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看韓劇"善德女王"學習政治與處世的智慧(錯過可惜!)

作者:小夜│2009-12-15 09:04:42│巴幣:0│人氣:1782
本文引用自此

        韓國連續劇收視率冠軍"善德女王"。
        內容敘述姓韓國第一位女王治國的故事。
        小夜向大家推薦這部連續劇是因為內容有很多可取之處,尤其是親近敵人,向敵人學習的智慧。劇中"美室璽主"的演技更是值得一看。
         新羅"善德女王"在唐朝李世民幫助下完成統一大業。               
 
        唐朝政府在朝鮮半島統一後欲將新羅併吞,但此舉引起新羅不滿,新羅對唐朝的心情由感激轉為憤怒,於是對唐朝展開了武裝反擊。最後唐朝便打消了併吞新羅的意圖。
        唐朝勢力退出後,新羅主政者改革政治機構、軍事制度及地方組織等等,新羅展開全盛時期。
        由雁鴨池、臨海殿、鮑時亭等古蹟可推知該國的豪華生活,大城市裡沒有茅草屋,屋頂與圍牆劼鱗比次,不分晝夜歌舞昇平。如此富裕生活是由於國際貿易的拓展所致,而新羅亦大力學習唐朝文化並加以吸收,博得〝君子國〞的美譽!他們集朝鮮三國時期之文化大成於一身,並將唐文化融入自己的體質裡,例如儒家思想對該國封建體制極有很大的支持力!
        新羅在自然科學上有很大的發展,已經有天文觀測儀具的出現。另外醫學與數學也有長足進步。 
        這段新羅時期也是韓國歷史最輝煌的年代。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與韓國"善德女王"都証明了女人治國非常傑出,並且開創出輝煌盛世。  
 
        (土豆網)
 
 
        善德女王姓金名德曼,號聖祖皇姑,是新羅國的第27代君主,性格寬仁明敏。
        真平王長女,母親為王妃摩耶夫人金氏,在聖骨出身的王族男子都過世的情況下繼承王位,是新羅首位女王。
        元年(唐貞觀六年)即位,宗室乙祭輔政。
        三年正月改元仁平,四年(唐貞觀九年)太宗遣使持節冊命女王為柱國,封樂浪郡王、新羅王。
        九年四月派遣新羅子弟於唐請入國學,十四年五月唐太宗親征高句麗,女王發兵三萬相助。
        十六年正月大臣毗曇、廉宗謀反,幸運的是並未成功,不過女王卻在此時過世,在位十六年,諡善德,無嗣子,由堂妹真德王繼位。
 
       根據南韓AGB尼爾森收視率調查中心統計,由李瑤媛和高賢廷主演的「善德女王」收視創佳績,集數不斷延長,第1到50集的平均收視為33.7%。雖然在高賢廷戲份結束後,16日的收視下滑了4.3%,但目前仍穩坐年度收視冠軍寶座。
 
        我最欣賞飾演"美室"的高賢廷,她的演技在這部戲裡發揮到淋漓盡致,亞洲小天王Rain公開表示最欣賞類型的女人就是高賢廷,台灣已經發行"美室"這本書,簡介如下:
 
        美室,她是誰?
        美室,
        是新羅時代的「埃及豔后」!
        是以身體侍奉君王與臣子的「色供之臣」!
        是憑藉本能追逐愛情的聖女與娼妓!是引領少年變成男人的母親與妖姬!
        她以自己獨特的愛,顛覆了時代,即使徘徊在罪與罰之間,仍甘願被囚與自囚!
 
        超越一千五百年的歷史時空,復活了這個美麗的新羅女人。——金允植(文學評論家)
        猶如魔術師般驚心動魄地超越了歷史和虛構的關係。——金源一(小說家)
      《美室》宣告了新的可能性和女性的新時代。——朴范信(小說家)
      《美室》讓人重新感覺到久已忘卻的自由魂和母性的官能。——成碩濟(小說家)
        因為這部小說,《美室》重生為韓國文學史上最有個性的女人。——河應柏(文學評論家)
       美室是獸,出生的第一個五年,在荒野奔跑,風為家,地為床,她讓天真心性無邊自由生長。
       美室是靈,忘記知識教誨,忘記一切外在的支配,眼神光芒成為征服人心的武器。
       美室是武士的情人,只要疑惑和不安的男人來到面前,她就有能力熔化盔甲鑄造新的情人。
       美室是王的花,愛可以顛覆世界,可以把持王的力量與意志。
       美室是宮廷之母,神國之道花花綠綠齊聲飛舞,但她掌控了至高權貴,一切榮華。
       美室,是命運。
       數不勝數的戰爭、眼淚、挫折、離別,白髮落盡,
       美室終於知道,她的愛只能那麼多……
  美室生活的新羅時代,儒家思想還沒有佔據絕對的統治地位,「昔太古嘗無君矣,其民聚生群處,知母不知父,無親戚兄弟夫妻男女之別,無上下長幼之道」,也就是說還保留著人類童年時代的質樸無華和天真爛漫。
  美室誕生於未珍夫和妙道的偷情,本身就是欲望的?物,「出世之後的第一個五年,美室是跟野獸共同度過的。玉珍把她放在密林深處,讓她自由自在地生長」,「美室萬事不縈於心,從不處心積慮,也不會尋根究底,像風吹過,像水流過,消失了就不再記起。時間逗留於她的身邊,然後緩緩地流走。美室聽見了所有時間的窸窸窣窣的聲音」,這時候的美室與動物無異,身上殘留著動物的痕跡。應該說這個女人天賦異稟,後來在外祖母玉珍的教誨之下學習古代典籍,如《般若心經》、《談天衍》、《玄女經》、《素女經》、《養性延命錄》等,美室漸漸成長並且懂得如何使用自己身體的女人。
  十四歲那年,美室進入王宮,與殿君世宗情投意合,彼此深深吸引,然而不幸捲入宮廷鬥爭,很快就被發落出去。出宮期間,年輕英俊的花郎斯多含填補了她的寂寞內心,治癒了她的心靈傷痕,由此兩人培養了深厚的愛情。然而在殘酷的命運面前,她們的愛情注定要支離破碎。世宗為美室得上了相思病,下令將美室召回王宮。再度入宮的美室變成了個內心冷酷的女人。為了權力,她的欲望在燃燒,日益向著淫亂的深淵淪落。
  美室從被動到主動,並以美色做為武器,懂得利用自己的身體去交換自己想要的東西。她接連服侍了三位國王,最後終於掌握乾坤,從幕後走上了歷史的台前。
 
作者簡介    金星我 
  女,1969年生於江原道江陵,畢業于延世大學國語國文系。1993年在《實踐文學》雜誌發表中篇小說《門外的風聲》,從此登上文壇。著有長篇小說《我心的春宮畫》、《個人的體驗》、《足球戰爭》、《永永離別永離別》,小說集《夢的部落》,散文集《我要像托爾斯泰那樣死去》、《家人》等。2005年,長篇小說《美室》獲得第一屆世界文學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多美
不錯!但我要等寒假才能看

12-15 17:40

小夜
看善德女王與"美室璽主"二個女人為權力鬥智,鬥勇,鬥狠
需要的是冷靜的分析,正確的判斷,大膽的行動。

善德女王在取得公主身份之前的內容並不完美
直到與"美室璽主"正式對決之後,整部戲才達到最高潮。

《善德女王》是由電視劇《大長今》的編劇金英賢和影片《共同警備區jsa》的編劇朴相延(音)共同執筆,因此很早便受到了廣泛關注。兩位編劇分別通過《大長今》和《共同警備區jsa》與李英愛結緣,故積極推薦李英愛,希望由她來出演善德女王。

mbc電視劇制作局局長說:“目前正在挑選演員,還沒有最終確定。根據劇情的發展方向,演員也有可能發生變化。不過,演員要從20歲出頭的善德女王一直演到中年、老年,因此,李英愛能否惟妙惟肖地刻畫出20歲出頭的善德女王,這一點難免讓人生疑。”

李英愛自2005年出演電影《親切的金子》後,三年來處于半息影狀態,除了代言廣告以外,幾乎“閉門不出”。6月中旬,李英愛作為某建筑公司的專屬代言人身份出現在越南某開發項目的開工典禮上,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焦點。在競爭激烈的娛樂圈不推出擲地有聲的作品而“長期休假”,李英愛“廣告女皇”的光環恐怕也會逐漸褪色。


看得出韓國輿論對李英愛推掉兩部影響巨大的電視劇有些意見,並隱約表達了憂慮。其實探詢幕後原因,也有“韓流”式微,媒體希望看到有代表性人物站出來,重振聲威,為電視劇市場輸血的意味。就李英愛來講,《大長今》之後,任何電視劇恐怕都讓她提不起興趣了,她應該是在等待能讓自己提起興趣的電影。如果沒有,她寧願選擇“不費時,報酬高”的廣告代言工作。

善德女王是韓國歷史上第一個女王,原先這個角色最早請的是編劇合作過的搭檔李英愛,但被她拒絕。據瞭解,當初在選角時,高賢貞被定為是德滿公主的人選,但是劇組又改變主意,決定讓高賢貞飾演德滿公主的對頭美室。

高賢真的演技精湛,小夜被她的演技嚇一大跳,加上編劇的高深功力,這是一部非常值得觀賞的政治電視劇。12-15 19:41
敗けない勇者
0.0
這篇文章
先等我有控在來看
ㄆㄆ

12-16 17:08

MARS
恩,好像蠻好看的!

12-19 13:00

小夜
不看可惜!
"善德女王"的少女時期劇情有些凌亂
直到與美室璽主對決才精彩!12-19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897209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對東亞運跆拳道比賽事件... 後一篇:《痞子英雄》與《IRI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