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館--楔&序

作者:冬月│2016-05-06 21:30:34│巴幣:0│人氣:75


  墨色的顏料染上了這片原本蔚藍的天。

    在黎明來的前夕,黑夜總是最深邃且令人著迷的,帶著那魔幻的魅力。

  人間,一次又一次,重複著的無限輪迴。

  
旭日升起,大地的一切開始逐漸甦醒。
  縱使總是有些生命體不是依照大部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所大致定下的生活規律,但他們,確實是存活於這個世上的。

  而在今日,被人類所不信任或被殘害的結果下,有著這麼一個地方。

  【異館】,被古人敬畏,於歲月遺忘,只有【妖異之物】和【非人之物】存在的地區。

  現在由上古神獸,九龍之子之一  饕餮,來掌管著這家凡人無法輕易進入的店鋪。

  「有渴望的事物嗎?沒問題的,只要付出讓我滿意的代價,不管是誰都可以帶走這個店鋪內的任何東西或是任何想要得到的事物,而能從店鋪中帶走的東西同時也包括我。」

  在彷彿時間靜止了的充滿古雅風韻的中式房屋中,微微暈黃的燈光彷彿正無聲訴說著這屋子的獨特與致命的魅力。

  如此的誘人卻又致命。

  



  就算是在白天的冬季,寒風還是灌進了在這個季節顯得有些單薄的風衣,而已經留了半長的頭髮在估計範圍內,正好成功做到了在頸部保暖的功效。
  快步地在水泥叢林的大都市中穿梭,身體也似乎因為這樣疾步的行動而暖了起來,但雙手和鼻子依舊被冬天的溫度凍的發紅,如果捨去性別和體型衣物,恐怕就是一個聖誕老公公的形象了。

  【黃昏時刻,逢魔時刻】

  鬼使神差的望著染上了幾抹橘霞的深灰色天空,少女腦中不由自主浮出了這句話。
  在短暫的失神後,用力搖了搖頭,雖然這樣讓腦袋有些發暈,但這總比忍不住聯想到更詭異的事情來的好。
  腳步停佇於一棟看起來灰樸的老公寓前,她心中莫名地感受到了不安,全身也不禁起了雞皮疙瘩,但想到自己之所以來這裡的原因,還是咬著牙暗自催促著自己的身體走上去。

  「漪晨!妳在嗎!?快開門!我來了,沒事的!一定會沒事的!」

  伴隨著「叮咚!叮咚!」的門鈴聲和聲聲悲切的呼喊,那扇阻隔的門被緩緩地打了開來,從那慢慢開啟的門扉中可以見到室內是一片漆黑,而在室內的人則是一副憔悴至極的樣子。

  「......我快受不了了,每天、每天出門門外都有盒子,而且盒子裡裝的...裝的都是動物的屍體啊!!!我好後悔...好後悔為什麼要答應和他交往......當初如果在發生那件事後聽妳的,早早逃到國外去就好了......我好後悔......好後悔...」

  聽見那飽含痛苦與絕望無助的哭聲,身著風衣的少女沉默地伸手抱住泣不成聲的摯友,自己心中也忍不住的懊悔著。

  『如果當初不要讓漪晨......就好了。』

  這個念頭,如此從未強烈。
  強烈到彷彿是憤怒席捲了全身,以往可以快速平靜下來的亢奮情緒在一瞬間沸騰到了最高點    
  『   喔呀,真是難得,竟然會有人類的渴求傳達於此啊。』

  如同鬼魅一般飄渺的卻略略低沉帶有磁性的聲音,彷彿帶著令人陷入幻境中的魔力,在這突然安靜地詭異的空間中,顯得格外詭異恐怖。

  『人之子,爾所求何物?剝奪威脅懷中之女其性命之人?抑或是其他?』

  『......真是難得見到做出正確抉擇之人。以何者為代價,換取爾所渴望?』

  『吾收下爾之代價,換取其所求。』

  「那麼,契約成立。請完成我的願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2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藝|幻想世界|腦洞太大需要治療|自創女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s97065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X賽壬X舞玉... 後一篇:異館--翠玉扳指(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