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小說】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 5/21更新2-2 接近聲音的速度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6-05-21 16:56:37│巴幣:22│人氣:324
2-2


  雖然才沒躺超過兩天的病床,索瑪卻覺得如此的熟悉,大概是受了重傷的緣故,至於原因……


  剛恢復意識的索瑪,還未張開眼就感到右腰像是被火給灼傷的刺痛感,忍不住發出了些聲音。


  而在一旁感到床上動靜的索娜,開始彈著放在大腿上的琴,說著:「先別做太激烈的動作,不然傷口又會惡化的。」


  好不容易忍住痛覺並睜開雙眼的索瑪,看著索娜屏氣凝神的彈著琴,隨著手指在弦之間輕快地跳動,一種淡黃色的光芒緩緩地流動並附著在包著繃帶的傷口上,索瑪感受到痛覺漸漸的退去。


  「謝謝妳……我是怎麼受傷的?」


  「你在與拉克絲戰鬥的時候不小心弄斷了她的一搓頭髮,接著就變成這樣子了。不過如果沒躲開的話你可能還要再躺個兩個月……」索娜露出對拉克絲這種個性些許無奈的苦笑這麼說。


  索瑪觀察了索娜明明說話卻沒有張開嘴巴的樣子,想起索娜的故事裡提到她沒辦法出聲,並推測著也許是那琴幫助她傳達想法。


  這時索瑪突然閃過一個疑問,於是開口問:「請問……為什麼我可以聽得懂妳們的話?」


  「我現在說的是蒂瑪西亞語,而在符文大地通用的語言是愛歐尼亞語,我想你的世界的語言恰好跟愛歐尼亞語一樣吧?」


  索瑪聽著索娜說出的蒂瑪西亞語,聽起來就像是地球上的英文一樣。


  此時病房的門被推開了,走進來的是一臉剛發過脾氣的雷茲和一臉剛被訓話過的拉克絲。


  「你的身體還好吧?」


  「嗯……已經不痛了。」


  雷茲用手推了推示意一旁像是小孩子做錯事而低著頭的拉克絲,她扭扭捏捏且眼角有些泛淚的說:「因為我自己太容易失控害你受傷,對不起……」


  看著如此這般楚楚可憐的女孩子對自己道歉,索瑪頓時覺得不好意思的安撫:「沒……沒關係啦!你看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別擔心……」


  不過話還未說完的索瑪被拉克絲一百八十度的情緒轉變給打斷了,她說:「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


  「奇怪……剛才的眼淚呢?」彷彿剛才的道歉全都是演出來的,就連眼角的淚光也消失不見,讓索瑪內心產生一股被騙的感覺。


  「我來是為了解釋你體內的力量。你在與波比和拉克絲戰鬥的時候,會不會有種對方變慢的感覺?」


  索瑪想起上上回解救蓋倫、追捕貨車小偷時的經歷點點頭後,雷茲便繼續:「其實不然,是你變快了,快到讓你感覺世界像是慢了點。」


  雷茲坐在椅子上後,翻開他手上那本厚厚的舊書,說:「在遠古時期,瓦羅然大陸存在著一股名為符文之力的力量。因過於強大所以沒很多人可以駕馭。隨著時間推進,人們從符文力中提煉出能更方便利用在生活上的──魔力,接著又出現了科魔法,很快的將符文力給淘汰。」


  「但不代表它已經消失在世界上,大部分的符文力都以沉睡的狀態存在於遠古的遺跡,而有少數人能夠讓體內的魔力重新轉換成符文力。」


  「目前對於符文力的發現,尚可分成三種──平衡型、高速型、強力型。目前最為知名高速者就是菲歐拉、易大師,而根據觀察,貌似雷玟也是符文力的持有者,但應該不是高速型。」


  「總而言之,你父母研究出的強大科技就是你體內的『人工符文力』,而這也可能那位陌生人的目的。」


  索瑪一想起那陌生人,就不自覺的聯想到自己的父親,這麼想的同時索碼的臉神也不禁凝重起來。


  「我在你昏迷的時候計算了一下你現在的速度,大概是接近聲音的速度,也就是亞音速。拉克絲的光,頂多是以超音速的速度射出,也難怪唯獨被這招被擊中。」


  「對了!你是怎麼預知出我和波比的招式?」


  索瑪搔了搔頭思考著該怎麼和連電視都沒有的他們解釋,說:「簡單來說,你們的身分在我的世界裡是以一種娛樂遊戲的方式存在,而我玩過那遊戲,所以就想碰碰運氣看你們是不是真的會用那些技……魔法。」


  「娛樂遊戲?那就是名人的意思囉?那拉克絲在那邊受不受歡迎啊?」


  索娜一看像是被勾起了興趣也靠近著索瑪說:「我……我也很在意。」


  看著索娜胸前雪白的雙巨峰,索瑪腦中不免聯想到那被男人們稱之為寶物的x人創作。但總不能直接對著兩人將「是啊,妳們在男人的性幻想國度裡相當有名。」或者是「很多人玩妳們呢」這種說出來肯定會誤會而且會被當成沒節操變態的話。


  但看著兩人充滿著期待與希望的閃光眼,索瑪實在不能欺騙她們。


  「當……當然!」只能夠以草草敷衍這個話題來結束這個回合這麼想的索瑪,再次體會到兩人身上存在著男人們夢寐以求的擇偶條件(尤其是二次元沉迷者),不僅是外表,身材也是無從挑剔。


  試著轉移話題的索瑪問:「請問,下次的訓練什麼時候開始?」


  「剛得知新力量就急著想嘗試嗎?這種感覺我懂。」


  在眾人都未察覺的情況下嘉文就靠在門邊輕笑著這麼說。


  「俗話說:『欲速則不達』,乖乖養傷對你比較好。還有……馬上就要開會了,雷茲、拉克絲跟我來,索娜,就麻煩你照顧他了。」


  索娜點頭後,開始繼續溫柔的彈著琴,而雷茲和拉克絲最後則是簡單道別後就和嘉文離開了病房。


  而放鬆身心的索瑪看著自己的手,那看似靜止不動的手掌,隱約看的見在手掌邊緣模糊的晃動殘影。


※      ※      ※


  刺骨的寒風輕拂過雷玟的臉龐,使她感受到一些冷感後將脖子後方的兜帽給戴上。


  「睡不著嗎?」


  塔隆從坐在岩石上的雷玟身後這麼說著,使原本正在思考些事的雷玟轉過頭來看著他,隨後又將頭轉回去凝視著夜空中的星星說:「嗯……我等一下就會回去。」


  不知什麼時候,塔隆已經坐在雷玟身邊了。對一向存在感很低又喜歡隱藏自己的塔隆,雷玟一直對他這樣的習慣感到相當訝異,也許這是是當刺客必備的條件吧?


  塔隆看著雷玟那被晴朗夜空裡的月光給映照著的側臉,從眼神上來看並不止是單單在看星星而已,而是在想著某件事情或某人,塔隆這麼推測後說:「還是忘不了他嗎?」


  「……怎麼可能忘的了。」雷玟先是沉默了一下子,隨後將投埋進雙手抱著的大腿裡這麼說。


  塔隆先是嘆了口氣後,也看著星星說:「我們跟他是生活在完全不一樣的世界的,終一他……對我們來說只是個任務,但是這個任務已經結束了,自然就不能留戀過去,得向前走。」


  「撇開所有因素不談,如果終一想要留在這裡,那麼我們總有一天會以敵人的姿態在戰場上相遇的。」


  「這我當然知道……」


  說到這裡,雷玟又將頭埋著更深,接著塔隆伸出手來撫摸著她的頭不語,就這樣靜靜地、溫柔地撫摸。


  「我希望妳能想清楚,我們已經回不了頭了,我們的路只能一直走下去。明天的作戰,我不希望妳因這小事而分心。」


  「而且……妳可是雷玟‧布雷德將軍,沒有事情難的倒妳。」第一次說出這種話的塔隆在說完過後深感一陣不自然感,厭惡的自己咬著舌頭,他再度明白自己果然沒有安慰人的料。


  雷玟終於將臉從深深的大腿中抬起,她聽得出塔隆這句話的用意,也聽得出來這種不止塔隆自己覺得的不自然感,但還是露出一抹微笑看著塔隆說:「謝了。」


  塔隆看著想清的雷玟,心中也稍微放心了一點,兩人就這樣繼續看著閃爍著無限顆星星組成的星塵美景。


  但此時塔隆的內心,卻湧起一股不滿的複雜心情。


※      ※      ※


  在高大雄偉的金色城堡上俯瞰著整座蒂瑪西亞城邦的索瑪,將手背靠在陽台欄杆上看著街道上來來去去的人們。


  「你看上去有煩惱的樣子?」嘉文從索瑪左邊的大門走出來,嘴角彎成完美的弧形的笑容,使索瑪剛開始只注意嘉文友善的臉,之後才釐清他說的話。


  「我完全想不到……爸媽給我這股力量的用意到底是什麼。是巧合嗎?或許我是實驗品也說不定?」


  嘉文走過來模仿索瑪一起靠著欄杆,手臂上的鎧甲和欄杆碰撞發出清脆的金屬撞擊聲,說:「沒有一件事情是沒有原因的,或許現在你還沒辦法理解,但時間總是會看透一切。」


  被勾起好奇的索瑪提問:「怎麼說?」


  「時間是個亦敵亦友的存在,至於該怎麼讓它來幫助你,你就得利用它。」


  索瑪聽完之後並沒有讓思緒釐清,反而讓他更為混亂的瞇起眼睛苦笑抱怨:「這麼抽象的道理,有點難懂呢……」


  嘉文豪爽的咯咯笑了幾聲回:「哈哈──到時候你就明白了,現在你需要的是時間。」


  「碰──」


  兩人被這冷不防的強力推門聲給驚嚇到,從門裡跑出來一個士兵慌張的跑過來氣喘吁吁的說:「嘉文大人……諾克薩斯又派了軍隊進攻上路,這次的數量是比以前還要多的!目前的情報指出,是辛吉德和雷玟兩位將軍級的人率領進攻。」


  「雷玟……」索瑪不由自主地脫口說出雷玟兩個字而趕緊閉嘴,不過音量不大所以沒有被注意到。


  「索瑪,我得先離開了,你要跟過來嗎?」


  「我……那個……」突然想到自己腦中擬定的計畫不一定會往最理想的情況發展,甚至賠上一條命的代價讓索瑪進入了猶豫不決的狀態。


  看著索瑪猶豫的樣子,嘉文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勵:「人學會跑步後,必定是為了自己重視的事或是人而跑。就跟你獲得了新力量一樣,好好想清楚你是為了什麼而跑、為了什麼而使用這股力量。」


  話說完後嘉文和士兵離開了陽台,索瑪再次認知到這股力量的特色後,要將這個計畫實行並成功也並不是完全不可能。


  看著自己高速晃動的右手後,索瑪內心頓時湧起一股前所未有的高漲鬥志。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7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Aite
感覺難纏的符文能力呢~ ((笑
對於進戰來說,超吃香!
看來跟我的角色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XD

06-12 19:10

Aoaiyaですわ~
是嘛w冒昧問一下是哪隻,我可能還沒看過。06-12 19:13
Aite
其實就是主角,不過他的能力尚未說明~

06-12 19:20

Aoaiyaですわ~
喔喔ww
06-12 19:32
水冥音
既然看到這就順便回一點留言好了。
..............好吧我也不知道要留什麼,就說說索瑪吧。

我一直把他跟黑執事的索瑪連結在一起。

09-26 11:17

Aoaiyaですわ~
沒關係的,不勉強留言,黑執事我姐倒是有迷過www09-26 1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