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夜魄堂II-怪談遊戲 13

作者:餅乾│2016-05-21 11:30:09│巴幣:0│人氣:125
  【終章 不請自來的工讀生】
  
  
  
  「啊啊,怎麼突然都不見了呢?」
  
  曾瑤拿出一個像是牛奶瓶的玻璃瓶子,拇指和食指掐著瓶口,微微地左右搖晃。
  
  原本這瓶子內裝滿了如螢光一般的黑色光點,但現在全部都不見了,只剩下幾個殘餘碎片在瓶子裡面。
  
  曾瑤現在在學校診所裡面,她看著等身大的鏡子,勾起唇,將瓶子朝鏡子探去。
  
  鏡子所映照出來的瓶子之中,仔細一看,可以看到無數個小人,無一不露出驚恐神色,用力地搥著瓶子,張嘴發出無聲的吶喊,抑或是求救聲。
  
  「救我。」
  
  「放我出去。」
  
  「不要——」
  
  光憑唇形,就可以知道那些人在喊些什麼。
  
  曾瑤將瓶子收起,冷冷地說:「你們沒有逃出去的機會。」
  
  「是嗎?」
  
  清晰的嗓音傳入耳中,曾瑤猛地朝聲音來源望去,看到魏書懷和一名身穿N中制服的少年出現在門口。
  
  「門沒關,省了開門的麻煩。」
  
  曾瑤看著說出嬉笑話語的N中學生,不知怎的,總覺得嗓音聽起來很耳熟。
  
  記得他叫作紀珀明,是殷霖的新工讀生。
  
  看到魏書懷和紀珀明站在一起,一股怒意莫名升起。
  
  殷霖新的工讀生是魏書懷派去的?
  
  若是這樣,殷霖也太可憐了,一直被他的員工所騙。
  
  「真令人訝異,如果我告訴店長大人他的工讀生跟他的『前』工讀生聯手,不知道店長大人會怎麼想呢?」
  
  「嘻,或許這次是本人與『前』工讀生聯手呢,小瑤姑娘。」
  
  曾瑤身軀震了一下,錯愕地看著露出淺笑的紀珀明。
  
  那說話口吻與店長大人如出一轍,讓曾瑤差點誤以為眼前之人就是店長殷霖。
  
  「別學店長大人說話,你不知道這樣很惹人厭嗎?」
  
  「噗,小瑤姑娘也真是的,我家的工讀生可不願意學我說話呢!」殷霖輕笑說道,「況且小瑤姑娘是不是忘記『夜魄堂』是怎樣的地方,而那裡的『店長大人』是怎樣的人呢?」
  
  「殷霖,不要跟她廢話了,趕快把事情處理處理,我們還要善後!」
  
  「真急呢。」殷霖淺笑。
  
  魏書懷聞言,苦笑道:「人躲在夜魄堂、負責收拾的人又不是你,你當然不急。」
  
  「為什麼?」聽著魏書懷與「紀珀明」之間的對話,曾瑤確定眼前的工讀生就是殷霖本人,「我沒有做出對不起『夜魄堂』的事,為什麼您要和那個人聯手對付我?」
  
  聽著那震驚的嗓音,殷霖苦笑說道:「我以前說過,人們購買商品,一直以為是自己選擇商品,實際上,是商品選擇人,若不是商品願意讓客人購買,客人豈會發現商品的存在?」
  
  「曾瑤,把瓶中影交出來。」魏書懷像流氓一樣,抬起手,就是與曾瑤討取物品。
  
  「東西是我的!」曾瑤大聲吶喊,「是我買下的,就是我的!」
  
  喊聲過後,一陣強風猛地刮起,魏書懷閉上眼,當他再次睜開眼簾,卻發現他們身處的地方有些詭異。
  
  一樣是在保健室,明明是半夜,但此時亮得跟白天一樣。
  
  「這裡是——」
  
  魏書懷退到殷霖周圍,細細打量著附近,同時還對殷霖使眼色。
  
  「哎,幹嘛一直看著我?」
  
  殷霖露出淺淺微笑,對魏書懷的眼神十分不解。
  
  「你看看你的樣子。」魏書懷暗自嘆氣,這傢伙還是一樣,在緊要關頭時,總是這麼不可靠。
  
  「哎呀。」殷霖朝保健室的連身鏡望去,一看到鏡中的自己,忍不住發出驚呼聲。
  
  他借用的是紀珀明的身體,但現在鏡子裡所映照出來的卻是本人。
  
  殷霖抬起手,推了推黑框眼鏡,看著屬於自己的鏡中樣貌,好奇地抬起手,看著不只鏡像,就連自己抬眼看著自己的手,瞧見那藍色袖襬,發出淺淺笑聲。
  
  看來,在這空間裡,顯現出來的必定是內在的「本質」。
  
  所以殷霖現在才會從紀珀明的「樣貌」,變回他本來的模樣。
  
  「小瑤姑娘,是我太小看妳了。」殷霖雙手交疊,對曾瑤躬身說道。
  
  「店長大人何必佩服我。」曾瑤輕聲說道:「是我太晚知道這東西的使用方式了,不然我一定可以幫您解決那個麻煩。」
  
  曾瑤口中所說的「麻煩」,指的就是魏書懷。
  
  她痛恨自己這麼晚發現瓶中影的真正使用方式,若是她提早發現,魏書懷現在也不會出現在這裡。
  
  「喂,店長大人你可以跟我解釋一下嗎?」
  
  「解釋什麼?」殷霖眨了眨眼,無辜說道。
  
  「瓶中影呀!東西是你家的產品,我不問你要問誰?」魏書懷忍住想要痛毆欠扁的店長大人一頓的衝動,吐血說道。
  
  「只是可以讓人看到幻覺嘛!」殷霖輕笑,「只是會讓人看到自己最不願意瞧見的過去。」接著又補充道:「當然也可以因為使用者——也就是『瓶中影』的主人來控制幻覺,一切都是憑藉著使用者的想法做依據的小道具。」
 
  也就是說,裡面的「影子」多寡,就代表可以使用的「幻覺」的量。當初殷霖瓶中影賣給曾瑤時,裡面只有兩、三片影子。
  
  就算真的要使用,次數也不高。
  
  只是殷霖沒有想到,曾瑤居然反過來利用那一點點的影子來增加瓶中影的影子數目。
  
  魏書懷聽完殷霖的解釋,傻眼說道:「……這麼危險的東西你也敢賣?」
  
  「危險?」殷霖半垂著眼,對魏書懷說:「有誰能夠發現瓶中影的真正使用方式?與其說是商品危險,還不如說『人』危險。人心隔肚皮,若是真心想要害人,就算不用我的商品,也是可以辦到的。」
  
  「店長大人太抬舉我了。」曾瑤輕輕笑道,「我能使用的範圍很小呀,最多只能涵蓋一棟商學院大樓而已。」
  
  「妳不否認這裡發生的事與妳有關?」魏書懷說。
  
  「嗯,你不是早就知道了?」曾瑤嗤笑道,「不然你也不會聽到于若伃和巫啟翔所說的話,就決定跟他們一起挑戰這可笑的『K大怪談』。」
  
  「那些死去、失蹤的人,還有于若伃以及巫啟翔,他們哪裡惹到妳了?」
  
  魏書懷生氣了,他很明白曾瑤對他的敵意,但他沒有想過,曾瑤居然會為了他而將那些人殺害。
  
  「他們不是無辜的。」曾瑤輕笑說道,「如果我傷害到無辜的人,以後店長大人就不會理我了吧?」
  
  「妳錯了,小瑤姑娘。」殷霖掩嘴輕笑,「不論是不是無辜,只要是用『它們』傷害人的人,不論是不是我的客人,以後都沒辦法進入夜魄堂。」
  
  拇指與中指交疊,發出清脆的響聲,接著手中自動浮現出一本黑色的封皮書,殷霖輕聲對曾瑤說道:「小瑤姑娘,很抱歉,我要收回妳手中的商品。」
  
  曾瑤聞言,向後退了數步。
  
  「我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你!為什麼你要否認我的用心!」
  
  「不,妳都是為了妳自己。」
  
  雖然那些死去與失蹤的人在表面上看似沒有關聯性,但只要把曾瑤放進去做一下聯想,就可以發現一個隱性的關鍵點——
  
  挑戰七大怪談的人都有去過靈異研究社。
  
  畢竟偵探研究社就在就在靈研社隔壁,有多少人進去那裡,魏書懷是不可能不知道的。
  
  「K大討論區的留言帖是妳留的?」魏書懷問。
  
  「嗯,是呀。」曾瑤不否認,「把一個影子埋入留言裡,點進去的人都會被影子下記號,看過的人都逃不了,他們無法逃離進入瓶子的命運。」
  
  「于若伃和巫啟翔呢?」魏書懷想要知道這兩人的處境。
  
  曾瑤撇了撇嘴,雙手一攤,地面浮現出兩道人影,那是于若伃和巫啟翔。
  
  他們那木然的表情已經說明了一切。
  
  「他們有做出對不起妳的事嗎?」
  
  「他們兩人對所謂『靈異事件』根本就沒有興趣。」曾瑤冷冷說道,「那也只是他們拐男人和女人的藉口。」
  
  表面上,于若伃在別人的眼中是狂熱份子,專心研究數不清的靈異事件是想要明白這些事件的真相,以及想要看看所謂的「鬼」是何物。
  
  但實際上,于若伃都把這些工作扔給曾瑤,她一人開開心心地出去玩,然後把曾瑤整理給她、告訴她的靈異事件說給別人聽。
  
  那些成果本來就是曾瑤的,曾瑤受不了于若伃這樣利用她,將成果攬在自己身上,最後只換來「她只是副社長」這一句話。
  
  沒有人肯定她的成果,那些人都認為曾瑤所了解的都是于若伃所給予的,但卻不知事實全然相反,是曾瑤成就了于若伃這個人。
  
  至於巫啟翔,曾瑤更是無法接受。
  
  他不過是長了一張好看的皮相,于若伃看上了那張臉,就殷切地邀請巫啟翔加入,而巫啟翔也是抱定加入社團可以稱他的心意,利用夜遊、聯誼什麼的讓許多女性上鉤。
  
  表面上對這些靈異之事非常有興趣,但實際上他只是單純的想要玩而已。
  
  「不是都是這樣的嗎?」魏書懷真沒想到曾瑤居然是為了這樣的破爛理由動手。
  
  社團就是如此,有些人就是加好玩的,如果人人加入社團都是用認真的態度去面對,就不會有所謂的幽靈社員。
  
  殷霖偏頭看著曾瑤,輕輕地吐出嗓音,「該說是小瑤姑娘太偏激,還是被影響到了呢?」
  
  他看著站在曾瑤左右兩旁的男女學生,思考該如何回收瓶中影。
  
  「店長大人,貨品賣出豈有收回的道理?」
  
  「嘛,真可惜我是店長,我說了算。」殷霖點頭說道,「錢,我會退回。」
  
  持著黑色封皮書的手向前伸,書便自動攤開。
  
  書頁無風自動地開始翻動,接著停留在其中一頁,瞬間,上頭自動浮出一行字——瓶中影
  
  清晰的三個字閃過,書上驀然出現水墨的瓶子插圖。
  
  「我的東西!」曾瑤驚呼,摸摸上衣左右兩側的口袋,裡面卻沒有任何的物品。
  
  她的瓶子不見了!
  
  可是,周圍空間並沒有恢復正常。
  
  想到這裡,曾瑤收回驚愕的心情,神色斂起,輕聲說道:「店長大人,您這樣嚇唬人有用嗎?」
  
  「我沒有嚇妳。」殷霖點頭說道:「小瑤姑娘,從現在起,妳不再是夜魄堂的客人。」
  
  抬起手,再次彈起響指,空間瞬間崩解,回到最初。
  
  「書,接下來就交給你了。」
  
  魏書懷聞言,雙眸霎時瞠大,不可置信地看著樣貌是N中學生、內在卻是夜魄堂店長的少年。
  
  「你的麻煩,不是嗎?」殷霖笑著說道。
  
  「明明都是你害的,怎麼說的好像是我自己的問題。」
  
  魏書懷搖頭苦笑,看著離開保健室的殷霖。
  
  「你想對我怎樣?」曾瑤緊張地嚥下唾沫,她沒了瓶中影,就只是個普通人而已。
  
  「店長大人決定去收拾善後,所以他就讓我處理妳了。」
  
  摸摸大衣口袋,魏書懷拿出一枝通體全黑的毛筆,他看著手中的筆,轉動筆桿,露出一抹笑。
  
  「我沒有錯!」曾瑤依然咬緊這一點,「如果說是誰的錯,那個人就是你!」
  
  「我挺好奇妳為什麼會一直針對我。」
  
  「你從店長大人那裡搶了東西。」曾瑤撇嘴說道。
  
  「妳有證據嗎?」魏書懷問。
  
  「沒有,但我知道,因為你看著店長大人的眼神我很了解,那是帶著某種意圖的眼神。」
  
  唇勾起,魏書懷露出抹笑,「厲害,就算我真的搶了,殷霖根本就不介意,不是嗎?」
  
  魏書懷抬起持筆的手,憑空寫字。
  
  「那是什麼?」看著魏書懷詭異的動作,曾瑤戒備問道。
  
  魏書懷勾唇冷笑,筆朝空氣點下,再用力甩手將筆收回。
  
  「妳問這枝筆嗎?」
  
  把玩手中的筆,魏書懷的笑容讓曾瑤感到膽寒。
  
  「這只是一枝筆。」魏書懷緩緩走到曾瑤身前,在她眼前晃著手中的黑色毛筆。「這是與殷霖手中的書一組的筆,『書』跟『筆』的起始使用方式其實都一樣呢!看到殷霖使用『書』的方式,讓我更加確定我的猜想沒錯。」
  
  魏書懷淺笑,接著一彈指,曾瑤便腳步癱軟,重重倒地。
  
  「曾瑤,妳的直覺很討人厭。」魏書懷低頭看向倒在地上的曾瑤,用著居高臨下的口吻說道:「就算妳猜對了又能對我做什麼?」
  
  「為、為什麼……」
  
  破碎的話語從唇中溢出,她不是想要責問魏書懷對自己做了些什麼,也不是想知道自己為什麼站不起來。
  
  曾瑤心心念念的都只有一人,夜魄堂的店長大人——殷霖。
  
  至今無法理解店長大人的心理,她是正當獲得商品的人,為什麼會落得被店長大人回收商品且被逐出夜魄堂的下場?
  
  而魏書懷搶了店長大人的重要物品,不只沒有被責罰,反而默許了魏書懷這樣的行為,曾瑤心裡很不平衡,她沒有錯,錯的明明就是魏書懷。
  
  「妳不懂,我又怎麼會懂呢?」魏書懷蹲下身,拍了拍曾瑤的肩膀,「我因為這件事而被殷霖怨恨了一陣子,說實話,今天他願意用這種方式跟我一起處理這件事,說不會不開心也是騙人的。」
  
  然後,魏書懷又說:「不過,會有這樣差別待遇的理由我其實並不是不曉得。」
  
  「……什麼?」曾瑤瞠大雙眼,瞪著魏書懷。
  
  「原因在於,妳傷害了人,而我沒有。」魏書懷拿起筆,將筆尖對向曾瑤的眉心,「反正妳也去不了夜魄堂,乾脆一點,就忘記這些事吧。」說完,迅速地朝曾瑤的眉心點下。
  
  曾瑤的眼簾重重地闔下,意識完全中斷,魏書懷起身,看著昏迷的曾瑤。
  
  「就算讓妳忘了,妳也抵擋不了濫用瓶中影必定會招來的反噬。」
  
  使用任何未知的物品,必定會有隱藏的風險。
  
  曾瑤應該忘記了,當初她購買瓶中影時,殷霖曾經對她說過一句話,魏書懷也有聽見。
  
  「既然這東西選擇了妳,我也不能說什麼,但小瑤姑娘呀,妳要記住,商品的反噬是很恐怖的,希望妳可以好好地收藏這項物品。
  
  魏書懷在夜魄堂工作的那一段時間,「反噬」的狀況見多了。
  
  他總是看著那些客人惱怒地衝到夜魄堂,指著店長大人的鼻子大聲謾罵。殷霖卻只是苦笑著,說自己可以將商品收回。
  
  這些事他真的見多了,但紀珀明不一樣,他什麼都「沒看見」。
  
  雖然他在幫殷霖工作,但實際上他就像瞎子一樣,什麼都沒有看到。從姚甄有意無意訴說的夜魄堂狀況,更是確定了他的想法。
  
  現在夜魄堂「真正」的工作都是由殷霖自己處理,他的工讀生兼助手充其量也只是負責送貨的普通員工,頂多再加上能夠讓殷霖將自己的魂附到他身上,讓他可以外出處理事情的作用。
  
  魏書懷將筆收起,再看著昏迷的曾瑤,微微聳肩,緩緩離開保健室。
 
  ※※※
  
  「唔唔,為什麼我會在這裡?」莫道弘手抵著下巴,認真思考。
  
  現在是早上十點,他狐疑地看著懸掛在店裡的時鐘。
  
  「你問我?還不如問店長大人。」紀珀明身穿繡有夜魄堂字樣的圍裙,一邊整理商品,一邊踢著坐在地上的莫道弘,「走開,我在整理商品!」
  
  「嘖,每天看你整理一模一樣的東西,你不累,我的眼睛都累了。」莫道弘舉手投降道。
  
  「累的話給我滾回你家。」罕見地,紀珀明拋下狠話。
  
  「阿明同學,你好過份!」莫道弘掩嘴假哭。
  
  「明,你的同學真好玩。」
  
  「好玩個鬼!」紀珀明怒不可遏地喊著,一大清早的,店長大人調侃他做啥。「店長大人,為什麼我和莫道弘會在你這裡,你還不解釋!」
  
  一想到一醒來,不只發現自己在夜魄堂裡,旁邊還有一個睡得跟死豬一樣的同學,再抬起頭,便看到露出盈盈微笑的店長大人,紀珀明就想要撞豆腐死一死。
  
  「我已經說了呀!」
  
  殷霖露出無辜表情,而他身旁的小黑狗也有樣學樣地發出可憐嗚聲。
  
  紀珀明無言地看著一人一狗,這兩隻是怎樣?
  
  「算了,我不想跟你計較了。」
  
  紀珀明絕望地摀臉,該說他已經習慣自己常常腦袋斷線地出現在夜魄堂了嗎?
  
  「啊啊!阿明你怎麼這麼乾脆就接受?」
  
  莫道弘差點昏倒,這擺明就是靈異事件了,怎麼紀珀明說得好像跟吃飯喝水一樣輕鬆。
  
  「不然我要說啥?」紀珀明皺眉道,「事實就是這樣,不是嗎?」
  
  「哎,鐵齒明。」莫道弘搖頭嘆息,站起身跑到店長大人身邊,壓低嗓音,小聲詢問,「阿明的店長,你可以告訴我嗎?」
  
  「哎呀!」唇中溢出喟嘆聲,殷霖搔搔臉頰,敷衍帶過,「反正你們又沒出事,知道這個就好了。」
  
  莫道弘見問不出什麼,只好嘆氣道:「好吧。」接著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他又抬頭問道:「對了阿明,如果我們真的在店裡躺了一整晚,不就等於一夜未歸嗎?」
  
  「我家不會說什麼。」紀珀明聳肩說。
  
  「喔,我家沒人,他們也不知道。」莫道弘看著殷霖,又問:「阿明的店長,你有缺工讀生嗎?」「娃娃事件」結束後,莫道弘一直想要問殷霖這件事。
  
  「怎麼了嗎?」殷霖笑著問道。
  
  「我想要應徵工讀生。」
  
  他想要應徵當夜魄堂的工讀生,直覺告訴他,跟在店長身邊絕對不會無聊。
  
  「我沒缺人。」殷霖淺笑說道。
  
  「沒缺啦,你看我無聊得跟什麼似的,你覺得他會缺人嗎?」紀珀明附和道。
  
  「是、是嗎?」莫道弘吐出錯愕的嗓音。
  
  正當莫道弘還想說些什麼時,門口傳來「叮鈴」的風鈴聲。
  
  紀珀明和莫道弘同時朝門口看去,看到來人,兩人異口同聲道:「你怎麼『又』來了?」
  
  說完,兩人愣住,互看對方。
  
  「『又』?」
  
  明明今天是第一次見到那個人進入夜魄堂,怎麼說得好像他先前已經來過一次了呢?
  
  「嗨,殷霖。」
  
  聽著紀珀明和莫道弘納悶的嗓音,魏書懷便知道對於昨天發生的事情,兩人已經完全沒印象了。
  
  殷霖沒有回話,淡淡點頭。
  
  「我想問問,如果我想要回來當工讀生,你會收嗎?」
  
  殷霖抬眉,瞟了魏書懷一眼,「真巧,剛剛明的同學也在問我這裡有沒有缺工讀生呢!」
  
  「店長大人不缺人。」紀珀明嘆氣回答。
  
  平常都是別人問紀珀明要不要從夜魄堂「畢業」,怎麼這一回變成有人搶著要當工讀生?
  
  「我覺得,你需要我幫忙。」
  
  「我像嗎?」殷霖雲淡風輕地說,「我沒有缺工讀生。」
  
  魏書懷走到櫃檯,彎下腰,上半身抵在櫃檯上,對殷霖輕聲說道:「不缺工讀生,但缺實質的『助手』吧?」
  
  殷霖聞言,長長地哼了口氣,「我這裡已經沒有你要的東西。」
  
  嗓音極小,那是只有魏書懷和他可以聽到的耳語。
  
  「我知道,只是人都是很容易緬懷過去的生物,我說得沒錯吧?」瞇起眼,魏書懷壓低嗓音,笑著回話,「你沒辦法否認,在我當工讀生的這段期間,幫你省了多少事。」
  
  「你說的是事實,但我現在不想雇用你。」殷霖嚴正拒絕了魏書懷。
  
  「好吧。」魏書懷雙手抬起,做出投降動作,「不收工錢,麻煩的事我幫你處理,還可以順便幫你教工讀生?」然後,魏書懷再看向紀珀明,又補充,「而且,你的小工讀生在上課期間也不能幫你,但我可以。」
  
  「……」閉上眼,殷霖不想要回答。
  
  看到殷霖這個動作,魏書懷勾起唇,當作殷霖默認了。
  
  「那麼,我們電話聯絡?」
  
  殷霖抬起一隻手,擺了擺說:「再見不送。」
  
  魏書懷發出淺淺笑聲,滿意地離開夜魄堂。
  
  「店長大人,你答應他了?」
  
  紀珀明錯愕地看著離開的人,他沒想到店長大人居然會默許對方所說的話。
  
  「咦咦!這樣的話我也願意當免費工讀生!」
  
  魏書懷可以幫殷霖工作,這讓莫道弘有些不開心。
  
  「阿明的同學,你的父母會跟我討工讀費唷!」
  
  「我會盡量不讓這件事發生的。」
  
  「但那是『盡量』卻不是『絕對』。」殷霖笑著回應。
  
  這讓莫道弘不知道該如何反駁。「可是阿明的店長——」
  
  「你還是繼續當阿明的同學吧。」殷霖淺淺微笑。
  
  莫道弘鬱卒地垂下頭,猛地想到家裡還有幾件事,只好不甘心地說:「阿明的店長,我先回家一趟,等等再過來。」
  
  「路上小心,阿明的同學。」殷霖晃了晃手,送走紀珀明的同學。
  
  「店長大人,可以給我一個解釋嗎?」此時夜魄堂只剩下他與店長大人,紀珀明放下正要整理的書籍,詢問道。
  
  「嘛,書說的沒錯呀!」殷霖輕推眼鏡,看著紀珀明,露出一抹淺笑,「明,快一點成長到能夠完全幫我處理『任何』工作的地步吧!這樣我就有理由拒絕書了。」
  
  莫名地,紀珀明覺得自己的心變得很沉。
  
  不知道為什麼,店長大人這席話彷彿是在告訴他,他不是一名稱職的工讀生。
  
  「明,來喝杯茶吧?」看著小工讀生露出複雜的神色,殷霖淺淺一笑,像安慰似的,輕聲問道。
  
  「好。」紀珀明微微點頭,拉了一張椅子到櫃檯。
  
  然後,在夜魄堂的一天又開始了。
  
  
  
  【夜魄堂II.怪談遊戲】.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68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73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魄堂II-怪談遊戲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