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始源|沙海的錨鎬 納德帝斯

作者:UMU│2016-05-28 22:23:40│巴幣:12│人氣:146


道具名稱:沙海的錨鎬
道具種類:主武器
道具等級:銅
道具配方:銅錠*4;白鑞錠*1
道具能力:上位以下礦石保底+2,串數需大約30串,否則不予計算。
道具介紹:一柄沉重的十字鎬,有著類似於船錨的外型卻是用來進行礦物採集,在其敲擊地面時,會向四周盪開沙浪,沒有傷害,卻是使得挖掘更加容易,但同時因為它的沉重,採礦時的移動卻是那麼的不便。



 



在遙遠遙遠的南方大陸,一片廣大無際的沙漠,金黃的沙粒彷彿零散的浪花,鬆散卻勝在數量之無窮。而在這片沙漠之中,一圈綠洲挺立在這片荒蕪,甘涼的地下泉水就有如神賜的祝福,一點水兒就能帶起四周的無限生機。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為這泉,行走在沙漠的旅者才能有著一個安生之處。
 
但有一件事就連長年居住在此地的居民都不見得知曉,屬於這片沙漠的傳奇色彩,畢竟人類的壽命擺在那兒,其他種族卻又不喜紀錄。
 
這本是一個早該失傳的傳說,有關於蘇威瑪王國覆滅的故事,在各大種族的圖書館中,也是無法查詢到絲毫資料的。
 
因為這故事只傳唱於祭冷心中。
 
這個傳說是這麼開使的,在這古老的沙漠之中,有一人類文明悄悄地興起著,然後聳立,這或許不是由人類所打造的文明,就在那麼一夕之間,躍上了世界的舞台,儼然成為一處龐大的國家——蘇威瑪——由一代沙皇所創立的盛世,世人是這麼說的:
 
「蘇威瑪的榮耀,因沙皇的永恆而不朽。」
 
至於沙皇是誰,又為什麼而永恆,各方民間的說法不一,有人說沙皇其實是守護沙漠的神靈,有人說沙皇其實帶來的不是永恆而是毀滅、侵略。
 
這些說法,既是錯的,同時也都是事實,沙皇不再是榮耀、蘇威瑪也不再是永恆,那一年的災厄粉碎了無數沙之民族的信心。
 
對自家皇帝的信心。
 
但在此同時,所有的人民卻也在這一時間,真正知道了他們皇帝的力量,或許該說是懼怕吧?但這對於當時的他們來說,『天災』才是他們需要在意的,畢竟生命比起真相,還要來得重要。
 
不是嗎?
 
當那翻騰的沙浪襲捲城邦,如同海嘯般的沙瀑飛快地推進,城門、街道又或是那金碧輝煌的皇宮,在那毀滅的力量下,短短幾時便這麼從世人的眼中消失。但在此之前,所有的人民做了什麼?在沙皇帶著金色的面具,挺身阻擋在沙浪之前時,他們做了什麼抉擇?
 
沙之災厄起於沙之輝煌;沙之輝煌源於沙之神皇。
 
沙漠的民族在災厄開始自沙皇出手這短短一小時間,便達成了這個共識:是沙皇的力量,引得沙漠的懲罰。雖然他們並沒有沙皇那般強盛的力量,但希望他們這麼做的也的確是沙漠,不過卻是沙皇與沙漠的約定……
 
試探,對於自家人民的試探,但很顯然的。
 
人們選錯了答案。
 
在那旁的輿論壓力與生命的抗爭下,沙皇無奈地下了這痛苦的決定——沙漠的民族不需要永恆,甚至不需要存在——所以他解除了沙牆,握著如錨的權杖,一頭栽進了那無邊的沙海之中,毫不猶豫,但卻是帶著失望與痛苦,甚至有那麼一點的……憤怒?
 
失望於人民的冷酷;痛苦於人民的無情;憤怒於人民的愚昧。
 
帶著這一切,一代沙皇漠入了沙海之中,就有如身負千金中的船錨,當那身子完全淹沒前,他只是高舉著權杖說道:
 
「沙漠之先,願納德帝斯的盛世永埋於世!」
 
陣陣音浪隨著荒漠,毫無阻礙地灌入每人的而中,這也是他第一次告知百姓其聖上的名諱,同時也是最後一次……直到在沙漠掩蓋之後的數年,不朽的沙皇帶著金色的面容,以其納德帝斯行走於荒漠之上。
 
漫無目地走著,空虛、靜默地走到了今日,其手中之錨再次降世之日,他將不在為皇,而是身為一個淪落人,在祭冷的手中被賦予真實的新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4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始源

留言共 1 篇留言


頭香的概念WWW

10-29 23:47

UMU
這不要看啦(遮10-29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始源|祭冷... 後一篇:始源|德里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