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動畫「逆轉裁判第4話 逆轉姊妹 - Last Trial」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5-05 06:14:46│巴幣:1,032│人氣:1015
在上一話故事結尾,由於殺死「綾里千尋」的「小中大」隨口就把來到他公司與他對峙的「成步堂龍一」指證為殺死千尋的兇手,而被糸鋸警官逮捕關到看守所,取而代之的是真宵被釋放,在這連律師都被抓,而讓旁人感到不知所措的情況下,進而來到第4話「 逆轉姊妹 - Last Trial」這個故事的開始。

不知道什麼原因成步堂在開庭前被釋放了出來,由於他被小中冠上殺死千尋的莫須有罪名,又被小中暗中作梗使的沒有人願意幫成步堂進行辯護,因此當開庭的時候,雖然讓檢察官御劍怜侍把這個案子的殺人兇手矛頭指向成步堂龍一,不過卻沒有因此擊垮成步堂,反而讓成步堂願意出來為自己辯護,而在法庭上與御劍繼續開戰,因為若不這麼做那等於是讓真兇小中大消遙法外。

一開始御劍他在這裡請到目擊成步堂龍一是兇手的證人,果真就是「小中文化」的社長「小中大」。而他全身帶著金光閃閃的珠寶還有一口潔白的牙齒,似乎想要吸引在場所有人的目光,但這讓我想這樣有用嗎?就算用身上珠寶收買在場所有人的眼睛,但也不表示別人就會幫助你的。
小中一開始告訴御劍他在案發時沒去過「綾里法律事務所」,但說到他當時與秘書「松竹梅世」一起待在「坂東飯店」,並在證言開始時提說當時在晚上9點左右聽到事務所那裡傳出聲響,結果與梅世一起查看時,卻看刺蝟頭男(成步堂龍一)拿座鐘打死長髮女子(綾里千尋)。

當然這樣的證言是小中他依照自己的劇本掰出來的,實際上從第2話前面可以看到,成步堂到事務所的時間是晚上9點8分,他說的9點左右還沒有到達呢!但由於一般人說的9點左右,可以包括前後10分鐘,因此就算小中說的這個有漏洞,還是有辦法成為成步堂是打死千尋的證言。

接著來到成步堂這裡開始的辯方詢問,他就問小中聽到那個倒下來的聲音具體是什麼,小中回答是「玻璃落地燈」,也確實現場倒下是的落地燈,但是它早已經碎了,再怎麼說發生時也看不到,小中只好改口說是在案發前瞄到的,但這反而是矛盾,而讓成步堂說出「有異議!」,來當場解釋說出為何小中說的是矛盾。

因為從飯店窗口那個角度是看不到倒下前破碎的落地燈的,因此成步堂認為小中會看到「綾里法律事務所」的落地燈,是因為當時他就待在現場。

他說當時小中應該是在事務所裡把千尋逼到死角,再隨手抓起「沉思者座鐘」打死千尋,進而看到落地燈倒下破碎而得知這件事情,也就是說這證明了小中大就是殺死綾里千尋的真正兇手。說到這裡開始讓小中的臉開始抽搐,到最後變得很恐怖的把臉撇在一旁來咒罵成步堂這位律師。

這時御劍駁回,雖然他認為他的這位證人有罪,但不是「殺人罪」,而是「竊聽罪」,並以成步堂在昨天拿出的「竊聽器」來說,以重點不在案發當早是誰竊聽,而是在於安裝這竊聽器於「綾里法律事務所」的是誰,聽到這裡的小中大就很乾脆的承認了,並說潛入事務所裝竊聽器的是他,而落地燈也是那個時候看到的。

聽到御劍說證人看到落地燈這樣的證言,讓成步堂因為感到不甘心而在法庭上大叫出來,而被審判長要求肅靜。當審判長詢問小中是否聽聲音就知道是不是落地燈時,小中也承認,這時御劍也對審判長提出要求改天再審小中竊聽的要求,而讓審判長想要暫停時,成步堂為了不甘示弱的繼續追擊,並與御劍一起詢問小中大案發當時的問題。

成步堂問小中大是何時潛入事務所的,小中就說是二週前的三月底,至於證明御劍說梅世在前一晚竊聽的對話可以作證,另外當成步堂問到竊聽器是否是小中裝的時候,小中就說梅世可以證明,而御劍也說出在事務所裡的找出小中的陳舊指紋,最後當成步堂問為何要在事務所裝竊聽器時,卻被小中以公司機密給敷衍過去,而讓成步堂苦惱不已。

看到成步堂如此困擾的真宵,為了幫助他只好以自己靈媒師的身分,念著不清楚的咒語讓身上的勾玉發光,就在成步堂想要放棄時,這時從真宵這裡千尋呼喚著成步堂,而當成步堂轉過身來後發現,眼前的真宵的臉變成千尋的臉,而讓他嚇了一跳,而變成千尋的真宵說裡面有一個證據可以證明那可以定小中大殺死他的罪行。

其證明就是寫著「マヨイ(真宵)」字樣的血書背面的收據,在收據上明顯的標示買的項目,是就是「玻璃落地燈(ガラススタンド)」,然而這項目是在4月2日買的,這下子也終於讓成步堂知道小中大在剛剛的詢問中說的其中一個矛盾之處了。

當審判長想要結束時,這時成步堂提出「等一下!(待った!)」,並把剛剛發現的證據提報,讓大家看在「マヨイ(真宵)」的血書後的東西,也就是這張在4月2日開的收據。如果這收據上的玻璃落地燈是在4月2日才引進的話,那麼說在3月底潛入「綾里法律事務所」的小中大應該還看不到這盞落地燈,這也就是說,小中在說謊,聽到這樣的小中大,臉馬上就變得扭曲,並在證人席上開始在桌子上撞自己的頭。

但是小中大還打算死不承認,就在這時御劍對審判長提出想要暫停延到明日再審,可是這樣一來等於會讓小中大溜掉,想要讓小中大認罪可還有除非要有有利的證據,可惜的是成步堂身邊沒有這樣的東西,為此變成千尋的真宵,就在此隨手寫出一些東西來,並就在審判長要說出延到明日時,丟出去給小中,結果小中一看到就臉色鐵青,因為在他面前的是千尋寫下他恐嚇的人物的名單,一但公開,他就很難做人了。

因此在這樣的壓迫下,小中大不得不承認,就是他當晚進入「綾里法律事務所」拿「沉思者座鐘」,撞碎「玻璃落地燈」,並在打死「綾里千尋」後,拿走藏在座鐘裡的文件,並把寫著「マヨイ(真宵)」的血書留在千尋的屍體旁,試圖嫁禍給真宵。

小中大」在承認是他殺死千尋後,這表示成步堂這裡獲得勝利,因此這讓擔任檢察官的御劍怜侍,露出了很不甘心的臉。

之後審判長對「綾里真宵」與「成步堂龍一」進行宣讀判決,那答案當然是「無罪」了,因為小中大都已經認罪了。

在此審判長恭喜成步堂時,在恰巧在座位看到變成千尋的真宵,因為他感覺真宵的樣子變得很不一樣,好像是變成很成熟的魅力女性,因此這下子讓審判長也害羞得臉紅起來。看來就算千尋死後化為幽靈附身在真宵身上,也還是很有吸引力。

結束後千尋的真宵要與成步堂話別,因為真宵的靈力很弱,她待不久,並說如果成步堂還想與她相見,就請晚上9點到事務所來,說完千尋的臉就變回真宵的臉了,然後真宵就醒了。

當晚9點,成步堂依約來到「綾里法律事務所」,想與變成千尋的真宵見面,一開始還真的以為真宵又用靈力把自己變成千尋的樣子,並隱藏在黑暗中,但是兩人交談了幾句,當說到一起去吃「味噌拉麵」時,而走出來時,這才知道在眼前的其實是真宵啦!但這還是把成步堂給嚇了一跳,而露出一副驚恐的表情。

真宵說在她姊姊千尋消失前,聽到了對成步堂說晚上9點來事務所的事情,另外一個就是照顧事務所,由於「綾里法律事務所」的所長「綾里千尋」已經死了,因此如果要繼續事務所,也只能改為成步堂他這個新人律師的「成步堂法律事務所」並讓他來當所長。

然而真宵在這裡也改變對成步堂的稱呼,從「律師先生(弁護士さん)」改稱為「成步堂(成歩堂君)」,也算是心態上的一種轉變。而在兩人一起握手時,千尋顯靈也一起來握手,而當成步堂與千尋一起出門去吃「味噌拉麵」時,留在此地的千尋幽靈說出「我會永遠守護著你們」,來結束這次這個故事。

對於這「逆轉裁判」第4話「 逆轉姊妹 - Last Trial」,由於上一話成步堂被小中大陷害,而被糸鋸警官逮捕關到看守所的場面,但是這一話一開始,不知道怎麼他就被放出來了?而且由於小中大的暗中作梗,使的沒有人願意幫成步堂辯護,因此當成步堂被小中誣陷以殺人律師的身分出庭,為了與御劍對抗,他只好自己為自己辯護。

小中大出庭時首先為了陷害成步堂,煞有其事的編出一套讓庭上的審判長與御劍認為沒有漏洞的證言,由於說出這證言時中間有一些矛盾,小中在此還不得不反覆的改變在哪裡看到的說詞,以想要圓謊就必須要說更多的謊言來取代,結果愈說下去他就像是玩火一樣,挑戰法庭,殊不知道說到後面證言裡開始露出破綻,之後當成步堂發現指證他的證據後,才終於把他定罪了,而真是大快人心啊!

真宵在這裡為了幫助成步堂,所以利用自己靈媒師的靈力變成千尋的臉來幫助成步堂找證據,而在小中大想要逃走前,以千尋的樣子寫下被小中大恐嚇的名單,並丟在小中大的面前讓小中臉色鐵青,而這樣讓他認罪,之後當審判長看到真宵的千尋,這麼如此魅力的女性在眼前,也被千尋吸引而臉紅,看來千尋就算變成幽靈,也是魅力不減啊!

在故事快結束時千尋變回真宵,真宵也在姊姊千尋消失前,信守了千尋給她的承諾,包括一起用餐,還有事務所的今後走向,而在立誓時,化為幽靈的千尋也默默在一旁加入,然而在最後當成步堂與真宵走遠時,在原地已默默守護他們的姿態,看著他們離開。雖然千尋已經被壞人「小中大」殺死,但是在此成為成步堂與真宵的守護靈,默默著守護著兩人,或許會有助於今後他們的成長,因此之後故事的發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0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逆轉裁判|成步堂龍一

留言共 9 篇留言

海誠の日常
把這一話的內容跟遊戲對照後,我決定還是默默的看遊戲實況XD
我連最新的第五話都看不太下去了

05-05 08:28

珀伽索斯(Ama)
這表示動畫真的做的很糟糕囉![e15]
嗯嗯!我去把看遊戲實況拿來看看,看到底刪減多少內容了[e17]05-05 11:32
蒼焰
我覺得好好看歐

05-05 10:15

珀伽索斯(Ama)
謝謝啊![e12]05-05 11:33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宣判無罪啊。[e35]

05-05 14:45

珀伽索斯(Ama)
是的,兩個人都被洗刷冤屈獲判無罪喔![e12]05-05 14:53
兔二:滾你奶奶的
其實我很好奇,就天馬君對偵探解謎作品的長期接觸,逆轉裁判的動畫版或遊戲版,你會如何評價呢?(可以寫成專欄看看

05-05 16:30

珀伽索斯(Ama)
好啊!我會找一天寫看看的,謝謝你的建議喔!05-05 16:32
任孤行
小中大
還是很想揍他

05-05 18:09

珀伽索斯(Ama)
我也是一樣,他真的很欠扁XD[e14]05-05 20:39
鈤守&鈅狐
我還是還沒看...... (っ´ω`c)

05-05 20:37

珀伽索斯(Ama)
沒有關係,找個時間來看看吧![e34]05-05 20:39
邪惡魔王
成步堂並不算被放出來,他是開庭前才從拘留所被帶到法庭。

05-05 23:28

珀伽索斯(Ama)
原來如此!我還在想怎麼會這樣![e19]05-05 23:3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鬼壓床了沒== =

05-06 10:10

珀伽索斯(Ama)
咦!怎麼會說到這個呢!XD[e18]05-06 10:1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都跟陰間找人來有關阿

05-06 10:12

珀伽索斯(Ama)
啊!小中大那一張啊!確實真的很恐怖呢!XD[e34]05-06 1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週年】「名偵探柯南... 後一篇:各種不同老師畫風的「高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