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這次下定決心發憤圖強,能夠持續多久呢?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6-05-18 09:46:59│巴幣:22│人氣:387
最近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想來用功一下,決定從複習之前研究過的圍棋書下手,結果可以說是巧合吧,昨天老師又跟我分享了幾本書。


一本叫《厚勢的威力》,老師說圍地在圍棋的過程中四處可見,但是能夠用「厚勢」來作戰成功的,卻非常難得,建議我可以試著把棋下的更厚,研究這一本,然後再透過實戰體會「厚勢」的奧秘。


而另外兩本,則是大陸的圍棋半月刊《圍棋天地》,其內容的質量我在幾年前訂閱時就已經見識過,雖然是半月刊,但是內容的豐富度可以媲美台灣的月刊了,不過那時候因為時間因素來不及消化,所以之後就沒繼續訂閱了。這次老師借我兩本,又是最新的內容,估計消化起來又是很大的工程。


除此之外,老師還推薦我兩本書《天龍圖》,考驗計算能力。老師說我在計算能力有六段實力是很確定的事情,但若要升到七段,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建議我可以加強這方面,也建議我可以上網查查資料,我才知道是韓國的大前輩權甲龍出的詰棋集,不然光聽書名,還以為是中國古代的某個著名棋譜,不過這也讓我想到,去年老師送我的也是權甲龍出的詰棋題《忍耐的計算力》我也都還沒練習。

這下子全都被圍棋書包圍了,而且數量這麼多,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或許可以來好好規劃一下,或是參考老師的意見,雖然老師有六段強的實力,但是他仍然不斷的在精進自己,每天研究棋譜、做題目,只為了達到更高的境界,他的那種精神真的是讓人感到敬佩,哪像我,每次決定認真用功少看動漫,但是都只堅持一個星期就把這些拋到九霄雲外了……,這次究竟能持續多久,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3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那就加油囉!希望你的棋技會更進步喔![e12]

05-18 12:07

海誠の日常
[e12]05-18 16:06
黑色情人節
加油,努力是會有收穫的,持續精進吧[e19]

05-18 13:51

海誠の日常
[e12]05-18 16:06
太輕
快斷網,隔絕誘惑

雖然大概一小時後就想接回來了Ow<

05-18 16:39

海誠の日常
XD不上巴哈跟社群網站倒是真的比較不會分心,不然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看看有沒有通知05-18 16:5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加油

05-18 23:26

海誠の日常
[e12]05-19 08:37
謝洛克
戰鬥~!

05-19 03:30

海誠の日常
[e22]05-19 0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雖然妳不在了,但我們還... 後一篇:【心得】「謎團未解,疑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