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eeds of Stars】星之種 ── 唐三彩(奇幻─中)

作者:芙夜│2016-05-14 23:54:18│巴幣:6│人氣:92




【唐三彩】情境歌

『一首霓裳舞,只為君一眼你已遠走去,留我一人笑。』

大明宮前的舞姿在孤寂中迴盪
曲終人散,你可還記得唐三彩?




  如果神真的存在,那為什麼祂不願意實現我的願望?



  那是在某一次,精靈族被攻打到連聖地都無法保護時,一名龍族人聽見的話語。

  他看見了那個不在乎雙手以被電擊到發出焦味,手掌不斷留著鮮血的人,他頭上純白的獨角代表了他的身分,被精靈一族『保護』的獨角獸─雪姬。

  龍族幻化人形,他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隔著結界碰觸著那雙手,他感覺不到他的痛,卻感覺到了他心中的絕望。


  「我會放你出來的。」


  那戲言嗎?

  他不知道也不明白,他只是突然想那樣說。

  坐在那裡頭的人笑了,但他卻寧願他在哭。


  「那就,不要讓我等太久阿,龍族。」


  那是對一切都絕望之後的,無所謂的回應,

  龍族幻化成龍,雙手抱住了那顆對外界沒有危害的圓球,離開了精靈的聖地,回到了他的家,他將他放在某顆梅花樹下,讓他看著那散落遺地的花。

  那支獨角獸卻一點也不在乎的,只是靠著圓球的內壁,又一次的陷入了沉睡。

  龍族沒有變回人,他只是看著,那個在樹下睡著的人,看著就算梅花花瓣散落,也沒有辦法碰觸到他的景像。

  他沉默以對。

  然後便回人行,轉身進入屋內,開始查找起一切關於結界的書籍。


  四十年過去了,獨角獸醒來了,看見的依舊是那梅花,而龍族被靠著圓球,手指依舊翻著書本,看起來像是在打翻時間。


  「龍族,不是說了要放我出來?」


  獨角獸碰著結界,像是在嘲笑一般的問。

  他比誰都知道,這結界想解除,唯一的方法就是……

  以一百個最純粹,且不同的種族的身與血煉製成的血鑰。

  他會知道、明白,是因為這結界,本就是獨角獸一族為了避免外族侵入他們種族的保護結界。

  當然不是原本的,他們改了很多步驟,不可外出、不可進入,傷害的成了裡頭的人,解除的方式也從獨角獸的一滴血換成了一百個不同種族的身與血。

  誰會願意為了一隻獨角獸而去煉製這枚算的上是纏繞著滿滿惡意惡念所打造而出的鑰匙。


  「弄好了,我在等你。」


  一句話讓獨角獸的嘲笑停止了。


  「你騙人。」

  「我沒有。」


  他看不見惡念惡意,為什麼?


  「連你也不知道嗎?」

  「知道什麼?」

  「獨角獸體認到絕望,那麼就幾乎等同於只是披着純白獨角獸外皮的黑暗獨角獸了。」


  龍族看著他的沉默,而後緩慢的,隔著結界碰觸著關注那個人的牆壁。


  「只剩下最後一個了。」


  龍族看著他說。

  然後頭靠了上去,他在笑。


  「我幫你了,所以,作為代價,幫我照顧我妹妹吧,他是混血統,龍族不接納他。」

  「麻煩你了。」


  他來不及喊停,只看見那個人挖出自己的心臟,嘴裡小聲念著,雖然他不懂,但是他感覺得出來,那是解咒的咒語。


  「不……」


  不要,我不是希望你這麼做……

  誰快來,救救他阿!!!


  鮮血灑落在他面前,他無法碰觸,當下意識的伸出手時,手指沾上了還溫熱的鮮血,龍族在笑,笑的滿足。


  「不、不……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我並不是!」


  眼淚落了下來,他在尖叫,他在緩,心臟像是被撕裂一樣的痛苦。

  他的戲言成真了,但他並不是真的想這樣做。


  「阿、阿阿……!!!」


  那是最後一次,人們聽見那個痛苦的、碎裂的尖叫聲。

  然後從此,消失無蹤。







後記:
   恩,依舊是虐(?

   結界設定上原本是獨角獸為了以防外敵入侵而自保用的,之後卻被精靈族拿來竄改,變成這樣。
   然後最純粹的意思就是純血,簡單來說裡如純血的龍族、魔族、吸血鬼等等,有設定超過一百種拉,不過我懶得打出來(?
   然後呢,龍族其實是因為天生宿疾的關係,自己知道本來就活不過四百歲所以才打算替獨角獸解咒,好幫助自己唯一同父異母的混血統妹妹有一個依靠,雖然最後搭上了自己的命他也甘願。

   下章完結,應該。

   然後有人應該會問我串場的人
   其實小公主、龍族跟下章出現的小龍就是串場的人。

   有看我之前我寫的合作文大概就會知道,除了有關莉莉跟布蘿蒂這對放閃時候我會比較著重在布蘿蒂身上時,其他時候我都是用他或她帶過。
   不是我不喜歡打名字拉,只是…恩,就只是我不想打,我喜歡在幕後章打名字,但是戲劇上我會拿別的名詞代替,不是討厭名字,只是我覺得既然要寫,那就不要執著在角色的名字,而是帶入劇本裡的角色,以扮演的角色自己去揣摩我們設計出來的劇本裡的角色,所以我很少打名字,除了我家的,因為那是我的孩子,所以我會很主動的帶進他的想法然後再帶進劇本的角色,所以我真的很少打名字(掩面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0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蘿蔔
我看了兩次才明白(#
原來龍是已經殺了99種,然後自己是第100種嗎(噴

本來想說在上一篇我說要讓獨角獸當受,這篇找到了個不錯的攻,結果居然便當了quqqqqqqq
我討厭你quq(乾

06-02 14:01

芙夜
我自己寫得很模糊到連我自己後來看了都會有點疑惑www(喂
是的是的~
龍族是最後一個原料w

我也很喜歡龍 可是劇情需要(哀傷(你害的06-02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35609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