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余人 最終章、妳相不相信一見鍾情?(全文完)

作者:走路跌跤│2016-05-05 00:52:43│巴幣:30│人氣:699
睜眼閉眼都看不見。

少年漠然的走在一片黑暗裡,沒有燈光,沒有指引。

就只是走著,遲鈍的擺動雙腿。

關於這片永無止盡的黑暗,少年一無所知。

他也不明白為何會處於這種情況,只是下意識認為自己總該做點什麼,於是沒有無助的呆在原地,而是一直走著。

也許,哪天就能走出黑暗也說不定?他想到,然後瞇起眼微微一笑。

彎起嘴角,他總會忍不住想起些什麼。

他還記得自己最後拚上了性命,就為了和那片血色海洋同歸於盡。

關於這樣做的理由,他也不去思考太多。

但他明白,都值得的。

至少有他的阻撓,剩下的傢伙肯定都能好好活下去。

只是為什麼,偶爾還是會想起,那張默默看著自己,悲傷又不解的臉呢?

少年停下腳步。

揪著胸口。

那裡疼了。



--------



時間對他來說已經沒有意義。

一開始他還想著用肚餓想睡之類的生理反應推論經過的時間,但沒過多久就發現自己嚴格來說早稱不上是生靈,行屍走肉的一具屍體不會有那些活著的困擾。

但黑暗太過沉悶,他心裡總是發慌。

然後一直走著,漫無目的,就是單純的走著。

不餓不渴,不累不睏。

就是挺孤單的。

有時他為了排解無聊,會開始自言自語。


「……你叫什麼名字?」

「我是秋離,秋天的秋,離開的離。」

「……喔,聽說你還用過別的名字?」

「我也叫做余人,百家姓的余,閒人的人;不過這其實是我第二個師傅的名字。」

「……原來你有兩個師傅啊?」

「是啊,不過我之前都忘了我有第二個師傅。」

「……你的第二個師傅對你如何?」

「還不賴吧。至少在戰鬥方面,有他的教導才能讓我這麼強。」

「……你覺得你強?但你連秦洛都打不贏。」

「至少算是平手吧。」

「……那麼,你後悔你最後和他拚了個同歸於盡嗎?」

「不後悔。」

「……喔,那你又是為了誰,才選擇和秦洛同歸於盡的?」

「……」

「……你沉默了呢,是你愛的人嗎?」

「說不上是愛,我就是……就是,有點喜歡。」

「……喜歡啊,還是說,你不敢承認你對她的感情?」

「……」

「……又沉默了呢。所以說,那個讓你不惜性命都要保護的她……」

「……」

「……到底是誰呢?」


話題往往都到這裡,少年總會垂下眼簾,不再開口。

即使負責問答的都是同一個人,但他總不知該如何回答自己給自己的這個提問。

沒有答案。

對於犧牲換取他喜歡的人能活下去的機會,少年義無反顧,絕不後悔。

只是他偶爾會想,要是,他能夠再強一些,能夠不犧牲性命也能打贏……

……那時,要是能活下來就好了。


「是啊,要是能活下來就好了呢,小鬼。」


突然間,少年漫步行走的黑暗,竟如褪色後的畫布一般,以他為中心緩緩退去。

緊接著的光亮讓已經習慣黑暗的少年閉起眼睛,只剩下雙耳聽著莫名就冒出的這個聲音。

「……小鬼,我能幫你回頭,你要嗎?」

「……回頭?」

「看在你曾幫我那個忙的份上,我就順手推你一把吧。」

少年終於睜開眼睛。

眼前,是一個年紀看上去與自己相仿,態度與氣質卻格外老成的青年。

青年一身黑色道服,眉清目秀,比較特別是他的一雙眼睛……隱約之間,像是一雙烏鴉的眼。

「……你是?」少年皺起眉頭,環顧四周,這才發現青年的身後還有一座金色的橋,長度不知萬里計,連盡頭都看不清落在哪裡。

「……小鬼,這才過了多久,你就忘了?」青年笑道,「虧我還以為你有不小本事,原來就是個脾氣特倔的小毛頭罷了。」

「這……」少年撓了撓頭。

「仔細看我的眼睛。」青年指著自己,「……多少年了,天地間也就我有這雙獨一無二的眼睛。」

少年打量著青年的眼,不過轉眼,滿臉的疑惑變成了一個無奈的笑。

「……青烏子……」

「是啊,我就是青烏子。」青年環臂在胸,「那個笨到在傷門被你這種小輩一劍破陣的青烏子。話說,你的最後那場戰鬥我看了,那個烏鴉的樣子……是學過我在道門留下的道法,對吧?」

少年點頭,也笑了,「是啊,不過你都死那麼久了,我就沒那個必要叫你一聲師父了吧?」

「切,你以為我稀罕你這徒弟啊。」青年裝作不屑的擺了擺手,但面容很快恢復嚴肅,「不玩兒了,說回正經事吧。」

「……小鬼,回答我,你要回頭嗎?」

「……回頭,為什麼?」少年不解。

「你現在面前的這道橋,是生死之界。」青年拍了拍少年的肩膀,「過橋後,就是死;回頭,你就還能回去過你之前的日子,也就是重新活過來。」

少年愣住了。

「……我知道那邊還有人在等你,而我也知道那種等待的感覺有多痛苦。」青年露出一個難得柔和的笑,「……所以,回去吧。」

「也許你自己一個人走不回去,但我會幫你的。最後,看在我這把老骨頭好歹也報了你的恩情份上,告訴我你的名字如何?」不等少年反應,青年便托住他的後背,然後,使勁一推。

少年仍舊楞著,但仍可清晰感受到自己的身體彷彿飛了起來,以高速向走來的路上前進著。


「……秋離!我的名字是秋離!!!」


遠遠的,在橋的一端,青年聽見了少年越來越細微的喊聲。

然後他灑然一笑,轉身踏上了那座金橋。



--------



大周城南。

一個紅髮少年滿身風沙,狼狽地走到這裡。

他的面容有些陰冷,遠遠看上去說不上是友善,卻也不帶邪氣。

就是自然而然,漠然而且平靜。

但他看著此刻在視野盡頭出現的那間熟悉草屋,臉上卻出現罕有的猶豫。

緊皺著眉,瞇起了眼,他在原地待了大概數個小時,連原本站著的影子都因光源由濃轉淡,到遠方橘紅的殘陽緩緩隱到群山之中,才彷彿下定決心,踏出腳步。

草屋裡,一個貌美的少女正忙著收拾豆花攤上經過一天的雜亂,清麗的臉龐多了些勞累,卻依然不減她的從容雅致。

草屋外,則是一個少年默默的站著,看著女孩忙碌的背影,不發一語。

「小韻,妳能出來幫我一下嗎?」

就在此刻,少女向屋內喊了一句,卻沒有得到回應。

「……睡著了嗎,那孩子。」少女一個苦笑,然後轉身。

就看見了那個不知為何,突然有些不知所措的紅髮少年。

少年與少女對視,陷入短暫的沉默。

接著,是少年慌張的吞了一口口水,然後撓著頭,清秀的臉蛋紅了一片。

他支支吾吾的說了一句話。


「……那,那個……妳相不相信一見鍾情?」


少女沒有回答,就是一雙大眼直盯著少年,抿著嘴,露出一張就要哭出來的臉。

不過,還是笑了。

流著淚,美麗的笑了。


「……當然了,傻瓜。」







                 <全文完>



這次沒有騙你們,余人這篇作品,到這裡就是真的全結束了。

謝謝一直以來支持著我的人們,這部作品能完結都是承你們的福,是我一輩子都謝不了的福氣。

也許會找個時間來弄個日誌來說說我對於余人這首部完結作品的看法,不過那肯定不是今天的事了。

要是你們曾因這部作品笑過、感動過,甚至願意喜歡這篇拙作,那麼對我就是最大的成功。

不論是秋離最後和姬意涵的相見,或者余人的犧牲與慕白吊兒啷噹卻有時認真起來的帥氣,每個情節我都是用盡了全力,希望能把腦海裡的故事做一個最好的呈現。

誠然,我不是一個厲害的作者,沒辦法把這麼一個故事表達的淋漓盡致。

但,我是個努力的傢伙,請相信我會更加進步。

期待哪天能把所有的故事都告訴你們。

最後,我們下一個故事再見。

 

走路跌跤 5/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0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女王様のうさぎペット
嗯(兩人在次相遇時的話還深深的映在我腦海裡(這句話還蠻深刻的(這結局我喜歡ww[e12]

05-05 00:58

走路跌跤
我也很喜歡呢,真的謝謝你~05-05 01:01
瘟腥の下一秒獵奇
覺得蠻不錯的XD 就是有點短 另外就是結局算是很容易猜到

05-05 02:51

走路跌跤
只能說這是我目前能力所限了,期待下次能給你更好的作品!05-05 03:01
.
突然覺得青烏子超棒DER

05-05 06:50

走路跌跤
新好男人青烏子XD05-05 07:55
雄雄
相信很快就能在看到你了www

05-05 14:04

走路跌跤
我希望ㄅ我努力XDD05-05 14:12

現在看到 當然了 傻瓜 如果有BGM我真的會哭...!
作者加油 很棒的作品!!

05-06 17:27

走路跌跤
我會繼續努力的,謝謝你~05-06 19:24
小馬
姬意寒終於等到秋離了,好棒,歡喜大團圓。

07-16 16:37

走路跌跤
我喜歡好結局XD07-16 2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余人 第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