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最終境界】白影 廢都物語-五章

作者:索特│2016-05-04 20:20:43│巴幣:10│人氣:114
  五章 異變之夜(3)

  這個世界無奇不有,什麼怪事都有可能發生,而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不會發生什麼奇怪的事。

  或許在下一秒在探索中休息的你睡著的時候突然做了個讓你永生難忘的噩夢,又或許在下一秒有一個變態會突然衝出來跟你說其實你是虛構人物而他就是創物主,讓你感覺有很多之前親身經歷的事情都被糟蹋的一文不值...好吧,好像有點離題了。

  總之,現在也是一樣,霍爾姆的居民們完全沒有預料到,在今夜夜種們會突然大勢襲擊城鎮,而在霍爾姆的任務者們也完全沒有預料到,主神這次居然玩的這麼兇,居然把大量的怪物給放了出來。


  「各位!加快腳步!神殿就快到了!」

  引導城鎮裡的居民前往神殿避難的洛翔和拳也正指揮著人們前往神殿,在場的人估計有三、四十多人,其中還有一些傷患被一些居民小心翼翼的搬運著,看來是被夜種所傷,而那些傷患中除了普通居民以外也有領主府的士兵。

  「洛翔!又有一批過來了!」

  「居然還來!?拳也,你一個人可以應付嗎?」

  「應該沒問題,不過要花點時間,你那邊小心一點,可能還會有其他隻襲擊過來」

  拳也說著並衝向前去對付跑過來的夜種,而洛翔則是繼續帶領著並保護城鎮的居民前往神殿。

  在這邊的人都是被夜種襲擊而逃到街上或是因為夜種而受傷的人,他們被在解決了酒館外的夜種後開始進行救助動作的洛翔和拳也給集結起來,一同帶往神殿。

  雖然白影在洞窟前已經攔下了大量的夜種,不過還是有許多夜種跑到了城鎮內,導致現在城鎮變得相當混亂,在這混亂的情況下,如果洛翔沒有把居民給集結起來的話,恐怕情況會更加惡劣。

  而在城鎮中進行夜間巡落的士兵也不敵這群夜種,雖然說之後士兵們有嘗試集結起來對付夜種,不過還是抵擋不住一直不斷從暗處出現的夜種而紛紛倒下,不過所幸再出現嚴重傷亡前就有人將襲擊士兵的夜種給全部擊殺,而在洛翔他們到達現場後那裡的夜種已經全部死亡並化為了淤泥和灰燼散落在地面上也不清楚到底是誰做的。

  在拳也將襲擊過來的夜種擋住後,洛翔便帶著眾人迅速的移動到了神殿,在神殿中已經有一些居民在裡面避難,而洛翔帶過來的人之中好像有幾位和在已經神殿裡避難的人相識,他們馬上就跑過去和自己的親人、智友團聚。

  至於其他人則是趕快將傷者安置好,等待神殿的女巫長來幫忙救治傷者。

  「我記得你是...今天來到神殿參觀的冒險者吧?」

  一名白髮蒼蒼,臉上有著一些皺紋的老婆婆走到了洛翔面前,這名老婆婆便是這座大河神殿的女巫長-阿坦。

  「嗯,女巫長,可以請您幫忙救助受傷的人們嗎

  「別擔心,這不用你說我也會去做的,畢竟這是我的職責...不過,是你一個人打鎮上的居民都帶過來的嗎?」

  「不是,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同伴,不過他去引開剛才正打算襲擊過來的夜種了」

  「這樣啊,總之真的很謝謝你們將鎮上的人帶過來,神殿周圍有著結界保護著,可以使夜種門無法入侵神殿,這樣在這裡的居民也算是安全了」

  「好了,接下來我要開始治療傷患了,要在神殿內做什麼都可以,不過請不要打擾到這裡的傷患。如果你還打算出去的話那麼請小心,願女神保佑你們...」

  「我知道了,謝謝」

  在和洛翔談話了一下之後,阿坦便開始施展恢復法術治療受傷傷患,而洛翔則是走到了神殿的門口。

  「接下來...我也得趕快去和其他人匯合了」



  「嘖...看來我放跑的小鬼的數量也不少阿,雖然說並沒有獸鬼那種強到可以直接秒殺一般人的傢伙,但這些傢伙在建築物中亂竄也真的是很麻煩...」

  已經跑回街道的白影正在清理著在街道上遊蕩與大肆破壞的夜種,不過夜種們利用自身的體型優勢和不亞於成年人的力量在建築物中亂竄,使白影無法直接攻擊,再加上夜晚的視線昏暗是他有點看不太清楚周圍的景象,所以現在的狀況對他來說有點不利。

  如果是在剛才的洞窟前的話他倒是可以用炁感應生物,只要有生物靠近就直接殺掉、有障礙物就直接破壞掉,不過現在在城鎮內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居民在這裡,所以貿然攻擊不行,而直接破換建築物也不太好,還有可能會被起疑,限制相當的多。

  「真的是有夠麻煩的...妙蛙草!對周圍使用睡眠粉!」

  白影看著在四周建築物不斷亂竄的夜種們開始感到了不耐煩,隨後便拿出了妙蛙草的寶貝球把妙蛙草放了出來並使妙蛙草對周圍放出了睡眠粉。

  白影當初會讓妙蛙草保留這個技能主要是為了在哪天失眠的時候可以睡著所以才留下來的,雖然說這個理由看起來很隨便,不過就某方面來說很符合這傢伙的個性...

  在妙蛙草放出睡眠粉後,白影利用炁將睡眠粉給包覆住,然後再使帶著睡眠粉的炁移動到夜種們的面前,使夜種們吸入睡眠粉。夜種們在吸入睡眠粉之後便紛紛倒下,一個接著一個睡著了。

  而在夜種們睡著後,白影便將夜種們一個一個殺死,在全部解決後這一群夜種後,這條街道也算暫時安全了。

  「辛苦了」

  白影將妙蛙草收回了寶貝球內,隨後便繼續往城鎮廣場的路前進。

  不過在跑道了酒館前時,他看見了一名老人,老人以單手握著長劍和四隻土之小鬼激烈對峙著,而如果仔細觀察的話可以發現那名老人的另一隻手裝著如同義肢的木製鉤爪。

  那名老人是今天白影在小港口遇到的那名在棧橋上垂釣的老人,現在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那名老人只有一條手臂

  「──喂,是你們幾個啊!快助我一臂之力

  獨臂老人對著另外一頭喊到,白影往那邊看過去,原來是瑪娜他們...白影他姐也在。

  在瑪娜他們上前幫忙後,白影也衝向了那四隻夜種面前直接解決掉一隻夜種。

  「你來啦,阿影」

  「你不是...今天在棧橋上遇到的那名年輕人嗎,謝謝你啦

  在靜婷和獨臂老人和白影打招呼的同時他們也各自解決掉了一隻夜種,而剩下的那一隻在瑪娜和帕里斯的合作之下被解決了。

  「呼...多虧了你們啊

  「這些傢伙從北邊的森林湧出出來,而且一跑出來就在鎮上到處襲擊人類。這個原因除了你們說的那個洞窟外...不做他想了吧」

  「這群傢伙確實是從那個洞窟湧出,剛才我有去看了一下,數量很多,不過目前已經被狄尼洛斯先生用結界阻擋了,應該可以撐一段時間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如果這群傢伙在一直出來那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呢。我的名字叫拉邦,剛才真的謝謝你啦」

  「總之不管那群傢伙怎樣都好,你們有沒有看到一隻鳥形怪物?秋娜被它抓走了阿」

  帕里斯突然插入了兩人之間的對話,雖然說剛才已經從拳也口中獲得情報了,不過從他的話語中可以感受的到他著急的情緒。

  「你說什麼...?這可不得了了阿。我剛才看到一隻那種模樣的怪物向這邊飛過去了」

  拉邦說著並看向廣場的方向。

  「廣場的方向嗎!」

  「帕里斯,我們快過去吧」

  「嗯」

  瑪娜和帕里斯說著之後馬上就跑向了廣場的方向,而拉邦也緊跟在他們兩人身後。

  「阿影,我們也跟上去吧...怎麼了嗎?」

  打算一起跟上去的白靜婷,在回頭看向白影時發現了白影的異樣,白影看著剛才被打倒的夜種屍體不知道在思考什麼。

  「...老姐,你剛才在過來的路途中有看到什麼人很輕鬆的就將這些怪物給解決的嗎?」

  「有一兩個,而且解決的方式還滿特殊的,估計是其他的任務者吧」

  「只希望之後遇到的話不要起衝不就好,現在這種情況不知道還有多少任務者在這個城鎮哩,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存活,而且主線任務如果從表面上來看的話,恐怕是要和其他人爭奪BOSS了,更何況,現在對於BOSS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我們可都還不知道阿......」

  「嘛...總之等之後遇到再說吧,現在還是趕快跟上去吧,他們估計已經到達廣場了」

  「嗯,那走吧」

  白影點頭回應後便和靜婷一起跑向了廣場的方向。



  在白影和白靜婷到達鎮上的廣場後,他們發現瑪娜、妮露、帕里斯、拉邦四人正仰望的天空看著什麼,他們兩人順著眼前四人的視線往天空看,一個巨影從月面上橫切而過,然後有某個東西落了下來,掉落到地面上。

  掉落到地面上的並不是物品,而是人。而且那個人還是白影他們今天早上見過的少女───秋娜。

  「秋娜!」

  看見秋娜從天空中掉落下來的帕里斯急忙的跑向了秋娜身旁查看秋娜的狀況,而這時那個巨影發出巨大的振翅聲,立於廣場中央的石柱上。

  那是一隻怪鳥,它稍一停留,便用尖銳而瘋狂的聲音開始高唱道───

  「...汝終已覺醒,迷途幼仔阿。我等早已久候多時」

  這時,又有兩隻同樣的怪鳥從不遠處的空中飛過來,分別立於兩個不同的房屋的屋頂上,然後三隻怪鳥像是早已排練過似的,一個接著一個繼續開口高唱道───

  「──且聽這悠遠之調吧。靜臥於古剎的皇帝,起身高唱凱旋之歌」

  「此岸並非汝之故鄉。汝須親臨奈洛之底。沉舟破釜粉碎始祖之桎梏──!」

  怪鳥們在高唱完後,便同時襲向的他們六人!

  白影迅速的對怪鳥們使用了情報解析,調出了怪鳥們的情報。

生物名稱:告死鳥
等級:D級
狀態:普通
弱點:對於鳥類的話就是翅膀和身體重心呢,整體防禦力已經下降了25%。
優勢:它的歌聲,精神系的攻擊效果下降了25%。
生物簡介:
有著相當智慧程度的怪物,是夜種的一種,外觀上看起來像是半人半鳥的怪物。他主要的攻擊方式除了用腳爪爪擊以外,就是利用他的歌聲了,注意不要睡著瞜~

  在白影接收的情報的同時,其中一隻告死鳥停下了襲擊的動作開始高唱起引人入眠的歌聲。

  「嗚...怎麼回事...好想睡───」

  妮露在聽到歌聲後便立刻睡著了,其他人則是稍微被歌聲影響,但不至於到睡著的地步。而這時剩下的兩隻告死鳥朝妮露襲擊了過去!

  鏘!

  如同金屬和金屬碰撞般的聲音,靜婷拔出了掛在腰上的大太刀擋住了其中一隻告死鳥的爪子,至於另外一隻告死鳥則是被拉邦用劍給擋住了。

  「瑪娜!你先將妮露給帶走,其他人小心不要被這群怪物的歌聲給影響了!」

  拉邦向眾人大喊後便將用劍抵擋住的告死鳥給推開,然後迅速的斬向告死鳥,不過由於告死鳥的速度實在太快,所以只在它的腿部留下一到淺淺的傷痕。

  不過正當那隻告死鳥打算重新飛回天空重整姿態時,一個人影從房屋的屋簷上跳了下來直接將那隻告死鳥給壓到地面上然後暴打一頓,而那名將告死鳥給壓制在地面上的人就是拳也。

  「拳也?你怎麼來了?洛翔那邊沒事吧?」

  「洛翔他已經順利把居民都給帶到神殿裡了,他人就在後面等一下就過來了...等、等等,不要亂動啊!?」

  拳也一邊持續朝告死鳥的身體不斷暴打一邊回應著,看來完全沒有打算放過敵人的跡象,不對當然對方也不會單由他這樣單方面的暴打,所以開始反抗了起來。

  「拳也!退開!」

  一個聲音從白影他們的後方傳來,隨後洛翔便衝向了告死鳥面前將手中裝著普通劍刃的光之劍朝告死鳥斬下,而拳也在聽到指示後馬上就從告死鳥身上跳離開。

  洛翔的長劍就這樣把告死鳥的一隻翅膀給斬下,使告死鳥無法在飛翔了。

  「幹的好阿!接下來吃我這一招吧!」

  在洛翔將告死鳥的翅膀給斬下之後,拉邦緊跟在後接著攻擊,他以挑擊的方式將長劍由下而上揮向了告死鳥,直接在告死鳥的身上斬出了一到很大且很深的傷痕,告死鳥在受到了這一擊之後便硬生倒下了。

  「這樣就算解決一隻了吧,接下來還有兩隻」

  洛翔說著並看相剩下的兩隻告死鳥,其中一隻還繼續在天空中高唱著引人入眠的歌聲,另一隻則是在和靜婷和瑪娜他們對峙著。

  「先解決在天空中的那一隻吧」

  白影說著並拿出了手里劍投擲向了告死鳥,不過告死鳥早就有在注意,所以很輕鬆的就躲開了,但白影的攻擊可不只這樣,在投擲出一個手里劍後他馬上衝向了那隻告死鳥,同時繼續拿出手里劍攻擊。

  在白影的連續攻擊之下,告死鳥不慎被一發手里劍給擊中翅膀,重心不穩稍微落下,而白影看準了這個時機衝上前跳起來用手中的槍刃直接刺穿了在空中的告死鳥的身體,然後一個轉身使用全身的力量將告死鳥扔向了地面。

  被摔到地面上的告死鳥極力打算起身,不過卻被在後面的洛翔和拳也給壓制住並迅速殺死了。

  而在解決了這一隻告死鳥後,瑪娜他們那邊的告死鳥也差不多也解決了。

  「呼~打倒了,嗎?」

  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來的回到戰場前線的妮露看著倒在地上的告死鳥說,不過在準備走過去時卻被靜婷給攔下了。

  「等等,那怪物還活著」

  「......」

  「──我等,將詛咒遍及此地」

  「被選之子化為頑石、田地結滿劇毒之穗、家畜產下異形幼仔、戰士狂而互相殘殺」

  「若欲尋求救贖,惟有親臨奈洛之底。汝桎梏一日未解,詛咒亦無可消弭......」

  「囉里吧嗦得煩死人了!」

  帕里斯上前給予那隻告死鳥致命一擊,告死鳥就這樣死去了,不過如果仔細觀察它的臉的話,可以看到如同達成這一生最重大的使命般的成就感和安心感。

  在解決了告死鳥之後帕里斯急忙的趕回到了躺在地上的秋娜身邊。

  「喂,秋娜,快醒一醒阿。你有沒有受傷?」

  「.........吶、喂......」

  「......快點睜開眼睛阿......」



  之後在黎明來臨的時候,領主手下的士兵終於將在城鎮裡的夜種給全部驅逐出城。不過污穢的血液早已將城鎮上的石路染成了一片血紅。

  雖然說,在洛翔等人還有一些沒出場沒見過其面貌的任務者的幫助之下,城鎮的死傷降到了最低,只有少數幾個人死亡。但是...悲嘆仍然遍布整個城鎮。

  然而這場災禍遠未結束。被驅趕出城的夜種們合力破壞了狄尼洛斯設置的結界,潛藏在森林的角落、陰暗處裡尋找機會時而出來襲擊城鎮。

  告死鳥在臨死前所說的詛咒也一一實現,仿佛有某種力量在推動著這些事情發生一樣。至於帕里斯的妹妹─秋娜,雖然還活著、但在那天之後就再也沒有醒來,就如同其他孩子一樣......

  而且這個災禍並沒有停留在霍爾姆這裡,而是緩慢並確實的擴散了開來。霍爾姆在今夜所發生的事情漸漸地傳到了世界各地,並且,連同那座洞窟、和洞窟底下有著神祕的遺跡的事情也一併傳了開了。

  世界各地的人們聽聞傳聞後,便懷著各自的目的前來到霍爾姆。有的人是為了遺跡內的寶藏、有的人是為了遺跡的古文物、有的人是為了調查這整起事件的源頭,不管是懷著什麼樣的目的,他們都確實的來到了此地。

  而對於在這個世界的任務者們而言,他們的任務,在這裡才剛剛開始......


主線一欄:
到達龍之塔‧下屋通往達宮殿層的入口(未達成)
獨自或協助主人公擊殺最少一名BOSS(已達成)

支線一欄:
擊殺100隻怪物(已達成)
在秋娜沒有受傷的情況下將秋娜護送至瀧之洞窟外(已達成)
擊敗大長蟲(已達成)
擊敗活體巨龍像
擊敗青龍
以單挑的方式擊敗龍之塔‧上屋的夜種王(冠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04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偉克斯
活躍度:271

06-25 14: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廢都物... 後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特殊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