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傲風 | 2016-05-09 21:49:50 | 巴幣 85 | 人氣 5678



近幾年Marvel的英雄電影,似乎變成了沒看過就跟不上流行的風潮,當然這次《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也不例外,上映不到幾天周遭朋友就已經大推特推,逼得好像不管荷包再怎麼緊縮、日子再怎樣忙碌,也要擠出微薄的薪水、挪出時間去電影院朝聖。

其實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除了《玩命關頭》和《魔戒》、《哈比人》系列之外,續集對我來說並不是讓觀眾再享受一次電影所帶來的感動,而是一種『電影先是賺很大,然後要再來海噱一次』的商業利益。

但看完《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後, 我後悔帶有這種想法去觀賞,並感謝Marvel能如此用心去製作《美國隊長》。


自己收藏的Marvel英雄公仔裡,僅只有兩百多元的小小鋼鐵人,這也是在所有當初Marvel剛釋出四名主軸英雄(美國隊長、鋼鐵人、綠巨人浩克和雷神索爾)中最喜愛的英雄。

但隨著票房成績越來越漂亮的同時,《鋼鐵人》系列劇情走向似乎也越來越商業化,讓我感到非常失望。

不過這次鋼鐵人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成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並完美呈現出『內心恐懼外表故作強硬』的Tony Stark(東尼史塔克)。


每個人都有不想記得的過去,越是想抹滅卻又儲存越深,如果能改變記憶的內容,是否真的能開心一些?

我不這麼認為。

那些過去,都是屬於自己的歷史,不論好壞,都是因為有了這些歷史,才能成就了當今的自己,而這些歷史,是要警惕自己,不要重蹈覆轍,珍惜當下。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不論是預告或是海報,都已經明顯說明出這次英雄角色出場會比過往的英雄電影來的多,這並非是壞事,但如何分明角色定位和處理出場的時機,是這部電影最重要的關鍵。

「你覺得復仇者2比較好看,還是美國隊長3比較好看?」我詢問了先看完的朋友。「復仇者2會比較好看些。」

於是我更期待了《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很開心的是,電影真的沒讓我感到一絲的失望,英雄之間的打鬥和內戰,並沒有《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來的無厘頭效果,而是充分詮釋出出每一位英雄的個性和定位。

在真誠的友情中,是不論有意見不合的時候,或是產生誤會,可能因此有了爭吵,但並不會出現強烈敵恨的對立,更沒有所謂立場的選擇性。

最終結果,都會因在意和珍惜這份難得可貴的友情,彼此能互相諒解和退讓,並且讓這份友情提升了一個層次,更加堅固。


何謂正義?是當今社會深思的重要議題。

不是當下環境中佔多數者的認同,就是正義,在無法體會被害人心情與立場時,旁人是沒有資格去做任何的評論,只能撇開自己的堅持,終究會有事情解決的那一天。

不影響他人的前提之下,堅持著自己所追尋的正義和目標,往往會遇到挫折,但這些挫折,都是上天要考驗我們的意志力,唯有跌倒後爬起來的勇氣,才能成功追尋自己所堅持的方向。



※最新的蜘蛛人,真沒讓我失望啊!!!開始期待Marvel的新蜘蛛人系列 ing








創作回應

瞎咪威
沒錯,這部就是美國隊長三非復仇者聯盟3~跟二有連結不僅僅是人物跟人物背景世界觀
2016-05-24 17:52:14
☀゚傲風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2/a8976c0cddcbceccf5d42e0c48b9eed6.JPG
2016-07-25 18:56:03
愛情絕緣體
結果已經下檔粉久了喔 XDDDD
2016-07-26 01:22:39
☀゚傲風
那就租回來看嘍~
2016-07-26 08:24:30
愛情絕緣體
不行阿~暑假這時候還有好多好片可以看耶~~~[e28]
2016-07-27 00:45:26
☀゚傲風
錯過會可惜唷~
2016-07-27 04:30:43
愛情絕緣體
對阿~這星期五就要去看
下星期五也有另外一部要去看
暑假真的是好看的片子很多阿[e38]
2016-07-28 01:08:56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可惜上映期間正值失業沒啥錢可以去看電影,不然這部老早就想去戲院看了QQ
2016-12-28 01:54: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