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eeds of Stars】我去上學啦!!

作者:玨穎雷悠│2016-04-29 20:55:36│巴幣:12│人氣:168
【我去上學啦!!】實境節目

出演者們將在三天到一周的時間內真實的返回校園,和學生們一起完成日常生活和學業。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口才▲20、體能▲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魅力▲15、口才▲16、體能▲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哇……真是見識到了一個奇景呢?這種女性被男性團團包圍的情˙況。

斯若立刻遠離了原本圍過來的女同學們……快步的走到梓鳶的身邊…從男同學手中把梓鳶的手給搶回來…

「對著別人的娘子做什麼呢?嗯?」斯若皮笑肉不笑的看著那個抓梓鳶手的男同學…「她已經說不需要了,別再纏著了,只會被討厭的喔?」

為了能讓自己能順利脫身,Iris順著斯若的動作貼近他懷中,一直默默低著頭沒有說話。

「嗄?什麼娘子?」「你們兩個什麼關係啊?交往囉?」被壞事的男同學看著斯若。

「我是她夫君,她是我的娘子,你們覺得呢?」似問非問的問題…直接丟給別人「總之,這樣會讓梓鳶反感的,她已經婉拒了,就別再纏著她了。」

「蛤?什麼娘子夫君的?」原本抓著Iris的男同學給了斯若一個大大的白眼,「再說,她也沒有真的說了『我不要』對吧,我哪知道她是真不要還是客套話啊?」

聽到這,那位男同學的不尊重已經徹底踩到了Iris的底線。但礙於周遭有隱藏攝影機及其他人的觀感,她並沒有怒罵或瞪視,只是反抓住斯若的手,就這麼把人給帶離禮堂,看似不畏懼陽光地走往廊道。

「唔喔......」呀,對方看起來就是生氣了呢...誰叫那位男同學這麼不會看別人的臉色呢?
斯若還是下意識的,用外套幫忙對方擋陽光─

一路把斯若帶到籃球場與教室的分界點。因為怒氣的關係使得腳步加快,此時的兩人身邊並沒有班上任何一位同學的身影。

Iris在這裡停了下來,抬頭看向斯若的她,泫然欲泣的眼霧濛濛一片,不過這淚並不是因為悲傷,而是源自方才的憤怒。以及因為自己的任性離開而產生的自責感。

「斯若,我 ... ... 是不是不應該這樣?是不是應該好好談談?」Iris自己把溢出的淚抹去,高高仰著頸部不讓它們再有任何出來見人的機會「這樣很不好對吧?會被說『沒禮貌』『自以為是』對吧?」

「嗯……怎麼說呢…其實不完全是妳的錯喔……但是下次…一定要明確的表達我不要之類的拒絕的意思喔…有些人就是聽不懂婉拒呢。」斯若的手指也幫妳抹去殘存的淚水,「我相信他們並不會這樣想的…說不準晚一點還會主動來跟妳道歉也不一定…?」

所以說了『我不要』也不要緊嗎?也不會被討厭嗎?不會在背後責怪我嗎?

Iris這樣想著,但面對溫柔的斯若,她卻無法問出口。

「我,晚點也去向他們道歉吧,畢竟沒有說清楚這點確實是我的不對。我,額,我,也對不起你,讓你這樣被我拖著走,還要你幫我出面解決,恩 ... ... 我,謝謝,然後然後對不起!」腦袋一片混亂地說了一長串,Iris其實也不太清楚自己到底說了哪些,是對是錯,是否又做了什麼不應該做的,說了不該說的,但她心裡只有一個想法「給人造成麻煩了。」

「嗯?我接受妳的謝謝…但是對不起?我並不認為妳有做錯什麼事情到需要跟我道歉喔…我晚點陪著妳一起去道歉吧?畢竟我也有點不禮貌呢…」而且有時候…有些人有了人陪伴,會更容易有勇氣去做一些事情,即使只是道歉這種很簡單的小事。

「因為,因為我不明所以的跟斯若你說了這些奇奇怪怪的話,也沒有經過你的同意就帶走你了,這樣不是很不好嗎?」Iris打從心底誠懇地說出這句話「道歉嗎?斯若要跟我一起?好,好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奇怪的話?不會啊…話並不奇怪……把我帶走也不需要同意喔,因為我也不是很想留在那個現場…嗯,我不會介意,之後一起去道歉吧。」手稍微拍拍Iris的頭…斯若對Iris真的很好,至少他跟對方的相處之間不會存在前後輩之類的隔閡感。

「這,這樣嗎?」Iris擠出勉強的笑容,再次對斯若說出感謝「謝謝你!那麼,我們先回教室吧!」

「嗯,就是這樣,那我們先回去吧。」斯若的手又多拍Iris的頭幾下,「不用一直跟我道謝。」

「好,好的。」這時,不少同學們也已經緩緩接近兩人,Iris趕忙撇過頭去背向眾人「他們過來了,所以,要一起回去嗎?跟他們一起... ...」阿,眼睛還紅紅的。要是害斯若被誤會就不好了呢──

「就一起回去吧?」他是不介意被誤會啦,反正他可以想很多話來解釋或是把注意力移開...他雖然有時候呆呆笨笨的,不過必要時候...那顆古靈精怪的腦袋還是會有發會作用的時候。

「你們兩個 ── 」Iris還沒回話,離兩人只有幾步之遙的同學們就朝著他們揮手並大喊著「怎麼走這麼快啊!」

「沒甚麼!就想回去喝水而已。」斯若也喊了回去,揮揮手。

「這樣的話,我們一起回去吧!」因為斯若並不是在難過或氣憤等負面的樣子,同學們也就放心地向兩人奔去,左邊一群右邊一群地圍繞著兩人「梓鳶怎麼啦?怎麼都不說話?」

「沒,沒事,」Iris帶著笑容看向關心著自己的同學們,眼眶雖然還有些紅腫,卻因為瞇起了眼而看不出明顯差異「我們回去吧!一起回教室。」

「嗯,一起回去教室吧,剛運動完需要好好喝水休息一下,梓鳶走吧。」斯若笑了,是真誠的笑容,他第一次對其他同學笑,雖然這個笑臉是看著梓鳶才笑的。

「無論夫君到哪,梓鳶都願跟隨您。」Iris刻意對斯若做出拱手的樣子,想藉此分散同學們的注意力。

「好啦好啦,兩位別再放閃啦!我們快回去吧 ── 再不回去下堂課就要開始囉!」看來這個效果十分顯著。

「能有妳這樣一位娘子真是幸福?好,當然回去。」斯若可不想被記遲到呢,畢竟可是難得可貴機會的高中體驗,總不想留下什麼汙點,例如遲到或是被記曠課?

回到教室後,方才稍有爭吵的雙方很有默契地都沉澱了一節課。

50分鐘過後,那群男孩子一個也不少地圍在兩人桌旁,自知理虧地先開口道了歉;已經是大學生的兩位明星,也像獨處時所討論出來的那樣,分別為自己的不成熟表示失禮。一來一往間,雙方皆禁不住地笑出聲,問題瞬間破解。


在這樣一個事件中,第二個體驗日子也迎向了結束。

再次來到午後時分,第三天僅存的兩個小時是為了給學生們在這五天繁忙的課業當中喘口氣,刻意設計的社團活動課。

因為 Iris 和斯若兩人這三天下來,幾乎無時無刻伴在彼此左右,為了能讓觀眾更明確地看見兩人私下的相處方式,製作單位擅作主張地將兩人的名字分別報上不同的社團。

沒了「夫君」的陪伴,Iris 自然是參加不了什麼耗費體力的活動,也不方便讓她在移動教室的過程中受到紫外線侵害,在和斯若分開後她直接向上一個樓層,到了手工藝社的社團課教室。

「那個,請問這是手工藝社 ... ...」

「歡迎歡迎!你是要來參加今天社課的林梓鳶是不?是不?」只不過透出了一顆頭,就有個女性迫不及待地把門敞開,激動萬分地問著。

「是,是的。我是林梓鳶,請多多指ㄐㄧ ... ...」「哇!等妳好久啦!初次見面妳好,我是手工藝社的社長,非常歡迎妳喔!」

「額,」到底要不要讓人講話啊,同學!「那個,請問怎麼稱呼?」

「你想叫什麼就叫什麼,沒關係沒關係喔!叫社長也可以,叫什麼都好!」

「那 ... ... 社長,今天要做什麼嗎?」Iris提問。

「我們今天要做手鍊喔!手鍊串珠!當然妳要做成腳鍊也可以,梓鳶同學想做什麼都行都行喔!」

「社長!」終於,一直在裡頭忙著的另一位女性發現了門口這兒的狀況,前來打斷這緊湊的文字連擊「妳不是還有其他是要去嗎?這次再出差錯我可饒不了妳喔。」

「欸 ── 不要啦!我這就去,這就去啊!梓鳶就交給妳囉!小靜。」這激動的小姐在威脅下可總算離開了,Iris 不禁為此鬆了口氣。

「我等等會去看你的喔,好好做啊社長大人。」被叫做小靜的女孩子半開玩笑地威脅著,又馬上換上笑臉,向Iris自我介紹著。

「剛剛我們那位不成材的社長給妳造成困擾了吧。梓鳶同學妳好,我是副社長,妳可以叫我小靜就好了。妳可以放心進來囉!就像她剛剛說的,這次的社團活動課要做的是串珠手鍊或腳鍊,妳有這方面的相關經驗嗎?」

從講桌上的幾包線與珠子中挑了一個,Iris順道回了話「雖然不常這麼做,但有時候也會在家裡诶弟弟妹妹們做一些小飾品,這樣算嗎?」

「當然!」小靜也跟著拿了一袋,引著兩人到教室中央兩個相鄰的椅子坐下「我們社團比較輕鬆,所以沒有邀請老師來替我們上課,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們。其實別看社長那樣,她在這方面還是挺拿手的。」

「這樣嗎?」用笑容回應,Iris 手上的工作已經悄悄開始了「我知道了。謝謝妳囉,小靜。」


至於斯若那邊…工作人員很有良心的替他選了他擅長的項目社團—箭術社。

箭術社的指導老師看了看斯若…看起來瘦弱瘦弱的,連手臂都沒什麼肌肉的樣子,真的有辦法射箭嗎?

「想加入社團的話,要先經過考驗看看喔,同學你有信心嗎?」看起來是社長的男同學拿了一把弓跟一支箭矢過來,有些看斯若出糗的看戲心態的笑著…

「考驗是什麼?」斯若不是很在乎別人這樣的表情,反正他又不是不會…

「很簡單,」男同學指了指遠處的箭靶,「可以射中箭靶就OK了。」

「嗯。」斯若點頭,拿過弓箭跟,戴上了指套…很多社團的同學都遠遠的圍了過來,想看戲的一大堆......

擺出了射箭的標準姿勢,斯若拉開了弓弦…表情無比的認真。

手一鬆開,箭矢用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被射出去,準確的插到了箭靶上…周圍的同學都發出了驚愣的聲音,原因無他…箭矢筆直的射中了紅心,這也讓指導老師很滿意,但是社長卻看傻了…

新手可以這麼厲害!?

斯若用行動默默的打臉了社長,「這樣的入社考試可以通過嗎?」

「當然可以,你很厲害呢~歡迎你的加入,佑祥同學。」指導老師笑著同意了入社。

很多人都圍靠過來,很熱情的跟斯若抬槓…他們社員絕大部分都是上高中後才開始接觸到弓箭的,一開始的他們連箭靶都碰不到,更遑論命中中心?

如今出現了一個一發就直接射中紅心的新社員,他們都很開心跟熱情…斯若則是慢慢的回應他們的熱情,專心的繼續上社團課。

在沒有彼此的情況下,兩節課順順利利地 ── 如果不算上 Iris 意外失手讓剩餘的珠子散落一地,或斯若在學長的挑戰下艱難獲得勝利的話 ── 來到了結束的時間。

因為手工藝社並沒有老師的關係,下課鐘響後社團裡的幾人便相互道了再見。在小靜的幫助下逃離社長的糾纏,Iris 出乎眾人意料地做好了全面性防護措施,來到箭術社社團教室外頭。


箭術社的社員大部分都在收拾用具中了,唯獨斯若...他還在獨自練習,看背影大概也可以知道他很認真。

正當Iris想進到裡頭叫他一聲時,已經有不少犯著花癡的女孩子們衝向這邊。擔心自己會被這群女性擠到外頭,沒辦法好好地把『那個東西』拿給斯若,一急之下她便急忙鑽進了箭術室內,蹲在蓄勢待發的斯若腳邊。

「嗯?」斯若當然馬上注意到了,放下了拉起弦的弓,「怎麼跑進來了呢?」

「嗯,」她抬起頭對他傻傻笑著「外面人越來越多了,再不進來今天就沒機會再見到你了。」接著,她把斯若的劍道服下擺輕輕撩起,在你的踝處掛上一條紅白相間的串珠鍊子「好像有點太長了 ... ... 」

「......」默默的低頭看了看腳踝上的鍊子,跟著蹲了下來,伸長手拍拍了妳的頭,「不會,我覺得剛剛好,很謝謝妳。」應該是做給自己的吧?或許是社團課剛剛做的?不管如何,斯若都很開心。

「這樣嗎?那就麻煩你收下這份禮物囉!算是上次草帽的還禮。」放心地笑著,離開你衣襬的右手上,和腳鍊型式相同的手鍊若隱若現「那 ... ... 斯若要繼續練習嗎?我這樣是不是打擾到你了?」

「回禮嗎?嗯...了解。」斯若的眼角微微瞄到了那款手鍊,不過並沒有說甚麼,「不會打擾,我只打算在練習一下而已,要留下來看嗎?」

「斯若同意的話,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Iris往旁邊稍退了些,帶著期待的目光看向斯若。

「嗯。」他點點頭,又把放在一旁的弓給拿起來,俐落的從箭筒內抽出一隻箭矢,用很標準的姿勢拉開了弓弦架上了箭,閉起一隻眼睛在瞄準─唰的一聲,箭矢飛快的射出,在次命中紅心。

哇 ── 斯若好厲害呢!雖然很想這樣告訴他,不過要是打斷他好像不大好 ... ... Iris這樣想著。

因為天生視力不佳,縱使戴上隱形眼鏡也沒辦法看清楚箭矢是否準確插進靶心,不過根據旁邊其他社員們的討論中,她仍可略知一二。

大概是因為練習夠的關係,斯若已經把弓放下了,「我去把箭矢拔回來,收拾好後再一起離開吧?」他沒有請妳幫忙,畢竟箭矢的前端可是尖銳的,沒弄好的話容易受傷,再說拔箭矢也不容易。

「阿,好的。」她站了起來,因為知道危險性所以沒有說著要幫忙。因為社團室裡的人漸漸增加了,她讓自己靠在離人群稍遠的牆角,等著那人整理完畢後歸來。

收拾完畢後,他順便去換了衣服,串珠的腳鍊還戴著沒有摘下,斯若一派輕鬆的樣子走了回來,「好了,我們回去吧?」

「好的。」Iris笑著走近對方,在眾人的注目下,兩人的第三個日子就這麼結束。

時光飛逝,已經習慣高校生活的兩位明星也徹底融入這個可愛的班級。

但畢竟這只是節目所需,相聚的時間並不可能亙古恆常,星期五下午的班會時間對他們來說,是最後、也是唯一的道別機會。

「今天的班會還有誰要報告嗎?」作為主席的班長在幹部及小老師們輪番上台報告後,對著台下的三十幾人問著。

「那個,我們有事想告訴大家 ... ... 」趁著這個時間,Iris看了斯若一眼,接著舉起手發言。

斯若瞄了一眼梓鳶...默默點頭,也跟著舉手,「我也有事情要說。」

「阿 ... ... 好的,你們兩位上來吧。」主席先是愣了一下,接著便退至一邊,並將尚未關上的麥克風留在講桌上。

「謝謝。」Iris有些緊張地率先走了出去,但抵達講桌的他並沒有拿起麥克風,只是靜靜等待斯若接近。

斯若則是跟在後面走過去講桌那邊,遮在鏡框後面微垂的眼看著班上的人...伸手拿起了麥克風,「大家應該知道我們只來一個星期,這個禮拜就要離開了吧?」

「唔 ... ... 」台下傳來了小聲的回應 ... ... 或者該說是哀號?

因為沒有真的收到回應,Iris便靠近斯若手上的麥克風,對大家說著「不過,就算離開這裡了,你們也還是有機會可以見到我們的喔。然後,我們有一些事要跟大家 ... ... 澄清?」

「沒錯,未來我們還是可以見面,不過大概是單方面的,由你們從電視上見到我跟梓鳶。」斯若跟著附和Iris的話。

「欸?!電視?」底下討論的聲音此起彼落,也有少數人猜到兩人在此的原因而張大了嘴。

「不過,”梓鳶”這個名字沒有意外的話,將不復存在。」Iris說完後,淺淺笑了「再次跟各位自我介紹……我叫Iris,是隸屬於Seeds of Stars公司的藝人。」

「佑祥這個名字也不會再存在。」斯若稍微將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對著大家微微彎腰…「我與lris隸屬同個Seeds of Stars藝能公司,我是斯若。」自己嚴格說起來也不算"新人",可能會有人知道自己,也可能不會……不過要是真的完全沒有人猜想猜忌過自己的真實身份,那表示知名度非常的不夠呢…可能要擔心一下?

「妳看吧!我就說他是!」在他正式介紹完後,某同學大聲地對她身邊的同學說著「只是戴眼鏡綁頭髮而已,我就說嘛!」

「誰知道斯若會真的來啊!我們也太幸運了!?」

「可是… … 我記得斯若有戀人的說… … 難道梓鳶就是那個人嗎?」

「呵,很多事情都有可能...我跟梓鳶是好朋友。」也就是表達了,自己的戀人並不是身邊站著的這位女孩...

「至於為什麼會那樣稱呼彼此,我想各位過不久就會知道了 ... ... 基於一些規定,我們在這裡不便多說。」是好朋友呢!這樣的關係會不會太奢侈了呢?

「沒錯…或許有些人會知道吧?我個人從來沒有上過高中…所以這一個禮拜的體驗…我真的很開心,也很珍惜這段期間的任何體驗…謝謝你們,是你們讓我體會到了上學的好…我會一直記得這一個禮拜發生過的事情…也會記得大家的。」斯若由衷的感謝這些同學...給了他不錯的回憶。

「而我,雖然照著台灣的教育體系,一路走到目前的大學生活,」Iris話說到一半,底下就傳來幾聲不相信他已大學的細語。

「 ... ... 我目前是大學一年級生,但走的是高中路線,所以能和大家一起體驗職校的生活,我很開心,也會一直一直記得的。」

「就是這樣子…有沒有人想要問些問題的?我想我離開前可以解答。」斯若認為稍微回答他們滿腔的疑問應該是沒問題的。

「妳們,為什麼會到這裡啊?」「該不會是要錄節目吧!」「所以斯若有戀人這件事是真的嗎?」「梓鳶……Iris有拍過什麼廣告之類的嗎?」

斯若剛說完,臺下的問話聲此起彼落。

「我們是因為節目通告才來的,這一個,禮拜的大家其實也有上節目喔,之後或許就會看到了。至於戀人的事情…就跳過這題,好嗎?」斯若選擇不正面的回答,卻也算是默默的表示了真的有戀人…
至於梓鳶的問題…就讓她自己回答吧…

「因為一些原因,我雖然加入公司至今3個月,但是只有拍過“愛妳暖手寶”的廣告,不過這個月開始,大家九很有可能在螢幕上見到我了。」Iris則是微笑的回答問題。

「Iris有男朋友嗎!」「斯若可不可以幫我簽名!」「你們要回去了嗎?以後都不會再來了嗎?」

才剛回答完,大家就又開始吵鬧了起來,其中當然也有不少探八卦,追星的問句。看不下去的老師大聲拍了手,說:「好啦好啦!大家不要吵了!我們跟他們一起拍張照片,然後就是時候到別囉!」

「以後可能還有機會再來吧?老師的主意很不錯呢,就一起拍個照片紀念一下吧?」阿阿,大家的反應真是熱烈到一個可怕,斯若這樣想。

雖然仍然還有一些人滿腹疑問,但大家都同意了老師的提議,紛紛來到黑板前。在路過的其他班同學幫助下,大家一起留下了最後的回憶 ... ...

事後,斯若有請攝影組的工作人員,幫忙洗了一張大家的合照出來。

這張合照,之後就放在他的房間,用一個簡單雅致的相框表框起來。

偶爾看到照片,斯若會想起來這些日子的回憶,嘴角又會上揚起那淡淡的笑容。

......最近跟經紀人提議一下好了?說自己想上大學的事情。



作者廢話:感謝泠醬的工作邀請~~Iris真的超級可愛的啦>口<!

這兩人的互動真的好像情侶...(被浩夜滅掉#

這次的工作真的是超級爆字(不管是我還是泠醬負責的部分)

還有兩個工作!!!(握拳

是說之後,斯若可能會去C大(聽說是SS世界觀裡面大家會去的大學?)上課喔OW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5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AI
從小泠那一路被閃過來(*つд<)
斯若真的好溫柔好萌喔,被他保護的感覺一定很幸福(〃´ω`〃)

06-30 12:54

玨穎雷悠
居然是一路被閃過來嗎w!?辛苦了ww(給墨鏡(?)
斯若屬於弱氣型暖男(騙人(#06-30 1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udy88011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