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R……♥】二箭鍾情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6-05-21 00:10:44│巴幣:34│人氣:201







  你一大早就出了門,在離家有一小段距離卻不是很遠的地方晃蕩著。

  在天未亮前,你就已經起床了。精心準備了許多的小細節,期待並希望睡醒的她能夠發現這一切,為了今天你很早之前就開始準備,卻是不露痕跡的,讓她以為你根本不記得這個日子,但事實上,你記得,連著特殊的意義都是。

  五月二十日。

  在外面等了又等,你估算著該是找到所有隱藏秘密的時間到了,於是你打算舉步返家,對於她等等的表現有些期待又有些擔憂,能夠很肯定她會喜歡你的安排,卻總是對於未知有那麼一些的不安。

  到家的時候,家裡的燈光從窗口透露了出來,她果然在家裡等著你回來。於是你便上前去開門,一進了門卻沒有看見她慣常地在門口迎接你,只發現地板上擺著一張小小的紙卡:


  「46610」


  這個暗號很清楚,你明白這是甚麼意思,就像她故作正經地說過這句話。


  「小行星46610就是小王子的B612星球。Bé six douze。」


  向前走了十六步。46610是16進制。果然就在沙發上發現了下一張紙卡,煞有其事地被裝在信封袋裡,上頭的郵票貼著歐洲限定發行的小王子郵票。也許你們心有靈犀地同時想到了拿小王子作為這次節日的驚喜。

  抽出裡頭的紙卡,是一張日本與法國風景被剪裁成半再合成印刷的照片。夾著一張便條紙。


  「飛行員與狐狸在地球相愛,他們的旅程從此出發,現在再出發一次看看?」


  過去的星際之旅曾經逆向飛行,於是下一個該往哪裡去就很明瞭了。你走向了書房,那裏早前還擺著的《地理學家》被攤開來,椅子也被拉開,似乎不久以前你的那隻狐狸還坐在那欣賞白日的風景。唯一不同的是,攤開的書頁上擺著紙剪的黑色箭頭,寫著白底小字。


  「我們走過的山水盛景,遠遠超越了紙上所描繪的風光。」


  「把燈關掉看看?」

  走去關了燈,暗下來的書房卻有一角發出了瑩瑩如月光般的光。就在窗簾底下,拉繩上繫著一張紙卡,用螢光筆寫字。


  「二十四小時內有不會再倒轉的一千四百四十次的落日,然而此刻便是永久。」


  「去吧,去商人星的保險箱看看。」

  你當然知道保險箱是什麼,那是你們共同儲存回憶的地方,你為她拍了許多的照片,她為你手摺的每一朵玫瑰、旅行的合照與紀念品都被好好地收在一起,你前去打開了抽屜,最顯眼處就放著曾從異地寄回來的明信片。


On ne voit bien qu'avec le cœur.L'essentiel est invisible pour les yeux.
人只有用自己的心才能看清事物,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娟秀的字跡書寫最為人所知的名言。她曾經帶著害羞的解釋,她從那一片荒蕪的雪原裡面看見了你。

  然而你沒有看到下一個線索在哪,事實上從你回來開始,你就沒有看見她去了哪。下一個線索一定在酒鬼星,但會在哪裡呢?不太可能再是冰箱。於是你闔上抽屜,反覆思考著那明信片上的話語是何意義。

  若不是用眼睛尋找,那就低下頭看看自己的心。

  於是,在腳邊你發現了那兩個酒瓶。荔枝氣泡酒和芒果橙酒。就這麼橫倒著,裡頭的酒液已經沒了,取而代之是兩張信籤,分別放置在屬於海風夜晚和夏燒落日的瓶子裡頭。

  抽出了信紙,兩張紙各只有一半的字句。


  藍色的海風上寫著:

  「狐狸從飛行員的手中──」
  「她要求她的飛行員要──」

  橘色的落日上寫著:      

  「──拿走了夏日的晚風與落日。」
  「──對他馴養的對象永遠負責。」


  如此相接正好是一個從黃昏到夜晚的天空漸層,剛好排列成了一個完整的字句。

  所有的線索都被收集了,那現在便該是回去起點的時候了。你知道最後的秘密必然藏在那裏……

  推開臥室的門,她就這麼站在那裡。纖細的脖子上戴著是你藏起的雅致墜鍊,她轉身朝著你走來,將自己埋入你的懷裡,帶著淡淡的香氣。她抬起手,伸到你的面前,掌心裡是一個小小的口袋書,小王子的封面,你接過了書打開一看。

  裡頭被挖空了,放著你與她的合照,金屬製的心上兩隻愛神的箭穿過。


  二箭鍾情。

  




  回應蘋果家的告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6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茵‧埃特納|【RPG公會】|RPG公會|林茵|荒木哀|東京雪與南法陽光|哀茵大好|妄想琴鍵

留言共 2 篇留言

毒×林檎
♥♥♥♥♥♥♥♥♥♥
滿分十分,不能再高了

05-22 17:53

艾茵‧埃特納
♥♥♥♥♥♥♥♥♥♥
>//////////////////<(激動05-22 17:55
亞熱帶人
Excellent!!!!!!!!!!!!!!
bravo!!!!!!!!!!!!!!!
最高!!!!!!!!!!
總之超棒的,拜託大小姐一定要繼續寫小說啊(膜拜)

05-22 18:08

艾茵‧埃特納
嗚呼呼!謝謝亞龍!>////////<
這麼捧場我好開心捏>w<
我我我我、我一直都有寫,只是我很怠惰(?
不要拜不要拜(扭扭閃躲05-22 1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扶桑花舞... 後一篇:【現代詩】然後我哭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