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eeds of Stars】囧俠情緣-續(上)

作者:天光雲影│2016-05-22 21:18:44│巴幣:6│人氣:71




  拍完這齣戲之後,某呆萌會炸毛的張大小姐就趁著閒暇之餘把後續可能會發生的事情編寫成小說。不用說,由於她家的經紀人-葉月目前生病休養……於是此小說的審稿之人為黎雲。





  臨安葉府,兩名身著華服的少女談論著自家閨中密友-段月被人拐走的八卦。

        「唉……就這麼便宜那個『純陽』一脈的傳人了,妳說對不對啊……昀姊。」



        這名少女即為葉家的長女—葉晴,在家族中有著特殊的地位。至於她旁邊的女性則為李昀,來自於瓊州。


        「小晴,別胡思亂想了。小月她會做出這個決定自有其因素在.……。」

        李昀也不能說些什麼,因為她只能算是葉家的婢女兼食客。





        另外一邊,段月正被她的父親軟禁中……。至於紀尋以及孫縷則是從「廣南東路」趕向臨安,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無法與一國之君「搶人」……於是就去找段月說的「小晴」幫忙。


        只可惜紀尋並無「御劍飛行」的招式,於是這對難兄難弟只能用步行的方式往臨安的方向緩慢前進……。





        「終於抵達了……。」

        身為一名醫者,孫縷的體力本來就比不上紀尋。從段月被她父親軟禁的時間開始算起,已經過了一季。

        「葉府在哪……。」

        就算是純陽一脈的傳人,紀尋也無法保持他那風流倜儻的形象。

        須臾,有兩名身著華服的少女經過他們面前。她們正喊著「紀尋」的名字,於是紀尋就上前搭話……。

        「二位美麗的姑娘,找在下何事?」

        「妾身的閨中密友被其父親軟禁,君願與妾身合作助其逃離大理否?」

        葉晴在紀尋還在廣南東路的時候早就知曉自家閨中密友被其父親軟禁的事情,但紀尋卻不知曉該名女性正是葉晴。

        「抱歉,在下正尋找葉府。如有機會,下次便會拔刀相助。」

        「妾身正是葉府的婢女,君有何事?」在一旁的李昀悠悠的飄出一段話,悠揚的聲音讓路人都不禁回望了她。

        「在下的夫人-段月被大理君王軟禁於宮中,煩請汝向葉家的葉晴小姐提及此事。」

        在紀尋說完這句話之後,葉晴陰冷的聲音飄了過來。

        「抱歉,妾身正尋找『萬花孫家』的傳人 。如有機會,下次再助。」



        總之,這兩人冷戰中。在一旁看不下去的孫縷只能充當和事佬……。

        「吾為『萬花孫家』之傳人,葉小姐找吾有何事?」



        靜寂了大約半炷香的時間,葉晴才回應孫縷。


  「妾身的閨中密友被其父軟禁,無法離開大理。能否請您助妾身一臂之力幫她逃離該地?」

  「能助葉小姐一臂之力,是吾的榮幸。」孫縷笑了笑,說了一句客套話。





  在某和事佬的調停之下,這支「拯救段月」的隊伍成形了。有雙輸出有雙治療有雙爆發,十分平衡的一支隊伍。扣除掉近身輸出-葉晴與近身爆發-紀尋有矛盾以外……。

  於是乎,葉晴就向紀尋提出切磋的請求。



  葉晴從背後拔出了一把劍,以當代女性來說算是重劍的劍。紀尋則是很罕見地拿出了他的武器,一把劍鞘劍身皆為湛藍色的短劍。

  紀尋身為一名以念氣為主要攻擊手段的純陽一脈氣功師,短劍只是輔助。至於葉晴的腰身也是別了一把輕劍,從這些情況可以顯示出他們並無火力全開。

  先攻擊的自然是紀尋,爆發的特性就是不先下手就會被阻止。被阻止的話有可能會讓使用該招式的人被反噬,重者自然喪失性命。

  他把念氣化做五六把劍,朝著葉晴的方向飛去。同時他也在手中凝聚著下一波爆發要用的念氣,而他手上的短劍也在嗡嗡作響。

  葉晴用出了輕功跳起,然後把手中的重劍往紀尋的方向砸下。

  紀尋自然把自身的攻擊型念氣轉為雲體風身,自然感知到葉晴的重劍在上面。但他打算用輕鬆一點的方式閃過那把劍,於是他一個翻滾閃過。

  他手中的短劍飛出,像是一把長槍般的與葉晴的重劍纏鬥。葉晴見狀便將重劍切換為輕劍,並準備把那把短劍與紀尋的連結打斷。



  「停手!現在不是窩裡鬥的時候!」身為食客的李昀,看見自家主子與自家主子的「姊夫」的實力不分上下,於是用小型機關弩連發兩箭阻止了他們的纏鬥。


  「承讓了,葉晴小姐。」紀尋冷笑道。

  「彼此彼此。」葉晴同樣回給對方一個冷笑。





下集預告:「我是不介意來個篡位,畢竟你傷了我的『姊姊』!」葉晴拿著一把匕首抵著段和譽的後頸,冷笑道。



作者的話:廣南東路,即為現在的廣東省。臨安,即為現在的杭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8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冷月
ㄛㄛ打起來了wwwwww
紀尋打人一定很帥(x

06-09 12:28

天光雲影
是啊……應該說是殺人吧(倒06-09 1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6138671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該衝破那名為「轉型」的牢... 後一篇:新手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