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RPG】你們是在演哪齣?

作者:紅染憐華│2016-05-13 08:33:16│贊助:76│人氣:1029



這篇是關於RPG公會的吐嘈,用詞粗鄙之故,閱讀前請先有心理準備。


聲明:
我因為這個公會而認識很多好友,而做出很多我以前沒想過的事情,我珍惜在這公會的時光,我也不希望離開這個公會,我一點都不希望這公會淪為笑柄。


其實我從很早以前就不太接受官方主線,包含戰爭、陸地變為海域等等情況我從來都不認為這是能在一兩年內就能平穩的影響,所以我根本不看主線,也完全不讓角色世界觀受到官方劇情影響(也就是說我完全無視官方劇情)。
但是這次私底下偶然間和幾個人討論到劇情時,想說去看一下為什麼會在這些對於政治軍事稍有涉獵的人士,甚至許多人私下討論中被吐嘈成這樣。
嗯──一堆吐嘈到看了就覺得......策劃這些的人簡直笨到不會去找懂這些的人討論。

要在劇情上玩政治鬥爭就不要搞得像是扮家家酒,或是輕小說那種什麼事都是官員親力親為(這是政府中樞等級的官員該做的事?),搞得好像完全沒有中階幹部、基層行政處理人員,甚至只要把堆積如山的稍微瀏覽一遍後瘋狂蓋章就叫處理,你們可不可以有點概念啊?


行政長官自己去刺探情報......你手下是沒有情治單位與諜報人員嗎?穿得一身華貴跑去完全與服裝、身分不符的地方,明目張膽地在告訴他人:「我是超高階的政府官員喔」是希望能得到什麼樣的訊息?
瞧不起情報偵蒐也該有個限度吧,你以為線索就只有幾條,諜報真正困難的是從猶如汪洋般的鉅量訊息中找出真確的情資,而為了處理這種繁雜的工作就得要大量擁有高等學識的工作人員,負責去分析、判讀從而推斷出一個合理的答案。以及足夠的有相當基礎與信念的底層人員去蒐集情報。

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員在思考上較能進行系統化統整,藉由內部人員不斷論辯推敲找出敵方理論上的缺陷、破綻,藉此強化己方人員的信念(證實我方的信念至少不是錯誤的),並以此突破查獲到的敵方偵搜人員,由信念進行突破以說服策反將其化為我方堅實的內應人員。

另外一個國家,你們上層簡直愚蠢的無可救藥,對,愚笨的讓人感到無比可笑!

血氣有餘、智能不足,我甚至懷疑你們根本沒有思考能力。你們的自己人能夠擔任外國的政府元首這哪裡損及你們的利益?是沒有聽過諾曼征服還是奧地利公位繼承戰爭、西班牙王位繼承戰爭,或者御館之亂?藉由法理上的繼承權做為出兵名義爭奪一國領地,有個大義名分哪裡不好?

在對方國家的君主之位交接典禮上拔刀相向,你他媽腦袋裝糨糊啊?還是你根本就是個花瓶?我原本以為外交官員、駐外人員這類必須參與國際事務,在國與國之間折衝、籌謀、蒐集駐在國家情報整理後報告本國政府的人員應該是最理智的。

你他媽的,這傢伙根本是個智障啊,你當你家蘇聯啊?蘇聯最起碼還知道藉由偽裝民航機要求迫降機場,一降落突擊隊立刻佔領機場導航整個空降兵師降落,隨後在蘇聯駐外官員引導下直接以武力控制當地政府機關,該國國境外蘇聯分成四個集團部隊從數個方向牽制、主攻進行五十萬人的協同作戰。

8月20日深夜發起行動,8月21日拂曉就控制布拉格。
綁架現任政府官員,再讓他們回到完全被蘇聯軍隊控制的國內執政,使得他們面對大勢已去的情況無法再反抗。

另外一個則是讓該國親蘇人士在蘇聯境內成立流亡政府,再由蘇聯軍隊控制首都的情況下回到國內成為合法政府再處決反蘇人士。

換一個例子,就算是在二戰末期慘如墨索里尼(他實際上沒有多少民意基礎,完全是靠進軍羅馬行動使政府恐懼而獲得政權。),希特勒還是要派人去救出被囚禁的他,讓他組織疆域只有北義大利的義大利社會共和國,因為他在北義大利較獲得人民支持,由他出任該傀儡政府領袖能夠擁有相當合法性。

派些人誘騙、綁架她到國內,並以她的名義成立流亡政府對付其中一個派系削弱國力都好啊,這群人簡直蠢到他們能夠成為政府官員都讓人覺得可笑。

在人家交接典禮上拔刀是能做什麼?你她媽的可是外國使節,代表的是一國君主的身分行為卻粗暴的像是個完全不顧國際外交的蠢蛋。一國名聲因此徹底掃地(這劇情是誰想的,要不要舉例一下哪個國家在歷史上這麼做過?)。
你說因為一塊羊羹導致外國入侵我相信,因為這是的確發生過的事情(戰國策-中山策-中山君饗都士,不過還有背後的利益因素,這次只是找到一個入侵的藉口。)。


還有一個官員年齡普遍偏低的問題,拜託,要嚴謹就嚴謹一點不要讓人吐嘈。
所以我自己是認為通常這種情況大概有三種原因:
1.一個懂得鬥爭的官員藉由單一政治事件將之擴大,利用職權進行恐怖政治將國家中上階層清洗殆盡,藉由個人崇拜與大量引進(受個人崇拜影響)新人降低政敵、反對者在會議中的反對力量,然後藉機將之剷除,讓整個政府只剩下那些崇拜他與畏懼他的年輕人。
2.戰爭慘烈導致外省總督、官員遭到敵國處死,軍隊慘敗導致整個軍旅下至連營層級主官管都因戰死遞補數任,不過這種理由中樞官員不太可能死傷。
3.嚴重的大瘟疫造成近半數人口死亡,抵抗能力較弱年幼的孩童與年老的中老年人幾乎死絕,留下大量空缺,國家因為瘟疫疫情百業荒廢,人心惶惶才有可能。

而阿斯嘉特是哪個?不管哪個似乎都不太美好對吧。但設定中這可是個歷史悠久的國家,要如何解釋政府中充斥著年輕人呢?

至於邊防軍(邊境快速反應部隊)、海軍設立,戰略思想、戰術應用、科技發展不知道高出多少倍的超高科技國家吉埃伯反而被打得落花流水(法克,這個國家是最有可能打出一個基輔單位死傷(1941年基輔戰役德國造成蘇聯方六十萬損失)的國家耶)等等問題都有人在吐嘈了,因為發言人不是我,我也就不在此贅述。
不過就我所知相關方面有人提出建議,但是官方不予理睬。我不知道官方的想法是如何,但我認為既然要玩這麼大的題材,【就請先去找人討論怎麼做才會合理。】,不要讓人笑這是一場格局超大又愚蠢到可笑的扮家家酒。


我愛這個公會,所以我覺得我必須吐嘈發洩心中的想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8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寶爺
在RPG之幻想國度尋求寫實的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e38]

05-13 08:49

紅染憐華
既然要寫這麼寫實,就難免會被一些人吐嘈。但這些玩家多數都是希望公會更好而非更糟。我是認為有人願意提出意見就代表還有人對公會有信心,沒有異見的公會代表那公會已經讓人失望透頂。05-13 08:58
這是不明狀聲詞
認同一些設定偏幼稚與家家酒的感覺,但對於官員普遍年輕或是一些其他的,我覺得這就是奇幻世界啊(炸),迷霧之子的紋也未成年就拯救了世界,超凡的力量與年輕又富有理想的生命本就是奇幻小說與輕小說的核心元素。

尤其RPG公會一直以來都是描述>實際,只要描述足以說服人,不該拿現實情形或歷史曾發生的事情去框架他,或許以往主線在描述上都沒有打動紅染吧?但我覺得這並非不符合史觀與政治軍事的問題,而是描述不夠動人。

無論是RPG工會還是TRPG甚至事進行奇幻小說的書寫
足以打動人的劇情絕對是勝於常理與知識的(不然五軍之戰早就不用演了,半獸人直接大軍押進就好,幹嘛跟著矮人慢慢跑),能夠兼具當然是好的,但鮮少有作者能夠兼顧。甚至在奇幻小說的世界中,合理二字本就不是重點(輕小說在戰略與魔法系統上還比奇幻小說更嚴謹,但那是因為輕小說不夠動人,所以得在這方面多著墨)

如果當一個奇幻世界被框架成需要更居被軍事與政治水準,並非代表他們走錯方向了,而是無法讓人感同身上在其中激昂,少了激昂的感情才會理性去思考其劇情和架構、進而吐槽。

我認為紅染這篇文章有說出改進的方法,但沒有說出重點,甚至和涉獵政治與軍事的朋友(這個定義我覺得好模糊,難道看幾本歷史小說,玩一玩軍政遊戲就算涉獵嗎?所以我很愛看奇幻小說、玩RPG遊戲,我算涉獵了魔法和奇幻作品的大大嗎?)討論了一大串,其實是沒有抓到重點的。

奇幻的根本還是要由奇幻去改進。

05-13 09:06

紅染憐華
......,的確,這件事情上我在部分發言上情緒有些過於激動,
我是已經知道有人曾去向心魔、飛鳥、蓮提議過相關的設定但不受理睬,
聽到對方的說法後讓我有些感到有些疑惑。

但是被小路點出傲慢這點後,我覺得我的確有這問題,感覺需要冷靜才會在這時候回覆。
我很不滿設定上的不合情理,但是正如小路所言,也許正是因為無法打動人所以產生無感,
而其架構與人物行為的問題更讓人氣憤。

其實我覺得至少公會中的天樞、喵喵都是可供參考的,
就算是已經不在公會的白河我想他應該也很樂意幫忙提出建議,
因為他們多少都有接觸戰史,明白大概哪些設定能夠補完或至少能夠讓一般人覺得敘述合理。

或許只是因為他們提供建言(以為飛鳥才是負責處理)的方向錯誤了。
感謝小路願意糾正我的問題。05-14 10:58
喵喵
我選擇玩EU4,但是EU4的資料片出得有點快,很多Bug需要慢慢修正。

05-13 09:07

這是不明狀聲詞
幹我真的神之靠北錯字王。
『如果當一個奇幻世界被框架成需要更居被軍事與政治水準,並非代表他們走錯方向了,而是無法讓人『感同身受在其中激昂』,少了激昂的感情才會理性去思考其劇情和架構、進而吐槽。』

05-13 09:08

喵喵
其實公會這樣演,並不代表他們錯了。有活動有人氣才是重點,大眾不會去找設定bug,有劇本主題能玩就好。

05-13 09:15

紅染憐華
DLC風雲,但是DLC的很合理很值得。
的確,在具備相當合理性下能夠讓人與之同樂,共同享受樂趣最是重要的一環,
然而這部分也有人詬病官方主線劇情只是見到官方NPC耀眼閃爍,
感受不到自家角色參與的樂趣而放棄追隨主線的情況。
(這部份我是聽來的,所以我不確定是否有更多人也這麼認為。)05-14 11:03
這是不明狀聲詞
順便補充一點,整篇文章有一個論調我完全無法認同

【就請先去找人討論怎麼做才會合理。】
↑既然大家都是熱愛公會的人,憑什麼等別人來請教自己?以為自己是孔明得讓劉備三顧茅廬嗎?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直接去找編劇組和幹部說啊!
雖然我跟大多數組員已經很少連絡了,但至少就我的了解,碧牙就是個願意聽人說話的人啊?為什麼要講的好像他們沒試圖去請教人是個問題一樣?

這點我覺得太傲慢了無法認同。

05-13 09:17

銀嵐
嘛,雖然第一期後期那些大神出場後我就沒追了,頂多是當普通劇本任務賺寶石
不過要說親力親為某些場合,最主要大概也是因為是奇幻世界吧……
預言術、讀心術、因果律技術……
據說不OP的話,就沒資格……
雖然也想說,法師團培養出來當獨立團為什麼阿,不就是為了用來幫助執政者只要執政就好--


05-13 09:18

紅染憐華
扯到政治部分,多少就會引起一些人的議論,
如果什麼都用能力、術法帶過,那他們本身呢?
倘若一個君主得要依靠極少數人完成統治,
他本身也會受到這及少數人的制衡(甚至遭行禪讓之事。)
一個享有巨大力量的人為什麼願意前來輔佐而不是取而代之?
又是什麼因素使得君主能夠信任單一人士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而不想辦法將之取代呢?
即使如武侯之於後主的輔佐關係,也是基於其個人人格以及先帝的人格感召、重視。05-14 11:09
ĆÄŤ (ง ᐛ )ว
同意大家的觀點。

05-13 09:30

喵喵
如果編劇在劇情校正還要跟人約時間看設定,要多花一次流程,就會拖不少時間。
編劇組其實本身有進度壓力,所以無法著墨在一些細節上,能處理的人力也有限。

05-13 09:31

紅染憐華
關於進度壓力這點我完全沒考慮到,但我覺得這不能用作藉口掩飾劇情方面的問題。
任何人都有其生活上的壓力,這篇我的目的主要是抱怨,但倘若引起關注我覺得公會官方能夠容許讓人議論的自由、空間,那也是值得稱許的。05-14 11:13
月下七光
關於本次官方主線,若有更多相關的思考及建議可以找我,畢竟各人是在三期主線以前,找了諸多人們討論過官於官方主線的劇情,如何改善、如何取得意見、如何能夠良性的與組長溝通,這方面依然會努力加強,如果要談更多,其實都是可以的。

然後,本故事是奇幻設定,拔刀一事只彰顯出該名官員的不成熟與愚蠢,算是個性上面的演繹,或許在合理性上有要加強的部分,但過度的現實,恐怕又會導致劇情複雜化,如您所提的那些歷史案例,有參考價值,卻非每位公會成員都能夠釐清理解,最後,若有更多想討論的,歡迎用Line或RC等通訊軟體,組長允許過在下以個人演繹及個人私下徵求意見之名義進行,也很高興能見到您用了時間發表諸多參考。

05-13 11:21

紅染憐華
感謝告知。
從前面的留言中知道其實他們反應的方向錯誤了,或許官方可以開設個私人信箱或建議區收取建言,否則的話,對任何人來說想要幫忙卻得不到回應那是會讓人感到氣惱的。
編劇組也是有其辛苦之處,但我想文藻秀麗之餘也得要明白一篇故事的主軸是在說一個故事。05-14 11:22
電擊の馬猴燒酒
ㄟ都,我覺得主線的確有一些瑕疵啦
不過畢竟是他們有熱忱在做,而且官方也有窗口可以讓玩家反應

如果真的想對公會完善或是盡一份力,我相信玩家們提出的意見他們也會接納與受理,
不過不說的話他們永遠也不知道,畢竟燈下黑。

與其私底下瞧不起或當笑話看戲,不如直接站出來打他們臉啊
這種事我一定拍手叫好ㄉㄏㄏㄏㄏㄏ

「閃開,讓專業的來!」

05-13 18:03

紅染憐華
我沒有這麼多熱情,我一直都是躲在自己的小圈圈裡孤僻以對,如果不是因為之前在飛鳥關於聯邦的文章裡我有留言(飛鳥雖然仍然在服從義務兵役,但是他上線也始終沒有回覆我任何隻字片語。),我也不會參與到關於吐嘈公會的事情。

但,就我所知,的確有人試圖建言過幾次,但如果我的設想沒錯的話,
或許也是跟我的情況差不多,沒有得到回應作結。

但是這種事情、疑問、建言轉呈負責人去回覆不也是種方法嗎?
完全不必要如此漠視,讓人存有灰心之感,
這是個公會,幹部之間總不能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吧?

我不屑於在私下RC群還是Line靠杯,我發這篇文章就是明白的表示我要抱怨,藉由巴哈姆特的通知機制以及好友圈,多少會讓官方看見,讓對方想看就看,想靠杯就靠杯。

我惟一不想做的就是私底下埋怨,表面上和顏悅色,或許現實中我們總有一些自己無能改變的情況,為了自身順遂與生活安逸而被迫如此,然而如果連網路上還得這麼做那就太可悲了。05-14 11:33
寶爺
紅染快出來面對啊 小屋門口排滿人ㄌ喔 (插旗

05-13 22:26

紅染憐華
我覺得我要睡飽,順便冷卻一下躁動的心情再來回覆會比較好。05-14 11:34
旅者
雖然主線劇情有點差強人意,但我覺得已經算是不接觸這方面的生手最大的能力了。

另外,雖然在他國交接大典上拔刀。
但怎麼處理這種燙手問題,我想那個拔刀人的上司應該有個基本處理
而且這還能配套上策略。

是可以將這個設成【局】來發展的
當然前提是願意有人配合跳進這局的坑,而不是太超然讓想打阿斯嘉特的敵人都顯得太天然呆。

既然撕破了臉,大丹根本可以來個公子獻頭。
以這名拔刀客的首級當作賠罪,進一步緩和彼此之間撕破臉的不偕。
甚至可以藉這個來表示『我們目前沒有與貴國為敵的打算』

而至於讓拔刀客怎麼『死』,也可以衍生成各種妙劇情了。
是真死獻頭,還是製作個極為近似的頭顱當偽造的誘餌
讓那名拔刀客在之後大家意想不到的場面出現

當然,這是一個局,讓她公子獻頭是為了誘人入局。

以獻頭作為友好依據,甚至可以嘗試和阿斯嘉特高層牽線。
讓彼此至少有個友好的表象

接著就可以轉入政治與謀略的劇情了

05-14 02:37

紅染憐華

不,怎麼想這麼做都不對。<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我覺得該國幾乎是在將自國陷入包圍網(因為接任人不符合大丹想法就會被大丹宣戰、以武力相持。)但我想國內應該也有對於紅雀接任、神權政治感到不滿的反對勢力,要這樣接洽也是可行。
但是該國的手法太過,這時候任何對該國示好的行為都可能被視為叛國吧?要用這招來了解政府有哪些親大丹的內部人士存在,我自己是覺得完全是在玩火。05-14 11:39
關燁
我是第一次在這邊留言,也是最近才在RPG公會浮出的老菜鳥。
同時這次的三期主線也算我第一次想要「認真」了解官方到底在幹嘛。(雖然我一次的劇情串也沒認真看過,懶人包也還沒時間研究#)

大致掃過劇情串後,我也曾想過,既然要搞政治題材那是否就要在「奇幻」與「實際」間做拿捏?
本身敝人就是讀政治的學生,接觸類似的話題應該算比一般人還要頻繁,所以能了解紅染桑在意的點大概是什麼。我也認為基於愛這裡想要讓這裡更好的心情去發表這篇文章是很好的^^。
話題拉回,
不過我覺得能不能將故事更加現實化是一回事,以下有幾點原因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1.公會成員主要年齡層分布在哪?以及他們加入這公會目的?→影響了幹部們設定劇情的口味
2.就像妳文中提及的,幹部們的政治認知→要怎麼在不暴雷的情況下找相關知識的人討論,這還真是他們必須思考的問題
3.巴哈這平台的交流模式→這點是我的觀察,沒有太大影響力XD來這裡的人「通常」(我沒有要全數貼標籤的意思)他們只是想要找好玩的,開心就好,所以太過現實或是縝密的東西在這裡可有可無。
4.幹部們希望這個公會走的路線是怎樣?→如果他們要搞政治那就掩蓋掉奇幻這特色的光芒了啊~不就失去了阿斯嘉特最大的特色了?

光是第一點就能影響整個劇情的設定了。如果說本身接收這些資訊的人他們的目的只是要操作自身角色去應對整體故事,通常故事不要出現太大真的一看就知道的bug,照理來講能滿足他們加入的目的就已經達到。而關於小細節不合理的設定也就不是首先要考量的。
而且,如果沒了妳剛才提到的那些bug真的會影響什麼嗎?也許我們可以腦補成阿斯嘉特的政治體系就是由官員「自行」處理啊、大丹就真的是那麼「無腦」(ㄏㄏ抱歉我直接這樣形容#)~

其實我認為用「奇幻」這元素來包裝,很多東西就可以把它合理,甚至是減輕過於現實的設定存在。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篇文章不錯給推!敢講就是有種ㄏ
而且看到墨索里尼讓我超有感XD最近正在學法西斯主義wwwww

05-14 08:42

紅染憐華
感謝大手關燁的留言,其實看到關燁太太(大大容易聯想到排泄物,故用字形相近的太太)的留言後,反而覺得問題又再度複雜化了。但將問題統整列出的確讓我清楚多了,同時也覺得這是個難以解答的問題。
不過我覺得解決方式大概能如上面小路提到的,使故事能夠打動人心吧。

我一貫的看法是:「故事先有完整的世界,完整的人物性格再去觀看他們的生活,而不是因為人物才有世界。」制度也是如此,完整的制度的處裡可以避免疑慮。

至於如何利用制度去營造有利情況(袁世凱掌握新軍、司馬懿掌握中軍),那又是另外一個問題,但是制度不明的情況下,只是隨著劇情揭開為什麼能贏,總覺得這就像偵探小說不給線索一樣。這是我不理解的地方。

以行政長官(如果我沒記錯該角色的身分)自己去蒐集情報一事來說。
我覺得每個階層都有屬於它的語言、它的生活方式、它的觀念看法,要一個貴族到中下階層之處,他如何說服這些人給予他想要的東西呢?正如太過爾雅溫文之人會在充斥著莽夫的工作環境遭到嘲笑(如果堅持的夠久,能夠得到這些人的認同而不是也變得魯莽也有可能,但那需要時間。),
*我這邊用中下階層只是拿來形容之間的差異不等於低等,每天奔波忙碌於生活勞苦的人,在行事本身就不可能如同不需汲汲營營於生活的貴族般溫婉,何況是語言、舉止上的差別。更別提這種差別會影響到認知上的不同。

除非城邦真的很小,但是這麼小的城邦(數千至萬餘人左右?)似乎就不符合阿斯嘉特的規模了。不可否認大丹的處理方式就我個人來說,幾近缺乏智能。

墨索里尼因為進軍羅馬而掌握政權,
希特勒效法發動啤酒館政變而落獄,
結果沒有民意基礎的情況下,只是戰況失利他就被解除職務,
反而是困窘於元首地堡的希特勒仍然具有相當的權威。感覺起來還蠻諷刺的。

對了,能請關燁太太推薦政治學書單嗎?05-14 12:22
電擊の馬猴燒酒
大概偶比較直ㄅ,
我習慣就是有話直接當面說當面幹屌,這樣拐彎抹角的真的不是好的處理態度耶

你說沒有這麼多的熱情又說愛著這公會搞的偶好亂ㄚ

05-14 11:57

紅染憐華
對,這是我的論述錯誤,與其說是熱情與否,不如說是想講出那些有心幫忙的人士的抱怨,這表達出的確有這樣的聲音存在,但是在經過上面的留言回覆以及私人信函告知後,我大概明白得要向那邊反應才能起到效果。

然而,我曾在飛鳥的相關文章中提出問題,那些問題多少有助於釐清制度概況,我如果對這公會沒有任何喜愛,我為什麼要去問呢?

而且有公會成員就曾經向心魔、蓮等人提出過建議,然而不受理睬。
就我個人來說,他就算不是到編劇組提議(我想這部分沒有多少人想到這種會影響世界觀的設定,不是向上呈報城務等級而是呈報於編劇組。),心魔、蓮等人也可以轉接編劇組處理或給予建議。
為什麼會有這種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處理方式呢?這點著實讓人不滿。
難道不予回應這是給予建議的會員的方式嗎?
願意提供建言的會員難道就不愛公會嗎?我不認為,所以我抱怨。

我愛他,因為這個公會能夠認識很多人,能和人互動,能夠看到許多角色在世界中互動出璀璨光輝。但我從來沒打算花費過多的精力與時間在這上面。
我很高興能夠進入這公會,我對他抱持著感謝,所以當劇情出現不合理時我或者是無視、又或者抱怨。
至少我認為這並不矛盾,我不喜歡用二分法「因為甚少或做出對他而言的實質付出,所以不能算愛它」;這只是證明著有人願意為此付出更多,而我屬於較少甚至只願意嘴砲而已。然而更加低落的是只願意私底下在小圈圈內批評、婊人。05-16 01:02
寶爺
我自己平常是很愛看紅染分析跟討論戰爭史之類的吧啦啦。但我覺得紅染你要想清楚你到底是想提供建言還是單純想嘴砲抱怨。如果你想提供建言那我覺得你態度實在太差ㄌㄅ。如果你只是想抱怨就自由啦,但說真的編劇組的薪水也不是你付的,官方也沒欠你錢,創作者是創造自己喜歡的作品又沒有義務迎合每個人的喜好?你真的不喜歡就不喜歡嘛?幹嘛問候別人親娘咧?

05-14 12:16

紅染憐華
這點我錯了,這篇不能算是建言,真的建言應該要幫忙提出一個具體的形式。基本上是屬於抱怨吧? 這是篇吐嘈(開頭粗體紅字)。
建言如果問候他人娘親,我也會想要用一句:「操他媽的」回去。
言論從來不是完全順耳的,我不會高傲到將這篇文章視為建言、忠言。這篇連建議的程度都算不上。
然而發這篇文章之後,我的一些疑問已經從之後的回應、私人信函中得到解答。
我之後在看之前一起吐嘈的人他們想怎麼做。05-16 01:09
銀嵐
所以說,以結果來看就是君主的力量比下面的更大……
例如新上任的紅雀(望)

05-14 12:42

紅染憐華
大概是受到部分影響,總覺得新任君主要能夠做到這點,通常要跟前任君主有相當關係(前任君主子嗣等等),在政府中有相當人脈(即位前便有自己的派系、官僚),同時聲威又能影響到外省長官。不然就是如公孫度到任遼東大殺地方豪族建立權威。05-16 01:13
Faust666
一部優良的作品,不管寫實性質是報導紀實、真實事件改編或完全虛構,也不管題材是奇幻、戰爭、武俠、言情等種類,往往是從這個真實世界(real world)裡精煉出某些關鍵要素,可以讓身為現實世界的接收者們有所共鳴或感受到作品的深度。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優秀的創作者會強調多觀察世界、多吸收各種知識甚至多親身體驗各種事物,因為這是「精煉」出他們作品的「原料」。

但我們必須理解到,不是所有創造者都有時間與能力進行這樣的「前置作業」,甚至是有製造「優良」作品的意圖。此時,評論或建議者也許要掌握一下自己的評論或建議的尺度,就像我們不可能用做懷石料理的料理法及評論標準去評論、建議路邊攤的鹹酥雞老闆如何炸甜不辣,反之亦然。

身為公會成員的您,應該遠比鄙人了解該公會創作者的能力、偏好,以及他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作品。也許在再確認過這些要素後,您可以提出更切合他們的建議,又或者是認知到他們想要做出來的作品,其實是和您所認為好作品是不同方向,甚至是不同水準的。

05-14 19:32

紅染憐華
啊啊啊啊啊,您居然來到鄙人的小屋內留言,真是深感榮幸啊。
我覺得這部分不是我一人能夠做到的,我會詢問先前建言的會員的想法,之後看他們打算怎麼做。我這一篇文章甚至連建議都提不上,被指責後我也是感到自己有些像是「批評又提不出建議。」的感覺。

對了,想知道您對於線列步兵戰術的發展是否有推薦書單?印象中您在史學、軍學方面涉獵領域相當廣泛,尤其是您在「武家棟樑任右大將之武家故實」的相關論述令人敬服。05-16 01:20
Faust666
鄙人對於戰列步兵稱不上熟悉,而且這方面的研究著作其實不少,大概很難一一列舉,鄙人只簡單說一點鄙人覺得不用太多背景知識也能讀的一些資料。就一般性知識來說,鄙人所知道比較完整的是Archer Jones的《The Art of War in the Western World》有一個章節介紹18-19世紀的戰列步兵,但這本很貴,臺灣也沒啥圖書館有。比較好入手的可能是約米尼《戰爭藝術》(鈕先鍾譯),裡面有對當時(19世紀)的基本戰術進行分析與解說。懶得翻紙本書的話,可以到這個網頁(http://goo.gl/BFC0Fx)看看,對成熟時期的戰列步兵戰術有簡單而完整的介紹,最下面也有本參考書目,不過鄙人沒讀過就是了。

05-16 0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g0070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鍵盤損毀的手繪仿畫練習。... 後一篇:【仿畫】君臨於法蘭西的樞...

追蹤私訊

作品資料夾

zgmfx0327河合艾梅莉
【艦これ二創】若狹灣的俾斯麥-B2!通常都幾時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