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小說】最完美的數字

作者:獄譽│2016-05-21 15:43:46│巴幣:1,174│人氣:321
【最完美的數字】
  今早,袁宇揚下了床,緩慢的走下樓梯,走路一跛一跛的,他看著旁邊的時鐘微笑,似乎挺滿意的,時間是:7點01分,他煎了2顆荷包蛋外加3片火腿,用5片土司將它夾住,倒了2杯冰咖啡,抓起身旁的報紙,再次微笑,報紙上的日期是:3月17號,沒看內容,將報紙直接放下,便安心出門了。
 
  「2、3、5、7、11......」他嘴裡碎念著這些數字,坐在公車上頭覺得十分不安寧,身邊的人個個都在談天話地,陣陣的吵雜聲襲來,令他感到不適,旁邊工業區的廢煙,那嗆鼻的味道可一點都不誇張,覺得煩躁,但也無能為力。
 
  不久,終於抵達學校了,門口大大的招牌這麼寫著:國立工仁塑膠高中,他走入門口,樹上的小鳥對他高歌,經過了鳳凰花大道,是個鳳凰花開的季節,花兒隨風飄落,彷彿驪歌湧起,拖著腳走上樓梯,一樓、兩樓、三樓......當他踏上四樓的樓梯時,你能發現他的表情十分不悅,走上五樓,抵達後,停了下來,喘了口氣,吸、吐、吐、吐、吸,右邊有三個班,左邊也有三個班,他們的學校是非常的「工」整,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工字形。
 
  「唷~揚揚~欸?你的腳怎麼了啊?」一位皮膚白皙,戴著黑框眼鏡,身高181公分的男性向袁宇揚走過來,臉上免不了那虛偽的笑容,他是林茗澤,班上的總務股長。
 
  「明知故問。」袁宇揚默默吐出這句話。
 
  「別這麼無情嘛~人家可是還有來找你,關、心、你、呢~」一位綁著雙馬尾、身材姣好、正翹著腳坐在位置上對我們嚷嚷,她是何璐,是塑膠加工小老師。
 
  「虛偽。」袁宇揚撇開頭,一步步走回位置上。
 
  「宇揚,別跟他們計較,昨天的事情都是他們的不對,而且他們今天還一點悔意也沒有。」一位身高矮小,看樣子只有150公分的小女孩,一頭烏黑長直髮,整齊的妹妹頭,走到袁宇揚的旁邊說,她是蒲姿伶,沒當幹部,也沒接小老師的工作。
 
  「蒲姿伶,我不想計較,但,他們找。」袁宇揚回答。
 
  「好啦~是說背到哪了?」蒲姿伶神情似乎有點神祕的說。
 
  「599,也就是600前。」袁宇揚說。
 
  「不覺得數字很美妙嗎?
  「這由數字構成的一切的一切......
  「也造就了你我。
  蒲姿伶對著天空微笑。
 
  袁宇揚聽完後,從抽屜拿出一本綠色筆記本,寫下了剛剛蒲姿伶說的話語,看著蒲姿伶那天真的模樣,或許不知道袁宇揚在她不注意時,早就記錄了不少點點滴滴。
 
  「叮、咚、噹、咚——咚、叮、噹......」
 
  「還不快回座位上坐好?不然可是會被記曠課的呢~」何璐對著班上嚷嚷。
 
  「咚——」
 
  「41號,46號,啊,還有39號,曠課。」風紀股長執政公正,聽命行事的他,用機器來形容他真是再好不過了。
 
  「我在打鐘前回去了。」蒲姿伶難過的樣子真令人看了不捨,不過也沒辦法,這是我們班上自己的潛規則,上課打鐘前一定得回位置,若還在外頭閒晃,是一定會被記曠課的。
 
  「起立!」全校廣播說道。
  「咻!」全班同學應聲起立。
 
  「立正!」廣播持續放送。
  「碰!」全體同學包含別班的同學都一齊立正拍腿。
 
  「敬禮!」全校廣播繼續說。
  「老師好!」全體同學一併說出這句話,場面十分壯觀。
 
  老師抬頭挺胸的進入班上,說:「請坐請坐。」這是我們學校的潛規則,因為畢業後可以直接進入政府的塑膠工業,為了秩序,學校特別擬定這個規則,當然,老師的壓力也非常大,必須要在廣播說起立前,快速進入班上,否則會被懲處。
 
  「上次我們教了聚乙烯的用途,來隨堂考一下吧,聚乙烯的英文——」
  「12號回答。」
 
  「PE,體育課!」12號同學回答。
 
  「咯哈哈哈哈哈!」我忘了說,這個老師笑點頗低的。
 
  「分為哪兩種聚乙烯?8號你來說。」
 
  「低密度與高密度。」8號同學回答。
 
  「英、英文、文分別、別為什麼、麼、麼?」老師開始唱起RAP。
  「36唷,換你~來說~」
 
  「LDPE,HDPE。」36號同學回答。
 
  「真是太好了,大家都有乖乖記住呢。」
  「咯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打開課本......」
 
  「一點都不美。」袁宇揚望著天花板,很小聲的說,一副愛聽不聽的樣子,似乎老師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
 
  「明明塑膠不好被分解——」
  「怎麼不完美的數字還這麼多。」袁宇揚自言自語。
 
  外面的走廊上空蕩,巡視人員或許剛走不久,趁機,我就來替各位客官說明一整件事情的經過吧,袁宇揚就讓他繼續上課比較好。
 
  昨天。
  「揚揚~不要不理我呀~」林茗澤走到他旁邊說。
  「這次的塑加考得如何?」順帶一提,塑加指的是塑膠加工。
  「啊呀~我好像不記得了呢~」林茗澤將手放在頭上,裝出忘了的表情。
 
  「哼,明明就知道。」袁宇揚不以為意,起身,打算去廁所轉換心情。
 
  「幹嘛起身?怎麼?該不會~憋不住尿意吧?」何璐跟著在一旁起鬨。
 
  「借過一下。」袁宇揚說。
 
  「我、偏、不、要~」林茗澤回應。
 
  「不好意思。」袁宇揚輕推了林茗澤。
 
  「唉唷~」何璐配音著。
 
  「我有說你可以碰我?」
  「算了,我不跟你計較。」
  「去廁所吧你。」林茗澤轉身要走。
 
  「謝......」當袁宇揚向前踏出一步時,林茗澤將腳伸出,絆倒了袁宇揚。
 
  「碰!跡伊——刷刷刷......」袁宇揚跌倒時撞上椅子,椅子隨後擊上桌子,桌子上的書本活似般飛躍至地面,這聲響不讓人注意都難。
 
  「嗚啊......」
  「林茗澤你——」
 
  只見林茗澤鄙視的看著袁宇揚,一點悔意也沒有。
 
  「宇揚!」蒲姿伶扶他起身,半攙扶著去保健室。
 
  沿途上袁宇揚並沒有喊痛,倒是體內怒氣值上升,說不生氣根本就是自欺欺人,何璐和林茗澤都太過分了,但,他又能做些什麼呢?此時的他,只能跛著腳走去保健室治療而已,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塑加成績。
 
  袁宇揚不喜歡何璐收作業的方式,她一定要別人將自己手上的那一本主動送進她手中她才收,所以常常有很多人都因此而不想交,但每個人的考試成績都還是維持在一個定值之中,使得塑加老師常常會懷疑何璐是不是故意要針對自己而不收齊作業,於是她就跟林茗澤說明這件事情,袁宇揚,只是一個對外宣示的開端。
 
  袁宇揚的塑加成績並沒有太差,上一次考試完全是個意外,原本他能大聲的說他必定滿分,但是,由於名字忘了寫上,直接被老師狠狠扣了19分,從最高分直落最低分。
 
  不知不覺,已到了保健室門口,護士阿姨看了他的傷勢後,吃驚了許久,他的膝蓋因摩擦而出血,大小腿皆因碰撞而黑青。
 
  「你是不是去打架?」她問。
 
  袁宇揚搖搖頭,神情有些無奈,若是不知情的人來看,我想,沒有人明白他無奈的原因。
 
  「宇揚才不會打架呢,是有人找碴。」蒲姿伶幫袁宇揚說話。
 
  「我還是快點幫你處理傷勢比較要緊。」護士阿姨看起來很緊張,拿了一支棉花棒要擦拭傷口......
 
  「不可以!」
  「不完美的東西不可以碰上我的身體!」袁宇揚難得的大吼著。
 
  這一叫,護士阿姨愣住了,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不完美?到底是什麼不完美?突然間......
 
  「啊啊啊啊啊!!」
  「有蟑螂啊啊啊啊啊!!!」蒲姿伶在袁宇揚耳邊尖叫。
 
  「快趕走牠!!!」護士阿姨也加入戰場。
 
  「牠就在袁宇揚的肩膀上啊!!」蒲姿伶持續尖叫著。
 
  「我說,你們夠了沒?」
 
  「宇揚?」蒲姿伶疑惑的看著他。
 
  袁宇揚沉默著,搖了搖頭,神情略顯緊張。
 
  「我再說一次,鬧夠了沒?」
 
  「鬧、鬧夠了......」蒲姿伶更加疑惑。
 
  袁宇揚安靜的看著蒲姿伶,盡可能的搖頭,用手指著那隻蟑螂,接著,說:「這不是我說的,是『牠』。」聲音聽的出來在抖,標準的害怕。
 
  「雖然不是初次見面了,但,你好。」我說。
 
  別懷疑,打從一開始我就跟著袁宇揚一起行動著,我不認識他,但是我住在他家,會偷渡到學校,會跟著他一起上課,了解他所有的習性。
 
  「剛剛袁宇揚大吼的原因不是我,是你。」我對著護士阿姨說。
 
  「為......什麼?」護士阿姨一定覺得我是個妖孽,她的表情超級厭惡我的存在啊。
 
  「你知道......世界上完美的數字有哪些嗎?」
  「像是......」我說。
 
  「3、5、7、11、13、17、19......」袁宇揚繼續往下念。
 
  「23、29、31、37、41、43、47......」蒲姿伶也跟著下去念。
 
  「停個停個,到這裡即可。」
  「為什麼呢?」我有點小興奮。
 
  「因為它不可以被更多東西分解,是非合成數,組合成他們的唯有兩個數字,1與自己本身。」袁宇揚穩重的回答。
 
  「而你剛剛的1並不是質數,這不完美。」我解釋著。
  「我叫口齒御器,叫我齒齒即可。」
 
  聽完了我這番解釋他們必定會覺得我很厲害而不敢......
 
  「啊啊啊啊啊!!」蒲姿伶尖叫著,脫下她的鞋往我身上砸來。
 
  「哇啊啊啊啊啊!!!」我大叫,我想,我的生命就此結束了,人在空中飛舞著,原來世界也能這麼美麗,想想我至今的事蹟,實在迷惘,只是......想成仙嘛......
 
  當我回過神來,我看見了神明,一位身穿絲綢的女神,她的臉蛋我無法看清,她的美貌我也無法評比。
 
  「我失敗了?」我問。
 
  「算是吧?」那位女神說。
 
  「那我該怎麼辦?」我有點緊張,為了不要下地獄我做了許多改變,但這都不及一隻鞋子嗎?
 
  「那你要不要再另外一個世界開闢新天地呢?」女神這麼說。
 
  「好啊,那我是不是可以戴上一些東西上路?」我十分興奮。
 
  「當然可以,就連要我下凡,也是......」女神有點喘息著,是不是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啊?
 
  「那我想要妳和其他的女神一起上路!」
  「事不宜遲,我們快走吧~」好開心,頭一次這麼安心呀~
 
  「抱歉,來不及了......」女神有點失望的樣子。
 
  「什、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身體被強制拉下天庭,身體好重好重。
 
  「歡迎。」袁宇揚的傷勢已包紮好,三個人都環繞在我身邊。
 
  「這是?」我問。
 
  「不是夢......」袁宇揚有點不相信,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小強命厚,死不容易。」他回答。
 
  這就是我與袁宇揚第一次的邂逅,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質數,是個非合成數,如同一對情侶一般,永遠不離對方,由於包容,當1與自己本身相輔相「乘」時也會等於原本的數字,因此很美好,很美好。
 
  53、59、61、67、71、73、79、83、89、97......
  「叮、咚、噹、咚——咚、叮、噹、咚——」
 
  「下課。」老師說。
 
  「謝謝老師!」大家很有朝氣的回應。
 
  我躲在袁宇揚的抽屜裡,深怕再次去接見女神,看著房東被別人欺負,就覺得各種不甘,所以......
 
  「我替你報仇。」我說。
 
  「怎做?」袁宇揚問。
 
  「我說會幫你,不用擔心。」我笑著,但他應該無法看見我是否正在笑吧?
 
  午餐時間到了,也就是我的天堂,我先友情客串到塑加小老師,也就是何璐那裡。
 
  「啊啊啊啊啊!!」
  「有蟑螂啊啊啊啊啊!!!」她們尖叫著。
 
  男生個個拿著武器要對付我,我可不是省油的燈,我竄到何璐的桌子,然後踩踩她的椅子,接著竄去總務股長,也就是林茗澤那兒,我的目標非常明確,一點兒也沒有任何猶豫,速度非常之快,你的午餐,我、要、定、了。
 
  「天上那是什麼?」我大叫,沒有人會想到蟑螂會說話吧。
 
  「在哪在哪?」下一秒,他就看到我在他的午餐中。
 
  「就在那裡啊啊啊!!」我再次大叫,然後躲到角落,接著爬上洗手台洗澡。
 
  我看你們的興致都不見了吧,還好我是隻蟑螂。
 
  袁宇揚在旁邊竊笑,就說只有知道內幕的人才會明白這一切的一切。
 
  「別笑,裝鎮定。」我悄悄溜進他的抽屜,小聲說。
 
  「可惡的蟑螂......」林茗澤有點不開心,廢話,午餐都沒了。
 
  「澤澤別難過,何璐還可以分你一些~」何璐回應。
 
  「那我去拿抹布幫妳擦拭。」林茗澤說。
 
  「謝謝你唷~」何璐說。
 
  放什麼閃光呀!真令人感到不快,算了,反正我也報仇了。
 
  袁宇揚的餐盒中,有7個雞塊,2坨番茄醬,13根薯條,為了感謝我的辛勞,他給了兩根薯條做為獎勵。
 
  「他們兩個可真恩愛呢。」蒲姿伶突然間冒出來。
 
  「是、是啊。」袁宇揚有點吃驚的回應。
 
  全班同學看著他們你一口我一口的樣子,我想,大概有人開始做詛咒娃娃,畢竟太過於傷眼,導致這對現充必須死。
 
  「質數,是個非合成數,如同一對情侶一般,永遠不離對方,由於包容,當1與自己本身相輔相「乘」時也會等於原本的數字,因此很美好,很美好。」蒲姿伶半自言自語的說。
 
  「宇揚。」蒲姿伶開口了。
 
  「怎麼了?」袁宇揚問。
 
  「我、我、我喜歡你。」
  「很喜歡,很喜歡你。」蒲姿伶突然間的告白令袁宇揚不知所措。
 
  「我知道你可能視線不放在我身上,不過我還是想跟你說我喜歡你。」
  「我知道這很突兀。」
  「就跟787、797般,很接近彼此,但是又有些不同。」蒲姿伶說。
 
  「其實......」
  「我也喜歡妳。」袁宇揚回應。
 
  「咦?」蒲姿伶一副不敢相信的眼神看袁宇揚。
 
  「首先是牽手。」蒲姿伶緩緩地牽起袁宇揚的手說,指間碰觸時有觸電感,手指由兩根、三根、五根的順序接觸,兩人雙雙手指緊扣,手掌的溫度慢慢相符,心跳也慢慢變得一樣,感覺永不分離彼此。
 
  「再來是......不、不可以......」
  「不然也會變成現充的。」蒲姿伶輕聲說。
 
  我在一旁都看得臉紅心跳了,真為他們感到緊張刺激,還好大家的視線都不在他倆身上,不然我看一百副墨鏡都不夠使用。
 
  「今天放、放學有空?」蒲姿伶問。
 
  「有。」看著袁宇揚臉紅的樣子,這模樣可真新鮮。
 
  「好啦好啦,等等要午休了,蒲姿伶先回去吧。」我開口了。
 
  看著蒲姿伶回到座位上後,我轉而看向袁宇揚。
 
  「唉唷~不錯喔~」我說。
 
  「什麼不錯......」
  「是很好。」袁宇揚現在內心一定各種波動。
 
  「筆記本要給她看嗎?」我問。
 
  「齒齒,連這個都知道啦......」
  「果然什麼都瞞不過你。」他說。
 
  「我一直都在你身邊,當然都知道。」
  「你那本筆記本可記錄著她的青春呢。」
  「給她看一定很好啊。」我說。
 
  「不行,不可以。」袁宇揚反對。
 
  「為什麼不能?」我問。
 
  只見他望向天空說:「24並不是個完美的數字。」
 
  我不排斥他所喜歡的數字,但是,是時候該告訴他一些東西了。
 
  「你當初填這所高中的原因是什麼?」我問。
 
  「塑膠很難被分解,就跟質數一樣。」他回答。
 
  「為什麼執意要質數?」我問。
 
  「質數非常完美。」他答。
 
  「那合數呢?」我問。
 
  「當你看到6時,你就必須思考著2×3。」
  「如果每件事都這麼看......」
  「你就會思考太過於稠密而耽擱了重要的事情。」他說。
 
  「哦?」
  「不過有時候你必須與人一同合作才能夠學到更多。」我說。
 
  「好麻煩。」他答。
 
  「所以你要跨出質數的那一步,不然你無法讓別人與你一同快樂。」我說。
 
  「你說夠沒?」他說,這個對我來說非常不利,感覺他生氣了。
  「我知道你了解我,也可以大概覺得你是想為我好。」
  「但是可不可以不要跟我爭執我所執意的東西?」他向我拍了一掌。
 
  「碰!」我的身體被重壓在地,身體有種被撕裂的痛。
 
  「歡迎回來。」女神對我說。
 
  「我是不是又再一次的假死?」我問。
 
  「不,這次你真的死了。」她說。
 
  「我能看最後一眼袁宇揚的樣子嗎?」我問。
 
  「可以。」女神微笑的回應。
 
  腳下是個大鏡頭,我看見袁宇揚有些難過,蒲姿伶也在,我仔細聆聽他們的對話。
 
  「齒齒,安詳吧。」
  「我很抱歉。」袁宇揚說。
 
  蒲姿伶牽起他的手,問:「為什麼你要將牠打死?」
 
  「因為牠要我接受合數,我想牠一定知道,我寫到的頁數是個合數。」袁宇揚說。
 
  「合數,是由不只1與自己本身所構成的,表示每個人的存在都相輔相成著。」蒲姿伶說。
 
  這句話,是這本筆記本最後的一句話。
 
  「現在你安心了?」女神終於抬起頭,她的五官端正,皮膚白皙,身材姣好,論比例都是非常完美的。
 
  「安心了。」我說。
 
  「那就上天堂吧。」女神回應。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在一陣鬼吼鬼叫中,我結束了我的人生。

---------------------------------------------
終於閒一點了,可以繼續創作QAO
這篇寫完後自己也有一點被驚喜到XD

只能說蜚蠊的魅力無法檔XDD?

喜歡的也請給GP支持,若能有留言會更好唷:)))))
你們的GP及留言都是作者最大的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7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優雅南瓜瓜

05-27 04:38

獄譽
謝謝你唷:)05-27 19:35
Joe
蜚蠊實在是不太受人歡迎,尤其是吃東西時出現^^"

06-12 16:06

獄譽
而且還爬到別人的碗裡XD06-12 19:59
Xan
感謝幫忙協助SIC找氣球活動,在此奉上100巴幣小屋文章贊助

11-24 23:44

獄譽
謝謝11-25 01:10

現充必須死(燦笑

05-29 22:14

獄譽
去死去死團團員4ni~XDDD06-01 21:17
Vicious
感謝支持蓋爺

09-09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daniel123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真真假假,假假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