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不只是「原創」還要「原生」的臺灣動畫

作者:吳瑋│2016-05-09 14:04:21│巴幣:2│人氣:1630
以下都是屬於我們臺灣原生或是特有的物種生物,你能辨識出哪幾個呢?

製作一個屬於臺灣的原創動畫已經很困難了,若是再加上「臺灣原生」這個限制的話,想必更加困難。不過,這次由國家兩廳院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推出的快樂寶貝起步奏Plus-小山羌丹丹》兒童音樂會,即將挑戰這樣的「原創原生臺灣動畫」。
〝不只是動畫,還有故事、現場交響樂外加偶戲表演!〞
原創故事圖文創作新秀-楊子葦創作內容描述小山羌丹丹與小葉子的從小認識,一同長大生活,到了最後必須要說再見的「長大過程」

故事當中提到的所有動植物與場景都是以「臺灣原生」為創作出發點,試圖利用我們本身環境的美麗來喚醒對於臺灣環境保育的注重,許多故事中的生物都已瀕臨絕種,希望前來欣賞聆聽音樂會的觀眾們也能因此認識並關心這些屬於我們臺灣特有的生物們。

整體的動畫與視覺以及表演的部分則是由Sus Scrofa Studio山豬影像所設計製作,山豬影像是一個另類動畫的創作團隊,主要致力於將「動畫」結合各類型的「表演藝術」。本身的原創作品「Animate立體書劇場-小王子」「羊咩咩的甜甜圈」都有不錯的成績,近期也在新北市府中15動畫故事館所主辦的「繪心動影Animate 2D to 3D特展」展覽暨演出,深受民眾的喜愛。

這次的動畫風格特別選用「Lowpoly」,因為想要讓進場欣賞音樂會的小朋友們有種像是「玩玩具」的感覺,Lowpoly的幾何圖形概念比較強,就像是小朋友在學習階段一定會碰觸到的「玩具積木」一樣,期望用這樣子的風格更貼近小朋友的生活,以及豐富他們的想像力,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

這個「原生原創」的現場動畫音樂會將會在
2016年6月25日  10:30  13:30  16:30   
在台北國家兩廳院音樂廳與大家見面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去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5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人造紳士
好棒

05-09 16: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riawe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跨領域也跨產業結合的表演... 後一篇:不在螢幕上首映的原創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kf11715所有人
小屋20萬人了唉?謝謝各位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251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內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