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日誌【2016.05.30──米露降臨】

作者:mirage│2016-05-30 06:19:42│巴幣:4│人氣:207
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日誌【2016.05.30──米露降臨】


  言出必行。我就真的把多餘的體力拿去幫哈奴曼練技。

  事實上最近每一天的體力都是多到滿出來的,除非當天的緊急地下城是潛覺蛋龍、蛋龍秘境、超金嘉年華或星寶魔窟,不然一天四百八十八體真的沒地方可以用了,要是快要升RANK的話就更是焦急。

  以往還可以打打十倍加蛋的降臨或二十倍加蛋的機械龍,可是自從星寶魔窟的加值量變成兩倍之後,在星寶魔窟以外的關卡打加值根本只是在浪費體力而已。

  橫豎都是要浪費,起碼也浪費得有意義一點吧。

  說到哈奴曼呢,雖然跟以二體攻擊為主要攻擊手段的我並不搭調,但是在弗蕾雅之類的隊伍中,普遍都會認同,只要能夠練滿牠的技能,牠就會是一個非常強的隊員。

  沒錯,只要能練滿的話……

  可是牠的最大技能等級是二十一。

  二十一。

  二十一。

  二十一。

  如果是在玩BLACK JACK的話,牠已經贏了。

  想當然矣,看到這個數字,有很多冒險者會選擇直接放棄。就像看到莊家露出兩張手牌組成BLACK JACK的時候,已經不需要再喊加牌了,把手牌蓋上,兩手一攤,讓對方把籌碼收走就是了。

  這是理所當然的反應。

  沒錯,放棄是理所當然的。

  除非是跟我一樣閒得發慌,不然誰要去練這整整二十技啊?

  故此,想當然矣,找人協力打哈奴曼降臨並非易事。

  好友中似乎也有人跟我一樣想練哈奴曼的技能,並且以覺醒帕凡堤跟我協力打了幾場,但之後也許是時間上無法配合,也可能是體力上無法配合,並不總是能找得到她。

  說到底,協力模式跟單人模式最根本的差別在於協力模式是雙方必須在相同的時間想打相同的關卡才能組隊,而非單方面借用對方的隊長。

  既然找不到好友協力,也只好讓其他隊長也出去招攬隊友了。

  就我自己打過數十場哈奴曼降臨的經驗,我知道挑戰這個關卡有兩個關鍵。

  第一、控制火力;

  第二、回復力。

  假如能夠完美控制火力,讓每一次攻擊都正好不被吸收,理論上來說僅僅只需三四個回合就足以把哈奴曼打倒了;但當然我們不能認為真的可以把火力控制得那麼完美,所以在無法速戰速決的情況下,就會需要回復力來支撐下去。

  因此,就算我願意讓我以外的隊伍來出戰,也不是任何隊伍都可以勝任的。

  挑戰哈奴曼降臨最低限度的條件就是要有回復倍率。

  嗯……嗯?說起來我擁有的隊長幾乎每一個都有回復倍率呢。惟一沒有回復倍率的隊長就是薇兒丹蒂了吧。

  大喬說:「我姊妹倆被無視了嗎?」

  小喬說:「又是慣例的排擠雜色隊嗎?」


  總之,為了配合協力隊友的隊伍,像亞斯塔露這種平常不會組成的隊伍也只好讓她出戰了。

  幸好亞斯塔露覺醒後稍微變得積極了一點,沒有再整天賴在床上不肯起來,只是打個降臨這種小事,她並沒有拒絕。

  這是亞斯塔露首次協力吧,沒問題嗎?雖然我也作為隊員進隊了,但還是很擔心啊,亞斯塔露的回復倍率並不高,真的能回得過來嗎?

  「帕凡堤……妳到底把本小姐當成甚麼雜魚了?只不過是協力打個超地獄而已,沒問題的啦!」

  儘管亞斯塔露充滿自信,可是事實上打得並不順利。

  好幾個回合都湊不到六顆木珠,無法發動亞斯塔露的隊長技。

  湊不到六顆木珠的原因很簡單,並不是因為沒有天降。

  而是因為隊友每次都在有三顆木珠的時候就把它消掉。

  「這人是怎樣?該不會她連本小姐的隊長技的發動條件都不曉得吧?」亞斯塔露顰眉輕嗔:「有一次明明版面上有六顆木珠,她卻三顆三顆分成兩串來消,本小姐都看呆了。還是說,她真的想在這裡磨九十九個回合把吸收盾磨掉?」

  一般而言,她大概是想等到自己隊伍裡的技能冷卻完成吧。

  「沒必要吧。要威嚇的話我這邊的隊伍裡也有聖誕愛娜溫,依照帕凡堤的戰術,只要削減哈奴曼的血量到一半左右再威嚇一下,很簡單就能通關了。」

  嗯。尤其是在協力模式中,只有其中一邊隊伍會被哈奴曼增加技能冷卻,另一邊隊伍則不受影響,其實真的沒必要等技能儲回來呢。

  就像亞斯塔露的情況一樣,在跟不認識的人協力的時候,真的不能從對方的隊伍構成看出對方是否真的熟悉該隊伍的用法。

  我的丈夫濕婆也打了兩次哈奴曼降臨,據他所說,那是非常不愉快的體驗。

  無獨有偶,那兩次他都是跟同一個隊友協力的。

  事實上,第一次跟他協力的時候就是GAME OVER收場。

  失敗的原因很簡單。作為開房的一方,外子的隊伍全隊都被哈奴曼增加了技能冷卻,無法使用技能,而能夠使用技能的隊友,卻在不需要開技的情況下把技能一個一個都用掉,結果雙方都無技可用,就戰敗了。

  第二次開房的時候,又見到同一個人進房,濕婆心想:「有過一次經驗,對方應該知道這個降臨的打法,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吧。」


  結果隊友竟然變本加厲,在同一個回合裡一口氣用掉了兩個技能。

  「你小子還不明白嗎!在這關卡裡最重要的就是心珠啊!你把轉心技都用光了待會卡心珠的時候要怎麼辦啊!再說你開技的時候根本就沒有卡心珠啊!我們的血量又沒有低到擋不住哈奴曼的下一擊,你這時候用掉轉心技是想幹甚麼啊!」

  以外子來說,這算是很沉得住氣了。

  自己的隊伍不能開技,隊友又白白把所有轉心技都浪費掉,這已經窮途末路了吧。

  但是他並沒有就此放棄,仍然靠自己僅有的回復倍率勉強撐下去。

  直至這個時候──


  ──版面上原本是有心珠的,可是隊友居然用南方七星陣把心珠都洗走了。

  這不是愚蠢,而是根本想自殺吧。

  「自己想死自己死去,特地拉別人陪葬算是怎麼回事!」

  外子本身脾氣就不好,到了這個地步實在是按捺不住火冒三丈,要不是運氣好天降了一串心珠,真不知道他會做出甚麼事來。

  在各種天降幫助下,後來這場總算還是成功通關了。可是外子已經記住了這個隊友的名字,以後應該再也不會接受他的協力了吧。

  不知道是在哪一次的更新之後,所有絕地獄級降臨都增加了超絕地獄級的關卡,因此可以重新拿通關魔法石。

  當然前提是,要能成功通關絕地獄級才行。

  基本上,這些超絕地獄級與原本的絕地獄級的差異,僅僅在於敵人的血量與攻擊力略為增加,以及關卡中多了一層MP龍而已。

  由於這些MP龍防禦力非常高而攻擊力又非常高,必需要用全體固定傷害或毒才能解決,因此超絕地獄級的難題就是在於隊伍中必需騰空一個空置來讓平常不會用到的角色進隊。


  不久前練滿技的耶夢加德弟弟就正好派上了用場。

  在協力模式中有隊友幫忙分擔必要的主動技,讓出一個隊員的位置並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

  而耶夢加德弟弟血量不低,又有兩個手指覺醒,就算撇除主動技不談,牠本身也不能算是毫無作為。

  在此意義上,牠可能是洛基的三個孩子中最有出息的一個呢。

  為了拿到沃爾松降臨的通關魔法石,在通過超絕地獄級之後,當然要把絕地獄級也再打一次的。

  但這次卻找不到使用覺醒帕凡堤的隊友,只來了個覺醒普西芬妮。

  我想了一會,覺得應該沒問題,就讓普西芬妮出戰了。


  普西芬妮的隊伍穩定性極高,整場都沒甚麼大問題發生。

  只有在進入最後一層的時候,協力隊友作出了令人難以理解的舉動。

  版面上缺了水珠的時候,她不使用自己隊伍裡的白虎的技能,也不PASS給我方讓我方轉出水珠,卻是打開潘朵拉之盒然後拉橫排。

  沒有消到水珠的話,普西芬妮的倍率只有二點二五倍啊……

  用二點二五倍的橫排到底想打甚麼呢?

  更遑論她的隊伍裡只有三個屬強覺醒,拉二體攻擊還比較強一點吧?

  真是莫名其妙呢。

  普西芬妮一臉愁容,沉聲說:「反正後來也順利通關了,這點小事就不跟對方計較了……也許我是應該這樣說啦……可是這樣看起來,簡直像是隊友完全不信任我似的……PASS給我不好嗎?我的隊伍裡明明有三個能轉出水珠的技能……PASS給我不好嗎?我就這麼不值得信任嗎?可惡……」

  好啦,我明白妳的不滿,但是我們自己怎麼想像也是得不到答案的。這位協力隊友並非我的好友,只是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我沒辦法追問她當時的想法。

  所以我能夠做到的,就只有像這樣把我們在協力過程中遇到的事情,粗略地記敘出來而已。


  負責挑戰超絕地獄級的緋紅降臨的並非我自己,而是詩蔻蒂。

  由於水屬性中並沒有好用的毒或全體固傷,只得讓副屬性是水的耶夢加德弟弟幫幫忙了。

  「我是不會介意隊伍裡有不是水屬性的隊員啦。」詩蔻蒂頭一撇,淡淡地說:「只是,耶夢加德……是那個洛基的兒子吧?我接受牠進隊,並不等於我認同洛基哦。」

  行了,這種事我很清楚,洛基他本人也很清楚。至於耶夢加德弟弟……牠好像不會說話,我也不知道牠在想甚麼,就別管牠了吧。

  八歧大蛇君說過,沒有相應的發聲器官的話,就說不出該種語言。蛇的發聲器官本來就跟人的相差太遠了。


  一眨眼間,詩蔻蒂就通關了。

  剋屬就是不一樣。

  當初我只是打個絕地獄級的緋紅降臨也得花費莫大精力,而且還是靠運氣才成功通關的,詩蔻蒂卻能把超絕地獄級當成牛油來切。

  也許我真的不應該做那種傻事的。


  那麼,進入正題吧。

  這兩天新出現的降臨叫做米露降臨,跟沃爾松、緋紅等一樣,是即場升級機制的關卡,最高難度為超絕地獄級。所以又是耶夢加德弟弟出場的時候了。

  另外我還找了素盞鳴尊進隊以策安全。

  原本在協力模式中,隊伍血量會大幅提升,對於減傷技的需求就沒那麼大。但在即場升級機制影響下,情況又不一樣了。


  第一層有兩個高防敵人,而且還有黑暗淑女的先制黑幕,要秒殺敵人是不太可能的。

  重點在於要先解決黑暗淑女,然後慢慢磨掉剩下的兩頭。

  這裡可能可以說是整個米露降臨中最危險、容錯率最低的一層。由於全隊的等級都變成了一,血量非常低,要是因為黑幕影響而失手,沒能馬上解決黑暗淑女的話,她若跟繼承素材一起攻擊,就會馬上GAME OVER。


  中間幾層難度不高,就略過不談。

  到了第五層,也就是MP龍的一層,這時是輪到隊友的回合,本來她只要PASS給我,我就可以讓耶夢加德弟弟毒死敵人了。沒想到隊友居然不PASS,而是選擇使用減傷技來硬擋MP龍的攻擊。

  事實證明是擋得住啦……可是沒必要這樣吧……

  我們都已經協力這麼久了,難道她連我的隊伍裡有耶夢加德都沒發現嗎……?

  總之,隊友的減傷技就這樣被浪費掉了。


  第六層的威扎斯血量逾六百萬,還有先制減傷盾,要秒殺他極為困難。

  萬一沒能成功秒殺他而又沒有減傷盾的情況下,肯定會反過來被他秒殺。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先等三個回合,待他的減傷盾消失後再打倒他。

  而且只要能夠把他隔回合轉出來的毒珠消掉,他就會轉出一橫排六顆心珠給我們。現成的六心連珠,真是太方便了。

  故此,其實在他的減傷盾消失前,是不宜作出太劇烈的攻擊的。像這樣把他打過半血的話,他就會施放天降鎖珠的狀態技。雖然持續時間較短,但這跟上次在LV10遇到的蓋洛多使用的技能一樣,是非常麻煩的狀態。


  米露是個穿著白色連身裙的半人半龍的女人,眼神看起來不太友善。

  「試著尋找吧──操控時間的我的真正的模樣。」

  也就是說,這並非她真正的姿態吧。

  米露的血量高達九百萬,而且在殘血時會使用靠五屬減傷潛覺擋不住的即死技,然而她的攻擊力並不算高。所以在這裡最好先稍微削減她的血量,待有信心的時候再爆發。


  擊倒她後,她的外觀真的產生了變化。

  「時間會隨著我的想法……」


  ……怎麼說呢?

  好像變年輕了?

  胸部也變小了?

  少女米露以恬然的語氣說:「妳以為這個姿態就是真正的我嗎?」

  她令人感到悽涼地一直在強調「真正的自己」,有如在嗟歎沒人能夠看得見自己一般。這也許是作為時間的操控者的她,最可悲的缺陷。

  我們眼中所看見的她,只是一個幻象。

  可能不管是哪種模樣的她,都只不過是一個幻象。

  真正的她到底是甚麼樣子,是否連她本人都搞不清楚了呢?


  少女米露在首五個回合有令五十萬以上的攻擊無效化的護盾,要秒殺她是不可能的。

  在等待她的護盾解除的時間裡,我們只得觀賞她那令人眼花撩亂的技能。

  其中最特別的是,她能夠限制我方轉珠時使用哪顆珠來做起手珠。乍聽之下好像沒甚麼大不了……


  但當這一招跟COMBO盾一起出現的時候,狀況就變得相當麻煩了。

  原本這是隊友的回合,但因為她的隊伍中尚有隊員被綁著,因此她用了綠龍契士的技能後就PASS了給我。

  我當場就想PASS回去給她。

  妳怎會認為我能夠應付得了七C盾啊?

  這畢竟是一個新降臨,我不能肯定少女米露下一個回合會使用甚麼攻擊,因此我只能把這當作是我最後一次的攻擊機會並且好好把握。

  我盡了全力去轉了。

  但還是只轉出了七COMBO無天降。

  不幸中的大幸是少女米露的下一招並不是攻擊而是回血。但這麼一來她就回到滿血了。

  而我方能用的技能已所剩無幾。

  於是我孤注一擲,把所有希望放在薇兒丹蒂身上。


  靠著天降幫助,把少女米露從滿血直接秒殺了。

  「但願……妳能找到真正的我……」少女米露以幾近懇求的眼神看著我。

  真正的米露到底是甚麼樣子的呢?


  雖說只挑戰一次就成功通關了米露降臨的超絕地獄級,可是不但過程驚險,還十分累人。

  若要練米露的主動技,我還是打絕地獄級就好了。

  她的技能最大等級是十六,跟哈奴曼比的話是少得多,但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輕易練完的。慢慢來吧。


  總之,先讓她變回少女的模樣。

  相比成年女性的樣貌,少女的姿態應該是更貼近真正的她的。


  然後,我得知了她還可以更進一步改變姿態。

  可是需要的素材我還沒有集齊,只能請米露暫時維持在這個樣子了。



पार्व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6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PAD|PD

留言共 1 篇留言

DROA
我用美美隊協力卻還是打不過時龍女超絕地獄....這或許就是我的極限也說不定

05-31 00:37

mirage
我沒有讓覺醒美美打過米露降臨,所以也無法肯定地說甚麼。假設我要讓覺醒美美來打的話,隊員大概就毗濕奴大神、阿提蜜絲、弗蕾雅、耶夢加德吧,隊友就隨緣了。特別需要擋的敵人都是光屬,活下來應該沒問題。要是隊友能有個轉心隊員就更好了。05-31 20:55
mirage
啊,忽然想起忘了光屬……那就只好把阿提蜜絲換成亞斯塔露了……這就是沒抽到風紀委員長的悲哀。05-31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 後一篇: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