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退役軍人:日也操暝也操 退撫金還要被削?

作者:寂寞獵人│2016-05-30 18:47:35│巴幣:11│人氣:436

新政府上任前,國軍議題便紛擾不斷,除了軍冤案數量多,年金改革與募兵制度成了新政府的考驗重點。

日前傳出海軍陸戰隊多位軍官因不適應部隊生活,出現情緒不穩的現象而申請退役。一名前作戰官退役的軍人網友在臉書上寫道,身邊一位將升中校的陸軍作戰官辭世,讓他對現今的國軍環境提出質疑。

早上體能訓練 晚上工作操練

該網友於文中提到,過去自己在當旅作戰官時,每天凌晨五點半要晨跑三千,晚上則忙到兩三點睡,科裡的同仁幾乎都嚴重的睡眠不足。還規定每人都要參加本職學能測驗,而體能測驗也不能略過,且成績須為全亞洲最高。他不禁想問,當熬夜加班的環境成了常態,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他說自己經歷過兩次精進與精實案,即便如此事情沒有減少,反而更多;而外界卻總是將焦點放在「檢討退撫制度」上;對於國軍的形象檢視更嚴格,「一個國軍酒駕」成了全軍的錯

軍人也是人 只求穩定踏實

該網友表示,每一個踏入國軍之途的人,或多或少都有家庭、經濟等壓力,又或者是想保家衛國。多數人在軍中都是認真工作,為養家活口,但當大家砍掉軍人福利的同時,也等於是砍掉國軍的信心。

有人在這篇貼文裡回應,不否認有認真的軍人,但自己在當傳令駕駛兵時,親眼見到軍官制度的腐敗,這也是不少當過兵的男性對軍人很反感的原因。另位網友則表示,國軍晨跑運動是所有當兵人都有的經驗,而加班加那麼晚沒說的是「毫無效率的工作分配」、「長官無理刁難」及「僵固的國軍文化」

來源;聯合報
------------------------

當政客、學生罵著軍人時
輪到自己,就閃兵、漏尿、心理有問題之類的爛理由來去當替代役
讓替代役更是被汙名化成草莓兵,何其無辜?

今天我們需要軍人保家衛國
同樣的,警察也是

身為警眷,同樣也看到警察遭受到許多責難
而去當兵的,大多是家裡環境不好,只能簽下去吃嗑饅頭

現今的社會就是『見不得你好』、『要賭爛大家一起賭爛』
卻不思考怎麼真正解決裡面的問題

問題就擺在那邊,沒改善
一直罵、甚至要掠奪基層官兵的退休金,使得國軍募兵情況更糟
說是『國軍榮辱就是我的榮辱』,可是

在這之前,我覺得台灣的軍人早就被黑化好幾倍了
比起其他國家,台灣軍人的形象是『無能』、『沒路用』、『原住民』才去當的
在不受到尊敬的氛圍裡,這些政客別再只是會呼喊美麗的口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6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國民黨|民進黨|馬英九|蔡英文|替代役|退休金|國軍|閃兵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卡斯巴爾
完全就是想找話題啊,政客==

05-30 19:15

寂寞獵人
是啊,說是榮辱
不需要的時候還是罵05-30 19:20
過路的郵差
對岸曾說[槍桿子出政權]
無法齊家.如何治國??

05-30 19:37

寂寞獵人
[e25]05-31 02:13
幻夢-零
真的...那些人覺得國軍待遇太好,日子過太爽?那幹嘛不自己簽下去,這樣他們自己也能爽啊!
我老爸也是國軍退伍,是啊...退休金是比一般勞工好,但他付出的代價是人生的精華歲月全給國家,以及孩子的童年的成長過程幾乎完全缺席
只要肯簽20年,他們也能有這樣的待遇

05-31 00:51

寂寞獵人
現在都延長囉
還得簽更久05-31 0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124762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失控橘帽嬸爆打小7女店員... 後一篇:學生絕食抗議女宿宵禁 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