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劇本作家大川久男去世》作品:阿爾卑斯山的少女、海底兩萬哩...〒.〒

作者:夏凰翔│2016-05-13 07:45:23│巴幣:10│人氣:1448

許多日本早年動畫業界的大人物都在最近離開人世,就在今天早上,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動畫劇本家大川久男,在4月19日因為呼吸衰竭離開人世,或許認識這位人物的朋友並不是這麼的多,過去他曾經擔任過《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小天使)》《海底兩萬哩(藍寶石之謎)》等名作編劇,可以說是動畫業界早期的重要推手。

大川久男擔任多部早年知名作品,在動畫業界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

《山老鼠洛奇查克》

動畫片段

這一部作品是1973年的兒童向動畫,故事描寫一群擬人化的動物在森林裡面的生活,動畫《白箱》的劇中劇《安地斯恰吉》就是在影射這一部動畫作品,由於這一部作品在台灣好像沒有播出(?),加上年代久遠,可能有印象的人不是這麼多(筆者自己也沒看過)

《白箱(SHIROBAKO)》的劇中劇《安地斯恰吉》

  角色構成也非常相像
   

可以看到相似度非常高,水島努的致敬意味濃厚。

                          《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別名:小天使)
                          

知名片段:克拉拉站起來了!

和上面的洛奇查克相比,《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就比較多人知道,導演是高畑勳,這部作品也是讓日本動畫揚名海外的名作。直到現在還是有資深動畫迷喜愛,這一部作品也是後來的知名系列《世界名作劇場》的前身作品。

                     《海底兩萬哩》
                     

動畫OP

90年代GAINAX的名作。庵野秀明、樋口真嗣執導,貞本義行擔任人設的作品,是許多禦宅族心中的經典之作。

大川久男擔任劇本的作品都暗藏一些特殊訊息在裡面,一旦成人之後再重看一遍通常會有新的感受與體悟,是一位相當有才華的劇作家。

《海底兩萬哩》是小時候帶來無限感動的好作品,在此祝這位老劇作家一路好走。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はちま起稿 )

出處:刺客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8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姆羅
海底兩萬哩的主題曲超好聽阿

05-13 1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9y66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8禁遊戲公司愛心援助... 後一篇:白金之星級的《承太郎拉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