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困難的來了

作者:likwueron│維多利亞 2│2016-05-22 18:44:41│巴幣:8│人氣:339
想說我大清是G8,軍力又是第二名,所以直接揮軍北上圖謀俄帝。
結果,軍事分數才兩百多的俄帝輕易打挎我百萬雄師?



後來發現,軍事科技太落後了,別人都開始造陸上戰艦、偵查機和放毒氣了,我們這邊還在騎馬打仗。(慈禧表示...)

但,這也沒辦法,初期科技落後西方15項左右吧,而且識字率(literacy)和教書先生(clergyman, 對應中國的情形要講儒士吧?)太低。
另一方面,人口太多了,導致開始工業化後失業率一直居高不下。
等一下?你們這些人原本的工作到哪了?什麼,沒工作?好吧


要讓人人有工作就要有很多工廠,但一直出某一種產品就沒利潤了,所以要不同的工廠,而有不同的工廠就要研發特定的科技。
結果沒太多時間研究軍事科技,火砲還算早期的東西當然出,但是飛機太後期了就沒衝的動機。

再仔細看遊戲的機制。
文化類科技有三種可以幫我:提高科研點數、提升教書效率、增加國家焦點(national focus)
國家焦點可以激勵人們轉為某種職業,這是我一直忽略的。
看來下次要多多利用這個東西才是。



每次看到改革頁面都嘆氣,發生什麼事了?一堆人都跑去讀馬克思?


這是個有趣的事情,倒底是哪些選擇會讓這些人增加呢?
目前只知道改革後「保守派」的比例會上升。
可以說是一種遊戲機制,不過它仍然有現實上的成分。
對一些人來說,改革只要到某個程度他就滿意了,這時就會變成什麼都不要變的保守派。

我的看法嘛,這有三個成份:評價的環境、評價的對象和評價的人。
首先,評價者對自己所處的環境提出看法,他覺得應該如何如何。
然後,他用這個如何如何去看他要評價的人,如此一來,評價就出來了。
簡單來說,把我們的這沱人丟去那個年代,人人都會跑來和你討論馬克思,煩死了。

這讓我想到演化論。
性狀如果沒有一個背景環境,是無法評價出它的好壞的。
比如說消化植物的能力,如果沒有植物,或是沒有適合磨碎植物的牙齒,怎麼會有用呢?
或者也可以拿EVA最後碇真嗣的腦補,沒有限制的話,是無法想出東西的。

另外嘛,背景不同,適合的東西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比如說這遊戲訂最大工時會有工廠產出降低的效果。
這有什麼問題?仔細想想好像沒有,因為人口太多了:降低產出=>可以蓋更多同種的工廠=>降低失業。

這就好像《蒼蠅王》一群屁孩的民主是一樣。
在不同的背景脈絡下,不同的生活經驗的人判斷出來的東西也會有所不同。
我現在的確是對於想回到古老美好年代的人越來越不訝異,即使我不打算有什麼交集。
要講的話,試圖建構宇宙唯一真理的比較討厭吧?
蘇俄失敗所以共產沒未來?但資苯主義沒辦法正常執行不是嗎?
即使是資苯家,我還是認為社會主義是有些東西值得去學的。




最後嘛,再抱怨一下,孫文你給我回去玩你的醫生遊戲,不要出來亂!


設定上1921年後梁康的改革派就不見了(也許是讀馬克斯的人太多了,我不清楚)
結果內閣就變成孫大砲的國民黨。
主要還是經濟制度從國家資本主義(state capitalism)變成干涉主義(interventionism)
遊戲中的設定是資本家可以開始升級工廠。
但我真的覺得他們升級的品味很有問題,實際上就是一直升,完全沒考慮到快供過於求了。
你們這些傢伙都不看財報還是趨勢的是不是?算了,反正我還可以勒令關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834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維多利亞 2|遊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鳳... 後一篇:投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