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城市之詩】未完成的創作

作者:貓頭鷹※安森希爾│2016-05-31 18:21:22│巴幣:26│人氣:220
打火機的藍色火焰隨著我的動作明滅數次,但我甚至不確定我該不該點上菸,畢竟離約定的時間已經過了十五分鐘,那對說有事要麻煩我的笨蛋情侶卻遲遲未現身。
 
雖然我平常下了課也只有回住處打電動,但好歹也在這個區域生活了三年,我卻對這間咖啡廳毫無印象。
 
漂亮的雕花門窗和整理過的小庭院都挺令人舒適的,我想以後有機會也來這邊喝個咖啡假文青一下好了。
 
「嘿,哈囉,請問你是芊華的朋友嗎。」
 
在我正沉浸在拿著書本啜飲咖啡的悠閒畫面時,面前突然出現了一個棕髮的少女。
 
我驚叫出聲,她似乎也被我嚇到了往後退了兩步,略高的鞋跟被石版步道間的凹陷給絆住並向後倒去。
 
如果說人生是戀愛喜劇,這時候我就會一個箭步上前,輕輕地將她攬入懷中,然後一手撥著她的瀏海,說:「小心一點,妳受傷我會心疼的。」
 
「噢,你幹嘛大叫啦!」
 
少女跌坐在地上並瞪著我的畫面證明了其中一部分,關於喜劇的那部分。
 
「仲名你幹嘛推倒第一次見面的人啊,真是變態欸!」芊華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我的背後,一拳搥向我的腰側,然後伸出手拉起坐在地上的少女。
 
她拍了拍少女的裙擺上的灰塵,然後斜眼看著我,用揶揄的語氣說道:「小可愛別擔心,救星來了!這傢伙有色無膽不敢怎麼樣的。」
 
我張大嘴正想反駁,一隻壯碩的手臂攬住了我的頸子。
 
是司晨。
 
他扶了扶難得戴上的眼鏡,說道:「人家有喜歡的對象了,你可別餓虎撲羊喔。」
 
「今天是怎樣,角色的名句還有戴眼鏡的猩猩,是某款遊戲的上市慶典喔?」我撥開他的手,瞪著笨蛋情侶檔。
 
「誰管你甚麼東西上市啊。欸,你下午有空吧?」
 
「幹妳這順序是不是反了啊?」我拿出了手機滑開並塞到她臉前,「妳在群組裡面就只有說『仲名等等這邊見』然後加上一個地址跟一張這邊的照片,你他媽現在才問我有沒有空,啊如果我說沒空咧?」
 
芊華一攤手,「呃……掰?」
 
「……」我連髒話都罵不出來了。
 
司晨拍了拍我的背,說道:「沒啦,小點想說你比較常在看小說,她有個朋友最近有點瓶頸,想請你看看囉。」
 
我看向棕髮少女,這時她對我投以友善的微笑。
 
「你好,我是芊華的朋友,我叫雪綪,我們進去再聊吧?」


我很久沒看到有人想請別人看自己的作品是選擇列印出來,而不是簡簡單單丟個網址,但我並不會因為這個行為對作品有不同的評價。
 
我的冰拿鐵冷汗直流,坐我對面的雪綪大概也差不多。
 
當我把幾十張的A4紙重新整理好時,我確切地感覺到了她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目光。
 
「請問……還可以嗎?」她的語氣很謹慎。
 
「我話不會說得很好聽,如果要求的是我的建議。」我把手上文件夾的短邊朝下,敲了敲桌子。
 
「你什麼時後有說話好聽過了。」芊華一派輕鬆地用右手撐臉。
 
「不要在那邊說靠北話,妳想要害妳朋友被我嗆到哭喔?」我試著兇狠地瞪著那個把我看很扁的女人。
 
「你要把綪綪嗆哭?」她舉起蛋糕旁的叉子指向我,「來對決吧。」
 
「……妳的台詞真的一直在致敬欸。」我吸了一口拿鐵,轉頭對雪綪說:「有一個重點……」
 
「什麼什麼?」她動了動耳朵,差點害我把嘴裡的拿鐵噴出來。
 
「後面呢?」
 
她的眼神飄向窗外,我想我大概知道答案了。
 
「妳的文筆不差,但是這篇『小說』用比較平常的說法,就跟紹安的料理一樣。」
 
「欸?」她一臉疑惑。
 
「哈哈哈這哪裡平常啊你這個白癡!」芊華抱著肚子大笑。
 
「沒有完成的料理,根本沒有試吃的必要。對我來說這個長篇小說沒有完成,我不能給妳評價。」我忍住翻桌的衝動,但是看那女人笑到趴在桌上真是讓我心情又創了新低。
 
「是喔……」她看起來有點沮喪,我想我應該轉換一下話題了。
 
「妳為什麼想寫小說呢?」
 
我話語一出,她開始東張西望,在確認了什麼之後,對我說:「我想要獲得某個人的認同。」
 
我看向吧檯,俊俏的男店員正微笑著向一位穿著套裝的上班族女性介紹咖啡。
 
「我理解了。」
 
雪綪皺了皺眉,看來她似乎不太喜歡我了然於心的笑容。
 
「其實我認為寫作這種東西喔……有目標總比沒目標好吧?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何而寫,那也很難創作出很吸引人的東西吧?」
 
「我想也是呢……」她點了點頭。
 
「不過,等妳寫完的時候,我還是會想再讀一次妳的作品。加油,一起努力創作吧。」我試著用很陽光的方式笑了一下,結果連芊華都只露出了驚恐的表情而無法出聲吐槽。
 
「咦?仲名你也有在寫作喔,我怎麼都不知道啊?」阿司大概是因為芊華表情很難看而轉頭看向我。
 
「哼哼。」我雙手抱胸,對他挑了挑眉。
 
「那是因為我都在腦內創作而已啊,哈哈哈哈。」
 
阿司扶了扶眼鏡,然後向店員舉起手,「不好意思我們要買單了。」
 
「欸幹我還沒喝完啊,而且你們幹嘛不鳥我啊?」
 
芊華看向我,一臉嚴肅地開口:「人笨不是你的問題,但是要會藏拙啊少年。」
 
「藏你老師……」我迅速地把整杯拿鐵給喝乾,突然一陣劇烈的頭痛逼得我哀號出聲。
 
「喝太快了吧,哈哈。」那女人似乎一絲同情心都沒有,她笑著說:「大概是你的咖啡再跟你說『凍住,不許走!』吧,哈哈哈哈哈。」
 
「妳他媽……」我咬著牙關,拼死也要吐槽,「是遊戲公司的宣傳大使喔?」

第一篇達人文就是奇怪的東西XDD
請大家多多指教囉哈哈哈哈哈

啊不過看到那個

提醒:達人作品須為完稿度高、適合全年齡閱覽之創作,且不得有商業廣宣行為。

我會不會因為玩梗還有髒話被拔呢……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7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鬥陣特攻|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阿煉何棄療
原來兩篇是有關聯的嗎www雪綪上啊 推倒中央空調(×

05-31 18:28

貓頭鷹※安森希爾
世界觀是一樣的啊wwwwww 欸......是嗎(被揍05-31 18:30

恭喜達人!!
只要不要太露骨都沒問題的~

05-31 18:29

貓頭鷹※安森希爾
我不寫A車的東西我都只有一直飆髒話 XDDDD 謝謝言言喔喔05-31 18:31
兔二:滾你奶奶的
第一篇達人文!大賀!

05-31 20:04

貓頭鷹※安森希爾
你們那時候我都忘記去賀一下05-31 20:07
兔二:滾你奶奶的
沒關係,你可以在我第二篇的時候賀!

05-31 20:13

貓頭鷹※安森希爾
賀 都賀
05-31 22:15
湛藍琴海
恭喜安森達人!其實髒話好像在達人文很常見(?

06-01 20:39

貓頭鷹※安森希爾
可是我好多OW的梗啊XDDDDDDDDDD06-02 09:43
l
!! 恭喜希爾達人稱號入手~~(ノ◕ヮ◕)ノ*:・゚✧

06-05 02:53

貓頭鷹※安森希爾
謝謝西亞~~<306-05 17: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enmuts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 滅神... 後一篇:【詩】 焚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