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不會變成「魔法使」的渡部匠

作者:素月樓│老師的時間│2016-05-01 10:21:09│巴幣:10│人氣:199
以前木棉花曾經代理一部動畫「老師的時間」(せんせいのお時間),故事主角是27歲但身高及容貌都像小朋友的鈴木美香老師,以及她擔任導師的班級裡,一些很有獨特性格的學生們。

其中有一位渡部匠,他是本篇標題的由來及重點:
有一集動畫劇情,是提到美香老師在暑假時,與父親出門逛街遇到學生們,跟他們打招呼並且詢問做了些什麼事。

渡部為了參加同人誌大會而熬夜畫漫畫稿子,被老師問畫的是什麼內容時,用一種很疲憊的口氣說了「魔法使」(魔法つかい)…

回想起來,這其實是我第一次聽到「魔法つかい」這個詞的回憶,後來在網路上才知道原來魔法使一詞,是有點嘲弄意味指稱超過30歲,依然從未交過女朋友、談過戀愛的男人。

不過我想渡部應該不必擔心這點,在劇中有一位同樣對漫畫有興趣、同時也對他抱持好感的學妹中山千夏:

因為漫畫版沒有在台灣上市過,單憑動畫會讓人覺得渡部只會嫌中山笨手笨腳,每次要她幫忙畫漫畫都是越幫越忙。

但我不認為渡部沒有對中山有一點意思,有個女孩子死忠的傾心於自己,這是多少男生盼望的事,渡部不可能不想珍惜這種機會。

所以渡部應該會繼續努力指導中山,當然不只是畫漫畫的助手,也希望她能成為渡部在各方面的最佳夥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6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老師的時間

留言共 1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原來還有這層意思,我還以為「魔法使」是像「庫洛魔法使」與「魔法使莎莉」那樣的角色而已

05-02 1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九」破「九」... 後一篇:死不悔改的劫後餘生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