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請不要跟我討論政治

作者:教授│2016-05-22 15:05:03│巴幣:40│人氣:557
  「我們可以不要談政治嗎?聊ACGACG,硬是要扯到政治是怎樣?」
 
  在張中禎和廖芳如提到部分機關對動漫的管制和政治人物應該如何看待時,張家綺臉色突然大變,打斷了兩人的談話。
 
  「我們才只是剛開始講而已欸?而且我們希望以後選出來的立委能對ACG多點關心不能嗎?」張中禎對張家綺的言論感到非常驚訝,眉毛緊緊地擠在一起。
 
  「ACG到底跟政治有什麼關聯啊?不要自己想談政治就在那裡扯好不好?又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對政治有興趣。」
 
  「ACG怎麼可能跟政治無關啊?你沒看到台灣取得代理權的新番被打上一堆馬賽克在電視上撥嗎?這不就是NCC介入的關係?這已經跟是不是喜歡政治沒有關係了吧……」廖芳如接著張中禎之後加入戰局。
 
  「那也是NCC的問題,關選哪個政治人物屁事喔?誰不知道你們等等又會開始扯到藍綠兩黨;然後哪個立委很好很壞之類的啊?還不就是一些很不客觀的言論還想裝作自己很中立?要就直接討論NCC的問題啊!」
 
  張中禎和廖芳如相當傻眼地看著張家綺。特別是廖芳如,一直發出「呃」的聲音,好像想說些什麼,但是又遲遲沒說出口。
 
  「好啦,你這樣想就好,那我也就不多說什麼了。」張中禎喝了一口奶茶。
 
  「自己是政治狂熱份子,講不贏別人就開始在那裡講得自己很委屈,搞得好像都是別人聽不懂人話一樣,你自己才是最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吧?ACG跟政治一點屁關聯都沒有好嗎?單純的欣賞作品而已,是會跟政治有什麼關聯喔?而且……」
 
   「我不想看自己喜歡的作品人物胸部上全都被打上禁字,」廖芳如在張家綺還沒說完話就打斷了她,「打上禁字不就是NCC那類的機關管制後的決定?那是誰去決定什麼該禁什麼不該禁的?不就是那些政府機關跟政治人物嗎?」
 
  「那請問你,你討論了政治,這些問題就能解決嗎?而且你難道都不知道政治人物完全都不可信嗎?那些政治人物的政見一天到晚都在跳票,你還會信他們喔?你是不是腦子有點問題啊?」
 
  張中禎聽到後面最後一句「腦子有點問題」之後抽動了一下,然後開始呵呵呵的笑了起來。
 
  「所以現在是沒有人在幹正經事就對了?你的想法未免也太膚淺了吧。有聽過什麼叫「因噎廢食」嗎?因為一些不務正業的人就抹煞所有人的努力,甚至乾脆就不管事情怎麼發展,與其說你根本不想討論政治,倒不如說你根本不知道政治是什麼吧?那這樣的話不談真的也好,省得浪費彼此的時間。」
 
  「而且沒有開始就沒有改變的機會,就算以前從來沒有任何政治人物關心過ACG,但只要現在開始改變,都還不算晚。」廖芳如補充了張中禎的話。
 
  「笑死我,這種屁話不就是你們這些政治狂熱份子最愛講的話嗎?什麼事情都跟我扯說『也有人在認真做事』,那請問整個國家有稍微好些了嗎?沒有,甚至更爛,啊你們不就很聰明?」
 
  「不要忘了我們的國民中也有跟你一樣的腦殘啊,家綺。而且數量還不少欸。」
 
  廖芳如見到張中禎完全不留餘地地反擊回去,張家綺的臉也比一開始的樣子更加不悅,甚至已經可以說是憤怒了,她趕緊打圓場說道:「喂!不要講成這樣子啦!這樣罵人就不是在討論事情了啊!」
 
  「她都問你是不是腦袋有問題了,你覺得她有想跟你討論問題嗎?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欸你。」張中禎笑笑地回應廖芳如。
 
  「幹妳媽的,整件事情就是你們硬要在那談政治啊,搞個ACGACG啊,硬要扯些完全沒屁關聯的東西然後再來擺出高姿態說教。幹妳媽的,有本事你就去證明政治可以改變整個大環境啊!去從政啊!我她媽就告訴你,完全沒用啦,白痴!」張家綺用力的拍了桌子,雖然咖啡廳這個平日時段沒什麼人,但不免引起店員注目。
 
  「是是是,對,所以完全沒救的事情就放著給他爛就好了,沒什麼好討論的。」張中禎喝完了最後一口奶茶,收拾包包之後便站了起來。
 
  「我要先閃啦!整個討論話題已經不知道在討論什麼鬼東西了,我也不知道我在跟什麼鬼東西討論。」
 
  「呃……好吧,我也覺得今天就這樣解散比較好,大家回去冷靜冷靜,我也先走好了……然後留點口德啦,中禎!」
 
  「要滾就滾遠點吧,垃圾狂熱份子。」即使兩人已經準備離開了,張家綺依然是相當地憤怒。
 
  廖芳如跟張中禎去櫃檯結帳之後,剩下張家綺一個人坐在咖啡廳內。雖然她的飲料已經喝完了,不過在她把剛剛的不滿發到網路上前,她沒有打算走出咖啡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8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廢文魚缸|柳與暮

留言共 6 篇留言

項杰
真是現實的一篇文。

05-22 15:28

教授
[e16]05-22 22:26
ilwiKAMINA
嘲諷技滿點啊XDXDXD

05-22 15:52

教授
雖然是虛構的但是總覺得類似的對話好熟悉05-22 22:27
戰神裝攻I見參I秀泰
(¬_¬)ノ嘲好諷滿( ̄∇ ̄)

05-22 18:33

教授
滿還可以更滿
05-22 22:27
.50 BMG
可反向來講,其實也有很多作品隱含著政治訴求qwqqq

05-24 17:16

阿卡西亞
看完這篇文,的確週遭有很多類似的對話。

主題不只是政治,有些人的「討論」不知道為什麼,就一定要激動起來、滿嘴罵人的話。

好像冷靜點討論很難一樣......

05-29 20:50

教授
可能是因為討論的同時也有些瞧不起對方的論點吧,
像認為"對方為何可以白痴到提出某某論點",
這種感覺膨脹到極點可能就會直接把對方當白痴在看待了.........
05-29 20:58
脫褲懶熊貓
感覺環保議題也適用

05-31 16:43

教授
只要是「看起來」跟政黨/行政沒有直接關係的,應該都會有人這樣[e29]06-01 15: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x78941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捲風... 後一篇:喪家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