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第二艾芙與輓歌(29) - 機皇.庫羅諾斯(完)

作者:Asterio│2016-05-03 22:05:35│巴幣:20│人氣:583


我收拾行李,沒多少,大多穿在身上。走出房間,準備跟諾亞說再見。離開前,我回到花園,與艾芙見面,下次碰頭不知道要隔多久了。

「啊……是你……」每次看見我,她都會露出暖暖的微笑。

「得走了,妳要好好照顧自己懂嗎?」

「是的……你也一樣,不要太勉強……」

「我勉強妳馬上就知道吧?」我指指太陽穴:「同化那麼多次,腦袋都纏在一塊了。」

她露出微笑,又暖又甜,像個少女:「下次要挑戰超過400%嗎?」

「當然要。」我看著她半晌:「那,我走了。」

「等、等一下!那個……關於道別的禮儀,我研究了各國人類的習俗,其中有握手、點頭、敬禮等多種形式——」她手忙腳亂開始解釋一些複雜文化。

「簡單來說,」我伸手將她摟入懷裡:「這種道別的方式,妳可以接受嗎?」

「啊……啊啊啊啊啊……可、可以……!」她也伸手抱我,不知道是害羞還是害怕自己力氣過大,不敢太用力。她全身發燙,真可愛。

「艾芙,要保重。」

「是的……你也是。」

離開前,她抓住我的衣角:「還有一件事,請幫助鈦璐,陪伴她度過剛失去親人,最難熬的時期。」

「好,我會打理。」

「謝謝。」她再次微笑,有些時候會覺得,那份笑容,似乎有消弭世上不平等的力量。

和其他人道別後,我與鈦璐回到副都。蓋婭與庫拉肯無法進入一般人的生活,由告密者收容,紅也沒多說什麼,只是一如往常摸摸我身體,叮嚀別再受傷。我們都知道,這不是分離,只是暫別。

ψ

一個月後,我回歸正常生活,公司遭到波及,正在重建。小組長受了點傷,但沒大礙,還是一樣精神奕奕鞭策員工。

電腦型機械少女揮舞鞭子:「喂!混帳!這點簡單的事都不會?要我說幾次,不是解除連結,是覆蓋連結!再混啊!給老娘皮繃緊一點知道嗎!啊!?給我站起來,軟腰男!」

等等這傢伙……這傢伙是誰啊!愛戀系統一解除,瞬間轉職SM女王?唉?不久前不是還很嬌羞,舉手投足充滿女人味?為什麼突然失去萌點,一個轉身就翹腿咋舌嚼檳榔?

愛戀系統還來喔!

話說回來,鈦璐回到副都的第一件事是拉著我去找店長,兩人一見面就是相擁而泣,大概持續了一個鐘頭,最後助手也加入戰局,變成三擁而泣。店長的店跟我家公寓都處於郊區,沒受到損害,或許算是不幸中的幸運吧,人口密集區幾乎逃不過摧殘。

「難道你們要開始同居?」店長一坐下來劈頭就問。

「鋼板跟人類有同居一說嗎?」我挖鼻屎。

鈦璐替我戴上手環,同步率199%,拿板手敲擊自己股間,靠喔喔喔喔喔!還有這種玩法!?小叔啊啊啊啊啊啊!!

從此我決定管好自己的嘴巴。

雖然我跟鈦璐住在一起,但她常常會到店長家過夜,大概是一個禮拜七天吧。等等,那我到底算什麼?

自從第二艾芙回歸政府,世界便開始產生變化。最明顯的改變是機械少女們不再受到愛戀系統束縛,就像一般人一樣自由,如此也造成一個問題——忠誠度。不再被迫忠誠的少女們開始挑剔主人,甚至出現遺棄主人風潮。短短一個禮拜就出現各種政府民間機構,為機械少女安排新主人,或者直接讓她們加入企業效力,等於是自我獨立。

機械少女的主權跨出重大的一步,這都是妮芙的功勞。

半個月後,我和鈦璐搭車前往首都,不是奧林帕斯,只是鄰近首都,那裡正舉行一年一度的閱兵大典,也就是說,D他們全都會出席。把自己當作棋子,暗中隨時注意妮芙安全的他們,也做出了犧牲。

鈦璐穿著紅色連身衣,腳步輕盈,心情似乎很好。問她為什麼,只說:「馬上就要見到大家,不開心嗎?」

我晃晃頭:「怎會不開心?」

往熱鬧的市區看去,半年前還是一名人類配好幾名機械少女的景象,現在完全改變,大多變成正常的一男一女,一女一女,或兩男一女。等等,反而是機械少女開起后宮?

前方有個男人看起來很眼熟,是武器展時身邊圍繞五名機娘的富二代,今天他依然被五人圍繞。不過,情況有點不同。他在地上攀爬,比起之前憔悴不少。

「喂,豬腦,不是說要把我們換掉,想入手鈦璐嗎?說話啊?」

「啊哈哈哈哈!主人好落魄,真沒用!」

「主人……叫你主人很開心嗎?啊?你夠格讓我們喊主人嗎?啊?」

「妳們不要這樣欺負主人嘛!來,主人渴了嗎?我這裡有包凝結電,很好喝喔~」

「死吧!連三十秒都沒有的軟飯男!」

「誰……誰來救救我啊啊啊啊啊啊!」富二代慘叫,可是似乎有點享受被虐,讓五名外表可愛,殘暴卻異於常人的機械少女懲罰。你的心中開啟另類大門了嗎?

「還真幸福。」我挖鼻屎。

「說得對。」鈦璐眼睛半開。

來到之前看歌姬演唱會的廣場,我低著頭,心裡不斷想著同樣的事——自己什麼也沒做,卻讓身邊的人犧牲自我,換取和平的日子,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大叔!」

「?」

「別發呆,叫你好幾次了,怎麼了?還在想大家的事嗎?」

我點點頭。

「大叔聽我說,人這個字,原本就是兩個人背靠背依靠的模樣,你救過D跟歌姬,幫助夏洛克,協助海神,解放妮芙的心靈,現在換她們替你犧牲,這不就是朋友的意義嗎?」
我看著鈦璐,她的銀色雙眼發光,璀璨又堅毅。

「說得對,妳成長了呢,鈦璐。」

「大叔教得好。」她露齒而笑,好像掃盡我一身無奈。「走吧!跟大家見面囉!」

「好……」

鈦璐說得對,馬上就要見到其他人了,可不能哭喪一張臉,只是……即使如此,也無法見到她,仍然少一人的重聚,似乎多了份遺憾。

「不要一臉哭喪,給我振作!」妮芙對我大吼,在哪?

廣場上的立體播放器映照出妮芙的模樣,她身上的黑色裝甲依然閃耀,獨臂姿態在舞台上放聲高歌,竭盡全力的嘶吼震撼世界,更震撼我。

「現在是欠踩嗎?怎麼了?憑你們這種廢渣也想征服我嗎?男人只有騎單車和開直升機才有型……連克制自己的褲襠都做不到,還想被我踩嗎?愚蠢!」妮芙砸爆吉他,帥氣破表。

「妮芙……?」

「嗯?大叔不知道嗎?她現在擁有個人身分,平常除了協助政府外,其餘時間則是職業歌手喔。聽說下個月要跟歌姬同台演出。」

妳個破壞世界的元兇跟人家玩什麼音樂啦!!還職業!?

圍繞廣場的觀眾比起上次更嗨更瘋狂:「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妮芙大人踩我吧!!」

「獨臂女王最高!!」

「哪家公司都好,拜託快發售同機型啊啊啊啊啊!!」

「買!都買!」

「我要去學騎腳踏車啦啦啦啦啦!!」

我已經不知道該從哪裡吐槽起了。

鈦璐拉著我走:「好啦,看到她這麼有精神,放心了吧?」

「嘛,是好多了。不過風潮退真快,似乎沒人記得妳了?」

「我才不需要被人記住,只要大叔別忘記我就好。」她回眸一笑,讓人心癢癢。

「誰忘得了鋼板呢?」

「吵死了,金髮巨乳控大叔!」

我們往海岸線走去,到處都向大型慶典一樣熱鬧,經過聖杯戰大會會場,來到滿是軍艦的海岸,鹹鹹的海風吹過脖子,好冷好濕。

吁——!口哨聲?

「鈦璐,妳先去找大家,我去廁所。」

「唉?那要快點過來喔!別放我一人面對戰姬跟天狗的啵啵夾擊。」

「妳不是還有D、歌姬跟夏洛克這幾個平原戰友嗎?」

遠離人群,往大樓與大樓的夾縫間走去,陽光照不到的角落略顯陰暗,卻充滿特殊的光影效果,讓人彷彿置身異域國度。

「唷,妳還是一樣神出鬼沒。」

告密者笑嘻嘻:「好消息,壞消息,聽哪個?」

「我不知道妳也會有好消息耶。」

「我拿到妮芙的握手券,想要嗎?」她秀出一張票,在我眼前甩啊甩。

相信我,要是有槍早就一發斃了這表情欠踹的金髮軍帽。

「壞消息是啥?」

「聽過月球空心論吧?」

「略知一二。」

「你可以不用弄清了,忘掉吧,那份資訊已經落伍。」

「說人話。」

「原本我以為十人以優渥條件交換妮芙,是基於她的重要性,現在看來,完全只是障眼法。十人根本不需要她,更甚者,也已經不再需要第一艾芙跟輓歌。」

「什麼意思……?」

「月球裡的『她』,醒了。」

「?」

「想想月球因為某種緣故而變成空心,現在又瞬間變回實心,什麼原理能做到這種瞬間大範圍的狀態改變?」

「時間……?」

「沒錯,腦筋真快。時間被凍結的月球核心不和任何物質互動,等於是空心。而現在,時間再次走動,裡面的『她』,也不再靜止。」

「……」

「十人要回妮芙只是要掩蓋月球挖掘計畫,實際上他們現在想要的,只有地表下的『她』。」她拿出一張照片給我看,上面有個帥哥。

「這誰?」

「啊啊,抱歉拿錯,那是艾芙資料庫挖出來的沃坎照片。」

沃坎這麼有型!?講白點直接幹掉大叔成為主角都沒問題。

她再給我另一張照片,有些動態模糊,但看得出來一些輪廓,似乎是……某種人形,機械少女?

「這是艾芙記憶中找到的影像。老實說,我不確定她的資料庫究竟是損壞還是遭到封鎖,有些時候過一段時間她便會想起過往的事。由於本身擁有修復系統,所以難以辨別失憶的確切原因。可以確定的是,古代人類,沃坎他們的文明之所以不復存在,很有可能是遭到抹滅……遭到『她』一舉抹除。」

「妳說的『她』是誰?」

「月球中心發出高密度時空反應,藉此研判她的核心結構極有可能是奇異點,黑洞核心。我們高度懷疑她擁有操控時間的能力,因此將她命名為——機皇‧庫羅諾斯(Chronos)。

「希臘神話中操縱時間的巨人?」

「沒錯,目前十人的開採進度還很慢,但我擔心的是或許會觸發她的警報,導致自我覺醒。到時候會造成什麼災難,幾乎無法想像。十人簡直腦殘,不考慮後果只想取得她,有沒有辦法控制還是個問題……」

「她是誰創造的?」

「不知道,或許是沃坎的敵人,又或者是其他高等文明的傑作。毀滅古代文明的動機也不明,只知道她一旦覺醒,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我把照片還給她。「留著吧。」她說。

「機皇是目前為止最強大的機械少女,完全超越第一、第二艾芙。一旦出手,會讓第二艾芙的崛起像是扮家家酒。盡一步假設她擁有黑洞武器,毀滅地球對她而言毫無難度。」

「擁有黑洞武器,又能操縱時間,還要玩什麼?」

「不知道呢~不過或許沃坎留下艾芙是有原因的,或許她身上有解除危機的秘密也說不定。我會繼續研究,而你就好好成長,試圖超越過去的自我吧。雖然或許到頭來只會是一場空……畢竟就算是帶來死亡的歌曲,如果沒有時間演奏,也頂多是沒有意義的音符罷了。」

她揮揮手離去:「做好作戰準備,我們很快會需要艾芙、妮芙還有你的協助。」

我站在原地,聽見鈦璐在後方叫我,回頭向她走去,和其他人見面。妮芙事件算是圓滿落幕,關於機皇,就等下次吧。我迎向眾人,享受重聚,戴上黑白手環,與艾芙和妮芙一同分享此刻的感受。當時的我過度天真,並不曉得,就算使出全力,與艾芙和妮芙並肩作戰,也有無法戰勝的敵人。死亡,比預料中的來得更快更猛。

第二艾芙與輓歌 



大叔與機械少女系列到此暫時結束,投稿失敗的兩本小說內容皆已更新完畢,小屋應該會荒廢好一陣子,偶爾一兩篇零散發文,下一本小說等到七月投稿失敗就會更新。

然後趁現在有空檔,正在撰寫下一次投稿的小說,預計先投角川,失敗再投尖端(如果有辦)。正好也可以順便休息一下,讓拇指得到紓解。

其實我也很想繼續撰寫夜行者系列、輓歌系列之後的故事,但礙於無法用於小說比賽投稿(評審應該會難以理解),只能不斷撰寫人類時期征神的故事,畢竟屬於一次一主題,較容易理解。

或許唯一的解決方案就是成為小說家,變成長期連載吧?

不然就是放棄當小說家,完全為了寫作而寫,或許有天真的會考慮這麼做也不一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9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菲雅莉
加油喔

05-03 22:30

冰o守護
我的夢想也是成為小說家。我是為了想讓他人閱讀我的小說,也是為了想寫而寫的。

05-03 22:41

Asterio
大大也是努力中呢W05-04 22:14
D大
加油
小叔要扁掉了!!!

05-03 22:53

Asterio
小叔已經扁掉了W05-04 22:14
月神夜
給我好好握住那名為夢想的東西並好好的抓緊上下擺動直到你的成功跑出來為止

05-03 23:02

Asterio
為什麼聽起來很色情啊!!!!05-04 22:15
三叢火
這個結尾給我的感受比寫作第一部稱作上篇的還要來得無所謂,當初投稿的時間很倉卒嗎?

05-03 23:14

Asterio
還好,不算倉促,只是這本來就是長故事的一個段落。用意只是希望透過兩部故事讓主辦單位產生興趣,不過很可惜他們似乎不想看下一集WWW05-04 22:16
maybe—殘王月
看來還有第三部?

05-04 00:05

Asterio
有啊,還不止三部喔W05-04 22:16
燐耀ノ星焉銀鏈
越設定越覺得寫小說難(´ • ω •`)...
雖然沒有想成為小說家的想法但多少想把從國一出現到現在在我腦中不斷環繞的世界寫出來
寫到現在大概1w多還在開頭囧死

05-04 00:18

Asterio
那也太快難產!!!!!!!05-04 22:16
燐耀ノ星焉銀鏈
加油啊(´ • ω •`)/

05-04 00:18

Asterio
加油中~05-04 22:16
稲荷ゼロ
其實我也有在寫文章,只是每次都腦卡住,敢問如何可以讓想法別只是一時的而已?

05-06 23:20

Asterio
我也不知道呢。
我的情況是一開始會很痛苦,然後每天固定寫一兩個小時<之後就會停不下來。另外這邊更新的小說都是投稿失敗的,所以一定是完成後才開始貼上來>
以前我如果是邊寫邊更新也都是會半途而廢。
希望這些對大大有幫助~05-07 21:52
稲荷ゼロ
謝謝(^^)
我會式式看的

05-08 10:32

Asterio
加油喔~05-08 13:09
約瑟夫布萊森
艾芙妳就用力的抱下去吧!大叔沒這麼容易掛的(別害死大叔阿!
我是寫著寫著會越寫越歪...(O

05-12 20:37

Asterio
不喔大叔的腰頂不住!!!
越寫越歪很好啊(口水)05-15 20:10
約瑟夫布萊森
想寫歡樂點卻越寫越負面....(抱頭

05-16 15:14

Asterio
啊...那從負面開始寫,說不定會倒吃甘蔗!?
話說我好像一直都很負面orz05-16 2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艾芙與輓歌(28) ... 後一篇:絲貝雅大人,歡迎歸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