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設定廚心得】戰鬥機是女孩子?少女化空戰武力!『飛翔吧!戰機少女』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飛翔吧!戰機少女│2016-05-01 10:31:27│巴幣:6│人氣:371
書籍介紹:



[ 內容簡介 ]

★榮獲第十四屆電擊小說評審委員獎勵賞作者夏海公司最新作品。

★美少女×戰鬥機漫長且炙熱的故事登場!

突然出現在人類面前的神祕飛翔體「災」。
意味著災厄的此一存在憑藉異樣的戰鬥力凌駕於所有的航空戰力之上。
為對抗他們而開發的,便是對現有機體進行特別調整以實現超水準高機動力,
被稱為「子體」的兵器。
負責操控的則是名為「阿尼瑪」的操縱機構。它──竟擁有少女的外表。
因「災」的緣故而失去駕駛員母親的少年「鳴谷慧」,
他遇見了閃耀鮮紅光輝的瑞典製戰鬥機以及駕駛它的阿尼瑪「格里芬」。
身為人類最終兵器卻動作不穩定的格里芬,還有一心嚮往天空的少年,
兩人漫長且炙熱的故事就此展開。

© KOHJI NATSUMI 2014




關於標題,從片假名翻成的英文標題來看,翻做「少女化空戰武力」比較正確,姐也較為喜歡這個翻法,可是台角偏偏為了與『奮鬥吧!系統工程師』有連動性,翻成了『飛翔吧!戰機少女』‧‧‧‧‧算了,如果夏海老師沒有意見的話那姐也無話可說。(碎碎念碎碎念)

在這個萬物皆可萌的時代,各式的擬人化一點也不稀奇,像是戰艦呀、潛水艇呀,而這部小說主打的戰機,也不例外地成為了可愛妹子。嗯?你說還有強襲魔女這個前輩?別傻了,那部是把王牌駕駛員全變成可愛女孩子,不算是擬人化喔

故事背景是敘述近現代(年份是西元2017),人類社會被命名為『災』(中文,由中國所命名,意味著『災厄』)不明軍事勢力威脅,於序章結束時,中國已經全土淪陷,由歐洲戰線與太平洋戰鏈維繫著世界和平。‧‧‧‧喂喂喂,這種故事設定,絕對是被強國人封殺的嘛

騷年主角‧鳴谷慧,在逃難的過程中意外結識了超科技結晶的戰機駕駛員『格里芬』。然後在逃難的終點,祖父母所居住的城市‧小松與她再次相逢,意外地知道了她的秘密,或是說弱點?同時,災的魔掌也將要伸進日本‧‧‧‧‧



名詞說明:

不明軍事勢力,被當作不接受談判的恐怖份子,在第一捲的中段被大眾認知為中國的反叛軍,成功推翻中國政府。但其真面目是具有高機動性與電子與知覺干擾的神祕兵器,有著玻璃色澤的外觀。

阿尼瑪/子體
為了對抗災所開發的自動駕駛系統/與其匹配的戰機。說是自動駕駛系統,卻有著人類少女的外觀?其真面目是從擊墜的災抽取核心所培養成的人造人。根據災所具有的兩大武器,阿尼瑪們有著超越有人座機的高機動航空技術、對抗電子與知覺干擾的反制手段。話說回來,阿尼瑪的原文究竟是什麼?怎麼跟草泥馬這麼像

子體化
並非從無到有重新製作一台戰機,而是從現有的戰機中調整出適合的阿尼瑪於其搭擋。

高機動航空術(HiMAT)
一般駕駛員所能承受的G力是9G,但災與阿尼瑪能輕易的突破這限制,因此能做到直角轉彎、180度調頭等『不可能的動作』。

電子與知覺干擾(EPCM)
一種由災發出的干擾電波,會擾亂電子雷達與人類的定向力,因此對災使用導向飛彈會失效,而手動瞄準也會失準。阿尼瑪配備有抗EPCM,能中和災發出的EPCM。

瑞典戰機,阿尼瑪命名為格里芬。‧‧‧‧‧基本上阿尼瑪就是以機種名稱做暱稱。

美國戰機,阿尼瑪命名為伊格兒。‧‧‧‧‧基本上阿尼瑪就是以機種名稱做暱稱。



插圖心得:
第一捲封面的冷酷(?)看板娘就是格里芬。‧‧‧‧‧不是姐要說,其實她不是酷酷的,而是呆呆的呀!!!姐本來以為,她是那種毒舌又孤高,嗯,就像是參考了立華的個性,沒想到‧‧‧‧‧沒想到‧‧‧‧‧再說到伊格兒,姐嚴重懷疑,夏海老師該不會超喜歡稻草頭的吧?這人設,怎麼看都是留了頭髮的稻草頭!

短心得:
不算難見的故事架構,由獨一無二的兵器少女保衛世界,順道參了些『女孩遇見男孩』的故事。那也是因為之前那部之題材太冷門吧?算是軍事題材,不過主角們的身分算是委外顧問與實驗兵器,反而不太受軍人法規拘束。慧與格里芬不經世事的逗趣對話也挺有趣的,目前暫定為姐最喜歡的小說,之一!
嗯?你問這部好像沒有蘿莉?嘛,阿尼瑪們的思考模式都還挺小孩子的喔,不過真正的蘿莉阿尼瑪也會在第五捲登場,姐可是擦亮了眼睛等著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6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翔吧!戰機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Fate / W... 後一篇:【心得】十二蘿莉爭奪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inchin2628巴友們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