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箱庭の世界】惡魔之子

作者:柳葉飄│2016-05-12 00:07:00│巴幣:10│人氣:247
邪惡隱於黑暗之中,早已是舊時代的思想。
大剌剌暴曬於陽光底下,以「正義」二字自居的邪惡,也是存在的。
在原來的世界如此,即使場所轉換到箱庭,一定也不會改變吧?

「那麼,我就先行於此告退。」境鏡把募到的款項交給孤兒院的負責人員後,便點頭致意,隨即準備離去--才怪。既然目睹了「那個」,就不可能那麼簡單離去。

當時,在自己敲響孤兒院的木門後,負責人員過來應門前,曾聽到了從孤兒院內部傳來的訊息。「答、答答答、答!答!答!」即使側耳傾聽,那隔了段距離的聲響仍是模糊,但至少可以聽出那是段具有節奏性的密碼,恐怕是用什麼東西敲擊木製牆壁產生的聲響吧?
其實也有可能是自己的妄想,單純的孩童嬉戲,抑或是老鼠,甚至是某種自然現象,但……
--最後,她選擇使用恩賜觀看了發出聲響的那側建築內部。

埋伏到了晚上,能瞧見一人身著醒目的白大衣,戴著墨鏡卻藏不住其瘋狂的雙眼。他很快走進了孤兒院,而裡面的負責人員也像是早就在等候一般,一看到他便馬上帶領其移動。
目的地是--那個小房間。

門一打開,走廊上的電燈光亮便射入那房內,刺眼的光線讓前不久僅有幾根蠟燭作為微弱光源的孩子們不適應地一齊閉起了雙眼。等到他們再次睜眼,視野裡是那個男人歪著嘴角的身影。「1、2、3……總共才11個而已嘛?說好的12個呢?啊?」他用右手食指點了人頭,發現人數和自己預定的不一樣,馬上用凶狠的眼神配上責怪的語氣瞪向一旁的負責人。
「不好意思……還請客人見諒,原本的確是有12個的,但其中一個今天早上病死了。」諂笑著輕聲道歉的負責人,臉上的神色似乎完全不在乎那一人的死亡,只是注意著不要弄糟了顧客的心情,完全是一副商人嘴臉,而房內的孩子們則是待售的商品。
「管你那麼多!我就欠你這邊一個!你是要我籌備很久的神聖儀式失敗嗎?啊?」顯然,那諂笑的解釋並未獲得理解,他大聲咆哮著,那劍拔弩張的氣息就算下一秒就動手也不奇怪--「嗯?」但,下一秒他沒有動手,反而像是在確認什麼似地環顧著四周。

雖能瞧見屋內人的動作,卻不能得知其談話內容,境鏡只能藉著他們的臉上表情和互動來判斷目前形式發展如何。
『看過來了--!?』前一秒還破口大罵,彷彿隨時都要揍上去的白衣男此時卻停下來張望四周,接著把視線鎖定在了自己的方向,臉上原本的怒意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扭曲的歪嘴笑。
不論是那不自然的視線鎖定、突然改變的表情,都讓人感覺到一股冷汗順著背脊緩緩流下。
「找、到、了。」明明應該看不到屋外的自己才對,卻像是對著自己講話一樣,還刻意放慢了一字一句,彷彿要讓自己能讀懂其唇語一般。
--是恩賜能力!意識到這一點時,自己的臉已經失去了血色。不知為何,那男子身上帶著一種危險的氛圍,在他的視線轉向自己時,這點變得更為明顯。
必須逃走、必須逃走、必須逃走、必須逃走、必須逃走、必須逃走。
此刻,腦中只能充斥著這種想法,那是生物最本能的逃離危機的反應。
幸好自己並沒有被恐懼感沖昏頭,回過神來,雙腳早已忠實地為了主人的安全而狂奔起來。
後方隨即傳來木牆被打破了一個洞的聲響,但沒有時間去確認。強壓下想要確認後方的衝動,只為了逃走而奔跑著。
奔跑著……!
「想逃去哪裡啊?」轉眼間,白衣男已出現在自己的身前,一拳。
奔……跑……
一片黑暗無止盡地吞噬了自己的視野和意識。

再度醒過來時,在一間荒廢的教堂內。一大片屋頂早已不見,讓滿月的光得以毫無保留地灑進來。但披在身上的銀線沒有一絲溫和可言,此刻,只帶給人陰森詭異的印象。
「奉行神諭,將666名惡魔之子,於六月六日夜晚六時獻上作為祭品。」白衣在月光映照下顯得發亮,讓白衣男似乎少了點人的氛圍,而他乍聽之下嚴肅而實則恍惚的語氣則更凸顯了這一感覺。
「敢問惡魔之子為何物?」雖不知都是從哪裡帶來的……環顧了一下四周那些抱膝瑟瑟發抖的孩子們,似乎自己是被擄來的人裡年紀最大的。如果連自己都放棄的話,那真的就會直接被當成祭品了吧?
--所謂祭品,在宗教的意味上,往往都是要被宰殺的。
於是為了做出抵抗,首先得先了解情報。在橫豎都是死的情況下,是不會害怕失言的。
「想知道嗎?作為在世上的最後一份禮物,我就告訴你吧?」看來他是一旦取得優勢就會大意的類型,又或是被他所謂的某種神諭給催眠而意志恍惚吧?
「惡魔之子就是在今天生下來的人,神告訴我要在這天獻祭666名惡魔之子給祂。」
大概了解了情況,境鏡也不繼續追問,只在腦內整理著得到的資訊。
第一,今天是某種曆法的6月6日。
第二,這裡一共有666名在6月6日,也就是今天的日期,誕生的人。
第三,現在還沒馬上獻祭是因為他在等待獻祭的時刻,六點到來。
一旦過了六點,想必大家都會因為那份神諭而死。
必須想辦法突破,但是該怎麼……
此時,自己的腦內正因危機迫近而快速運轉。接著,馬上閃過了一個關鍵的回憶。
「我不會抵抗,但煩請給予我向自己的神祈禱的時間。」
雖然白衣男似乎在說完剛才那句後就不怎麼理人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但為了避免其把自己接下來的行動判定為抵抗,還是事先聲明一下。

「I am the bone of my birthday.」「I have created over a thousand birthday.」
那是自己從神明那裡得到的恩賜。不管是任務過程抑或是結果都讓人充滿了疑惑與不解。
「Unaware of loss. Nor aware of gain.」「With stood pain to create birthday.」
但現在想來,也許這是命運的轉輪註定的因果也未可知。
「Waiting for one˙s arrival.」「Today,Is my birthday.」
一陣耀眼的白光覆蓋視野內的一切。

如果要說事後發生了什麼的話……
境鏡望向四周,原本是教會牆壁之處早已沒有了任何人工建物的蹤影。地面有一處疑似焦屍的痕跡,而地面上的植被彷彿被燒盡。但自己與其餘應該是665名孩子,全員平安的樣子。
這邊的大騷動似乎引起了附近路人的注意,而後經過通報,順利從城市內派來了一些人馬負責把這些被害者的孩子們送到安全的地方。
自己則是劫難過後精疲力盡,已無餘力多做考慮。昏昏沉沉地被送回川源靈木的旅社,馬上就倒頭大睡了起來。
-----------------------------------------
事後回想起來,那所謂神諭,到底只是白衣男腦中的妄想,或確有黑幕在其後指使?境鏡一想及此,仍不禁憂慮起來。
不管哪個世界都沒有辦法避免惡的存在,因為善惡乃相依相生之物。
那麼自己,又是善是惡?又或者是說,自己有幾分是善,幾分是惡?
「惡魔之子……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7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LM
果然壞人說出來龍去脈就會GG的定律是不變的(X
覺得是偏很有梗的故事呢:3
500$~

05-15 12:41

柳葉飄
謝/ 其實壞人原本會更壞(?)但是打文打到兩點就果斷讓他老馬了(喂)05-15 1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illow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官方商店交... 後一篇:說謊的世界「小紅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