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小說】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 5/24更新3-3 索瑪和塔隆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6-05-24 22:40:55│巴幣:10│人氣:263
3-3

  索瑪聽著眼前這名稍微比自己高了些的男人所說的話,襲擊而來的是許多的不解以及突發的震撼感,使索瑪話說完後都忘記閉嘴了。

  「……父親。」

  「許多年不見,讓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是──帕斯帝夫‧傳斯弗‧阿道夫。」

  雷茲冷不防地從男人身後發射出一道雷電,只見帕斯帝夫迅速轉身過去單手接住雷電後,嘲諷著說:「你果然還是沒改掉暗算別人的習慣嗎。」

  「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情而已,我當時會這麼做是你誤入歧途罷了,我是在救你啊!」雷茲越說越激動,身旁的嘉文也跟著開口單刀直入的問:「你來這裡想幹什麼!如果你是想要搶走索瑪的話我們一定會……」

  「搶走?真是可笑,我可不會像你們一樣奪走別人一生的一切。而且我說過了,我這次來只是為了看看老朋友和兒子的。」

  「順便過來幫你們測試城牆夠不夠堅硬,結果你們竟然想靠那種三腳貓實力的士兵來守護……」

  嘉文了解這句話的含義後,怒吼:「你這混帳,去派人看看波比和加里歐的情況……」

  帕斯帝夫轉過頭來看著自己的兒子並以父親的身分溫柔的說:「嗯……你跟你媽媽長得很像。」

  就當他即將伸手碰觸索瑪的臉龐時被索瑪給一掌拍掉,有些意外地看著對方用氣憤的表情及語氣對自己吼:「別跟我裝熟……你不要一臉自己完全沒有做錯事的樣子!」

  「果然你被那些人的詞彙給催眠了呢……這也算是在意料之內,不過我可以很肯定地說,他們並沒有告訴你全部的事實。」

  帕斯帝夫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後轉身跑走,留下的是殘餘的黑色波紋、旋風,以及諸多的疑問。

※     ※     ※

  一行人以最短的時間傳送來到了受到嚴重摧毀的下路城牆後,發現受破壞的程度還波及到了城內的一些房屋。

  滿地的屍體以及城牆和房屋的建築材料,爾後趕到的士兵幫忙著攙扶還有生氣的士兵和撲滅火焰別讓它越燒越旺盛。

  索瑪看見了遠方獨自一人和兩名看不清楚的敵人交戰中,旁邊倒下的石怪似乎就是加里歐。

  「波比!」

  拉克絲一邊跑著一邊丟出了魔杖,魔杖來到了波比周圍環繞,釋放出了一道半透明屏障保護著重傷的波比。

  此時從一旁的空地憑空出現了好幾隻黑影魔物衝了過來和索瑪等人交戰,索瑪拔出了背後的劍往魔物身上砍了兩刀,踢開了牠後,那兩名不明人士進入了他的視線裡,立馬就分辨出兩人的身分。

  一名身體像是空氣般飄逸不定的女人手持著一把從背後飄出細微的光到手上,慢慢形成半透明的靈魂長槍,身穿黑色輕裝甲,雙眼和皮膚一樣是散發出詭異氣息的淺藍色光芒,發黑的嘴唇和緊皺的眉頭令人感受到不寒而慄的感覺。這位是闇影島的克黎思妲。

  另一名身穿厚重大衣、身材較克黎思妲高壯的綠色魔物則是瑟雷西,一手拿裝著一隻又一隻靈魂的燈籠,另一手正甩著銳利無比的鐮刀鉤,鉤子內部還有著一些鋸齒狀的凹槽,功用大概是用來狠狠撕裂獵物身軀。

  看著倒地不動的加里歐以及附近已死亡的士兵,他們身上的傷口插滿著克黎思妲的靈魂長槍和被鐮刀給劃開的傷痕,索瑪不免對這兩位產生了敵意以及警覺。

  「看來並不是所有故事都和我想的一樣……」

※     ※     ※

  塔隆快步地走進諾城城堡裡,推開了走太慢而擋住他去路的人後往裡面走去。

  城堡的圓形大廳裡由暗紅色和褐色的低調色調所裝飾,就連在裡面走動的人們也都是身穿暗色調的衣服,金色的吊燈是唯一顯眼的存在。

  來到了圓形大廳周圍的其中一個樓梯間往下走去,這一走就往下走了三層,他來到了空無一人的空走廊,走出樓梯間後往左邊直走到深處去,有一扇鑲著金色邊框的黑色鐵門。

  門上並沒有手把,也沒有可以插入鑰匙的地方,只有在門的中心點有一個凹槽,塔隆拿出了口袋裡的一枚徽章,那是個血紅做底、金色做成文字的樣子,這文字在諾語裡是「血」的意思。

  將徽章放上去之後門就自動地打開,室內牆壁兩側的電燈也一盞一盞的發亮。

  塔隆往內部走去,這條道路通到了諾城的下水道裡,來自垃圾的惡臭、鐵鏽般的血腥味以及動物的排泄物臭味讓塔隆感到有些刺鼻,但是卻有種懷念的感覺。

  走到底後,他來到了一個算寬敞的密室,但僅有簡單的沙發、桌椅等家具,剩下的空間全部都來收納書櫃。

  塔隆看見了裡頭正在閱讀著書籍的斯溫和幾隻烏鴉在家具上亂飛,走了過去開口道:「斯溫大人,請你批准我自行提出暗殺目標。」

  斯溫繼續翻閱著書本而沒有看塔隆一眼的這麼說:「目標何人?」

  「那天讓我們的攻佔計畫失敗的男人。」

  斯溫聽到這句後闔上了書本,闔上書本的聲音讓原本亂飛的烏鴉停下了動作。

  「否決。」

  「為什麼?」

  「就算我允許了,你要怎麼殺他?」

  塔隆閉上了嘴,想不到任何可以反駁的話。

  斯溫走了過來用著彷彿可以看穿人心的冷眼盯著塔隆,說:「你以前並不會這樣毫無計劃地去殺人,我雖然對你這種行為沒有興趣,但我跟你一樣,都想盡快把他除掉。」

  「目前只能等待機會了。」

  塔隆思考了一下後,才終於暫時放棄的行禮轉身離開。

  「我答應了克卡奧,要好好照顧你和他的女兒,如今卡莎碧雅已經失蹤了,我不能冒這個險讓你自己陷入危險中。」

  塔隆停下了腳步後,緩緩地吐出了幾個字:「我明白……」

  接著他繼續他的腳步離開了房間。

  而斯溫則是目送的塔隆確實離開這裡之後,走到了角落,用手壓入了一塊磚頭後,石牆開始打開,裡頭有一條小路。

  走到了路底,來到了一間擺放著各式各樣科學器材的房間,斯溫看著牆壁上的大壁紙,那上面有許多人的照片,包刮了蒂瑪西亞和諾克薩斯的人,且有些人的照片上已用紅色顏料畫上叉記號。

  斯溫盯著其中一張叉記號的照片,露出了一抹詭異的笑容。

  照片底下的名字寫著──杜‧克卡奧。

※     ※     ※

  索瑪看著拉克絲一次面對如此多隻魔物略顯棘手,又看瑟雷西瞄準她丟出鉤子的動作,他趕緊用高速來奔跑,推倒所有路障後舉起劍往鉤子的鐵鍊砍了下去。

  接著跑到拉克絲周圍迅速解決敵人之後問:「沒事吧?」

  「嗯……哥哥他們三人好像被魔物拖在後面,波比的傷勢再不趕快治療的話會有生命危險的……」

  看著波比受重傷而面顯難受的樣子,索瑪評估了一下周遭環境,看見旁邊有軍用的火藥桶和石油,想到了好辦法的說:「你專心幫波比治療吧!我有辦法了。」

  拉克絲看著索瑪略有自信的表情後,開始施展魔法治療著波比。

  「嗯……那名高速者的靈魂似乎很不錯……」

  「不要做計劃之外的事情,鍊魂獄長。」

  「哼,妳別想命令我……」

  瑟雷西不管克黎思妲的警告而向前踏出幾步,索瑪則是挑釁的說:「想要我的靈魂嗎?你得先抓到我。」

  瑟雷西丟出了鉤子往索瑪那裡射出,在他人看來這鉤子的拋射速度很快,但對索瑪來說是慢得不得了。

  往旁邊站一步躲開後,繼續挑釁:「怎麼了?不是很擅長鉤人嗎?瑟西西?」

  瑟雷西不停地揮動手中的鉤子,破壞了火藥桶和其餘東西,但就是連索瑪的衣服都碰不著。

  開始不耐煩的瑟雷西,開始對克黎思妲大吼:「喂──還不趕快來幫忙?」

  令索瑪意外的是,剛瑟雷西要克黎思妲別命令他,但這次反過來克黎思妲卻沒有任何的意見。

  但先拋開這些想法,索瑪在閃避鉤子的過程當中抓起了一些火藥粉,偷偷的將它們撒在兩人周圍。

  而在剛才大肆破壞的瑟雷西,鉤子和鐵鍊上早已沾滿著石油。

  接著索瑪看情況似乎可以了,開始在兩人之外繞著圈子,用劍尖來和地面磨擦產生出火花,看著火苗已點燃了鉤子之後便迅速退開抱著拉克絲和波比往後面退了幾步。

  索瑪拿起一顆用來發射用的圓形炸藥,往兩人那丟了過去,隨即產生了一股爆炸,這一炸讓所有魔物都停下了動作,然後痛苦的化作黑煙隨風散去。

  「沒事吧?」索瑪搖著拉克絲的肩膀這麼說,拉克絲因衝擊波而有些昏迷,勉強張開眼睛後看到索瑪身後的瑟雷西即將用鉤子刺入索瑪的身體後大叫:「小心!」

  這時兩道藍白色的球體飛了過來打中了瑟雷西的身軀,緊接著的是從索瑪等人身後跳出的男人,男人手持雙槍,在空中翻滾一圈著地開始往兩人的位置開槍。

  索瑪也認得他,這名膚色為黑色的男人是驅魔神槍──路西恩。

  在子彈所造成的煙霧中的克黎思妲和瑟雷西似乎及時使用了護盾保護了自己,再看到魔物全都消失和路西恩的到場,兩人惡狠狠的瞪了在場所有人後傳送離開了。

  看著兩人離去的路西恩似乎有些失望的嘆了口氣後,將雙槍收回腰間的鞘裡。

  「站得起來嗎?」路西恩伸出手,索瑪抓住了手站了起來回:「沒事,謝了。」

  嘉文等人貌似被魔物給搞得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同樣關心道:「你們沒事吧?」

  拉克絲點頭示意後,波比從昏迷中醒了過來,第一件事並不是看自己受的傷多重,而是跑去看加里歐的情況。

  看著加里歐一動也不動的身體,波比著急地搖著他說:「加里歐,別睡了!拉克絲……快用治癒的魔法啊!」

  瞧著波比心急的都快流出眼淚的樣子,拉克絲也無能為力的低著頭吐:「我試過了……但是傷口流血的量太大,加上魔力耗盡,加里歐他已經……」

  聽完這席話後,波比也不再逃避的流下眼淚,將頭埋在加里歐的屍體裡為戰友的死而痛哭。

  雖然索瑪並沒有和加里歐見過面,但她現在的情緒跟在場所有人一樣沉重難過。

  看著手裡握著的劍,想到帕斯帝夫的所作所為以及塔隆和雷玟的事情,更加確信他自己在這裡還有未完成的事情。

※     ※     ※

  在舉辦完加里歐的葬禮後,幾乎全國人民都陷入一股悲痛的情緒當中,不僅人民的情緒受到波及,連軍隊裡的士氣都受到了嚴重的挫折。

  身為老戰友及摯友的波比,佇立在他的墳墓前好久好久,直到所有人都散去之後,仍然繼續待在那裡淋著細雨。

  索瑪撐著傘在波比身邊以免被雨淋濕著涼,滿懷歉意的說:「要不是大家都來送我離開的話,或許加里歐就不會死了……對不起。」

  低頭看著波比因各種複雜情緒的侵襲,她選擇了用面無表情的樣子,搖搖頭張開了嘴唇說:「不……這不是你的錯。是那些闇影島的混蛋們,我要替他報仇……」

  說著說著,波比忍受不住攻勢猛烈的淚水,再次讓它給像瀑布般無法停住的流出。

  索瑪想要說些什麼來安慰她,但之後又閉上了嘴讓她一人靜靜地哭。

  之後等到了太陽快要下山而且雨勢越來越大,波比才答應和索瑪一起離去,離去前波比還不忘回頭看了幾眼。

  在專屬給皇家守衛開會用的房間裡,嘉文、雷茲、蓋倫、拉克絲、趙信五名仍在國內的的皇家守衛們坐在十個座位的其中五個,路西恩則是隨便挑了一張空著的位子坐下。

  「一下是帕斯帝夫逃脫和闇影島上的合作,一下又是加里歐的死亡,國內的皇家守衛也只剩下六位……路西恩你願意助我們一臂之力嗎?」

  路西恩雙手插著並以一種冰冷的語氣回答:「當然,我這次來就是為了闇影魔物,以及瑟雷西而來。」

  「我也會幫忙。」

  索瑪從門外走了進來這麼說,雷茲站起身快步走向他說:「索瑪,上次你出入戰場還可以全身而退已經是很幸運了,這次我沒辦法再次向你保證情況能和上次一樣,而且你父親他……」

  「我就是因為我父親才決定留下來的,有一些事情我如果沒解決的話,我大概會後悔一輩子吧?」

  「我當然知道以我現在的實力只能用一些小伎倆與敵人對戰,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夠訓練我。」

  此時雷茲像是明白了索瑪的決心後走到一旁的桌子,從抽屜裡拿出了一張紙和筆後開始寫些什麼。

  寫完後交給了索瑪說:「在愛歐尼亞,有一位朋友他曾欠過我人情,他會教你有關高速的一切。」

  索瑪看著紙上面的所寫的姓名──易。

To be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0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狼尾
細節豐富!
加油!

05-25 12:26

Aoaiyaですわ~
謝謝你喔!05-25 13:06
水冥音
看到這邊就再給一點留言好了。
老實說這麼多文章我到底是看不看得完啊......
乾,算了,
反正苦楝樹跟星璃的也很多,似乎陷入了什麼火海的感覺。

請問瑟西西是什麼新潮的挑釁法?

09-26 11:50

Aoaiyaですわ~
我也不清楚,聽說日本有人這麼叫瑟雷西www09-26 1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英雄樂章:超音速... 後一篇:【小說】英雄樂章:超音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