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肥魯不專業分C美國隊長3故事

作者:DIO控的忍野格│2016-05-02 21:32:57│巴幣:2│人氣:153
因為暴雷的很嚴重,記得點開要做好心理準備
不過我沒啥再說劇情結構,基本上都在說人物心態變化
所以也不要太期待能看到肥魯我分C劇情啥的

故事主要是圍繞在蘇科維亞法案上,不過正片剛開始就出現的十字骨沒多久就便當,跑龍套的哭哭喔

好啦,其實這段劇情就是壓垮蘇科維亞法案的最後一根稻草,至於十字骨的意圖沒有說明我覺得是有點可惜的地方,但瑕不掩瑜,整片看來還是很棒的;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十字骨最後跟隊長說的那段話,那段話很明顯得讓總是冷靜判斷情勢的隊長瞬間失去理智。

先說大結論好了

電影的結局走得和漫畫完全不同,其實我覺得這邊很完美的和漫畫時空做了切割,以後大家也不必戰漫畫怎麼演電影怎麼演了!(雖然奧創真的腦殘到= =…)

美隊三沒有一個很強大很恐怖很堅強的反派,和其他英雄作品完全不同;不是同陣營的雙主角大打一架最後又和好共同對抗敵人,而是讓雙主角為了貫徹自己的信念,與曾是朋友卻在信念不合時變成敵人的對方大打出手。

美國隊長最大的敵人是不是鋼鐵人也不是齊莫男爵,而是想限制英雄們自由的任何人,從美隊1和2都能清楚發現美隊的戰鬥能力雖然不算極強,但他是個象徵自由和正義的英雄(雖然他殺了不少人…),美隊3中,這個精神更完整的拍攝了出來,為了自由他選擇與政府一戰。

有人覺得美隊平常好像腦子動很快,為啥遇到冬兵(巴奇)就整個打結而且非常偏袒他,試著想像一下全世界和你同年代的人都死光了,而你在悲痛之餘發現同個年代的人,而且他還是你這輩子最重要的朋友,能不偏袒嗎?美國隊長是個象徵,但面具下的他也是個人,他需要朋友需要家人,而巴奇就是那個人。

漫畫中,女巫和幻視有戀情,然後電影在復2就有埋梗(片尾幻視公主抱女巫),這次美隊3感覺更熱絡了,不過結尾兩人感情狀態實在是有點不理想,或許這兩人感情線有可能不走漫畫線?

據小妹剛剛估狗的資料,齊莫男爵沒有任何超能力有的只是腦力,電影線和漫畫線都是他都和美隊有過節才和他成為敵人,不過電影線的安排我滿喜歡的;復仇者聯盟造成民眾數不清的傷亡,這種結果絕對不是只有鋼鐵人的問題,有人憎恨鋼鐵人就必定有人憎恨美國隊長。

結尾分析:
軍方監禁齊莫時反問他這樣做有得到什麼嗎?齊莫只說了一句話「真得是這樣嗎?」
如果你們有認真看到結尾就會發現,其實只有隊長單方面對東尼釋出善意,對美國隊長來說這是一個Good End,但對鋼鐵人來說這是一個超級Bad End。

細數一下本作出現的所有出場英雄吧

美國隊長:帶著巴奇離開與復仇者聯盟形同決裂,但沒有怪罪鋼鐵人。
鋼鐵人:好友羅德因為自己的獨斷獨行而終生殘廢,雖然最後收到了隊長釋出的善意,但現在的他除了隊長的善意和被自己莽撞給害到殘廢的羅德外,已經沒有人和他站在同一邊了。
巴奇:雖然內心對鋼鐵人感到抱歉,但被隊長救贖,結局把自己又冷凍起來等待有人能破解九頭蛇在他腦中刻下的程式。
獵鷹:結尾被美國隊長救出,對鋼鐵人的不信任感沒有其他人那麼重,但依然不信任鋼鐵人。
戰爭機器:殘廢,終生半身不遂,仍然支持鋼鐵人。
黑寡婦:機場戰後決定相信美國隊長,不過後來被黑豹舉發就逃亡了,大概也去瓦干達投靠美國隊長了。
鷹眼:完全不信任鋼鐵人,結尾被美國隊長救出,應該是帶著家人一起到瓦干達跟隨隊長了。
蟻人:結尾被美國隊長救出,本來就因為漢克皮姆的話而不太相信鋼鐵人,內戰後完全不信任到極點,卻對隊長非常信任,大概會帶著黃蜂女到瓦干達投靠隊長。
女巫:結尾被美國隊長救出,內戰中期開始對鋼鐵人反感,而且對幻視感到憤怒和抱歉,被監禁後憎恨鋼鐵人。
幻視:原本支持鋼鐵人,結尾沒說明是否仍然支持,只用畫面帶出他非常困惑與懊惱(馬子離自己遠去,哭哭喔)。
黑豹:旁觀者清,片尾發現自己被仇恨蒙蔽了心智而後悔,並阻止想自殺的齊莫「還有活人等著找你算帳」,片尾彩蛋轉而支持美隊(順便為獨立電影鋪梗)。
蜘蛛人:就是出來露臉的,美隊跟鋼鐵人都很支持,不過片尾彩蛋表示他應該偏向鋼鐵人方一點(蜘蛛人-洪康民,確定鋼鐵人會客串)。

注意到了嗎?
鋼鐵人派(復仇者聯盟)各種潰散,團結起來的只有美國隊長方,兩派人馬互相不信任,這種結果已經達到了齊莫要的效果了。(不過復仇者3肯定又團結起來了)

與其讓你的對手有共同敵人而團結強大,擊敗他們得最好方法就是讓他們因內鬥而潰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8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8804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孔乙己(保留給大家可以快... 後一篇:可能過陣子會被羊總跟土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