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月下舞〉22

狼尾 | 2016-05-11 20:17:54 | 巴幣 28 | 人氣 196


  這時莉米抽出盒中的魔杖【雷矢魔杖】細細詳端。
  「需要我告訴妳這根魔杖的特別之處嗎?」
  「雷之自然力共鳴強化,雖然還不到最高層級,在多使用一陣子應該就可以進行下一階段的強化。」
  「真不愧是莉米,但是我要說的是下端,對,發現了什麼嗎?」
  「這,天啊,我不知道把武器提供給逃犯和私造武器,哪一個罪比較重…你沒必要這樣。」
  「呵,這是一把不在帳上的武器,沒有編號的魔杖。我想告訴妳的是,該拋棄武器的時候可以不用顧忌到我,放手去做吧。」
  「謝謝你,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莉米告別以往的戰友,順著下水道回到市街,雖相隔已遠,她仍望向查理的住所,決心更加堅定:「在忍耐一下,姊姊一定會把你救出來。」
     
    ***

  在人來人往的獨角獸廣場,熱鬧非凡。雕像前,有一位金髮男子唱作俱佳,眾人紛紛圍觀。
  「我根本就不會做那種事!我會溫柔地安慰她,大灌迷湯才對!」
  男子的下一句,令在場圍觀的路人爆出熱烈的掌聲:「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啦!只用看的怎麼知道你會做出什麼反應!再說根本就是你自己太笨才會造成這種後果。」這一句就內容來說平淡無奇,令人驚訝的是這句話是女生的聲音。
  這名男子一人分飾兩角,愉快地跟自己吵著架,簡直身乎奇技。
  「在那種情況下,正常人都會這麼做的,不然妳有更好的方法?」
  「雖然我是很感謝你啦……可是這是兩碼子事!你不但自以為是,而且還喝了那詭異的東西,乖乖的順其自然才是生物應有的樣子,而你居然想要逆天而行……謝夫?」
  這金髮男子陷入恐慌狀態,不斷地拍打自己的腦袋:「吼!」
  「媽媽,你看那個大哥哥,好奇怪喔。」一個小男孩童言童語說出想法。
  「這叫做街頭藝人喔,他們會表演各種很厲害的東西喔。」
  「我才不是街頭藝人呢!」
  金髮男子回嘴,當即發現自己做錯了,羞紅著臉跑走。
  「可惡,居然又睡著了,等我把你吃光光以後,看你還敢不敢這麼囂張。」男子自言自語,消失在大街上。

  ***
  
  「大哥,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啊?」
  紅心不敢置信的看著黑桃,這可不是他會問出的問題。
  「吃得飽,睡得暖,以結論來說,就是錢啦!錢錢錢!」
  「那我們現在在做什麼?」
  「這個嘛…」
  三兄弟看著謝夫一人唱雙簧熱鬧非凡,而且連打賞都不要,一邊跟自己吵架一邊走掉了。
    「看不出來謝夫哥哥有這種才藝耶。」
  「嗯……好像有什麼在腦中浮出來了。」紅心看著謝夫的背影,心中震盪。
  「人生的意義,就是多學一點才藝!原來裝笨蛋也能賺錢,這倒是點醒了我。」
  「真不愧是大哥,我們來多學才藝吧!」
  梅花笑得無奈,他知道錢對他們的重要性,更知道為何紅心想要逗留在杜巴頓:「明明喜歡莉米姊姊,卻不又敢說出來。」

  中午時分,眾人返回旅店,倒不是先前有約定集合時間,是因為旅店住宿有送餐點,對於赤貧的一行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月夜試著在匕首上塗抹聖水,期待有變化出現。莉米好心的解釋,聖水主要是拿來消災解厄,是用喝的,沒人會塗抹在武器上面。
  「祝福藥水不就是要這樣使用嗎?塗在上面可以降低耗損,而且死掉不會噴裝。」
  「這是什麼偏方,聽都沒聽過。聖水是經過修女祈福以後帶有祝福的淨水,可以洗去壞運氣,給我一罐好了。」
  莉米逕自拿了一罐聖水,配著乾麵包皮吞嚥下肚。
  紅心見了,默默地拿出早上兼職得到的聖水,放在桌上顯眼處。

  飯食已畢,眾人討論著懷斯曼的任務,整理一些重點出來。
  月夜與莉米兩人要去參加宴會,宴會裡面有需要拳頭與瑪那的地方。
  謝夫、黑桃、紅心、梅花則是在馬車中預備,若有需要必須出來迎戰。
  「看來我們接下了一個很不得了的任務呢。」謝夫認真說著。
  「還要我扮女生參加宴會,這一定是破綻百出啊。」
    「為什麼?會有破綻?」

    陌生的聲音,自窗口傳來。
  夏風不知何時攀上二樓建築,穩穩地站在窗台上。
  懷斯曼粗中有細,他很快的決定任務要聘用一群陌生人,但也是有注意小細節,銀幣五百枚的任務,單看這酬勞,就知道此任務對懷斯曼來說是何等重要。
  夏風就是前來就是要確保任務會圓滿進行,首先確認冒險者俱在,再來是檢查冒險者對任務的準備。現在這個階段,冒險者彷彿隔著毛玻璃看風景,好像有大致上的輪廓,卻什麼都看不見。懷斯曼的任務就是如此,事關重大,無法與冒險者闡明。但是這一群什麼都不知道的冒險者對這任務,卻是至關重要的一環。

  夏風才剛到眾人這,馬上就聽到了一個大問題。
  有一位冒險者說無法參加宴會,其理由為「有破綻?」
「主人整理的【緊急應變問題集】裡面沒有這一條。」夏風轉念一想:「她說有破綻,那就把破綻割除,毫無破綻。」
  夏風無視眾人驚訝的眼神,逕自詢問月夜的破綻為何?

    謝夫與紅心相當意外,夏風不過十來多歲,這跳下窗台的體態洩漏了不少資訊。對於空間的掌握程度很好,下盤穩固,腳尖觸地而不見身體搖晃,是個對體術有相當程度掌握的少女。
  夏風身穿可以左右對開的黑衣,衣服的下襬延伸至大腿的部分,藉由紅色腰帶區分出裙子與上衣產生上下兩件的錯覺,事實上裙子即是衣服的一部分。雙手帶著露指白色手套,手套的長度延伸到上臂。雪白的過膝襪套上夾腳拖鞋,活脫脫就是個東洋忍者。
  先前的黑斗篷掩飾了這些明顯特徵。

  月夜不了解夏風個性,坦率地說出自己的問題點,反應之快令莉米等人無法阻止她說出蠢話。要知道,月夜若是說出太多對於這個任務不利的項目,被中途置換也是有可能出現的。
  月夜等人急需這個任務的報酬,但懷斯曼何嘗不是呢?
    雖然招募月夜等人是臨時起意,但只要令成功率提升幾個百分點,懷斯曼就算傾家蕩產也願意,這是懷斯曼最後的願望。

  「不夠女性化?」夏風覺得這根本就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情,比起這個,月夜要能打,才是重點,但武學非一朝一夕能練成。
  與其浪費時間教她武術,倒不如看緊這群人。
  夏風再也不說任何話,站在旅館的角落看著眾人。
  「怪人。」黑桃說。眾人沒答腔,但是心裡想的也是如此。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 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


創作回應

歐洲桶靴
看到你在某論壇發牢騷 給你通知和gp
2016-05-12 01:52:08
狼尾
謝謝你^^
2016-05-13 02:24:33
卡斯巴爾
逗留“在”“杜”巴頓
喜歡“莉”米
冒險者“俱”在
2017-01-11 15:52:11
狼尾
3QQQQQQQQQQQQQQQ
2017-01-11 20:27: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