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潛伏的白狼。

作者:凱薩貝爾。│2016-05-29 13:56:11│巴幣:74│人氣:586
潛伏的白狼。


  我曾經聽聞過這麼一個讓我難忘的故事,或許是一種悸動,總覺得這個故事觸動我的心弦。


  撿到這封信的旅行者,請務必看完。看完它,你不會後悔的。這不是最正確的版本,而完美無缺的版本想必你會在看完這故事後就知道。


  故事開始──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偏遠的村子因為連年的旱災導致饑荒。村民深陷水深火熱之中,當時村長欲解決此事,只好使用最古老的祭祀──「生人祭品」
 
 
  作為祭品的是村中殺人如麻的外地人,不知他來自何處,但是他的外貌和身形都不是當地人的樣子。而且只在滿月之時出沒,隔天就會有一名村民慘死,屍體也會消失。
 
 
  因為他一次在受害者的屋內睡著,被幾十人聯合生擒。他醒來時就被五花大綁了,各種枷鎖、鐵鍊纏繞。
 
 
  儀式開始時,全部的村民都來觀看,大祭司拿出鋒利的匕首在祭品的脖子上比劃。
 
 
  「快點,你在那裡比劃的時間,夠我殺死在場的所有人。」他絲毫沒有恐懼,而是半戲謔的說道。大祭司看到那樣純粹邪惡的眼神,冷不防打了個顫。
 
 
  「你有遺言想說嗎?」村長問道。
 
 
  「我想諦聽、欣賞從自己身上噴湧的血,那將會是我最大且最後的快樂──所以,讓我死慢點。」他就像是在玩一場遊戲,提出最後的請求。
 
 
  祭司一開始執行的是放血。
 
 
  匕首插入咽喉,瘋狂的鮮血在古老的石刻版上作畫,掩蓋過之前的舊血跡。
 
 
  村長看到舊血跡,就想起之前他父親還在世的時候。因為連年水災,父親連合許多村民把一位僧侶拖到祭祀台獻祭。
 
 
  他們相信這樣一定可以取悅天神,祭祀台上的僧侶身負重傷,後來使出渾身解數逃到深林。從此無人知道他的下落,八成是死了吧。
 
 
  「嗚嗚嗚,咳咳,嘻嘻,哈哈哈啊──你們這些罪人。」祭品瘋狂大笑起來,噴濺出的血液逆流回氣管,導致他被鮮血嗆到。這樣歇斯底里的神情,讓村長倒抽一口氣。
 
 
  「有點像那時候的樣子。」村長心想並且回憶起充滿憤怒的僧侶面孔。幼年時期,他就覺得自己忘不掉那張臉了,像是要把所有村人殺掉的表情。
 
 
  炙熱的血流和痛楚刺激著他,但他享受整個過程,直至氣絕前,都在狂笑不已,在場的所有村民都起了雞皮疙瘩。
 
 
  村長感到胃在翻攪,他清楚僧侶是怎麼死的。那時還年幼的村長拉著僧侶的手時,他強硬甩開,並且噴濺出鮮血,狂笑著,一頭雪白的大狼正在另一個方向品嘗著僧侶。
 
 
  嚇到失禁的年幼村長,嚇得跌坐在地上,連滾帶爬逃離。而那環繞在森林且徹底失去理智的笑聲,他還依稀記得,那讓人不寒而慄。
 
 
  儀式過後,天上終於正常下起了雨。村裡的村民還是會莫名失蹤,完全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是誰下手的。
 
 
  他們認為少掉的人,就是雨神來向他們收取祭品,所以對於莫名失蹤的情況,認為是榮耀,這也漸漸成為這村落的風俗民情。
 
 
  但情況絕對不是這樣的。原本數十年前在村落任意殺人的外地人,其實是白狼的化身,因為某一次重傷且有修煉的僧侶在走投無路下將自己獻給了狼。
 
 
  白狼擁有了靈性,且化身為人,繼承著僧侶的怨念,在滿月時化身為白狼時,將村落的人殺死。並且好好品嘗村人的鮮血。
 
 
  他是批著人皮的狼,他以茹毛飲血為樂。
 
 
  在一次被作為獻給雨神的祭品後,僧侶的軀殼被褪去,白狼也感覺自己的靈魂昇華了,獸性完全掌握了自我,從此隨時隨地都能殺戮。
 
 
  他再也不是原本的那一頭狼,他可以隨時潛行在影子中,並且恣意殺人,這樣能喚起他的使命感。
 
 
  「會動的生物就必須死,尤其是人。」白狼就抱持這樣的理念繼續活下去,潛伏在無數人的影子當中。
 
 
 
 
 
 
 
  故事到此結束, 撿到這封信的你實在非常幸運,這個遺跡曾經就是故事中的村落。現在請你好好看著潔白的月光,還有你底下的影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5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H.K 銀河の葉加瀨冬雪
久違的文章。

05-29 14:18

凱薩貝爾。
對啊,超久DER。05-29 14:22
羅伯特
張安樂?

05-29 20:37

凱薩貝爾。
不,並不是。[e12]05-30 00:40
白髮控-戮劍心
WWW 真意外

05-29 22:07

凱薩貝爾。
嗯,那就太好了。[e19]05-30 00:41
【科嵐組織】優嵐
恭喜!獲得一封恐嚇信!(驚)

05-29 22:35

凱薩貝爾。
對,真的可以這樣說。[e1]05-30 00:41
非人革命軍
台灣的那一隻連蟲都不如[e37]

05-30 02:37

凱薩貝爾。
真的。...[e6]05-30 03:20
人一兌
好久不見的更新!!!!

(其實剛剛突然下起一陣大雨,所以月光不見了)

05-30 21:01

凱薩貝爾。
但淺淺的影子還是在吧。[e12]05-31 17:14
雪莉廚
貪污道 貪污道(另一隻白狼

06-01 02:32

凱薩貝爾。
ㄏㄏ...[e19]06-01 17:30
姜月影
[e19][e19][e12]

06-27 07:56

凱薩貝爾。
謝謝姜月影。[e12][e19]06-27 17:45
阿友
覺得有種淒涼在文章中QQ僧侶還真可憐。村人們真該死[e13]

07-05 22:21

凱薩貝爾。
永遠都會有可憐的犧牲者...[e17]07-05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aa178799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悲戚的顏色... 後一篇:[達人專欄] 放課後的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