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0506《神之塔》人設&十大家族Arie Family粗略介紹翻譯

作者:柑橘│2016-05-12 02:22:03│巴幣:6│人氣:2451
※5/12:這是上個禮拜的東西,只是我一直忘記發Orz

這次只是有感於十大家族好萌。
雖然說是十大家族,不過我也只畫了Arie家族,也就是華奎因的家族。



Arie家族其實就是華奎因他們的家族,不過Line Webtoon上面的其實只有在附註提到這個家族兩次,所以其實當時候譯者翻甚麼我也忘記了XD
印象中是三個字,可能是翻作亞里爾或是阿里爾?我用Google韓文發音,差不多就是兩個其中一個XD
因為不像英文直翻應該是阿里,因此以下中文譯名(人名)我會按照Google小姐的韓文發音來決定怎麼寫成中文
有關這個家族的資料,我是從神之塔wiki找到的,在這兒
神之塔wiki好像是有跟作者本人合作?大略的世界觀跟還沒出現的角色人物、十大家族、Zahard公主跟他們的十三月都有完整紀錄XD
(Webtoon翻吉黑德公主,但我喜歡以前布卡上那位譯者的翻譯:札哈德)(Google小姐這次偏向札哈德XDD因此以下以札哈德譯
簡直是寶庫啊!對我這種很喜歡看設定的人XDDD


廢話不多說,先上圖XD  想看Arie Family翻譯的人可以直接往下拉略過這裡~~

其實之所以會想畫Arie家族,只是因為我覺得他們髮色、眼睛、眼角的設定好萌啊。:.゚ヽ(*´∀`)ノ゚.:。
昆家族其實也不錯XD打算下次來畫畫看。

這次全程都是用馬克筆畫。以前用筆刷上色就是有種不習慣的感覺,自我感覺顏色會容易混在一起XD我功力還不夠高深XD
後來用馬克筆覺得沒有筆刷那麼容易混在一起,就想用馬克筆畫了。
至於上面畫的劍(?)是Arie設定的家徽,因為我本來不知道要在上面畫甚麼XD(不然好空),索性決定畫一個很愛家族的妹子。
雖然說是很愛家族,不過也就只是像華奎因那樣很想追趕自己的父親而已(然後還沒跟父親講過話之類的Orz)
雖然是出身用劍的家族,不過是波道使XD
雖然在wiki上寫到,Arie和昆家族是競爭關係,但是我想讓妹子跟昆認識(欸
另外因為華奎因作為「白神」四處作亂的關係,再加上妹子比較有正義感,所以其實她雖然尊敬華奎因,但覺得華奎因是個瘋子(?

大致上就這樣吧,有任何想要建議的地方都歡迎>_<



翻譯部分。以後有空的話或許陸陸續續翻一些我比較喜歡的wiki頁面XD像是昆之類的(欸
我知道網路上有人有翻過一些,不過隔了一兩年了應該沒有翻到更新的部分,所以想說來翻翻看XD
雖然有些地方應該跟Webtoon上的不一樣,尤其是專有名詞之類的,如果我記得他們的翻譯我會照翻,不記得我就按自己的想法翻。
開始囉。



Arie家族是十大家族之一,其首為Arie Hon。(就是華奎因的父親)
目前是政治影響力最大的家族,主因是因為Arie Hon是十大戰士裡面最強的一位。
此外Arie家族也有一位非常強大的公主,Arie Hagipherione Zahard。(紅色十月的擁有者)
Arie家族以自己在十大家族裡最出名為傲。
現在Arie家族控制的樓層有:78、79、91~93、95~100。
旁系家族有:Arion(亞里翁)、Ariran(阿里蘭)

Arie家族以善用劍以及特殊的劍術出名,尤其他們的劍術能夠讓他們在極高濃度下的神水中使劍。
在劍與Arie劍術的結合之下使用者完全沒有任何弱點,目前也沒有任何技術能抵禦其招數。
唯一能夠完全壓制Arie劍術使用者的方法有:絕對壓倒性的力量、先發制人或是擁有更好的Arie劍術。
然而Arie劍術只能教給特定的家庭成員,還有Adori Zahard*和她的親衛隊。
特定的家庭成員必須是Arie家族其中一人的直系後代,假如不符合這個條件,不論一個人多麼有才華都不能學習。
目前已知的Arie正統劍術招數有:二流第十式(Sect Two Tenth Stance)–白調靈魂之刃(White-style Spirit Sword)–咆哮獅魂之劍(Sword of Roaring Lion Spirit)
(這個招數的名字就這麼長。根據wiki,出現在第二季第185話,華奎因施展的絕招。)

已知家族成員:
Arie Hon(亞里爾‧亨)
Arie Hagipherione Zahard(札哈德公主,亞里爾‧黑吉珮莉歐‧札哈德)
Arie Horn Zahard(目前失蹤的札哈德公主,亞里爾‧亨兒‧札哈德)
White(白神):Albelda(艾兒貝爾達)、Anna(艾娜,自Webtoon)、David(大衛)、Hoaqin(華奎因)、Vincente(文森特)

其餘細節:
Arie家族最廣為人知的是他們族人的白髮。

目前,整個家族(包含旁系家族)就只有一位札哈德公主。據傳這是來自於最初第一位札哈德公主,Arie Horn Zahard(亞里爾‧亨兒‧札哈德),的詛咒。

Arie家族雖然與Ari家族(註1)友好,但與Ha家族(註2)和昆家族是敵對關係。原因是Arie家族時常和昆家族爭奪80~90樓的控制權。但是撇去成員之間的紛爭,其實Arie Hon和昆家族的首領Koon Eduan(艾德恩)關係非常友好。

華奎因的三樣招式:白調靈魂之刃–亡者之焰(Flame of the Dead)、白調靈魂之刃–亡者興起(Rise of the Dead)、白調靈魂之刃–亡者覺醒(Wake of the Dead)都能展現出Arie劍術的特質。儘管不能確定他們是不是Arie正統劍術。



最痛苦的就是招式名字跟人名了。
Hagipherione......用英文直翻大概是哈吉菲莉歐內吧XDDD
Hon則是宏,Horn是紅兒之類的。
White-style也是一個不知道怎麼翻的概念,其實也許能按照Webtoon將White當作白神的翻譯一樣解釋成白神之式?
Sect 有教派、流派的意思,所以就翻作(第)二流了。
Rise也是,整個超級想翻成亡者升起啊XDDDD

註1:Ari 家族也是十大家族之一,不過wiki上面沒有甚麼資料。我想也許是因為Ari更適合翻成阿里,所以才把Arie翻成亞里爾。
註2:Ha家族同樣也是十大家族之一,特徵是因與管理者締結契約,因此擁有過人的身體能力。作者SIU說Ha家族的特質是他們都有非常陽剛的氣質。對讀者而言最有印象的Ha家族成員是20層時,昆小隊的隊長盧比(Novick)。



最後,我會盡量提升我的翻譯跟繪畫能力<(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7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繪|角色|十大家族|新手|馬克筆|上色稿|華奎因|白神|神之塔|翻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icaguo19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想】手遊《狂愛無人島... 後一篇:0515【仿畫】慰めの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