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為何超級英雄在電影中不會同時出現?

作者:悟空 隊長│2016-05-06 17:29:21│巴幣:42│人氣:1391

怎麼會從這篇文章說起?
由於電影《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好口碑,讓非常多人踏入了超級英雄電影的世界中,漸漸的有些初學者會問一些問題,現今網路的發達,網路上有非常多的資料和這方面的專業人士,但還是會有人不去找資料而直接發問,這邊就以我個人的一點淺見,針對一些問題作的整理與回答,那因為以下都是周遭的朋友的問題,我想也許會有人有相同困擾,所以就公開分享!

先大致提一下此文的內容,大概是在說哪些超級英雄屬於哪家漫畫和哪家電影公司
是的,這篇文章只是在探討超級英雄"電影"系列,不會提到漫畫的起源、故事背景等等...

圖片皆取至網路,若有侵權問題請來信告知!

以下文章來自我自己的一點小知識,有錯誤請一定要告訴我!

注意!如要轉貼請記得一定要附上來源。





美國的"超級英雄",目前大家接觸到的漫畫翻拍電影,大多是MARVELDC兩家出版社下的漫畫,現在雖然有許多作品翻拍成電影,但屬於哪家漫畫和電影,我盡量以最簡單的方式讓大家瞭解;本篇文章重點會擺在MARVEL,但有些最基本的必須要知道!!



DC電影版系列的版權是華納兄弟娛樂公司擁有的,所以比較著名的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黑暗騎士》三部曲,以及《超人:鋼鐵英雄》和最近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等電影都是華納兄弟出品的;DC較著名的超級英雄像超人、蝙蝠俠、閃電俠、神力女超人、綠光戰警等等這些都是DC漫畫的角色,所以跟MARVEL的英雄是沒有關聯的。(DCMARVEL有時候會有連動,比較像特別篇這樣,但目前電影世界基本上是不會同時出現;所以!"蝙蝠俠是不是復仇者聯盟成員"這種問題......我想看到這裡應該知道原因了吧~)



再來就要進入重點了,現在漫威電影宇宙(英文是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簡稱MCU),就是我們熟悉的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等等系列的電影的世界,MCU的版權是屬於華特迪士尼;但是,仍有許多同樣是MARVEL漫畫的角色,卻不會出現在MCU,為什麼呢?
簡單來說,就是握有版權的電影公司不同,所以不會出現。



另外,《X戰警》系列、《驚奇4超人》、《死侍》等等也很受歡迎的電影,這些都是MARVEL的超級英雄沒錯,但這些的電影版權卻是二十世紀福斯,因此跟MCU可以說是沒有關係的。二十世紀福斯也有自己的世界,所以你可以在《惡棍英雄:死侍》裡看到X戰警的成員是很正常的。至於為什麼明明同是MARVEL的英雄,翻拍成電影卻在不同家公司呢?這個問題網路上有很多資訊,原因大概是早期MARVEL出版社面臨破產危機,於是將自己的角色版權賣給其他公司。



再來電影世界,最難懂得就是蜘蛛人,蜘蛛人一樣是MARVEL的英雄,只是版權是在SONY影業手上,我們也看過許多蜘蛛人的電影,像2002年~2007年的《蜘蛛人》推出了三部曲的電影,後來2012年的《蜘蛛人:驚奇再起》系列都是SONY所拍,所以一樣跟MCU是沒關係的。

而朋友看完英雄內戰後,最大的問題是"為什麼蜘蛛人換人了",我盡力說的讓人能瞭解
之前的《蜘蛛人》三部曲和《蜘蛛人:驚奇再起》系列,雖然都是蜘蛛人這個角色,但兩個系列是完全可以分開來看的,所以演員不同、故事和設定也多少不一樣;如果你知道《蜘蛛人:驚奇再起》是"重製",那這次的蜘蛛人也是一樣,他再次的重拍了。



2015年SONY同意要以合作關係與迪士尼經營蜘蛛人這個角色,因此我們可以在MCU的英雄內戰中看到蜘蛛人這個角色,也因為迪士尼要將蜘蛛人融入MCU中,所以才又打造了全新的蜘蛛人,等於是捨棄了《蜘蛛人:驚奇再起》又砍掉重練了;未來如果在蜘蛛人的電影中看到鋼鐵人,這也是很正常的,因為現在他們的電影公司是一樣的了。

說的有點複雜~做了張簡陋的圖,希望大家能夠看懂^ ^


(點擊圖片放大)

總而言之,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同樣都是MARVEL出版的超級英雄,因為持有版權的電影公司不同,所以很可惜不能在電影中看到死侍出現在《復仇者聯盟》,或是X戰警vs復仇者等等,未來迪士尼會不會買回所有的MARVEL角色版權或者與其他電影公司合作,都是未知數,但目前就是這樣隔開的世界,希望大家能夠有些概念~



另外我們在《復仇者聯盟》系列和《X戰警》系列電影都可以看到快銀這個角色,這是比較特別的例子,因為迪士尼福斯同時擁有這個角色的版權,所以這兩位在MARVEL裡是同一個角色沒錯,只是電影世界不同,版本也就不同。



有想到什麼可以補充的,會再追加;也歡迎這方面的能手多多給我建議!
還有問題的話也歡迎提出!但盡量和這篇文章有關,否則我無法幫到你的話就不好意思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2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RVEL|DC|超級英雄|美漫|電影

留言共 5 篇留言

三日月鹿之助
女巫,快銀在mcu那邊設定改了

05-06 23:28

悟空 隊長
是的~但這邊只簡單談版權而已XD05-06 23:32
馬馬
不管啦我要看柯博文打哥吉拉

05-07 00:29

悟空 隊長
那可能要等人自己做XD05-07 10:22
ScarletSS
錢 錢 錢
因錢而生
因錢而活
因錢而紅

05-08 07:04

悟空 隊長
的確是因為錢才會這樣05-08 09:21
永A的黃頭貓
MCU版本蜘蛛人真的很帥

雖然一開始不習慣那套服裝的樣式
不過後來發現並且瞭解那是漫畫原作的設定就非常喜歡了

而且看了超粒方影片介紹才知道這套戰鬥服是STARK幫他做的
眼睛可以縮小放大,如同漫畫裡的表現是幾乎一模一樣。

05-09 07:55

悟空 隊長
新蜘蛛人的確很讚~05-09 08:55
琉米艾爾
因版權,所以兩個快銀設定完全不同,X戰警系列的是變異人,萬磁王的兒子,復仇者系列的卻是改造人,用洛基的權杖賦予超能力的,另外,X戰警的快銀似乎比復仇者快銀還快?

07-12 12:48

悟空 隊長
X戰警的″快銀″快到逆天!07-12 1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paul86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誇電影】... 後一篇:[達人專欄] 【誇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