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懸疑]病者 序

作者:紅影若狐│2016-05-06 23:40:11│巴幣:10│人氣:227
  431號的病房是間單人房,裡頭的病患的疾病並非一般醫院能夠解決的,卻不曉得用了什麼關係,病人倒是留下,而不是送去精神病院了。
  他只是一名外科醫生,頂多稍微涉獵一些不一樣的醫學領域,即便如此也無法改變他的專業、他的專長。

  遇上了431病房的患者之後,一切都變了。
  他的世界正逐漸崩塌分成兩半,一邊是寂靜無聲,只剩他一人;另一邊卻是喧鬧異常,混亂不堪。

  「我沒有生病。」那人說著,重複著,不厭其煩。
  「你必須趕快離開。」

  他的眼神突然變得焦急起來,與平時生人勿近的面無表情不同,冷靜的臉孔帶著一絲不易察覺的擔憂。

  周圍悄然無聲,只剩他和他兩人,他帶著疑惑,開口正想說些什麼,對方卻猛然一推開他,「走!」
  刺鼻的味道是最熟悉的,對方的臉孔在自己看來卻是模糊的,他彎了彎手指,卻驚覺視線越來越不清楚,最後——

  他跌進了一片黑暗。





  四周的空氣飄散著一股消毒水味與幾不可微的血腥味,頭頂上的電燈忽明忽暗,僅剩的電量似乎快要耗盡;再過不久,也許這間醫院將會完全陷入黑暗,半無活人氣息。
  即使特意放輕了腳步,喀喀的聲音仍舊回盪在周圍,輕淺的呼吸聲像被放大了好幾倍,有種說不清的感覺正肆意蔓延於全身。

  「跟你說個故事吧。」
  他猛然回頭,扭頭看向那名患者。對方只是靜靜地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彷彿講話的人並不是他。

  「有個女孩,她的爺爺是有名的人偶師,你知道什麼是人偶師嗎?就是製作人偶的人。女孩因為爺爺的關係,對人偶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甚至變成一種莫名的狂熱,即使是最疼愛自己的爺爺死了,也無法打擊到她。」在不發病的情況下,那名患者其實很安靜,突然開口跟他說了這麼多話,除了訝異以外他並不曉得該說什麼,於是只好保持沉默,等著對方接著說。

  「女孩開始產生了一個想法。」患者舉起手指著腦袋,他發現對方的手指其實很漂亮,纖細精緻,「她想要讓人偶擁有『意識』。」
  「你曉得我在說什麼嗎?醫師,你想想看,這是一個十分大膽的想法,她該用什麼製作人偶呢?製作出擁有『意識』的人偶呢?」他頓了頓,嘴邊突然扯出一抹笑。

  「於是她開始嚐試不同的材料,最後成功做出擁有『意識』的人偶。要猜猜看麼?」
  見他並不想搭話,對方露出輕巧的微笑,「答案是人,黎葉醫師。」

  患者繼續說道:「但這並不能滿足女孩,因為還不夠完整。不完整?喔,是的,並不完整。人偶是做出來了,但根本不夠、不夠,她想要的是接近人的人偶,而不是接近人偶的人。」
  「她難過,她發怒,甚至是發狂,但這並不能阻止女孩繼續製作人偶;最初那具用人類做出的人偶早已被她丟棄在一旁,女孩試著組合材料製作,但卻不能阻止時間的流逝和青春年華的離去,所以她將自己做成了人偶,好方便繼續研究下去。」

  「只是,她是否找到答案了呢?」醇厚低沉的聲音十分悅耳好聽,像是刷上蜜的烤土司,又甜又香。
  「醫師,告訴你吧,女孩沒有名字,因為她早已丟棄最初的名字,現在呢,她稱呼自己為——」

  聲音嘎然而止。

  黎葉倏地抬起頭。
  眼前早已不是昏暗的廢棄醫院裡頭,而是他工作的地點,正常的、一間綜合醫院的大廳上,耳邊還能聽見人們輕聲的交談。

  那名患者,早已消失了蹤影。

  『偶者,她叫自己偶者,製作人偶的、人。』
  不是人偶師,也不是什麼,她叫偶者,偶者。

  殺了她,你便能獲得永生。




這次走懸疑向,耽美寫膩惹換口味。
劇情會使用交錯的方式,大概很難理解?
這大概算是序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2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作者又忘記吃藥了

留言共 2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驚悚[e40]

05-07 14:28

紅影若狐
懸疑向ㄉ,不會很恐怖哈哈哈,也要看我有沒有那個能力把劇情弄好(?05-07 17:53
阿咪脫丸
要製作出「接近人的人偶,而不是接近人偶的人」
雖然只是猜測,但感覺是可行的,活死人倒是一種方法(?)

凡是閱讀以醫院為故事背景的,我會有種毛毛的感覺,因為本身對醫院有怕怕的回憶,所以閱讀起來特別帶勁。(喂)

07-20 13:54

紅影若狐
希望我能把劇情處理好ˊ•ω•ˋ
拜託TT(#07-21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uai89410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兄弟年下]囚愛 Day... 後一篇:【蛻變之聲】黑暗行者: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