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GW2】<F-夏恩摩的夜與花> 20

作者:InDer│2016-05-29 06:16:03│巴幣:2│人氣:106



  曾幾何時,從阿斯卡隆的陷落開始,一介夏爾也能這樣悠哉地行走在人類的城市之中,名為血爪的夏爾就是其中一個,他對有著光滑皮膚和柔軟指尖的人類很不以為然──都是些軟弱的東西,不倚靠工具的話,就只是頭連羊也無法撂倒的軟弱生物。

  血爪一面點數著神聖流域的繁華,好似在挑揀著數不禁的缺陷一般碎念著,然後一面將懷裡甜膩的杯子蛋糕給扔進了他的大嘴裡。

  「看不出來你很喜歡甜食呢?血爪?」

  「閉嘴!伊塔爾!」

  血爪滿嘴糖屑地嚼了嚼,然後又將一個涮滿鮮豔糖霜的杯子蛋糕給扔進了嘴裡,引來了路旁追逐的孩童側目。

  血爪舔了舔嘴角,然後疵牙狠狠地瞪了一眼那些猛盯著他看瞧的小孩子們,那些孩子們立刻就尖叫著跑了開來,血爪這才又用指甲戳起了一個杯子蛋糕,緩緩地說道:

  「我聽說這種甜食對熱量提供很有幫助,或許能減少我們之後旅行的存糧空間,嗯……尤其是這個咖啡色的口味,雖然好像有點容易腐敗。」

  「貓科動物也能吃巧克力嗎?」

  「……伊塔爾!」

  「呵,好,我知道了……喂!就說我知道了嘛。」

  伊塔爾就像是個老人一樣地呵呵笑著,然後頂著血爪像是要殺人一樣的陰沉視線,轉身走進了一間婚紗店。

  婚紗店的主人原本堆滿了笑容想站起來接待難得的客人,但他才剛站了起來,就一眼對上了血爪滿是躁怒的狂暴視線。額頂略禿的店主人頓時嚇得連「歡迎光臨」都忘了說,只是張著嘴巴發出了一些「嗯、啊」的聲音,即使是伊塔爾試圖堆起親切的微笑,一時半刻也沒有把店主人的意識給喚回來。

  「嗨?您好?」

  「唔──呃呃啊歡迎光臨!」

  伊塔爾露出了一絲苦笑,他抓著店主人肩膀搖晃的手才終於放了下來。禿頭的店主人因為驚嚇而一屁股往後摔去,不過他的屁股倒也沒發生什麼事情,因為伊塔爾早就在他身後放了一張椅子了。

  驚魂未定的店主人癱坐在椅子上頭,伊塔爾順手遞了一杯水過去,親切地問道:

  「您還好嗎?」

  「啊……這……嗯,我只是沒有想到會接到這樣特、特殊的客人……要幫這位夏爾夫人做一件禮服,這、這樣布料可能要多用上不少……」

  「喂!人類!你找死嗎?」

  伊塔爾嘆了口氣,把本來就被趕到了外頭去的血爪又再次驅趕了出去。血爪雖然感到一陣光火,但也不能真的做些什麼,所以也只能悶悶不樂地抱著一大袋從上城區買來的杯子蛋糕發洩著,然後用著一副隨時準備找碴的目光挑釁著所有從牠眼前經過的路人──不過又有誰會真的想赤手空拳和一頭氣勢洶洶的夏爾單挑呢?所以血爪終究也沒也迎來牠想要用以發洩的那場戰鬥,倒是有一對倒楣的夫妻,就這樣從店門口被血爪的視線給嚇跑了,不過店主人倒也沒有心情去感到惋惜。

  「真是抱歉,這位有點暴躁的朋友是我的同伴,而我們是瓦爾先生的朋友,您應該已經有從瓦爾先生那收到一筆經費了吧?」在把血爪給趕了出去後,伊塔爾才盡可能地堆起了親切的笑容說道。不過店主人似乎一下子還沒有回過神來。

  「啊?」

  「我說瓦爾先生來過了吧?夏恩摩的英雄。」

  「夏恩摩的英雄……夏恩摩的……哈啊!對!夏恩摩的英雄!是的,夏恩摩的英雄有來過。」

  伊塔爾鬆了一口氣。和他們令人驚訝的成就比起來,人類的精神實在是纖細又脆弱,在黛雅小姐的研究著作中也有提到過,或許是因為傳承下來的豐沛知識和安逸的生活,讓人類不用再冒險用身體去接受新事物的衝擊,所以連帶著肉體與精神都退化得脆弱無比……不過無論怎樣都十分堅強的人倒也不是沒有,除了瓦爾先生,像是黛雅之前追隨的那位小姐也是其中之一。

  伊塔爾從思考中回過神來,說緩緩地道:

  「那麼瓦爾先生……夏恩摩的英雄應該有交代您些什麼事情吧?我就是為此而來的。」

  「什麼?喔!對了!天啊,一顆大寶石!夏恩摩的英雄就拿著那個東西來找我了,那時候我還想說終於能夠退休,但是他說了什麼管制還有通緝、贓物的……總之……咳咳,總之他說那顆寶石如果不經過『他的處理』,是沒有辦法換成錢的……如果不能換成錢的話,會很可惜的……很可惜……」

  「是的,那會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伊塔爾皺起了眉頭,他不禁有些懷疑這個頂上微禿的老男人,是不是提早得到了老化症所以講話才會如此地語焉不詳,不過伊塔爾大概也猜得出來店主這個老男人的顧慮──在這樣長篇大論之後,才終於發現自己把手上有個很值錢的寶石的這件事情給說了出來,而對象還是一位配著劍又帶著一頭凶狠夏爾的男人……這裡可是神聖流域的下城區呢,這樣一個額頂微禿,小腹凸出的老男人,又有幾分反抗的力氣呢?

  「如果寶石沒能發揮它應有的價值,是件很可惜的事情吧?」伊塔爾說。

  「啊……呃……嗯,是啊。」

  「所以呢,我並不想讓它失去那個價值──只要你按照與瓦爾先生的約定幫助我們,那麼那顆寶石也得以避開那些麻煩,順利地換成一大筆錢吧?」

  「咦?你、你不是來……拿走我的寶石的?」

  伊塔爾莞爾一笑。這番話讓他想到了梅古莽叢林那些總愛為了些閃亮亮的東西惹麻煩的朋友們。

  「我對您的寶石毫無興趣,我是瓦爾……夏恩摩的英雄的同伴,夏恩摩的英雄委託您要幫助的人就是我……」

  「委託……委託……啊!」

  伊塔爾決定閉上嘴巴,在店主人翻箱倒櫃地尋找或許是合約書之類的東西的這段時間裡,享受一會獨自沉澱的時光。畢竟他也是生意人,看來也是很明白沒有紙上的契約,就只不過是隨人漫天喊價的東西罷了。不過這個小小的願望並沒有遂了他的意。

  婚紗店的門口傳來了鈴鐺清脆的碰撞聲,一下子就把伊塔爾從另一個只存在於幻想的過往世界中拉了回來。伊塔爾慢慢地張開了眼睛,好似要抖落還堆積在睫毛上的冰霜般眨了眨眼,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倒也不是伊塔爾想趁店主人正在忙碌的時候趁機搶走接待客人的工作,但是會在一頭兇惡夏爾的眼皮底下這樣悠悠地轉進來的傢伙,在神聖流域中可並不多見。

  「啊,原來是黛雅小姐。」

  那位睜著一對渾圓的綠眼,好似永遠都對一切感到好奇的希爾瓦里,從門框後頭探出了頭來。她微笑著朝伊塔爾揮了揮手,除了幾包夾在腋下的橘黃色文件袋以外,她的懷裡還捧著一個色彩鮮豔的杯子蛋糕。

  名叫黛雅的希爾瓦里好奇地看著忙碌地把成堆的布捲、碎布與工具針線掀翻起來的店主人,然後將視線停留在正回頭望著她的另一位希爾瓦里身上。

  「伊塔爾先生?您怎麼過來了呢?」

  「嗯……想先提早做些準備?」

  伊塔爾側著腦袋微微一笑。他也沒有想得太多,只是從瓦爾先生那裡接到待命的指示後,就先拖著血爪繞過來瞧了瞧,沒想到就這樣碰上了。

  「畢竟可是要去那種地方呢……」伊塔爾喃喃地說道。

  「嗯,是啊,那座島好像實在是不太適合我們這種族登上的樣子?看來會很熱呢。」

  黛雅苦惱地微笑了一下,再度看了看周遭,然後像是在尋找著什麼似地露出了奇怪的表情。

  「那個……包格先生呢?」

  「咦?他什麼時候告訴您他的名字了?」

  「雖然有點失禮,但是我向瓦爾先生打聽的。」黛雅不好意思地說道:「總不能一直稱呼他詩人先生吧?」

  「但是他挺喜歡您這樣子稱呼他的啊。」伊塔爾笑了笑說:「畢竟他身邊沒一個人認為他配得上那個稱號,他一直很耿耿於懷呢。」

  黛雅也苦笑了一陣,似乎是想起了些不好的回憶,但以黛雅的個性卻又不好意思直說。伊塔爾呵呵笑了一聲,隨即轉了一個話題。

  「不過您怎麼會來這裡呢?黛雅小姐?」

  「咦?我嗎?」黛雅驚訝地指了指自己,才說道:「唔……我本來……對了!我是來和契卡先生交代後續的合約的,請問契卡先生外出了嗎?」

  正在努力翻箱倒櫃著的店主人忽然怪叫了一聲,從倉庫裡頭衝了出來,倒在了黛雅的面前。他微禿的額頭上泛著汗光,氣喘吁吁地說:「我在這裡!」

  黛雅似乎被店主人唐突的誇張動作給嚇到了,但又有點擔心地望著大汗淋漓,一副快暴斃了的店主人。黛雅躊躇了一陣,還是將黃色的文件袋小心地給遞了出去,店主人契卡一副得救了的模樣,喘吁吁地接下了文件袋,滿懷感激地說道:「終於……難怪我怎樣都找不到。」

  「啊……真是抱歉,但瓦爾先生有說過要由我將合約還有『約定好的東西』給送來吧?您不記得了嗎?我當時也在場的。」

  「是這樣嗎?嗯……不過算了。」

  契卡鬆了一口氣,然後就直接往後一倒在地板上坐了下來,一副虛脫了的模樣,說:「那麼按照約定,這間店現在就是妳們的了。不過妳們到底想幹嘛啊?」

  在一旁的伊塔爾只是笑了笑,然後靜靜地搖了搖頭,就連黛雅也是依附同樣的表情,然後說道:

  「您知道的越少越好,不過這間店名義上還是您的東西,這樣說您應該能夠理解了吧?」

  「嘖,真是的……好像被捲進很了不起的事情裡頭了。」契卡一點也不擔心頭髮會被他給弄光似地撓了撓頭頂所剩不多的髮絲,然後抓著那袋文件便搖搖晃晃地起身走了出去,「不管怎樣,這間店都是我花了大半輩子去經營的,現在它不屬於我了,我很難過,我要一個人去上城區喝點悶酒,就麻煩你們這些新主人看店了。哈,我這種傢伙也能到上城區喝上一杯?誰能想得到呢?」

  店主人契卡就這樣一路碎念著踢著腳,悻悻然地走了出去,不過在跨出門口的時候還是被正嚼著杯子蛋糕的血爪給嚇了一跳,然後加速地跑離了開來。

  黛雅在目送了契卡的背影離開之後,也跟著要轉身離開。伊塔爾感到奇怪地問道:「您還要去什麼地方嗎?黛雅小姐?」

  黛雅點了點頭,看了一眼懷裡剩餘的橘黃色文件袋,說:「是啊,瓦爾先生交代我的事情還沒有辦完呢。」

  「那麼我陪您過去吧?」伊塔爾並沒有等待黛雅同意,就先從位置上站了起來,但黛雅卻搖了搖頭,拒絕了伊塔爾隨行的要求。

  「這件事情是瓦爾先生交代我一個人去的,瓦爾先生說不要讓伊塔爾先生和血爪先生出面比較好。」

  「不要讓我們露面?」伊塔爾驚訝地問道:「為什麼呢?」

  「瓦爾先生說,橋梁不需要太多,否則老鼠就會多一條竄進來的路。」

  「啊……是『那個世界』的事情吧?」

  「是的。」黛雅點了點頭,說:「瓦爾先生說,那是夜晚的入口。」

  「瓦爾先生總是喜歡用些迂迴的譬喻呢……不知道是不是和多莉亞小姐相處得太久的關係?」

  「難道……這樣不好嗎?」拜讀了許多多莉亞小姐著作的黛雅頓時露出了擔憂的表情。

  「不,我沒有那個意思。」伊塔爾搖了搖頭,像是想說些什麼卻又作罷。伊塔爾維持了一陣子這尷尬的沉默,然後忽然說:「不過要是F小姐在這裡的話,您一定又會挨罵了吧?」

  黛雅掩嘴噗哧地笑了出來。

  「F小姐實在是對多莉亞小姐很反感呢?不,應該說討厭的是多莉亞小姐的書……」

  伊塔爾理解般的點了點頭,說:「我對人類了解的還不夠深刻,但我想,F小姐是那種看著地上的人吧?」

  「看著地上?」黛雅抿嘴一笑,說:「伊塔爾先生,你這樣說話也挺像是多莉亞小姐的呢?」

  「啊,其實就是……我認為就是排拒幻想,活在當下的人。」伊塔爾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腦袋,然後低下了頭看著自己的雙手,說:「執著於幻想的多莉亞小姐,就像是望著天空而想飛的人,而把生活的每一步都過得戰戰兢兢,像在走著繩索一樣的F小姐,則是不得不去望著地上,確認自己的每一步都安穩地採在繩索上。如果望著天空那麼就會摔下去。因此從厭惡著這樣的想法藉此提醒自己不要去望著天空,但其實真正精采的走繩者,他們的表演都是抬頭仰望著天空,甚至閉上眼睛不拿平衡桿的。」

  黛雅理解似地點了點頭,然後忽然像是又想到了什麼,接著問道:

  「或許我也像是抬著頭走路的那種人吧?所以F小姐才──那麼瓦爾先生呢?瓦爾先生好像並不怎麼喜歡像多莉亞小姐那樣幻想,但卻又不是──嗯,那種整天低著頭的人。」

  「嗯……瓦爾先生嗎?瓦爾先生……或許是望著前方?」

  伊塔爾想了想,說:

  「如果一樣用走繩索來說的話,瓦爾先生既不是看著無法到達的天空,也不是望著絕不能落下的地面,而是凝視著遙遠,卻又得已觸及的終點。」

  「這樣說好像有點普通了呢?」黛雅歪著腦袋說:「走繩索的人們不就應該是那樣才對嗎?要望著前方。」

  「是的,但如果說天空是幻想,腳下是現在,那麼終點就是未來了,瓦爾先生是凝視著未來的人。」伊塔爾說:「您有看過王家的畫展嗎?瓦爾先生就像那些偉大的人們,總是能夠看穿著當下的一切,轉而去凝視著未來的東西。如果說一般的人們……我想大概就是不斷地望著身後,但卻又向前行走著吧?開了一扇又一扇的門,卻總是往回跑去檢查自己早就帶在了身上的東西。」

  「好像是耶?」黛雅津津有味地思索了一陣,然後說:「那麼我們呢?」

  「我們?就像是一般人……」

  「可是我們不是人類啊。」黛雅睜圓著眼睛說:「我們甚至──」

  「我知道。」

  伊塔爾雖然失禮打斷了黛雅想要繼續說下去的話,不過黛雅並沒有為此感到冒犯,只是細細地琢磨了一番伊塔爾的想法之後,才有所同感地點了點頭。

  「不過,我覺得F小姐也是一個看著前方的人呢。」

  「哦?」伊塔爾從沉思中抬起了頭問道:「黛雅小姐的想法是?」

  「其實……嗯,我也去打聽了一下關於F小姐的事情……」

  「向那些夜晚的居民們嗎?」伊塔爾頓時有些慌張地說道:「這太危險了,黛雅小姐!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隨便信任的啊!有些人甚至是對上一眼都很危險……」

  「不、不是那樣的!我說的是夏恩摩的那些農民們……大家好像都認識F小姐的樣子?大家都很喜歡F小姐,他們不是那種……危險的人。」

  「喔?」發現自己慌張過度了的伊塔爾,乾笑了兩聲排解了尷尬,這才緩緩地說道:「那麼您問出了什麼呢?不會是F小姐的名字吧?」

  黛雅搖了搖頭。

  「不,唯獨那個我沒有去問。既然F小姐拋棄了名字,那麼一定是有她的理由吧?」

  「而且您看起來是知道這個理由的,是嗎?」伊塔爾緩緩地說道:「而這也是您認為F小姐和瓦爾先生一樣,也是一位望著前方的人的原因,我推論得沒錯吧?」

  「啊……是啊……不過F小姐並不是為了未來而望著前方,而是為了不轉頭看著過去。」

  「不轉頭去看著過去?其實那也很普通的吧?是人都會有一些想要逃離的東西,有些人會選擇仰望著天空,有些人會低頭躊躇不前,也有人選擇向前行走,但那些都只是為了自己而再正常不過的選……啊!我的意思不是──」

  「我知道……我知道阿。但……但畢竟那是……很深切的哀傷啊……」

  黛雅低下了頭,表情沉鬱了起來。

  「如果……我那時候也能夠……」

  黛雅忽然不再說話,低垂的眉眼間流露出了一絲憂愁,彷彿深切地因為那不曾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而感到哀傷。不過因為被託付了而與黛雅一起經歷過許多事情的伊塔爾,自然是很明白黛雅的情緒。伊塔爾緩慢地開口說道:

  「會投入那樣的世界裡,每一個人多半都有屬於自己難堪的過去。您也知道瓦爾先生在席娃山脈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不想去猜測比較,我也不願意這樣去說,但經歷了這段沉痛的瓦爾先生,並沒有放任自己去墮落。」

  「嗯……嗯……」黛雅的眉頭緊蹙了起來,托著下巴用力地想從那股沉鬱之中打起精神來思考著,「但我還是覺得……F小姐很了不起。換做我如果失去了一個這麼重要的人,或許我會沒有力氣再站起來才對。悲劇不應該是常態,而勇氣也不應該因為繁多而顯得廉價。在這個時代中,有太多太多值得被稱頌的勇氣或者是決心,然而我們並不會因此覺得這樣的獻身是是理所當的啊?即使那是每一個人都不得不做出的抉擇。」

  伊塔爾被黛雅的這番話給教訓地一愣一愣的,怔怔地呆了一會,好一陣子才摸著後腦杓笑出了來。

  「真是的,看來我真是上了一課呢。」

  「咦?什麼?我說了什麼嗎?」

  「不,黛雅小姐的想法很好,反而我才是……或許我和人類真的接觸得太多了點吧?雖然我還是不太能接受。」

  「那不是件好事嗎?」黛雅歪著頭,不解地問道:「如果從最複雜的人類開始理解,我想我就能更加理解這個世界了吧?雖然我們是以世界之敵的身分出生,但我還是想要去理解,想要去愛這個世界。」

  「是啊,您說得沒錯。不過……」伊塔爾垂下了頭,交握著雙手,像是嘆息一般地說道:「或許您以後就會理解我現在的想法──不,我希望您永遠也不要理解會比較好。」

  「伊塔爾先生?」查覺到怪異的黛雅,不免有些擔憂地問道。

  「我沒事,黛雅小姐,您多心了。」伊塔爾微笑地回望著臉上掛滿著擔憂的黛雅,眼神之間卻不自覺地透露出了一點遙遠的距離感,不過伊塔爾很快就知道自己的這副模樣和癟腳的理由,可是連單純的黛雅小姐也沒辦法說服的。

  伊塔爾嘆了口氣,無可奈何地說:「我並沒有把黛雅小姐當作外人的意思,但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正確地形容這種複雜的感覺──或許是我還不如我所以為的那樣瞭解吧?所以請給我一點時間思索應該說些什麼才對。」

  「哦……」

  黛雅簡單地應了一聲後便靜了下來,不過那並沒有包含著失望的情感,只是單純地陷入了另一陣思緒之中而無從注意到外頭的世界。伊塔爾看著黛雅緊蹙的眉頭,心也跟著靜了下來,但伊塔爾並沒有像是黛雅那樣,緊揪著眉頭用力思考著,只不過是單純地在放空而已──要不要把血爪也給叫進來好呢?

  「如果F小姐在的話就好了呢。」黛雅忽然說道。

  「什麼?」

  「如果是F小姐,一定能夠給出一個答案的吧?」黛雅不疑有他,肯定地說著,不過越說下去,眉頭就和噘起的嘴唇一樣越是糾了起來:「瓦爾先生每次都只會摸摸我的頭說我想太多了,多米娜小姐則是一點也不正經……」

  「哈哈,確實是這樣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4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激戰2|Guildwars2|同人|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散步晃過...夏爾吸引了我。

05-29 23:57

InDer
嘴硬心軟的好貓咪05-30 03:12

一開始印象覺得像穿著歐洲宮廷服裝的鱷魚XD不要打我

05-30 22:05

InDer
是巨大的貓科動物05-31 05:07
InDer
http://ppt.cc/jQF8k
像這樣05-31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s04892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W2】<F-夏... 後一篇:【GW2】<F-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