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洛神何名(曹丕×曹植,病嬌向)

作者:左柚│2016-05-26 08:32:30│巴幣:16│人氣:1285
>>>毀盡高中教材系列第二彈:曹丕×曹植

【第一篇:李斯×韓非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181697

>>>曹丕,字子桓/曹植,字子建

>>>私設如山,病嬌向,感情極度不正常(默)

>>>ready?go!


洛神洛神,所悼何人?

在皇宮深處的御書房裡,一名男人端坐於主位上,狹長的鳳眼裡一片陰騖,而另一名削瘦的青年則是跪在男人的跟前,空氣裡滿是風雨欲來前的死寂。

可笑的是,這兩名無聲對峙的男人竟是手足兄弟。

曹丕瞇起眼,冷淡的看著跪在他眼前的曹植。

由於他宣人立即進宮的緣故,青年墨黑的長髮並未如同平日般仔細的束起,而是隨意的披散在肩上,襯著青年蒼白的臉色,竟給人一種凌亂的美感。

曹植此刻的內心有些不安,然而更多的,卻是早已習以為常的平靜,他看著主位上神色晦暗不明的男人,猜測著他突然發難召他入宮的原因。

自從父親曹操過世以後,他這個與他同父異母的好哥哥便不斷變著法子折騰自己,像是召他入宮整整一日只為令他替男人磨墨,亦或是脅迫他必須在群臣之前七步內成詩,否則便將他斬於跟前。

男人就像是在對待自己所豢養的寵物般,那樣肆意而傲慢的以玩弄他為樂 ,而不斷遷移的封地與興致一來時的召見更是令青年疲於奔命。

這個曾經名滿全京城的建安才子,被折騰的如今這般蒼白淒惶的模樣,當年所謂的建安風骨,怕也是剩下不了幾分了吧。

男人居高臨下的打量著眼前跪著的青年,修長的手指輕輕敲擊著桌面:【聽說,愛卿最近作了一篇賦…名為洛神賦……嗯?】

【是……】曹植的聲音細如蚊蚋,似乎有點不明白為何要提起這個話題。

【朕倒是聽說了一個很有趣的傳聞呢……】曹丕輕輕的笑了幾聲,那低沉的笑聲竟令青年下意識的顫抖了幾下。

【聽說愛卿的洛神賦,與朕的皇妃甄氏脫不了關係呢…而愛卿與甄氏在民間更是被傳為一段佳話,拆散一對天作佳偶,這真是令朕,頗感慚愧啊……】

男人毫不意外的看見青年驚惶的猛一抬頭,原本便蒼白的臉上血色瞬間退的乾淨:【不、不是……】曹植張口欲辯,然而曹丕卻殘忍的打斷了他。

【朕自然是相信自己的親弟弟的,只是朕的好皇妃,倒是令天家威嚴蒙塵啊,為了區區一個女人而引出兄弟鬩牆之疑,令百姓任意猜測朕與愛卿之間的關係……】男人故做惋惜的嘆了口氣:【這甄氏,怕是,留不住啊……】

原本跪在地上的青年像是聽懂了男人的弦外之音,也不顧所謂的君臣禮節,起身拉住了男人的袖子,懇求道:【臣以性命擔保,臣與皇妃絕無半分不清不白的關係,洛神賦不過是臣隨興之作,絕非意有所指……請皇上,饒過甄妃吧……】

曹丕看著眼前青年蒼白無力的模樣,不知為何,內心反而更加愉悅,他的弟弟,那個當年名動全京城,眉眼飛揚不可一世的青年,如今卻匍匐於他的腳下,孱弱而蒼白的祈求著他的原諒。

男人輕輕的笑了,饒有興致的盯著眼前的青年,溫聲道:【那麼,我們來做個賭約吧,如果你贏了的話,我就讓你再見見甄氏,何如……?】

看著男人戲謔的神情,曹植明白的,這不過又是一個男人戲弄於他的遊戲,然而他卻早已別無選擇。

只有贏了曹丕,才能救下他所暗戀的女人。

青年緩慢而堅定的點了點頭,纖細的手指因緊張而微微蜷曲著,掌心早已一片汗溼。

曹丕看著自己弟弟明顯不安卻仍然倔強的面容,內心隱隱感到不悅,然而他只是皺了皺眉,開口道:【在朕面前,默出愛卿所寫的洛神賦吧,需一字不差。】

就這樣?彷彿看穿了青年臉上的驚訝,男人露出了一抹有些惡意的微笑:【當然並非如此簡單。】

曹丕拍了拍手,一名內侍捧著一壺酒自內門而出,奉上後又無聲無息的退下了。

【此酒名為君子醉,乃是西域特別進奉的果酒。】曹丕指了指桌上那壺酒道:【喝了它,我們就開始吧。】

酒壺不大,倒入酒杯也不過堪堪五杯的量,然而酒性卻特別的烈,曹丕隨意的靠在了太師椅上,觀看眼前青年飲酒的動作。

青年剛開始像是有些膽怯似的,拿起了酒杯微微抿了一口,白皙的臉上瞬間浮上幾絲嫣紅,飲下一杯時,連粉嫩的耳垂也覆蓋上一層薄薄的紅。

青年是飲酒上臉的人。男人專注的看著青年的模樣,很快的,隨著第二杯第三杯接連下肚,吞嚥不及的酒水順著青年纖細的脖頸流下,在純白的衣服上留下一點一點絳色的酒漬,如同雪地裡的點點落梅,有著幾分頹廢的艷麗。

飲下最後一杯時,曹植已經醉了。早就知道男人特意準備的酒絕對不會是什麼軟柿子,然而在飲下第一口時,他仍然是震驚到了。

酒液入口後散發著極為濃郁的果香,甜美的芬芳與入舌的甘醇令曹植一飲便知,此酒絕非凡品,然而滑過喉嚨時的熱辣又無處不彰顯,此酒酒性極烈的事實。

曹植無助的甩了甩頭,想要驅離頭中暈眩的不適,然而他卻無法辦到,只能愣楞的站在原地,視線有些迷離。

青年似乎是醉了。意識到這件事實的男人直起身,總是凌厲的丹鳳眼如今一片溫和。

【子建,過來。】他柔聲喚道,叫出了許久不曾說出口的稱呼,而青年也像是回應他的呼喚般歪了歪頭,【子桓哥?】紅撲撲的臉上露出了毫無防備的笑容。

此時此刻沒有朕與愛卿,有的,只是子建與他的子桓哥。

曹丕將青年拉到了他身旁,太師椅的大小剛剛好能夠容納兩個人。

【子建,記得我們要幹什麼嗎?】青年的記憶由於男人的稱呼而有些錯亂,加之上酒精的緣故,思考了一會才勉強答出:【要、要默洛神賦,救甄宓……】

甄宓。那個愚蠢的女人果然與他的弟弟交情匪淺啊……懷抱著那種可笑的痴心妄想,果然是,殺她千刀也不足解恨呢……

男人的眼神滑過一絲陰暗,但他隨即掩飾了起來,只是遞過了筆,淡淡道:【既然還記得,那我們就開始吧。】

男人離他好近。曹植有些不安的躁動了一下,在酒精的作用下,他感覺整個人彷彿像隻高高飛起的風箏,意識情不自禁的飄飄然起來。

幸好他還記得此時最重要的任務是什麼。

曹植拿起筆,清麗的文辭自俊秀的字跡一一流瀉而出。

「黃初三年,餘朝京師,還濟洛川。古人有言,斯水之神,名曰宓妃………… 」

那是他與她的初見。

「 其形也,翩若驚鴻,婉若遊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仿佛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回雪…… 」

女子明艷的笑容輕輕一閃而過,翻飛而起的雪白衣袖帶起一陣清風。

「 恨人神之道殊兮,怨盛年之莫當。抗羅袂以掩涕兮,淚流襟之浪浪。悼良會之永絕兮。哀一逝而異鄉…… 」

明白了自己與她的有緣無份,她笑的寡淡,只是眼角沾染上些許濕潤。

「 攬騑轡以抗策,悵盤桓而不能去。」

青年拿著筆的手書寫的愈來愈快,愈來愈快,原先略顯憔悴的神色也越發飛揚起來,儘管眼神依舊有些迷茫,但是那種深陷於戀情之中,不可自拔的甜蜜與迷惘不安的苦澀,卻盡收於身旁男人的眼底。

無視於男人此刻有些陰騖的表情,青年轉過了頭,對他露出了一抹傻乎乎的天真笑容:【子桓哥,我默好啦!!!】

九百八十四字,竟一字不差。

青年所露出的笑容,明亮的竟令他感到有些刺眼。曹丕的內心翻騰著滅頂般的嫉妒與憤怒,然而出乎意料地,他並沒有顯現於臉上。

男人只是隨意的瞥了幾眼這滿滿訴盡自己弟弟對他人戀情的文章,輕飄飄的問了一句:【你確定,你真的要見甄宓一面嗎…?】

曹植被這個問句中所隱含的的冰涼激靈了一下,原本離散的神智瞬間有些許回籠:【什、什麼意思……?】

然而男人無視了青年的困惑,他只是慢條斯理的起身,輕輕的將自己的手覆上了青年握著筆的右手。

男人的手很大,與青年因長期握筆而纖細的手完全不同 ,那是一雙帶兵打仗的手,掌心粗糙,有著多處彎弓執鞭的老繭。

曹丕很溫柔的握著他弟弟的右手,一筆一劃的在整篇洛神賦後,寫上了曹植這兩個字【你忘記署名了。】那曹字,寫的特別久,簡單的幾筆中,竟勾勒出幾絲纏綿的味道。

那是他們所共同擁有的姓氏,也是一個證明。證明他們非他人能比,最是親密也最是繾綣的關係。

曹丕,曹植。他們是同父異母,血緣相同的親兄弟。

似乎是發覺了什麼可能性,青年眼睛倏地睜大,身體不可抑制的顫抖起來,他被男人一把抱於腿上,附在耳邊的低語有如情人間親暱的調笑。

男人的聲音十分溫柔,卻包含了殘忍又戲謔的笑意:【你想保護的那個女人,甄宓,早就向我坦白了一切呢……】

【洛神賦就是感甄賦……是我最親愛的弟弟寫給我妻子的情書,當我私底下詢問她的時候,她還很天真的向我求情不要傷害你……真可笑,我怎麼會傷害我的弟弟呢……?】

【女子不忠即為死罪,何況乎她還是朕的皇妃?不過她也真是硬氣,凌遲的九百八十四刀,硬是撐到了八百多刀才闔眼。】

【你寫給她的每一字,都是她被凌遲的每一刀……你說洛神賦怎麼就這麼剛好,九百八十四字呢……?】

【曹植,甄宓,是被你親手所殺。】

青年整個人像是被從水裡撈出來似的渾身濕透,本來因酒力而些許紅潤的臉色退了個乾乾淨淨,他瘦弱的身體不住的顫抖 ,通紅的眼眶卻落不下任何淚來。

此刻在曹植的腦中有數以千計的噪音不停聒噪吵鬧著,混雜了男人女人的低語與無數悲涼的哭泣聲令他耳朵嗡嗡轟鳴。

然而他聽得最清楚的,卻是一個低低的女音,冷靜的幾乎殘酷地,指責著他的無能為力。

她說:【你寫的洛神賦,一字一句我都收到了,一字一刀,都劃在了我的身體上。】

【都是你啊,曹植。】

【你用你的文字,殺死了我。】

曾經他最引以為傲的文采,如今卻殺死了他最深愛的人。

多麼可笑。

在青年快要崩潰的剎那,他聽到了一個低沉的男音,如同救贖般地響起:

【我喜歡你,子建。】

【只要不再提筆,就不會傷害到他人了。】

【你只要當我的子建就行了,好嗎?】

青年的頭微微側著,低垂的眼睫下黯淡無光。

【好。】他輕輕應了一句。

只要能夠使他耳邊的聲音停下,讓他做什麼都可以。

然後,世界安靜了下來。

曹植無力的閉上眼,任憑意識落入最寂靜的深淵。

此刻偌大的御書房內一室溫情,男人抱著他最珍愛的弟弟,親吻著他細膩的睫毛與脖頸,嗅聞著他身上濃郁的酒香,饜足的笑了。

青年乖巧的坐在男人的腿上,他的表情有些呆滯,原本飛揚的眼神裡一片荒蕪。

曹植對於男人的親吻毫無半分抗拒,只是柔順的接受著,只有在曹丕輕輕啃咬他的喉結時,發出了幾聲近似哭泣的呻吟。

蝴蝶撲扇著牠斑斕的翅膀,吸引了世人的目光,令男人產生了最貪婪純粹的渴求。

如果想要豢養蝴蝶,卻又捨不得毀壞牠美麗的翅膀,最後,肯定是一無所獲的吧。

即使雙翅盡斷也無妨,回歸最醜陋的毛蟲也無恙,只要能夠佔有牠,就算要男人親手折斷蝴蝶的翅膀,他都可以做到。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耗費了多年的時間,曹丕終於完全獲得了他的弟弟,他的內心感到無與倫比的滿足。男人把弄著青年那雙纖細的,只用來握筆的雙手,不禁陷入了回憶之中。

七步成詩,這真的是一個十分過分的要求。

男人大概永遠都不會承認吧,對於那時始終抗拒排斥著自己的弟弟,他是真的曾經動過殺心的。

然而當那個削瘦的青年一臉倔強,口裡吟著有關於他們兄弟感情的詩,一步一步,堅定而緩慢的向他走來時,端坐於主位上的他,竟感到一陣難以言喻的悸動。

來到我的身邊了,我的小蝴蝶。



【Fin】


【後記】

寫著寫著就病了(嘆)本文最重要的私設是洛神賦寫作的時間,應為甄宓死後才寫成,而不是甄宓因它而死XDDD

這篇原本只是上課開的一個腦洞,下課之後沒忍住拉了大綱當天肝出來,你說我怎麼就管不住這手啊(崩潰痛哭)

曹丕對曹植的感情啊,就是那種不惜毀掉你,也請你待在我的身邊……之類的XDDD所以他設了一個局,折斷了曹植的翅膀,讓曹植再也無法動筆。畢竟兄弟倆的漸行漸遠,大概跟曹植太過優秀有所關係吧(默)

感覺還有許多梗沒寫到XD之後如果有時間會連同大綱+文重新擼過一遍的,雖然大概會封筆個一個多月吧……XD

寫文一時爽,指考火葬場(冷漠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1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Error_635
先佔個位,下午再來好好留言(寫的真好啊啊啊啊(擦鼻血)

05-26 10:00

左柚
喔喔喔雪見醬愛你XDDDD05-26 15:17
不存子
病嬌很棒啊最喜歡病嬌了(๑´ڡ`๑)

05-26 13:46

左柚
我也喜歡病嬌XDDDD(誒)05-26 15:16
SU
嗚哇…缺血中請盡快補血!求給肉好補充…血(?)

05-26 17:03

左柚
我也有點想擼肉來吃吃了XDD還沒寫的陽櫻跟劉邦都是純肉(眼冒綠光)05-26 19:29
夢鬼狸
昨天才玩完三國無雙的狸路過.........好病好好看啊啊啊啊啊(狸貓冷靜) 子桓GOOD JOB!!!! (宓:.....)

05-26 18:32

左柚
我同學看完後一臉驚恐的看著我:你是怎麼想出一字一刀的梗的(譴責)
我:……(無言以對)
反正就說是病嬌了嘛(打滾)05-26 19:32
夢鬼狸
感覺中國文學真的很好污(喂),狸當初讀中國歷史時,筆記裡好像也是滿滿的BL (汗) 有空一起分享一下(被揍飛)

05-26 18:35

左柚
古人真的超激情XD害我上課滿腦子都在開腦洞 覺得項羽×劉邦,孔子×子路都挺萌的(笑)狸狸我們交流一下吧wwwww05-26 19:38
Error_635
我先前複習文學史時也是被兄弟倆萌的不要不要的//ω//不過我的腦袋總是直接就跳到了做……(抹臉)可惜那時離考試只剩半小時,不然我原本也該寫一篇的(翻滾)

05-26 20:57

左柚
我覺得老師如果知道台下的我們到底都在想什麼大概會吐血吧www
雪見醬真的好污喔XD不過還滿想看看這對兄弟的肉www快寫快寫(咦)05-26 22:14
Error_635
雖然不是完全符合史實,可是那個私設用的很好啊~整體文章很流暢,是難得會讓我一看再看的清水文呢(雖然歪的事實不可改變w)

05-26 21:00

左柚
這篇被我的同學各種嫌棄orz三觀不正+張力不夠什麼的(打滾)所以我偷偷修了一些些,謝謝雪見醬的喜歡嗚嗚嗚嗚(抱住)05-26 22:17
Error_635
被、被說污了(純潔的震驚顏.jpg)我那時只有留幾行下來w 現在暫時沒feel了……文學史現在的元明清戲曲什麼的真是惡夢(哭)

05-27 01:27

左柚
每個女孩的內心都沉睡著一頭小野獸(正色)戲曲什麼的從高中就搞不懂的我不敢想像大學的可怕XDDDD(喂)05-27 0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ina0208m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君惜燈【4】閻王殿(2)... 後一篇:夢100三十題X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