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悖論】斷續的記憶之二

作者:夜響│2016-04-30 20:28:18│巴幣:0│人氣:87
  記憶浮沉,斷斷續續如同蜘蛛網般的脆弱也錯縱複雜……
  各位應該都有被人取綽號的經歷吧?不過也有些人沒有就是了。
  我屬於前者,而我被取的綽號有很通俗的也有充滿嘲諷意思的,我絕對不會喜歡的那種。
  小怪。
  起源是我這個人很奇怪。                                                                                   
  褒貶意義不明,但起碼好聽多了。
 
 
 
  高中時期,約一年級下學期時,同寢室的妳有天突然對我說:「何夜,以後就叫妳小怪好了。」
  我看著這樣對我說的妳,心裡有點訝異。
  「為什麼?」我看著妳,這樣問。
  妳的表情沒有惡意,笑著的語氣也沒有惡意。
  那時候妳是這樣對我說的:「因為妳這個人很有趣很奇怪啊,所以叫小怪。」
  聽了妳這樣說的我,並沒有感到生氣。
  有趣而奇怪嗎?至少這綽號無關褒貶是鬧著玩取的。總比什麼荷包蛋啦、老包啊、包兒好吧?
  不過說實話我確實是個怪人就是了,所以這樣的綽號我是可以接受的。
  畢竟是我現在會在乎的人為我取的綽號,我能夠接受──但這個綽號卻未曾被叫出口過。
 
 
 
 
  曾經的我──可以不在乎自己,但不能不在乎他人。
  現在,雖然說也學著要在乎自己了……不過果然很困難。
  畢竟已經很長的時間不把自己當成人類看了呢。
  在那段難熬歲月中,我把自己當成沒有心的怪物。
  因為只有那樣我才能不對任何外來傷害感到心痛難過……
  因為是怪物──所以我可以不在乎被傷的幾乎不能再繼續受傷的自己。
  因為我是怪物,所以任何的傷害都會變得是理所當然……
  該說什麼呢?可悲吧?
  嘛啊……傷害過後,怎樣也無所謂吧?
  今天的我依舊是守著過往的悲傷憂鬱,迷惘著未來生存價值的憂鬱少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6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der9345y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悖論】斷續的記憶之一... 後一篇:【悖論】斷續的記憶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