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別人的故事 (對情史赤誠的夫婦)

作者:銀芒│2016-05-22 22:42:23│巴幣:0│人氣:107
沒什麼, 因為讓我聯想到我的他,
所以把路人甲的愛情故事 (初戀→次任→三任=現在的妻子)
收整了一下, 貼在這邊.
 
其實我也很感激他的她們,
第二任固然居功厥偉, 幫我擋下了"甫初吻即舌吻"的劫 XD
前任也至少讓他知道他有不解溫柔的一面, 一開始就跟我報備說若他又犯起傻來要提醒他.
 
更感激上帝讓我生來就比她們任何一位都更適合他,
所以我從不需要嫉妒.
比如說, 女生沒事長個170cm幹嘛?
像我這樣中等身高就反而贏了~ (笑)
現在第二任所寫那些關於他的網誌, 被我打入冷宮,
懶得看, 反正沒參考價值.
 
 

 

求婚

作者:Forever│2013-10-29 08:06:57│贊助:14│人氣:412

「你願意許我一生嗎?」
「Yes I Do」


創意市集。

帶她來到公園散散步,發現了公園正在舉辦此活動。

在皮雕攤位前,我們駐足觀看了師傅是如何把一條不起眼的皮帶加上圖案與上色,這是我第一次知道皮帶原來是這樣加上圖案與上色、在DIY縫紉攤位前,她表示一直被針扎到手,而一旁的指導老師卻一直自顧自的做自己的縫紉。她後來縫出「」2字送給我,她說黃色是她喜歡的顏色,而我喜歡青綠色,所以她挑了這2色來縫

最後與一群小朋友與媽媽在氣球攤前排著隊,等著一起領取造型氣球。
 
她拿到黃色小鴨氣球後,興奮的像個小孩子似的在我四周跑來跑去,
看著她這樣快樂,我告訴了自己:我喜歡她的笑容...真的好喜歡...

她學校校慶時,看著她與她的學妹瘋成一塊,身體被水球砸濕,然後跑來跟我要外套穿。
「你也過來跟我們玩阿」
「你們玩就好,我不想玩這個」
「怕身體被弄濕?」
「就怕這個」
「可是是她們在問的耶」
「她們?喔!你學妹」
「我就告訴她們你是我男友,一個對我宇宙超級無敵好的男友!」
我喜歡她這樣的無任何心機、對人永遠都是那樣的好...

抓著我的手,說想要與我單獨合影。
「要照嚕!」
「好」
「1、2、3,來!一起說7」
「7」
「這張照的不錯!我要放在Facebook上當大頭照」

10/19號,亞東技術學院,
我們有了第一次的合照...我才發現,為何這樣的她總是能輕易的牽引我的情緒...
---------------------------------------------------------------------------------------------------------------------------------------

同樣的場景,同樣的夜色,只是氣溫沒再像夏日那般炎熱,而顯得有些涼意。

「你說你曾在這裡跟那個什麼派的求婚?」她一臉不可置信的望著我。
時間回到2013/8/9日,我跟她在同樣的地方。
「但也不算求,跟朋友說好的,結果碰到他們都要臨時加班」
「哇!那最後有成功求到嗎?」
小笨蛋,我若有成功,就不會認識妳了。
「那時的交往其實沒多久,但就想讓她知道我有這意思」
「喔,那我呢?」
「妳?」
「你願意娶我嗎?」
「...」

---------------------------------------------------------------------------------------------------------------------------------------
好樂迪KTV。

「妳怎麼了?從剛才開始都不說話」
「我不高興...」
聽到這句,我汗毛直豎,因為這種事若處理不好,只會造成往後的心結。
「是怎樣的不高興?」
「因為你都不肯給我答案」
「什麼答案?」
「你會願意娶我嗎?」
「...這個...我們才剛交往不久,我自然...」
「那你為何就能跟她求婚,你們也是交往沒多久啊,為什麼你就能?」
「痾...」
我思索著該怎樣跟她說?
她是知道我跟前2任女友的事,但我一直沒跟她提到曾經有過求婚的事碼。
 
「我不要你給我什麼,但我想祈求,你能愛我這輩子就好」
「這樣吧!我唱首歌給妳聽?」
「不要!我不想聽」她用雙手捂起耳朵。
「別那麼小家子氣,這樣妳要怎麼嫁給我?」
「你剛說什麼?」

我不理她的疑問。

If I got down on my knees
    And I pleaded with you
    If I cross a million oceans
    Just to be with you
    Would you ever let me down?

    If I climbed the highest mountain
    Just to hold you tight
    If I said that I would loved you
    Every single night
    Would you ever let me down?

    Well I'm sorry if it sounds kind of sad
    Its's just sad I'm worried, so worried
    That you'll let me down

    Because I love you
    I love you. Love you
    So don't let me down

    If I swan the longest river
    Just to call your name
    If I said the way I fell for you
    Would never change
    Would you ever fool around?

    Well I'm sorry if that sounds kind of bad
    It's just bad I'm worried; I'm so worried
    That you'll let me down
    Because I love you
    Love you, love you                    
                                                                              』


「一直想靠這首歌告訴妳我真正的心意。
謝謝妳在我有難的時候,肯願意扶我一把、也謝謝妳在我感到最無助的時候,肯願意提供我意見,謝謝妳帶我走出心中的傷痛。現在我答應妳的請求,因為我也真的很想跟妳在一起,我愛妳, 宇婷,妳願意嫁給我嗎?」「你願意許我一生嗎?」

Yes I Do


好瀁的,哪有人求婚場所竟然是在好樂迪...
選在好樂迪有什麼不好嗎?別忘記妳的Yes I Do
她拿起飲料左看右看「你是有給我下藥?
沒有」我搖頭,「我不做那種事
那我怎會答應你?天哪
我也不知道妳怎麼會這樣就答應
那麼小家子氣,我要怎麼嫁給你?

哈哈哈...好麻...哈哈...下次...不敢...不敢學你了

我想再聽一次你唱的Because I love you
要聽幾次都可以!
聽多了我會膩喔
欸...


那夜,在好樂迪,我們開始編織著未來的夢想,
唯有更珍惜身邊的人,才不會讓時間去替自己感到遺憾。



 

輪迴

作者:Forever│2013-12-25 13:21:16│贊助:4│人氣:284
電梯間偶然遇到妳

我仍習慣性的馬上對妳報以微笑但之後就進入遲疑-妳不會出現在這的
所以一直猛盯著妳瞧妳也似乎發現了也愣愣的看著我
直到我確認只是長得相像後離去









幾番輪迴...
聖誕節這天打開了許久不用的另支手機
詐騙訊息仍還是很多
但我的目光是停在你所發送的一封簡訊
內容卻看不懂...




過去曾有的悸動與心動或許表面早已不復存
但內心世界卻仍有時會持續惦記著一方...

---------------------------------------------------------------------------------------------------------------------------------------

「我記得你說過她很聰明的,你所謂的聰明是指什麼?
「什麼意思?
「像我就很聰明,會判斷你的小說是不是真的發生在你身上,但她不會

如果她當初曾有追問我每段故事的真相,我會全部說出
但如今追問我的人是另一個她,所以我把每段故事的取材與背後故事都告訴了她

「還不知道是誰當初一直嚷著『我不信,你走開』的...
「因為你寫的是幾可亂真阿,不過我也沒見過有哪人寫小說寫到被人這樣誤會連連
「這就是一個問題,網路就是這樣的
所以我說過我要照顧你
「說真的,我不是小孩了而且妳老這樣說,會讓我想起曾有人說要保護我的說法,但她卻沒做到



 

作者:Forever│2014-01-20 19:30:22│贊助:4│人氣:182
2013/6/11日,妳送了我一首自己彈奏的生日快樂歌,那時我很感動,決心要對妳好。

2013/8/11日,妳不在,我去參加朋友的生日派對,然後認識了現在陪伴一起的人。

2013/8/16日,剛下公車,妳就突然的說出了幾句超傷人心的話。那刻,我很訝異,因為我所認識的妳並不是這種人,雖然已傷我心,但我仍裝做沒事般的繼續陪伴妳。只是之後,從妳的某些行為我開始學會觀察,不時的在腦海中回想著在醫學院看過的某些病人徵兆。

但因為症狀不明顯,我也從未跟妳提過半句。

「是copd嗎?」
「不,這是她父親的症狀,我只想到她之前跟我提過的撞牆、捶牆跟她那天的突然的行為還有這封她傳錯的簡訊」
「她是有憂鬱症嗎?」
「不知道,因為頻率我不知道會不會很高,只能從這判斷多少有被遺傳到」

不知從何開始,開始對妳總是不停的聒噪的行徑感到習慣,卻有時仍會想圖個安靜的空間,但每每找出理由想沉澱自己,在幾分鐘之後,都會想到妳這時是否會感到無聊?所以又跟妳談起來。

可是感情,從那天開始就出了問題,
不過我一派天真的認為兩人的心是沒問題的,
然後會朝著她父親的症狀一直去思考要如何才能減緩痛苦。

「然後她不知道,怪起你沒對她用心」
「我那時有試著提供給她幾個能稍微減緩她父親病情的食材,但在還沒找到前,我也不能說太多」
「這種心情我能理解」
「可是說起來,她那天突然罵我讓我想到藝甄的心情」
「藝甄罵你,那你都如何處理?」
「不,剛好顛倒,是我罵她,但只在剛交往的那時才會...」

或許是認識久了才在一起,我總覺得藝甄對我很包容。初交往時,我們出去,我總習慣走在她的前面,然後藝甄不會說什麼,只默默的追著我走、或者是我因為還沒習慣的關係,我都會離她離的老遠。只有回到宿舍,她才會幽幽的跟我說:「我們不是陌生人,是情侶,對吧?」

我那時被她『調教』了很久,才慢慢學會從心底記住並開始習慣。

「然後呢?」
「還記得921大地震嗎?」
「記得,讓無數家庭在那幾秒震碎的大地震」
「她是那場災後,也就是921,一個家庭的唯一倖存者」

921震後那年,學校轉來了幾個從災區轉來的學生,當時還給學生詢問什麼寄養家庭的單子,要我們回家詢問父母。然後藝甄也是在這些人裡面。

「所以你跟她從921後那時就認識了?」
「不,我們大學時才認識,她是後來考到北部學校才北上唸書的。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她是災後的倖存者」

她把那場地震形容得就像蘇維埃火山爆發,淹沒了龐貝城,讓人措手不及。但我要她別說了,那只會讓心底更難過。

然後她就哭了出來,哭了好久好久,我只能輕輕的拍著她背,安慰著她,
或者,是在得知了她的不幸後,才讓我開始記得起她的一切並想要陪伴她。

「其實女生在我面前哭,那會讓我瞬間軟化」
「那我以後也要常常哭了」
「...」
「哈,不過跟你在一起後,我一直很幸福,想哭也哭不出來」
「那妳還是哭好了」
「為什麼?」
「曉得什麼是喜極而泣嗎?」

從小就失去親人的打擊,讓她的思維顯得比較早熟,所以她跟我這種頑石,雖然她從未跟我抱怨過什麼,但我反而慢慢學會思考著她的心情,並改變了自己。

「她在死前的前幾天,曾問我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
「她問我如果我必須離開你,你會怎樣?」

2011/6/10,這是我跟她在這一生的最後一次見面。

我們約好在228公園,
我跟她說這邊晚上不能一個人來,會被同志騷擾...

"我問你喔,如果有天我必須離開你,你會怎樣?"
"好好的為什麼要離開?"
"就感覺好像快離開了"
"總有理由吧?"
"我也不知道,就你好遠,遠到我會害怕"
"妳好無聊,我可在妳身旁欸"
"你真的好遠好遠"

然後之後過了幾天,就傳來她的死亡消息...
那天,我們還約好了要見面,她還跟我傳簡訊說她要穿高根鞋,要我要記得牽好她。

「她那時說要穿高根鞋,我就應該阻止她的」
我事後才想起,她並不愛穿高根鞋,不可能為了跟我見面就穿高根鞋。

「或許是她想要穿給你看或讓你展現男士風範,也或者她突然心血來潮想穿穿看,很多的假設都要去想」

「不過我很納悶,妳突然問我這些要幹麻?」
「總要理解你的過去阿,反正總有一天你也要說出」
「因為若不是藝甄教會我要怎麼愛一個人,我搞不好對派派跟妳會更差,但派派讓我看到了女性的另一面,然後我很感謝妳在猶豫的最後的時候終於肯給藝甄上香」

「可是你都改了,不是嗎?所以跟你在一起我覺得很快樂」



 

爭吵

作者:Forever│2014-11-22 21:49:45│贊助:6│人氣:237
說起來,我們好像在交往時到結婚後都沒什麼爭吵過,
有時意見不合而爭論,都會馬上就和好。
因為我知道妳上班比我還累,所以臉色有時會不太好,講話就會大小聲,這我都能理解。


但妳說我精神出軌了,這讓我有點無法接受,
我跟妳談了很久,也告知妳對方並不是故意傳LINE給我的,但妳反譏我:「那你為什麼要跟她聊這麼多?」最後妳拿走手機,親自跟對方嗆。

我說這只是上段的戀情,然後問妳「為什麼妳能接受已死亡的,卻不能接受還活著?」
妳說因為「她的死我能體會這種傷心,所以願意陪你面對這份傷痛」

那時候,我真有點小感動...

「可是她呢?...」妳緊接著補上幾句話,讓我知道妳吃醋了,然後就眼睜睜看著妳把她的LINE給封鎖。

但那之後,我們的生活步調開始變得有點不同。

妳開始專注在醫院的工作、下班時也不會要我過去接妳,而是自己一個人回來、不再纏著我要討抱抱或親親、聊天時妳總會刻意聊向那個人、妳也不再拿我的手臂當妳的枕頭。

我深信,我們還能再溝通,也能度過這危機...
但吃醋的女人真的好可怕!



 

懷孕

作者:Forever│2016-05-20 15:34:59│贊助:4│人氣:61
從妳說懷孕了,恭喜我準備當父親了。
我就開始進入一級備戰-
電話、LINE始終開著,深怕妳在身體不舒服時會找不到人,
又看了一堆孕婦的書籍

妳知道後,大笑了好久,說:我在什麼地方工作呢?
我說:醫院阿~
然後妳又說:醫院沒有其他護士嗎?


妳跟我提過生產時不希望在妳工作的醫院,以後要是看到接生的產房醫生/護士會很害臊。

當初認為要等10個月會很久,但現在忽然又覺得時間變好快。
除了妳不像一般孕婦變得喜歡吃酸的外,其他的常會不時指定想吃什麼食物,讓我偶爾會感到有些無力(例如大半夜的,把我用力搖醒後跟我說想吃小籠包)然後我跟妳就會協商,看能不能把小籠包換成便利商店賣的肉包。

但懷孕的媽媽都是很辛苦的,讓我們一起為未出世的女兒加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8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情史|前任|吃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list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身份與責任 (強閃,慎入... 後一篇:"無縫接軌&q...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