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筆手話】愚人節

作者:楓影│2016-04-30 13:21:57│巴幣:18│人氣:122
 
 
  我在哪?嗯,這裡看起來是街道。那我又為什麼會在街道上?現在是幾點?哪天?
  
    一連串的問題快速的在腦中浮現,但卻沒有任何解答,我,陳俊民,現在正位於某個不知名的街道上,至於為什麼會在這街道上,而在這又是為了什麼,我則全然不知。
  
  思考了一陣子後,我決定現在這街上走走,畢竟至少先熟悉一下這裡,才有辦法決定下一步的行動。
  
  街上人來人往,說真的並看不出有什麼異狀,只是…很怪。
  
  很怪。怎麼說呢?就是感覺街上的人似乎是當我不存在一樣,正常如果有個路人在街上,基本上其他人還是可能會瞄個他一、兩眼,但現在所有人次完完全全沒注意到我的感覺,不,應該是說完全當我這個人不存在的樣子。
  
  很怪,真的很怪。
  
  「嘿!俊民!」正當我為這詭異的感覺感到苦惱時,一個聲音叫住了我。
  
  我回頭一看,是一位穿著白色洋裝的女孩,年紀看起來跟我差不多,19、20歲的樣子,她手上戴著一隻白色手錶,穿著一雙白靴,笑起來就像是天使一樣。咦?等等,我有看錯嗎?為什麼我好像看到她背後真的有一對翅膀?
  
  「嗯?怎麼了,我的背上有什麼嗎?」發現我一直盯著她背後看,女孩困惑的問。
  
  「啊啊,沒什麼。」我趕緊揉了揉眼睛再睜大眼一看,啊,果然是看錯了。
  
  「那就好,就要俊民你不要亂跑,結果現在迷路了吧?」女孩鬆口氣,接著一副得意的樣子說。
  
  「是嗎?那我可以問個問題嗎?」還是先搞清楚狀況吧。
  
  「請問。」
  
  「妳是誰?」
  
  「……」一聽到我的問題,女孩像是見到白癡一樣的瞪著我。
  
  「你不知道我是誰?」她瞪大了眼睛,「我是小柔啊!今天是你生日,我招集大家前來幫你慶生,怎知你突然像失憶了一樣到處亂跑,現在還說不認識我!」
  
  「抱歉…那我可能真的失憶了。」我坦白承認,沒想到她更像是看到白癡一樣的瞪我。
  
  「算了啦,你愛怎麼說就怎麼說,現在先跟我走。」說完,她便拉著我前進。
  
  一路上,行人們依然項是完全沒看到我一般,不過既然這女孩知道我是誰,我也就不會感到那麼不自在了。
  
  女孩就這樣拉著我一直走,最後在一家醫院前停了下來。
  
  「來這裡幹嗎?」我困惑地問。
  
  「好吧,其實剛剛是騙你的,今天並不是你生日,我是帶你來確認一件事。」女孩的語氣已經不是剛剛那樣輕快了,我逐漸感覺到一絲不對勁。
  
  「進去吧。」然後,我就這樣被女孩帶進了醫院。
  
  由於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完全讓女還拉著走,最後,她帶我進到了某個病房。
  
  這個病房病床上已經空了,房間有些零亂,看起來是病人剛離開不久。
  
  「妳帶我來看一個病人已經出院的的病房幹什麼?」
  
  「房床空了,有兩種可能。一是病人出院,二是病人已經去世,而這張床的…是後者。」女孩的語氣有些悲哀又有些憐憫。
  
  「妳到底想說什麼?」我愈來愈不安。
  
  「你去看一下病人的名字。」她指了指掛在病床旁的牌子。
  
  在這個情況下,我的心裡已經充滿了不安與恐懼。慢慢地靠近牌子,我湊近一看。
  
  「!!!」
  
  眼前一黑。
 
 
  
  醫院旁的某間殯儀館門外。
  
  「哀,為什麼會這麼衰啊!」一位老婦人嘆道。
  
  「偏偏在愚人節這一天出事,是命運在開玩笑嗎?」另一位老先生搖搖頭說道。
  
  「真的是命運再捉弄人,嗚嗚嗚...」一位穿著白衣的女孩說到哭了出來,大伙趕緊安慰安慰她
  
  「俊民,到底為什麼你要丟下我一個人?我們都訂婚了...在愚人節這天這樣做很好玩嗎?這玩笑開太大了啦……」
  
  在哭啼聲中,一群人離開了殯儀館。
 
 
  
  在有著寫著「陳俊民」三個字牌子的病床旁,我再次醒了過來。
  
  「這、這…」語無倫次。
  
  「看來你已經了解了,之前說的話全是騙你的。」女孩依然坐在我旁邊,而且我還能清楚的看到她背上那對純白的翅膀。
  
  
  「你已經死了,在愚人節這天,命運跟你開了個玩笑。」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5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HERO名
傻ㄌ

04-30 17:34

楓影
gg了04-30 2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GF小說】旅行... 後一篇:【新詩】殺手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