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時光當鋪5 閱後心得(微捏注意)

作者:冰雪 霜華│2016-05-08 09:29:42│巴幣:2│人氣:896


最容易殺人的並不是怒意,而是愛意。
 
剛看到這句,或許不了解意思。「愛意」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正面的辭,為何最容易殺人的,不是怒意,反倒是愛意呢?
 
這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我們先說說第五集的劇情大綱吧。
 
看過前四集的應該都知道,阿樂積極的為物品尋找著家,但他其實有個他不願面對的家。他看的見物品的靈,其他人看不見,因此很多人當他是瘋子,包含他的父母。
 
第五集的內容就環繞在這些上面了,阿樂對於自己是否是瘋子,或是真的有物靈一事,還有自己和家人的隔閡,要如何處理。
 
說道這應該了解了,本次要討論的愛意是親情的愛意。
 
如果是在和樂融融的家庭長大,或許沒有這煩惱,但在家庭失和的家庭,就大致理解阿樂的想法了。
 
還有我們當成愛意的,真的是愛?亦或是自己的腦補,硬是將其轉為愛意,其實不然?
 
不過故事點出兩個點,一是「有家人總比沒有的好。沒有的人,看到你這情況,真的會忌妒的上火的。」,二是「他們老了,見一面少一面」
 
說真的,現今社會有很多人嫌棄父母而送入安養院,當然有些人有現實考量,但說真的,放完就跑完全不聞不問的,當他們老時,見一面就少一面阿。
 
還有一段經典的段落,是王程難得帥一次讓阿樂清醒,這段具透太大容我先保留,請看官如有興趣買書時看吧。
 
作為最後完結篇,千川收得很漂亮,應該說雖然不捨,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結局。最後祝福書書和阿樂能永遠在一起吧,看了這麼多小說但說真的只有這對最像情侶阿,古書堂和萬能鑑定士的到最後都是互有好感沒下一步,咖啡館也是阿阿阿!
 
另外母親節快樂阿。(最後來應景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3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鈤守&鈅狐
感覺這作品會有很深很值得思考的含意呢~~~ >ω<

05-08 13:58

冰雪 霜華
時光當鋪的每一集都有值得探討的地方,這也是千川厲害的地方(他處理的還不錯其實)05-08 14: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豪野犬》小小心得文(... 後一篇:【筆繪】艦隊收藏 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