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十二蘿莉爭奪戰! 『噬血狂襲 (8) 愚者和暴君』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噬血狂襲 Strike the blood│2016-05-02 21:22:02│巴幣:2│人氣:276

[ 內容簡介 ]
★日本科幻推理名小說家三雲岳斗的作品,
    描寫於漂浮在海上的熱帶人工島展開的經典學園動作奇幻故事!
★延續吸血鬼熱潮,校園、戰鬥、愛情一次到位!
★改編漫畫,由TATE作畫,單行本第一集已於2012年12月於日本上市。
★2013年10月日本動畫開播!

讀國中的曉古城為了探望住院的妹妹,在醫院遇見了一個叫奧蘿菈的吸血鬼少女。
要拯救生命衰弱的凪沙,奧蘿菈正是最大關鍵──得知這一點的古城因而幫助奧蘿菈逃亡。
而出現在古城面前的軍火商札哈力亞斯則是為了讓完美的第四真祖復活,便要求古城交出奧蘿菈。
由於札哈力亞斯設下「宴席」,在絃神島陷入危機之際,第四真祖終於覺醒。
其令人意想不到的真面目究竟為何?
古城能阻止真祖復活,拯救絃神島面臨的瓦解危機嗎――?
世界最強吸血鬼,在熱帶人工島展開的學園動作奇幻小說,眾所盼望的第八集!

©GAKUTO MIKUMO 2013



蘿莉指數計算

凪沙登場  +1
奧蘿菈(12號)登場  +1
第X~X號焰光夜伯登場  +4.5

總計:6.5


短心得(有捏注意):

必須先說清楚,這捲是回憶篇的下捲。其他幾捲的單元劇形式還能勉強跳著閱讀,這捲‧‧‧‧‧‧沒配著第七捲『焰光夜伯』食用應該不好讀懂?也沒幾個人會跳著讀啦

簡易的劇情提要,延續上捲,古城與醒來的十二號重新相遇,並共同生活,在這半年愉快生活的最後,也知道了第四真祖的真面目‧‧‧‧‧就如作者在後記中提到,回憶篇本來有四本書的文字量,但因為大人的理由,與國中生蘿莉前任第四真祖的封印容器(或是眷獸)『愉快的同居生活』幾乎都不見了!與其他倒戈的國中生蘿莉之交流(只剩下冰淇淋!請吃冰淇淋!)也幾乎砍光光,真是氣死姐了!幸好這樣的國中生蘿莉前任第四真祖的封印容器(或是眷獸)一共有十二隻,光是想像姐就呵呵呵‧‧‧‧‧

就故事架構來說,這也是個『湊齊幾樣物體就能解除封印!』的常見設定,也解釋了第四真祖真面目:「不是諸神詛咒,而是被『創造』出來的真祖」,古城會想不起自己成為第四真祖的記憶,也以「第四真祖會吸取關係者的記憶」這種唬爛的設定蓋過去了,但是最後奧蘿菈要求古城殺了自己不管看幾次都很心痛呀。蘿莉跟世界都是要拯救的,不用想著要選那一邊

最後一點,姐認為三雲老師很高竿的一件事情,雖然文中好像就以天災型的眷獸選邊站,互毆的故事,但有誰注意到了嗎?實際上登場的國中生蘿莉前任第四真祖的封印容器(或是眷獸)只有十隻喔,代表之後還有國中生蘿莉前任第四真祖的封印容器(或是眷獸)的戲份!

簡單來說的結論就是,你今天收服國中生蘿莉了嗎?說不定她們會成為莫名其妙的助拳人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8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噬血狂襲 Strike the bloo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設定廚心得】戰鬥機是女... 後一篇:【長篇』Fate / 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