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eeds of Stars【39】大內低手(2)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6-05-31 23:58:18│巴幣:6│人氣:95








  趙三在護衛隊代替李傅衛的一個月後,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帝都城外的一棵柳樹下站立了一位白髮女人,若沒有看清楚會以為是冤魂不散的女鬼於此等候著誰。不過確實是在等人沒有錯,柳樹下的人。
 
  「……甯珂。」高大的青年身著暗色的服裝,在夜色中幾乎看不清他的人,但那頭梳理整齊的白髮卻是將人的視線都能吸引了去。和趙三幾乎一模一樣的臉孔,但卻更加的冷然,和女子的神情如出一轍。
 
  「……丟了一個麻煩給我,你現在情況怎麼樣?」女子沒什麼好氣的看往對方方向,要問的是事情進展如何?「現在該叫你趙三嗎?」
 
  「有進展,但還在追查。」李傅衛言簡意賅,沒有確定的情報他也不打算告知,不過在聽對方抱怨似的語氣,冰霜般的面容微微勾起了嘴角。「隨你,就那樣喊吧。」
 
  「......這邊只差在展除時機與尋根尋源頭。」甯珂說道,並不打算叫對方稱呼。在替假的李傅衛訓練的時候,對方已經逐漸露出馬腳,幾乎讓他確定是誰了。
  「菟絲會將宿主給殺死,拖太久會出事情。」就算是假裝失憶也是有拖延限度,甯珂這邊只能盡可能的騙過對方,李傅衛這裡也是。
 
  「我會盡快,最後確定,會告訴你。」李傅衛見對方的視線不時往自己身上可能有傷的地方飄過,走近了幾步。
  「會擔心?」「誰會擔心你這個帶傷半路失蹤還丟了一個麻煩工作給我的混帳!」李傅衛才剛提起,甯珂立刻反應到,像極了隻炸毛白貓一樣,也只有這種時候特別有情緒波動吧?經過了幾秒鐘,甯珂才意會到對方可能是在問擔心事情提早被發現。

  「關於那替身的問題,照現在來說還不用擔心。」快速自己的情緒,甯珂撇開頭這樣回應。此時,甯珂可以聽見李傅衛聲音不大,但卻挺清晰的悶笑

  「這樣嗎?……但看來,你還是挺擔心……那個『李傳衛』,現在如何?」
 
  「訓練上是學得很快,要騙過那株『菟絲』綽綽有餘。」對於問題甯珂如此表示,接著從袖口拿出一張紙給李傅衛。
  「這邊也有事情想拜託你的,除了近側,官員中似乎也有,這是目前查到的。你那邊多少也會有接觸,自己小心了。」甯珂這樣說道,出來可不能太久,會被發現的。
 
  「好。」李傳衛收斂了笑容,接過之後微微欠身,一閃身就消失無影。甯珂見對方消失於黑暗中,拿出了髮帶將那頭過長的髮絲綁起、前往無人之處換掉身上這件女裝,一身方便活動的衣服讓他得以靈活的在屋樑上移動。
 
  回皇宮以前,甯珂想著的是所交換的情報還有……早知道就不換裝等人的這件事情。自城牆翻落,熟練地走著路線回到護衛隊上換回了守衛裝,也變回了那位守衛長大人甯刻。
 
 
就於戶見初
是似煞冰殊
傲視憑欄處
嬌顏不予出
護衛長─甯珂
 
 
  「護衛長……甯、甯刻?」在甯刻回來要整理休息前,趙三打算來找對方但認為對方似乎不在,卻又隱約看見了人影,不住出聲喚住對方。
 
  「何事?」或許有點累,這回甯刻忘記去壓低自己聲音的回話......「是李傅衛吧?」在下一句話察覺不對,用平時說話的那聲音去詢問者何人,並往聲音方向前進。
 
  趙三聞聲疑惑了下,剛剛的聲音……不對,是聽錯了吧。他搖了搖頭「夜深了還來打擾,很抱歉,但有一事一直困擾我很久……是否能夠請教?」
 
  「什麼事?」甯刻問到,要看是什麼問題,他才能選擇是否回應,護衛工作來講,甯刻是排在早上的,不宜在這深夜與趙三說太久,會影響隔日上工的。
 
  「關於……『李傅衛』,到底是什麼樣的人。」趙三模仿著『傳說中的李傅衛的樣子』,習慣了似的,冷靜了很多,雖然一緊張就結巴的壞習慣還是改不掉。現在幾乎全護衛都知道他『失憶』,所以這樣問,基本上也不會被覺得奇怪。
 
  「……一個對工作盡心盡力,話不多,給人種拒絕靠近的人。」甯刻想了下,說了護衛們給李傅衛的註解。
  「不過實際上是個好人,要深入認識才會了解……更深入了解的話,偶爾也有欠打的一面,至少我沒少見過。」甯刻回應倒,他不久前才見過李傅衛,而先前的相處又更長久……或許全護衛中跟李傅衛最熟的莫過於這位被丟包工作的甯刻。

  「他跟其他人入護衛隊的管道不同,是前帶護衛長所收養的孩子,在前期是被排擠的。不過用實力去證明一切是他的作風,現在沒有人敢說話了。」很難得甯刻會這麼多話,大概是因為聊到李傅衛吧?平日交情與抱怨參半,趙三好像沒聽出抱怨那一塊。
 
  「原來……是這樣啊……收養?他、他的父母……?」趙三突然對這個關鍵句子感到很敏感,雖然李傅衛跟自己南轅北轍的相反,但是除了外表還是有相似之處,耶包含了趙三的情況。
 
  「……聽前護衛長說,李傅衛在山路上被找到的,不遠處是已經毀掉的商團,似乎是遭遇山賊襲擊。」甯刻看著趙三說道,這算是他當替身可以知道的事情範圍無訪。看著趙三,甯刻無法去猜對方問這些話的用意。
 
  「……不,沒什麼……」他欲言又止,因為想問的事情不是在這裡可以問的「和我的記憶……很相似而已。」但這句話卻是趙三所想說的話沒錯,不是裝作失意的李傳衛。
 
  「敢問今年貴庚?」這問題甯刻沒有問過,反正長的就可以混過去了……不過這位替身桑長相相似的太過分了,不只長相連身形幾乎也像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詢問以後,跟李傅衛還有甯刻一樣都是弱冠之年,不過李傅衛是這個性還要算上被找到當時因驚嚇過大失去許多記憶,甯刻認識李傅衛時就知道對方是這樣的個性了。
 
  「我的養父母說找到我的時候……附近的物品是成雙成對的男孩服裝……應該只是我多想了……」趙三小聲的呢喃著,最後像是落荒而逃的,他與甯刻道別後離去的腳步急促。
 
  那些話甯刻有聽見,目送著趙三離去,他也準備休息了,再晚一點的話明日會沒有精神的。是說……有可能嗎?這巧合。
 
 
 
  跟李傅衛一樣,甯刻這邊也在著手深入調查著關於那株『菟絲』。跟李傅衛會面後的幾天,終於逮到機會追蹤著目標來到宮外,看見自己隊上的護衛與別人接觸,極可能就是李傅衛調查的那個組織。
 
  「誰!」對方的人發現這邊有位不速之客,而丟飛器往甯刻方向──被發現了。甯刻現在的模樣是戴著面罩、過於明顯的銀白長髮包在頭巾底下,並不會那麼快就被認出來。
 
  現在被抓到就功虧一簣了,甯刻選擇逃離現場……但怎麼能順利呢?一個人對上好幾位高手的情況,縱使是甯刻也無法全身而退。


 
  「天空好暗……看不清星象……」夜巡時,趙三除了謹慎行事,但走到庭院卻偶爾還是習慣抬頭仰望夜空,上次見著了的怪異星象讓他不安,但如今又無法確定……
 
  趙三自己最近一直有不好的預感,是對於甯刻的……怎麼說,直覺如此他也無可奈何……突然他聽見了牆角邊的聲響,立刻冷下臉,一個劍步前進探察。他屏氣凝神,聽起來有些狼狽,應該不是刺客?……還是小心為上。
 
  在趙三前往那角落時,並無任何人……不,頸部架著的短匕首可不由他這麼想。

  「回去巡邏、當作什麼都沒有看見。」趙三聽這聲音,是甯刻,現在他一身勁裝,呼吸頻率有點亂。難道是追刺客還是發生什麼事情,趙三可以知道是機密行動類別,不刻張揚。

  夜深了,現在沒有什麼人在宮中走動,只要他繼續回巡邏路線就不會有人發現甯刻在這裡。不過雖然甯刻戴著面罩,但是慘白臉色還有呼吸頻率都讓趙三知道出事情了。
 
  「不……」趙三得知是甯刻後,認知到果然他的心裡不好的預感成真,他吞了下唾液,低聲道。
 
  「不、不行,甯刻……這次、恕難從命……」他二話不說用著對方教導自己的方式,小心的制服對方後,將甯刻抱起。
 
  趙三不管三七二十一,以目前他所能最快的的速度小心的鑽到能夠好好處理傷口的地方,太醫院。臉上盡是擔心和不容許對方反抗的強硬的神情,儘管大概是強撐的樣子
 
  「!」剛剛脫離追擊的時候受了些傷,讓甯刻無法反將趙三制服,就這樣被對方抱起來跑往地點……就跟李傅衛的情況一樣,甯刻之前也這樣子被對方帶往太醫院治療。
 
  太醫院那邊,看見趙三帶著人衝進來本來想問吵什麼,發現對方抱著的是甯刻,就連趙三都看得出現場氣氛變了,而且是詭異程度的改變。
 
  「把大人放置旁邊病床就可以了……李傅衛大人留下來也沒關係,雖然大人您失憶、甯刻大人應該是不介意。」太醫走過來說到,傷到的地方不少,最嚴重的還在腰部跟腿部,或許還要作其他檢查。不過……怎麼氣氛變如此,趙三可能還想不通吧?可氣氛再奇怪,但還是救人要緊。
 
  「是!」趙三小心的將對方放下後露出了擔憂,握了下對方的手後才往一邊等待。
 
  趙三發現甯刻尷尬地想把手抽回甚至避免跟對方接觸……不到一盞茶的時間,太醫診斷好了,拉起了簾子幫甯刻包紮。

  「不要太常去束縛,對身體不好的。」「不做不行。」趙三是聽到甯刻與太醫的對話,束縛什麼?半個時辰,太醫對趙三說甯刻沒有事了,這件事情盡可能不要張揚、給其他人知道。傷口包紮好了,現在只剩下休息養傷……趙三,你要不要去看一下甯刻?剛剛感覺有很多奇怪的點,或許現在去看對方就會明瞭了。
 
  「甯、甯刻?現在你好一些了嗎...!?」趙三基於擔心,在太醫離開後連忙到對方的病床邊探視,一開始不覺得什麼,但當視線往下移動想要看看對方的傷的時候,映入眼簾的是對方披著衣衫卻仍然難以掩飾的豐滿的……

  「啊……!」趙三瞬間炸紅了臉閃身回到屏風外頭,一不小心還被拌了一跤
 
  「咦?姑娘!我、我不是故意的!」一個喊完照三才回想……等等,這裡不應該有其他人啊……所以……所以他真的沒有看錯的話,甯刻是……白毛青年維持跌坐在地的樣子腦中一片空白。
 
  「……李傅衛,入內。」這聲音確定是甯刻,但是卻是由那位在病榻上的姑娘發出的。趙三想到先前在甯刻房內聽見的女聲,還有真李傅衛傳話對象……似乎一切說得通了,還有甯刻在護衛中個頭顯得嬌小,甚至以男人的身材來說算矮小,到解答以後這卻是理所當然。
 
  「……驚訝?」甯刻仍然是那平靜的臉,問著對於他現在這模樣感言。衣服已經穿好、頭髮也放下來了,說這個女人是護衛長大概沒幾個人相信吧?
 
  『李傅衛』走進後,可以看見他的神情完全是驚訝地將雙眼睜大,直直地看著對方的臉點頭,他現在不敢說話,太過於震驚他怕不小心就大呼小叫起來。
 
  「回隊上不許提起此事,如有人問起則回有要務在身而未歸隊。」甯刻……不,甯珂如此跟趙三說道,這是命令。
  「有話要問?」見趙三好像欲言又止,甯珂問到。確實有很多話要問,包含甯珂是女人卻是在宮中待很久,也沒有聽說是前代護衛長帶的孩子或是什麼身分,加上剛剛氣氛實在是太過詭異,像是這個人受傷不能一樣。
 
  「是...」趙三某方面被對方訓練的很好,此時還是很快的恢復了『李傅衛』的神情,他微微皺眉,還是將心裡想問的話問了出口。
 
  「……打小,在入隊之前,就與你相識,雖遭多數反對,連你也不希望我繼續留下。」甯珂說出這句話……宮女嗎?但是卻也不像,在晉見過聖上之後,趙三總覺得對方與聖上有相似之處,但是又不敢說出口,也不敢去想。

  「齊貴妃駕到~」在這半夜時刻,他們卻聽見了貴妃蒞臨太醫院這件事情,聞聲甯珂眼神轉變。
 
  「於一旁立正站好。」甯珂對趙三下令,要他照做,否則事情會很麻煩。趙三聞言馬上將自己迅速打理好,冷著臉退到一邊護衛著。
 
  幾乎可以說是下一刻,趙三見到一個身穿華服的女人與跟著的仕女們,那女人雖壓抑著表情卻無法制止眼中無盡的擔心、焦急。
 
  「護衛長甯刻於病榻上接見齊貴妃,雖不成禮請諒見。」甯珂這樣說道,不過手部擺出了接見的動作。
  「又來?上回不是說不會再有?」齊貴妃冷著臉說到,無疑是指受傷這件事情。
 
  「是無上回嚴重,齊貴妃。」甯珂照實回答,趙三看到齊貴妃好像快要抓狂了.....

  「如果你出了什麼事我該如何向陛下與你母親交代?有想過別人的感受嗎?」出乎意料的兩人是看到齊貴妃落下眼淚,旁邊的仕女拿出手巾給齊貴妃拭淚......嗯?跟陛下交代?

  「……年末一切就會結束,這是條件。」甯刻抿了下嘴,接著跟貴妃說道。
  「如活不過年末,那就什麼都沒了。」雖然不知道甯珂說的是什麼,但是趙三是聽見齊貴妃講這句話。所以……甯珂與皇上有關嗎?趙三越是想越覺得不對勁。在與貴妃對話要結束時,貴妃突然看向趙三,也就是李傅衛。

  「看顧好她,直到年末都不要出什麼事情,讓她平安活過。」留下這句話,貴妃才離開太醫院。直到貴妃和仕女走遠,趙三這才露出疑惑的神情問到:「甯、甯刻,年末……為什麼只是到年末?發生什麼事情了?」
 
  「不是發生什麼事,而是本身存在的條件。」甯刻回應倒,這邊還有太醫在,對於趙三的態度就是要對於失憶的李傅衛的態度。

  「你一定忘記了,我入隊的理由,需要說明?」照對話來講,李傅衛是知道甯珂入隊的理由為何,也一定知道所謂年末會發生什麼事情。現在裝失憶的李傅衛,趙三可以選擇是否聽說明。
 
  甯珂看著趙三,見到對方做出表態,才說起了關於『甯珂』這個人的故事。甯珂是皇上寵愛的妃子生下的格格,也是皇上第七個女兒。不過出生時險些小命不保,前面三年幾乎是天天被太醫給照顧著。
 
  於甯珂八歲時認識了李傅衛,是前護衛長要李傅衛陪同她習武強身,來調養先天有些病弱的體質。那時的甯珂已經像個正常人一樣,似乎是在房裡關太久,所以經常拉著李傅衛到處跑。這點幾乎苦了守衛們,常常要注意這位格格跑哪去。

  「大概八年前的事情了,那天讀書結束,我跟你去御花園的事情……」
  那日皇上批改奏摺累了,而當時陪著皇上改奏摺的是甯珂的額娘,她陪著皇上去御花園走走,誰知道……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7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デューク‧オメガ|百里瑛珞|薩摩耶(#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光雲影
就是傲嬌……

題外話,水滸傳裡面也有類似的梗……(小花飄走中……

06-01 05:58

無反應一隻R2(●ω●
喔,我沒有參考哪一部作品的意思
甯珂就是傲嬌啊(#06-01 0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