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瑪奇英雄傳官方角色故事 - 玲

作者:Bree│新瑪奇英雄傳(Garena 代理)│2016-05-01 16:11:23│巴幣:10│人氣:570
資料來源:洛奇英雄傳官網

    我的姐姐,往日裡為我梳妝的姐姐,長得美麗異常,當她為我梳理完畢,放下發簪,凝視著我,問道。

  「怎麼樣?」

  「世上最美的傑作。」

  當她微笑,白皙的皮膚在晨光中熠熠生輝。

  -


  小時候的我體弱多病,身邊的人總說我的生命不會長久。當這些閒語傳到母親那,她開始教我練習如何使用長槍。

  不久後,我便不再是從前那個病弱的小女孩。相反,過於精力旺盛的我整天四處遊蕩,每當闖了禍,母親總是盯著我卻責備自己把我養成了一個小搗蛋。

  我的姐姐總會打扮得漂漂亮亮地來看我練習長槍,那時我的導師是一位騎兵隊長。雖然他是我的導師,卻是一個僅比姐姐大一兩歲的年輕人。

  我喜歡那微笑,當姐姐望著他;我喜歡那微笑,當隊長望著姐姐;我喜歡人們關於他們的評論,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我期待著他們能有個美好的未來,我本以為會的。
 

  姐姐出嫁那天,她的淚水流下來,難以計數。
  「姐姐,逃走吧?」
  姐姐搖了搖頭,告訴我。
  「有些事無法逃避。」

  -

  姐姐最終還是出嫁了。

  新郎來自一個有著數倍於我們的軍隊、十倍於我們領土的強盛帝國。

  或許這就是姐姐必須嫁給那個年齡是我幾倍的人的原因吧。

  當一切都已準備完畢,姐姐即將離去,她掀開絲綢蓋頭,望著我,微笑。

  姐姐,你為何微笑,為什麼……。

  -

  幾年後,姐姐回來了,飽受肺病折磨的她痛苦而瘦弱。

  幾天後,她死了。

  那個一直在姐姐身邊,守護到她離去的男人,我的槍術教練,沒有出現在葬禮上。

  見過他的人說,他在宮殿旁的山頂上,緊盯著東方。那天晚上,他也消失了。

  -

  消息在使節之前傳來。

  有人說一切都會好起來,如果我們祈求寬恕。有人說戰爭即將爆發。

  有人說禍端起於一個騎兵的個人行為,只須將他處決。有人說我們也將付出代價。

  當流言四散,母親保持沉默,直到從東方來的使節到達。

  使節用如他醜惡面目般另人難以忍受的聲音對著母親叫嚷。許多事被提及,我並沒在場,分辨不出究竟都是些什麼。

  但是通過從牆那邊傳來的聲音,我依稀聽到,雖然那可能只是騎兵隊長的個人行為,但這種企圖刺殺帝國皇帝的背叛行為我們的國家必須負責。

  他同時提到,送一個活不長的新娘過去對帝國而言是一種侮辱,但寬宏大量的皇帝願意原諒所有事,只要再獻上一位新娘。

  使節補充,服從或者被征服。

  那天晚上,母親第一次說,丟下她一個獨自去往天國的父親是多麼可惡。

  我仍然記得那天,天空多雲而陰暗,似乎暴雨即將傾瀉而下。

  母親第一個衝進我的房間,手上拿著劍。

  她揮動著劍,當我的頭髮掉落在地上,她說:「從此,我的女兒,我的公主,已經死了,你將和其他人一起逃離。」

  她轉身離去,沒有一句道別的話。

  但我仍然記得她離開房間時的話語。

  「我很高興教會了你落花。」


  -

  之後母親疏散了最後留守的人。當短髮的我與他們離開時似乎聽見從東方傳來士兵的衝鋒聲。


  我踏上旅途,頭髮重新生長。

  我要變強,我要召集我的人民。

  我需要一支軍隊收復我的故國。

  我的名字是玲,失落樓蘭古國的公主。


  劈啪劈啪……

  篝火裡新添的乾柴上燃起了火花。男人一邊將收集過來的幹樹枝陸續投進篝火裡,一邊問我。

  「所以,你這樣的小傢伙怎麼會到這個地方來的 ?」

  「那叔叔你是為什麼會在這裡的呢?」

  「叔... 叔叔! 拜託,我才20歲,叫我哥哥!」

  「…哼, 那我也不是小傢伙!」

  「小傢伙口氣不小?」

  「都說了我不是小傢伙!」

  「哎呀哎呀,知道了知道了。那叫你小姑娘好了吧。這種魔族出沒的地方,你這樣的小姑娘怎麼過來的?這地方可不適合像你這樣的小傢伙……而且還是個像你這樣嬌滴滴的小姑娘。」

  「哼,你不知道問別人以前,先介紹一下自己才是基本的禮節嗎?」

  「沒看出你這小傢伙還挺有趣的?」

  「再說一次,我不是小傢伙!」

  「哈哈, 好吧好吧。嗯……我嘛,是為了加入王國騎士團,正在遊歷修行呢。」

  「……王國騎士團?」

  「對。」

  「……那去羅切斯特不就行了嗎?」

  「早去過了。可是,像我這樣的半吊子,想進去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所以呢?」

  「所以呢,我打聽到庫漢那邊有個叫卡布蘭傭兵團的地方,如果能在這個傭兵團裡積攢資歷的話,最後是可以被舉薦到羅切斯特的……就這樣,我想去那邊碰碰運氣。」

  「…… 庫漢嗎?」

  「好了,你看我都說了這麼多了……該聽聽你自己的故事了吧?」

  「……我在尋找強大的人。」

  「強大的人? 為什麼?」

  「因為我要拿回一些東西。」

  「是嗎? 你看我怎麼樣? 其實我也很厲害的。」

  聽了男人的話,少女哧笑一聲,然後站起來後說了一句。

  「…… 好了,我該走了。」

  「啊? 啊啊。好吧,那你自己小心。」

  「謝謝了,哥哥。」

  「哈哈哈,我也謝謝你。」

  「對了,」

  拿起包袱,本想離開的少女突然頓住了腳步,繼續說。

  「我叫玲,哥哥你叫什麼?」

  「玲? 原來你叫玲啊? 你可以叫我利斯塔。」

  「嗯,利斯塔哥哥。我們以後再見,如果哥哥真如你自己所說那麼厲害的話,我肯定會回來找你的。」

  「哈哈, 好的。我等著那一天。」

  利斯塔笑著向玲揮了揮手。

  尾聲

  撲棱棱……。

  隨著太陽的升起,樹林裡傳來了早起的鳥兒努力撲動翅膀的聲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7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英雄傳|vindictus|Mabinogi:Heroes||新瑪奇英雄傳(Garena 代理)|瑪英|Lyn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ish627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奇英雄傳官方角色故事 ... 後一篇:瑪奇英雄傳官方角色故事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