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直白的赤裸 九

作者:犬本│2016-05-25 03:36:57│巴幣:6│人氣:99





  「你在這裡做什麼?」

  雨傘蓋過了竹雅的頭頂,為她遮蔽了來自上方的雨水。

  「我也正想問妳這個問題。」言序微微一笑,語氣溫柔,「今天天氣很好,就有人提議要來海邊試試看衝浪,妳也知道的就是他們幾個。沒想到還挺難的。」

  他們幾個是學長的同學,竹雅猛然想了起來,那個撞到他們的人正是學長的朋友,難怪覺得很面熟。

  等等,這不就代表了她被看到和舒葦在一起了嗎?竹雅想到這臉色馬上蒼白。

  「怎麼了嗎?妳的臉色很難看。」言序關心問道。

  竹雅連忙搖頭,「沒事沒事。」

  「是因為下雨嗎?這真的很讓人掃興,明明中午的時候天氣還這麼好,沒想到突然下了這麼大的雨。」

  「對呀。」竹雅乾笑著附和。

  真是看不透他,他到底想要做什麼?不安的情緒到了喉頸,使得竹雅沒有辦法辯答自如。

  「妳回去沒問題吧?我記得妳是住在宿舍沒錯吧?那裡有一小段山路,然後雨又下的這麼大。」

  這種虛偽的關心到底要持續到什麼時候?真是該死,又遇到了這樣的人,用表面的虛偽隱藏自己的目的。

  「沒問題啦,這邊這麼常下雨,習慣了。」假笑然後回答。

  「我是想說等雨小了一點再回去,這樣也比較安全。」

  「所以呢?你想幹嘛?」

  「妳沒事吧?表情不用這麼可怕,我沒有要吃掉妳的意思。」言序輕輕拍著竹雅的肩膀。

  雖然討厭他的碰觸,但是竹雅沒有特別表現出來,她仍需要保持一點偽裝。

  明明有喜歡的人了卻還這樣到處勾搭,真不愧是大學男生,竹雅帶著滿滿的偏見氣憤地想著。

  「妳知道這附近有個咖啡廳嗎?可以把整片海灣納入眼底,算是滿有名的地方,我在想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喝個飲料然後等雨變小。」

  竹雅搖搖頭,「學長抱歉,我現在很累了。」

  「是嗎?」言序點點頭,「喔對了,妳還沒說妳來這裡做什麼?玩水嗎?怎麼沒有看到邦妮?」

  「沒啦,我一個人而已,就無聊來海邊走走。」

  他在裝傻嗎?竹雅現在已經很確定剛剛撞上他們的人是言序認識的人,絕對是,而且他一定會跟言序說他看到竹雅他們兩個。

  「無聊可以和我說一聲啊,我挺閒的。」

  「就偶爾也想一個人走走呀。」

  「一個人嗎......」言序瞇起眼。

  感覺不太妙。竹雅想要趕快離開。

  「學長,如果沒有其他事的話我就先走囉?」

  言序睜大了眼睛,搔了搔左邊整個剃短的頭髮。

  「好,那妳騎車小心一點喔。」

  「嗯,拜拜。」竹雅打開車箱取出雨衣,隨便套上之後就跨坐上自己的機車,整個過程言序都看似紳士地幫她撐傘。

  他始終沒有提到關於舒葦的事情,這反而讓竹雅很擔心,她不希望他去大做文章,這樣子會讓她在學校裡的生活變的很難過,一想到自己與舒葦之間的關係曝光竹雅不免全身發寒,根本不敢去想像後果。

  「喔對了竹雅--」言序在竹雅發動機車前突然問道。

  「嗯?」

  「妳畢業舞會有伴了嗎?」

  這才想起來,每當夏天的結尾迎來的是學生的離別,畢業在即,雖然竹雅一點都沒有特別的感受,想到去年畢業的時候大家哭得死去活來,但是過不久結交新的朋友之後彷彿之前的關係都無所謂了。

  大學畢業肯定更加淒慘,也許連哭的感覺都沒有,竹雅沒有認識太多學長姐,主要還是因為阿健的關係,但是也有少部分的她認為去認識新的人很麻煩,尤其是比自己年紀要大的人。

  不過這些都與畢業舞會沒有關係,舞會全年級的人都可以去,至少公告上面是這樣寫著的。

  言序是第一個邀請竹雅的男生,所以竹雅當然是沒有伴的。

  他到底在打什麼主意?竹雅雖然這麼想,但還是搖了搖頭表示自己沒有伴。

  「是嗎?太好了。」言序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看起來很假,「這麼說那個男的還沒有邀請妳去舞會囉?」

  竹雅瞪大了眼睛,心跳頻率急速上升。他果然看到了。

  「你在說什麼啊?」她勉強牽起嘴角回答。

  「今天衝浪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了,應該說我朋友不小心看到了。那個和妳一起泡在水中的男生,應該,不是妳新的男朋友吧?」

  他指的自然是舒葦。絕對是舒葦。

  「不,他不是我的男朋友......」竹雅嚥了一口口水。

  「好,我知道了。」言序點點頭,「對了,妳真的不要去咖啡廳嗎?」

  竹雅點頭。

  「太可惜了,好吧,那真的沒事了,妳回去小心點。另外我想要找妳當我畢業舞會的舞伴,妳回去考慮一下吧?」

  之後是言序先離開了。

  竹雅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當時她到底擺出了什麼表情,她腦筋一片空白,除了她與舒葦在一起的時候被看見之外,還有更加苦惱的事情。她回想邦妮當時和她說話的神情,她應該要在那個時候就發現她的不自然才對,言序喜歡的人,不就是自己嗎?

  然而她卻不經思考的說出那些自以為是的安慰話,什麼我會幫你的,我不相信他沒有對妳動情。之類的。居然還說要幫她,以一個情敵的身份說出這種話,現在想想邦妮那個時候一定很難面對她。很難想像當她跟言序告白時被告知他喜歡的人是自己的好朋友時的心情,一定是所有拒絕方式中最為痛苦的吧?

  但是邦妮還是跟竹雅說了,竹雅一想到這眼眶就泛起淚水,她有一個很信任她的好朋友。




  「那天他是這麼跟我說的。」

  芋圓冰的冰沙已經全部融成糖水,竹雅的湯匙還是不停地攪拌。

  她毫無保留地跟邦妮說出上禮拜發生的事情,她認為自己不該對她隱藏任何事情。

  嘈雜的喧鬧聲環繞不起眼的兩人,他們窩在這間芋圓冰店的角落看著遠方藍海中的小島,邦妮嘴裡咀嚼著一顆紫色的芋圓,臉頰微微鼓起,她看著臉色凝重的竹雅。

  「妳就是想跟我說這個?」

  竹雅點點頭,眼睛盯著碗中各種顏色的芋圓。

  「好,謝謝妳跟我說。」

  竹雅抬起頭,看著邦妮的笑容。

  「就這樣?」

  邦妮伸出手把竹雅手中的芋圓舀走好幾個然後一口塞到嘴裡,隨後口齒不清地說著:「不然呢?妳想要我怎麼回應妳?」

  「例如......其實我也不知道,感覺妳會很不開心。」

  邦妮笑了一聲,「我從告白的那天就知道了,如果真要發脾氣早就發完了。」

  「說的也是......」竹雅邊說邊趴上木桌上,她呼出一大口氣,「終於鬆了一口氣,當他說要找我當舞伴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也許--可以答應他?」

  「哈?別開玩笑了。」

  邦妮笑了笑又舀走了一個芋圓,竹雅這才發現她早就把她自己的份吃完了。

  「不過妳怎麼會喜歡他?」

  「我也不知道,發現的時候就喜歡上了。」邦妮說:「別看他這樣,其實他也滿體貼的,我對他的笑容很沒有抵抗力。」

  「是這樣嗎?」

  竹雅的芋圓冰有一半都是邦妮吃掉的,他們之後慢慢走下陡峻的階梯,回到熱鬧的老街,街旁原本還沒有點亮的燈籠已經亮了起來,古色古香的街道被假日的人群填滿。清淡的檀香沾染上略有坑洞的紅磚,騎樓下有許多特色的攤販,賣的是古早味的點心小吃,排列在後的是台灣傳統民俗的店。

  至從上個禮拜言序邀約竹雅之後,她一直想找機會跟邦妮好好談這件事情,但是身為系上排球隊的球隊經理,邦妮最近因為將至的比賽而無法空閒下來,雖然時常會在學校見面,但是竹雅不願意在學校說這件事,她認為私下講會比較安心,而且兩個人也比較放的開。

  終於趁著這個假日球隊放假之時,邦妮約了竹雅來到相隔一個城市遠的這裡,由一間廟為中心而擴展出去的商圈,充滿了台灣傳統的氛圍。

  竹雅舉起一隻捏麵人,是一隻小熊,圓圓胖胖的,做的相當精細。

  「這好像妳。」竹雅對著邦妮說,嘴唇抿起忍住笑聲。

  邦妮翻了一個白眼,「一點也不。我也找一個像妳的。」

  然後她拿起一隻捏的有點短小的長頸鹿,細長的脖子黏在臃腫的臀部上面。

  「這才跟妳一模一樣,高歸高,但是屁股就是瘦不下來。」

  竹雅氣紅著臉在商圈中追趕著邦妮,兩個人在紅燈籠下嬉笑著。

  麵茶的香味吸引兩個嘴饞的人靠了過去,剛才的芋圓冰韻味猶存,嘴中甜味還未散去,但是麵茶濃郁的味道馬上勾引出食欲,

  邦妮馬上點了一杯,還順便買了隔壁賣的花生捲冰淇淋。

  竹雅拿出手機,看了看漆黑的螢幕。

  沒有通知沒有訊息。

  她想要和舒葦商量被言序看到的事情,她沒有辦法和邦妮說這件事情,但是舒葦從那一天起就沒有回過她的訊息了。

  到底為什麼?

  雖然舒葦並不會很快回覆訊息,但是一定會在一天內回覆竹雅。就算內容簡單也從來沒有斷過,所以現在竹雅很焦慮,舒葦發生了什麼事情?難道他是因為她把他的桌布換掉而生氣嗎?如果是這樣的話也不至於整個禮拜都不回訊息吧?

  或是他在逃避。竹雅在訊息中提到言序撞見他們兩個在海中,她詢問他的意見,該如何處理這件事情,竹雅是希望可以把這個誤會解開,不然事情傳出去的話,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情。

  只不過舒葦連已讀都沒有。

  所以竹雅決定要親自去找他說個清楚,如果他再不回訊息的話。

  其實早就該去找他了,只不過竹雅把邦妮放在第一順位。

  「在想什麼?」邦妮把花生捲冰淇淋遞給竹雅。

  天色逐漸暗了下來,燈籠的燈火從原本的橙橘色轉為鮮紅色,輕微的風吹動著讓搖曳的光照出飄搖不定的影子,攤販的招牌也開始亮了起來。

  遊客沒有變少反而變的更多,看來這裡的晚上才剛要開始熱鬧,看到這樣美麗的燈籠街道也不難想像原因,晚上確實比白天漂亮許多。

  「我在想妳為什麼會突然想來這裡?妳不是說有個一定要做的事情?」

  當邦妮說她有空可以陪竹雅出來的時候,她以為只是去某個餐廳或下午茶店,吃吃東西聊個天,在不然就是到附近的商街、夜市,一邊逛街一邊聊事情,沒想到她卻提議要去隔了一個城市的地方,說是有事情只有這裡才能辦的到。

  「妳知道這間廟很靈嗎?聽說可以心想事成,無論是工作、課業還是愛情,只要燒個好香虔誠拜拜就會非常順遂。」

  「是嗎?妳想要求什麼?」

  她們買了一整套的祭拜組合,線香金紙還有各種零食供品。

  邦妮閉著眼睛,拿著剛點燃的線香用力地朝廟裡的主神拜著,竹雅則在一旁看著她,雖然自己也拿著線香但是卻不知道要求神明什麼,求神明保佑她和舒葦的關係可以不要曝光?還是要求今年課程可以順利全過,不,這倒是可以不用,竹雅的功課很好。課業沒問題,也沒有工作,只剩下愛情......

  愛情嗎?

  現在的人難道只會祈求這些事情嗎?竹雅不禁想到向神明祈求只是想要找個方法安慰不全的自己,人在失去所有慰藉的時候就會自然而然的祈求上天,不管是誰都可以,人啊只是需要一點依靠的感覺,這樣才能心安。

  竹雅現在的依靠,是誰?舒葦的面容浮現在腦海中。

  他已經成了我現在的依靠了嗎?竹雅想著。

  既然自己什麼都不需要,不如就幫邦妮祈求吧。

  竹雅決定了之後也閉上眼睛,心中默念祈求的內容。

  希望邦妮可以順利和她喜歡的人在一起。

  當張開眼睛之時,看到邦妮已經拿了桌上的筊杯過來,她繞過燃燒的線香然後從煙霧中歸來,雙手緊緊握著紅色的筊杯,嘴裡喃喃默念心中的願望之後拋了出去。

  清脆的落地聲,一瞬間幾乎蓋過了周圍吵鬧的喧嘩,過不久等到人聲再次掩蓋四周時。

  兩個凸面在上,是怒杯。

  邦妮眼中閃過一絲失望,不甘心地她又一次繞過煙霧,重新說明自己的願望,但是又擲出了一個怒杯。

  竹雅看著邦妮緩慢地蹲下,貌似很不能接受連續擲出兩個怒杯,她的願望究竟是什麼?

  邦妮注意到了竹雅的視線便朝她笑了笑,又再一次虔誠地祈求,準備擲出最後一次。

  仍然是怒杯。

  「不能實現嗎--」邦妮說著,拿了筊杯塞進竹雅懷中。

  「咦?」

  「妳不是也有許願嗎?擲擲看呀。」

  「我的就......」竹雅原本想說就算了,但是一想到願望是幫邦妮許的就把話吞了回去。

  於是竹雅舉起筊杯,再次默念願望。她是真心希望邦妮可以找到屬於她的幸福,雖然她沒有辦法相信言序是個好人,應該說她現在對人都有不信任的感覺,沒有人可以赤裸地與人相處,這只會露出弱點導致傷害。

  儘管如此,她仍不願看到自己的朋友如此受傷,而造成她受傷的間接原因,就是自己。

  竹雅扔出筊杯,在空中緩慢地落下。

  「聖杯。」邦妮喊道。

  「真的耶。」

  「哇,妳許了什麼願?」

  「我......呃......」竹雅猶豫該不該跟邦妮說,她向神明許願,希望她可以和言序在一起。

  「幹嘛?是說不出口的願望嗎?少來了。」

  「那妳又許了什麼願?」

  「我嗎?」邦妮搖搖頭,「真是抱歉,我這個實現不了的願望還是不要說比較好。」

  「那我的也不能說。」

  「都可以實現了就分享來聽聽啊,小氣鬼。」

  「這不一定吧。」

  「要相信神明,祂才會保佑妳。」

  「說的也對,那可要好好拜託祂了。」竹雅拾起地上的筊杯再次雙手合十。

  「另外,如果分享給朋友知道的話,那那個願望肯定可以實現。」

  「這種事情就真的沒有了吧?」竹雅大笑。

  直到最後,竹雅還是不知道邦妮許的願望是什麼,不過看她的神情非常失望,回程的路上她嘆了不少氣,想想也是可以理解,跑了這趟遠門,就只為了許個願望,但是神明卻沒有給她希望,這想必是非常讓人漏氣的。

  她一直都很堅強,堅強過了頭,竹雅羨慕她,羨慕她的堅強。同時她也很同情她,同情她的堅強。

  回程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她們聊著最近發生的事情,邦妮為了球隊的事忙的幾乎喘不過氣,竹雅反倒是很空閒,她當然有想過要去幫邦妮的忙,但是卻覺得看到言序會很尷尬所以就作罷了。

  「所以妳真的不要和言序去舞會?」

  邦妮隔著風問。

  還是竹雅載著她,來回騎了兩小時。

  「當然呀,我又不喜歡他。」

  「是嗎?這樣他會很傷心的。」

  邦妮抱著竹雅,在風中沉默。

  之後的啜泣聲隨著發抖的身體一點一點傳到竹雅身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09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透光
好好奇邦妮到底是許什麼願望~

05-25 23:12

犬本
這就是之後的故事了,不能實現的願望05-26 05:52
伏流也
這部肯定追XD

05-29 18:44

犬本
哈哈,最近幾天會更新喔05-30 1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直白的赤裸 八... 後一篇:直白的赤裸 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