有打算把自己當作一回事。

  他只是個最親密的陌生人罷了。

  肉體的交流不為別人全都只為了自己。彼此都是。

  「妳哭屁啊?」舒葦淡淡地說著。

  竹雅試著忍住眼淚,讓乾澀的喉嚨擠出一點聲音:「我不懂......」

  「什麼?」

  「你就不能讓我好懂一點嗎?我原本以為自己可以了解你,而且我也很想了解你,但是真的好難。」

  「這樣啊......」舒葦的聲音很緩慢,「那我就說的好懂一點。」

  第二聲雷聲響起,電光之間雨水驟降,幾乎是以傾盆之勢落下,沙灘上的遊客開始撤離海邊,海浪聲音被轟隆的雨聲淹沒,方才炙熱的陽光也被陰霾遮蔽。

  大點大點的雨水打上倆人,舒葦緊抓著竹雅襯衫的衣領,他在散亂髮絲之中露出嚇人的眼神,巨大的力道將原本就不重的竹雅提起,他扯著衣領拉近自己,兩人的距離瞬間縮小,竹雅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很明顯反應不過來。

  「妳都看過了吧?妳把我的電腦打開了吧?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擅自偷窺別人隱私的行為,能以這種方式取得別人的秘密會很有成就感嗎?妳難道就沒有想過做這種事情的後果會如何?」

  竹雅流下兩行淚水,喉龍因為舒葦的壓迫而呼吸困難。

  「妳看過那篇文章了?照片也看過了吧?」

  竹雅勉強搖頭,她發現自己有點站不住,腳軟了。

  「我只有換桌布而已,其他的都沒有看......」

  「別誤會,那篇文章只是我無聊沒事做才寫的,沒有其它特別的意義,至於那些照片我也只是忘記刪了而已,等到我終於想起來要把他們刪掉的時候又覺得可惜,那些都是假的,化妝舞會之類的。」

  「我沒看,我真的沒有看--」

  「所以呢?看過之後妳覺得自己幫的上忙嗎?我最看不起這種自以為是的人,你們真的認為可以真正了解一個人?了解我?在你們這種自以為是的情況下把你們的想法強加於人身上,妳不知道這會讓人多困擾嗎?如果不了解就不要胡亂猜想,也不要擅自妄為。」

  竹雅最後跪在沙地上,因為雨水濕潤而成了泥灘,舒葦也沒有施力提起她,但是他仍抓著她的衣領。

  「既然妳都想這麼多了難道就不會想到妳這樣會讓人受到傷害嗎?或許妳現在看不出來,但是妳又知道有多少人會因此受到打擊?我不是在說妳看我電腦的事情,而是這種自以為是的猜測別人內心--」

  淚水混在雨水之中,竹雅眨不了眼睛,儘管她恐懼著舒葦的雙眼。

  「像妳這種人以為可以進入別人的心中隨意踐踏,等到全部都踩的亂糟糟的再離開,然後一切就當作沒有發生過,不會有這種事情的,妳也許滿足了自己,但又有想過那個被妳踐踏內心的人受到了什麼樣的傷害?」

  「不要為了嘗試滿足自己而進入別人的內心,好嗎?」舒葦放開手,讓竹雅跪在泥地上。

  莫名的恐懼感催生,竹雅的胸前被一陣壓迫感襲來,她倉促呼吸提醒自己這是真實而不是夢境,看著舒葦逐漸遠去的背影,心臟悸痛著。眼眶濕了卻不是因為雨水,臉上停留沙粒的觸感,也許是自己下意識抹去淚水時沾上的。

  重蹈覆轍?她混亂地想著,即將失去最後的依靠讓她焦急,她這才發現舒葦在她心中佔了不少份量,但是都太晚了,她搞砸了,她根本沒有試圖去了解那個男生,她只在乎自己的心情,從頭開始就是如此,第一次的做愛到最近的一次,她都是為了自己。

  「別走!」竹雅哭喊。「你一開始不是這樣說的,你不是說會負責任的嗎?」

  聲帶鼓動著試圖挽回的心情。

  舒葦是停下來了,他嘆了一口氣轉身帶動長及腰部的黑髮。

  「妳說這話是不是搞錯了什麼?」他輕聲說著,對泥地上狼狽的竹雅毫無憐憫的表情。「我只是膩了而已,不再需要妳的存在,做愛什麼的已經沒有效了。妳就給我滾吧。」

  「我知道了,我不會再隨便翻動你的東西,我只是想要多了解你而已,如果你不喜歡的話我可以改進,拜託你,我需要這段關係。」

  舒葦咂嘴,「誰管妳要做什麼事情?但是現在不要讓我看到妳,給我滾,離開。」

  竹雅大吼一聲,抓起一把泥巴扔到舒葦身上。他完全沒有躲避,任由泥巴留在身上。

  他斜著眼看了竹雅最後一眼,便轉身離去。

  竹雅抱著頭,把臉埋入大腿之中,心痛的過火,她沒聽到舒葦最後離去的腳步聲,只有心碎的聲音大的離譜,甚至蓋過大雨的聲音,讓整個世界寧靜。她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情,想過這麼多的可能,但是從來沒有料到最後結果會是如此。

  為什麼會這麼辛苦?現在到底要怎麼做?到底要怎麼做?到底要我怎麼做?

  竹雅在心中吶喊,無助的想找屬於她的依靠,但是一想到她已失去依靠時,心塞的感覺又再度湧上,頓時巨噸的悲傷壓垮她的淚腺,淚水甚至強過雨勢,跟阿健分手的時候甚至沒有這個時候難過,兩者不同那次是不甘心,而這次是失去所有。

  那天的雨下了一整夜。



***




  你真是個人渣。

  你只會傷害他人。

  別忘了你殺了我。

  是你,殺了我。

  舒葦緩慢睜開眼睛。

  他起先是感到疲憊,最後是巨量的煩悶,房間小窗外面夕陽光照了進來,他根本睡不到三個小時吧?他這樣想。每次當他睡著之後他就會夢裡找他,其實就連醒著的時候也會不時出現。

  他只好頂著發脹的頭腦下了床,離開滿滿溫度的被窩,投身到冷氣的空調氣流底下,他拿起桌上放了許久的礦泉水,然後一口把它飲乾。隨後眼神渙散地打開了尚未關機的電腦螢幕。一進入電腦桌布他馬上後悔了,竹雅甜美的自拍照片還沒有換下來。

  你殺了我,還好意思活著?

  舒葦手持滑鼠,輕點右鍵,指標停留在更換桌布的選項上面。

  他絕對不是猶豫,他也沒有任何留念,反正他就是個不該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人,只不過他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遲疑換下竹雅的照片。

  他眼一橫,隨便把桌布換成內建的風景照片,嘗試不理會腦中的聲音,他望向桌面角落的文件,《第一百個機器人》,他打了開來看著總共五十多萬字的小說,最後尾端照理說已經結局了,按照最上方的大綱整篇故事無法再發展下去。但是舒葦還是沒有打上完結。

  他不知道該怎麼延長這篇故事,不過就算可以延長也沒有意義,就算繼續寫這個故事他還是會出現,至從他和竹雅有了一點關係之後就開始加劇了,而在小說完結之後更是毫無辦法可以減輕他的痛苦,惱人的耳語與幻覺持續出現。

  「明明已經寫完了,你就放過我吧......」舒葦指甲陷入自己的頭皮之中,「再這樣下去我會活不下去,真的會去死的。」

  他想要去衝浪,那是繼寫小說之後另外一個可以減輕他負擔的事情,這就要多虧了當初可以遇到羽珊,要不然也許他已經死了。

  於是他換好衣服,穿戴好衝浪用的防磨衣便走向後門,他打開冰箱拿了裡面冰好的巧克力大口吃下補充血糖以至於自己不會暈眩,他想等衝完浪之後才去買晚餐,時間應該差不多。

  他望向飄在海面上的夕陽,吞了一口口水好壓抑心中無比的罪惡感,他腦海中出現的是一個禮拜之前他對竹雅做的事情,雖然很過份但是這都是為了她好,他愛她所以竹雅必須離開。

  「我真的不該活著。」這是舒葦對海唯一的感想。

  海浪來的時候舒葦趴在衝浪板上面,雙手使勁向前滑動但一點前進的感覺都沒有,整個人連帶板子被海浪無形的吸引力往後拉扯,他感受這鼓拉力希望與其合一,板子的浮力讓他可以凌駕在海浪上方。

  他站了起來,雙眼看著前方無人的沙灘,幾近漆黑,然後男孩的臉又出現在他的面前,他微笑著,帶血的嘴角喃喃念著。

  是你殺了我,都是你的錯。

  激起一大片水花,舒葦沉入海中,他拉著腳上的腳繩找到板子好讓他可以浮到海面上,視線看向海平面搖晃的餘溫,殘留的夕陽馬上就要消失。

  一點用都沒有。

  和竹雅做愛根本一點都不能解決問題,但是卻能讓他感覺到活著,不過正因為如此他才會更加痛苦的吧?舒葦毫無根據的臆測。

  他不想讓他活著,所以才逼著舒葦對活著這件事情感到絕望,這是他帶給舒葦的詛咒,曾經最好的朋友帶給他的詛咒。

  只不過舒葦仍然還活著,他倔強地認為只要完成他們約定的事情就可以滿足他的慾望,沒想到事與願違,還是失敗了,他已經失去了目標,不知所措。

  你想死就去死,但至少先活過再說。羽珊說這句話的時候舒葦正在提防邊緣,只不過這點程度並不足以動搖舒葦,他仍然想死,那時候大學才剛開學,一個人來到異地,雖然沒有什麼差異,但是那個人來的更加頻繁。

  好吧,你如果真的想死在海浪中的話,那就來衝浪吧,同樣是被浪捲走,這種方法總比跳海來的帥多了吧?

  於是舒葦開始衝浪了。

  他手持衝浪板看向更遠的海面,白天還是綠色的小島已經黑了一半,他決定這次要到更遠更深的地方,那裡的浪更大更危險。

  才剛放下板子,身後就傳來巨大的聲響,兇狠的男人聲音從沙灘方向傳了過來。

  舒葦回過頭去,他不認識那個人,他也沒想到這個時候居然有人會在這裡。

  「喂!你!」他大吼著。

  舒葦看向四周,只有他一個人。

  「我有話想對你說,可以過來一下嗎?」他朝舒葦招手。

  舒葦不想理他,於是走向海中。

  「是竹雅的事情!」那人補充。

  海中的舒葦止步了,他再次回身,他沒得選擇,這是他造的孽,所以只好離開海中走向沙灘,走向那個看起來有點壯碩又黝黑的男生。

  而他就是言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8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項杰
嗯……為什麼明明是一個故事,卻是這麼真實地令我感到窒息?很能體會竹雅的心態,可是卻又被他那一段話一樣嗆得無話可說,儘管從讀者的角度看來其實這一切都還是可以溝通並試著解決的,但還是無話可說,尤其在最後一段提到的,因為他愛她。

可是她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瞭解什麼是愛呢?

06-01 14:09

犬本
愛有很多種不見得自己心中的戀愛價值觀是正確的,但也不能否定那並不是愛。
這兩個彆扭的人都因為彼此對愛的看法不同而受傷,但又盡力偽裝。只希望每個人都能了解自己心中的真實~
謝謝你花時間回覆唷[e12]06-02 1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直白的赤裸 九... 後一篇:直白的赤裸 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