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動畫「逆轉裁判第7話 逆轉大將軍 - Last Trial」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5-26 06:16:22│巴幣:1,050│人氣:602
為了幫助飾演「大將軍」的「荷星三郎」來洗刷冤屈的「成步堂龍一」,想要從九太給他的照片線索中找出破案關鍵,並去找姬神櫻,想要還給荷星一個公道,進而來到第7話「 逆轉大將軍 - Last Trial」這個故事的開始。
到了再次開庭的這天,真宵從荷星這裡得知「大將軍」要被終止而感到很失望,但成步堂聽到卻說這不是他的錯,錯的是殺了衣袋的真兇,在那之後就請正式開庭,也讓辯方與檢方準備就緒,並再次為被告人「荷星三郎」進行定罪與否的法庭辯論。

首先從御劍這裡提出在上次開庭,意外聽到大嬸口中得知,還有相關工作人員參與這件案子,為了取得其證詞,這次御劍檢察官這裡找來在英都製片廠擔任製作人的「姬神櫻」,來作為這次開庭的證人,只不過對於因為上次與姬神的對峙,而讓成步堂在心裡想,一定要揪出這個女人的尾巴。

姬神在證言開始時,說出她當時在中午12點與其他人在第二攝影棚旁的小木屋開會,結束時是下午4點,並在5點的時候於第一攝影棚發現被害者「衣袋武志」的屍體,而衣袋是在2點30分的時候死的,當時還在開會的他們,看起來是不太可能去殺人的。

但是其實在2點30分中間有15分鐘的休息時間裡,讓成步堂認為,如果當時衣袋扮演的大將軍在那個時候來到第二攝影棚,並讓在小木屋因開會休息的那段時間與衣袋的大將軍接觸的話,第二小木屋的人就會有嫌疑,為此成步堂提出當時九太拍攝的那張照片,而從中可以看出當時大將軍跑到第二攝影棚的事實,為了做為證據,成步堂就把這張照片交給了審判長。

從成步堂的觀點中認為,被害人衣袋當時穿著大將軍的戲服到第二攝影棚被真兇殺死後,事後再被移到第一攝影棚,於5點的時候被發現屍體,但是御劍提出被害人衣袋被發現時,穿著可是「惡代官」的戲服啊!關於這一點,成步堂只好說是兇手在沒有人發現的情況下給被害人換過衣服,不然的話那就不對了。

聽到此事的姬神櫻似乎被成步堂的發言刺激到了,並接受成步堂的挑釁,只是重達15公斤的長矛兇器,憑她一個弱女子根本無法舉的起來,更別說現場想舉這長矛的成步堂,才手一拿就重的要倒地,而只好說出這並不是殺死衣袋時行兇的兇器,因為這長矛在案發之前已經壞了,所以不可能拿來行兇。欸!但是因為這樣,卻被御劍要求拿出新兇器證明,只是此時的成步堂哪裡可以找出證據這樣的證據呢!他根本拿不出來啊!

看到這樣把成步堂逼到死路的九太實在看不下去了,而喊出了「等一下!(待った!)」,並從陪審席那裡偷跑到證物桌上大鬧,並說大將軍是正義的夥伴,是不會去殺人的,希望成步堂能夠救救大將軍,只是由於他這樣一鬧,讓審判長也看不下去,要求讓九太退庭,之後九太也被趕出去。

就在這時也同在陪審席的大嬸,就跑過來找成步堂與真宵,提出了5年前的一張有殺人動機的照片,那就是5年前衣袋不小心害死對方,卻不料被採訪記者拍到,當時姬神把這件事情壓下來,但是握有衣袋把柄的姬神,卻拿此事做要脅而不給薪水,讓衣袋做白工,可能也就是因為這樣,衣袋有一天已經忍無可忍,才想計劃把姬神殺了,這樣他就不至於再被姬神這樣痛苦的要脅了。
九太被趕出去後,繼續審理時,這時成步堂把大嬸給他的那張照片當成證據提交給審判長,然後指出殺死「衣袋武志」的兇器就是這個當時殺死對方的花園欄杆,由於插入直徑大小與長矛插入相似,所以很容易就被掩蓋過去了。
由於過去的事故被翻了出來,姬神她為此感到很不爽,並強調自己並沒有殺害衣袋的動機,是啊!她是沒有,因為其實是被害人衣袋想要殺她,原因是當時事故雖然被她壓下來,但是她卻讓衣袋做白工,並讓她看不下去,結果有一天趁著荷星午休時,衣袋穿著大將軍的戲服來第二攝影棚的小木屋,想要殺死姬神櫻,但卻沒想到自己卻被當時誤殺他人的手法,被姬神給害死了。

只是就算在這裡殺人好了,只有15分鐘的時間,根本就無法把屍體搬到第一攝影棚,而且那段期間還有壞掉的「歪猴哥(サルマゲどん)」(御劍說成「歪猴小子(サルマゲくん))擋住了去路,那她要怎麼做到呢!成步堂想到說,他只要分段進行,只要在開完會後,道路也通之後,把衣袋的屍體裝上車並開車前往第一攝影棚就可以了。

聽到這樣結論的姬神看起來似乎打算認輸,不過她只是說她有這樣犯案的可能而認輸,只是要承認她是兇手,那就要提出證據,只可惜成步堂無法提出來,也就無法讓姬神櫻被定罪,看到這樣的姬神,卻打算一走了之,結果卻被御劍攔了下來,並要求姬神提出案發後發現被害人遺體的情況。

到這裡御劍好像變的不如以往?難道他對證人的態度受不了,而也開始要求證人提出證言了嗎?

姬神也只好配合要求,說在第一攝影棚發現衣袋的屍體後,就回小木屋拿劇本,然後就離開製片廠回家了?只是在這裡,成步堂卻問姬神要去第一攝影棚綵排時,為何不帶劇本,姬神就說說發現屍體,綵排會被終止,所以才不排演。而聽到的御劍卻以強大的氣場的風吹倒姬神,並以此為意,說姬神這彷彿早就知道第一攝影棚已有屍體,所以才不帶劇本過去的綵排。

成步堂認為,御劍會這樣就表示,他也看出了兇手是誰,然而這時姬神提出一句話「那是因為腳受傷的衣袋,怎麼可能正常去演動作戲。」,然而這句話讓御劍懊惱而束手無策,並在之後提出「有異議!」,他本以為這樣還可以想到什麼,但卻還是想不到,而讓審判長首次對御劍的「有異議!」駁回。

當成步堂也懊惱時,聽了真宵說出,她姊姊千尋對他說的話,認為這個時候應該拿出笑容,面對眼前的一切,因為對方一定也正在掙扎,因此只要突破對方,那就能夠獲勝了,也就因為這讓成步堂想起姬神說的「那是因為腳受傷的衣袋,怎麼可能正常去演動作戲。」,而找到破綻了。

那是因為衣袋並沒有受傷,當時受傷的是被告荷星,當時衣袋為了偽裝成荷星,故意用受傷姿勢走路,只是當時沒有參加上午討論會的姬神,應該是不知道誰受傷的,所以如果姬神認為是衣袋腳有受傷,那就一定是在被姬神殺死的時候發現的,而且就算找被她當成狗的宇在導演,那也是無法證明,因為他當時在場的他可是看的很清楚,不會看錯的,也因此這樣就可以給姬神定罪了。

之後由於成步堂與御劍兩方夾攻的關係,讓「姬神櫻」的臉瞬間變得很難看,姬神看到情勢已經無法對她有利,所以也就只好承認,是她殺死「衣袋武志」的。

在姬神認罪之後,審判長對「荷星三郎」進行宣讀判決,答案是以「無罪」還給荷星清白。

當荷星三郎被無罪釋放後,要離開的御劍就對荷星鞠了個躬,並說很感謝荷星演的大將軍的英勇姿態,之後說完就走了。記得在第2話介紹「御劍怜侍」的檢察官辦公室時,裡面確實有大將軍的模型在裡面,看來御劍確實也是大將軍的影迷沒錯,因此他大概也不希望自己心中喜歡的大將軍被定罪吧!

結束後回到「成步堂法律事務所」時,在這裡卻開始演起新節目來,是之前「宇在拓也」導演說要拍的「小江戶劍士 女將軍(小江戸剣士 ヒメサマン)」,這讓成步堂、九太、真宵、御劍、大嬸以及這一話幾乎沒有戲分的糸鉅警官,都在觀賞這部「小江戶劍士 女將軍」呢!而關於大將軍殺人的這個故事,也就在變成「女將軍」後就此落幕。

對於這「逆轉裁判」第7話「 逆轉大將軍 - Last Trial」,雖然一開始成步堂心裡已經有譜,覺得製作人「姬神櫻」很可能就是殺死飾演「惡代官」的「衣袋武志」的兇手。

而在一開始成步堂雖然拿出九太給他的照片,並在法庭上公開,說是衣袋是穿「大將軍」戲服樣子前去第二攝影棚的,但由於在第一攝影棚發現屍體時,他身上穿的是衣袋是「惡代官」的戲服,還有折彎的長矛兇器不能使用,而又提不出真正的兇器時,可以感受到當時成步堂根本是被逼到死路。

要不是九太跳出來點醒了成步堂,然後大嬸也為此跳出來提供了5年前的一張有動機的照片後,這才會讓這件案子有了轉彎。不然的話成步堂可能會在這場法庭對決中輸掉。只不過雖然成步堂提出大嬸給他的線索,說5年前衣袋不小心殺人的事故被發現,而被姬神壓下來,還被她以此要脅,不給他薪水,要他做白工等,讓衣袋看不下去而想殺姬神,但是反而卻被姬神殺死。

還有類似長矛的欄杆兇器也都提供了,本以為這可以讓姬神櫻提早認罪,只是沒想到姬神卻依然非常堅定的說她確實可以辦到,但是如果能提出實際證據,她就會認罪,不然的話誰也拿她沒辦法,可見到這裡她還真是個非常能撐的嫌疑犯啊!

御劍在看不下去後,沒有辦法只好與成步堂聯手,想盡辦法對姬神櫻提出疑問,而讓姬神在這聯手的狀況下,說出了「那是因為腳受傷的衣袋,怎麼可能正常去演動作戲。」破綻,進而讓她終於認罪,後被定罪,最後才還給「荷星三郎」一個清白。

而這話一開始的說「大將軍」將要被終止的事情而,卻在荷星被釋放後,節目被改以「小江戶劍士 女將軍(小江戸剣士 ヒメサマン)」播出,感覺也很不錯!不過演這個「女將軍」的,應該還是「荷星三郎」的樣子,在這裡讓荷星來演反串角色的可愛模樣,感覺也很有趣呢!

雖然這一話最後有提到一個大事件,不過還是等著下回分曉吧!因此對於「逆轉裁判」之後故事的發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1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逆轉裁判|成步堂龍一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貝吉原
要殺人反而被殺 不過就算傷口 死法還跟之前的一樣這麼巧

05-26 06:43

珀伽索斯(Ama)
是啊!要殺人卻反而被殺,也算是突如其來的意外吧!
傷口是有可能一致,而死法真的很巧合[e34]05-26 11:07
蒼焰
其實兇手在遊戲中有說你叫成步堂吧,祝福你

05-26 07:25

珀伽索斯(Ama)
聽起來像是移送時的餞別語,動畫時間長度大概不能使用吧![e19]05-26 11:09
海誠の日常
看了這集發現御劍也蠻帥的

05-26 10:00

珀伽索斯(Ama)
其是我是覺得還好05-26 11:09
蒼天的藍耀
姬神櫻的悔恨沒有做出來,失敗

05-26 11:02

珀伽索斯(Ama)
聽你這麼一說,還真的沒有看到呢![e15]05-26 11:10
蒼焰
回覆藍耀她在遊戲中有悔悟

05-26 11:47

珀伽索斯(Ama)
他這裡是說動畫版沒有05-26 12:51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宣判無罪啊。[e35][e34]

05-26 12:51

珀伽索斯(Ama)
那是當然的囉![e19]05-26 12:52
ドMの黑炎龍神
雖然無罪 但還是停播了 這裡有點無言0.0...

我無法想像荷星扮演女將軍啊...

嘛 這集也讓我對御劍有些改觀 雖然對於他之前明知道上司被威脅 要他讓成步堂入獄 卻還是照著做 這裡還是讓我很不爽就是了...

是說 說到大將軍 我只會想到暴坊將軍啊XD

05-26 13:18

珀伽索斯(Ama)
對啊!這挺可惜的。
其實如果長的帥的話,反串扮演是挺不錯的!但是荷星的身材,我真的也無法想像呢!XD
在這個故事裡真的看出御劍有在幫成步堂,而之前被威脅的事情,也讓我對御劍有點不爽呢!
而這個故事裡的,大將軍,其實我也有想到松平健演的暴坊將軍,尤其第5話的開頭,那更是致意呢![e12]05-26 13:33
邪惡魔王
御劍喜歡大將軍的設定在一代其實不太明顯(第五章例外,因為是逆轉檢事出了之後才追加的關卡),在逆轉檢事裡才很明顯,所以成步堂才會認為御劍喜歡大將軍是說謊的。

御劍會幫成步堂的原因以動畫來說應該是因為喜歡大將軍,但以遊戲來說感覺不完全是。

05-26 13:25

珀伽索斯(Ama)
嗯嗯!我是看到第2話辦公室有大將軍的模型,再加上這裡御劍不同以往的思維,就覺得他是喜歡大將軍的。
原來有這樣的事情,對於逆轉檢事御劍喜歡大將軍的部分,我之後會找來看的。
在動畫裡確實我也感受到,御劍會幫忙就是喜歡大將軍,至於遊戲我會來比較看看的。[e34]05-26 13:39
尼爾
是說姬神櫻反殺衣袋那裡讓我有個疑問?
就是他們抓著槍嗎,然後姬神櫻後仰手一舉衣袋整個人都飛起來了!
在下不懂這原理,這正常嗎?

05-26 16:30

珀伽索斯(Ama)
最多只能抓長槍把柄的部分,因為前端已經壞掉了。
人在危急之下,確實有著超凡的能力,所以姬神櫻一仰確實可以讓衣袋這樣飛過去。
要說正不正常,我也不敢斷定呢![e34]05-26 16:38
畫家
御劍:「成步堂,拜你所賜我的心中產生了多餘的感情。」
是說這句話很容易被腦補成BL。

05-26 16:40

珀伽索斯(Ama)
這個!?呵呵呵![e18]05-26 16:43
任孤行
被告人一臉衰樣

05-26 17:41

珀伽索斯(Ama)
說的沒錯![e34]05-26 22:12
鈤守&鈅狐
這動畫演了好幾集了~可是我都還沒看~~~ (っ´ω`c)

05-26 22:09

珀伽索斯(Ama)
沒關係,那就找時間再看吧![e19]05-26 22:12
Pktc橘
本來只玩遊戲對動畫沒什麼興趣
看到你這篇逆轉大將軍覺得很有趣才開始觀看
看到12覺得改編很有巧思 也加了很多會心一笑的細節
喜歡你文章整理得很生動詳細還會加上途中感想

08-23 2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週年】「名偵探柯南... 後一篇:歡迎來到「金田一少年」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