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想梗碰壁中的反思

作者:螺│2016-05-30 21:24:36│巴幣:18│人氣:210
(書讀得少,在偶爾發這種該該文時就會覺得自己腦袋的詞彙真是少得可憐XD)

隨著年紀增長、工作時間愈長,愈覺得生活範圍愈發縮小,
印象中大學時代出本時好像很容易想出梗、什麼日常小事都覺得可以延伸畫成四格梗。(但也許只是自動美化的回憶)
現在想從日常生活中找梗總覺得難上加難…
再加上我的畫速又慢又沒規劃,每次出本都有種事倍功半的疲勞感...囧


(其實大概只是我腦袋太死板了吧。)


每次抱頭想梗時總會不禁羡慕起諸多寫手友人們那有如宇宙般多采多姿的腦袋…
(這幾年認識了好多位作家寫手,在拜讀他們的作品時心中總是有著無法言諭的佩服)


雖然出過的本也不能算少了,但每次都會碰上這樣的情況,
腦中總會不時有著"幹嘛讓自己這麼累"、"想畫就畫就好啦"、"乾脆就此打住吧"…之類的呢喃。


雖然不會因此停筆,但也揮之不去。



為什麼搞得自己這麼累卻還是硬要出本呢?



不知是否是因為被FF裡那充沛的創作能量感染、引發了過量的腦內啡…

大概可能或許是想要分享自己對作品的喜愛…

亦也許我只是個懷念趕稿修羅場的刺激感的抖M?



但每次最後讓我下這個決定的原因,
我想還是"我想要再次體當讀者拿起我的本翻閱時,被我的作品弄笑的滿足感"吧。

好像在那個當下,就會覺得前面的痛苦都會是值得的了。





也許在那個瞬間,我才能感受到所謂的"自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6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風暴之主
因為缺少時間思考了,因為對外面的作品接觸時間少了,因為對奇思妙想本身接觸就少了,因為鑑賞本身的時間變少了
大概都是這些原因吧....試著出國自助旅行看看?

05-30 23:11


八成這些都有吧…下個月就會去一趟日本了,希望能夠消除些心靈垃圾(?)XD05-30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xx4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完美但合格的三部曲終章... 後一篇:要用X教授發功的姿勢看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